Big Island @ Hawaii w/ a PhD (student)_夏威夷大岛五天半

小树Sybil (洛杉矶) LV.6
2016-09-11 13:53 3437/24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物/其它

Abstract (TLDR)

夏威夷远远不止是阳光沙滩菠萝汁椰子树!

两个base在LA的学生党五天半的自由行流水账。执笔是一个第一次跟男朋友一起旅行的95后妹子,(大部分)照片和(部分)后期来自一个理工科PhD在读汉子。本文过量中英文夹杂。以下是Too Long Didn't Read(太长不看)版。

Day 0_ Kona International Airport--Kekaha Kai State Park
Day 1_ Holoholokai Beach Park--Hapuna Beach--Spencer Beach--路边看星空
Day 2_ Painted Church--Puuhonua o Hnaun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Magic Sand Beach
Day 3_ Snorkeling@Kahaluu Beach Park--看星空@Mauna Kea
Day 4_ South Point--Green Sand Beach--Black Sand Beach--Downtown Hilo--Volcano National Park
Day 5_ Akaka Falls--Wapio Valley--Kon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关键词:夏威夷大岛自驾;留学党;自然系;星空星空;肉眼可见的银河;拍拍拍;吃吃吃。

Introduction

时间:还没开学的九月初;
地点:夏威夷大岛(Hawaii Island/ the Big Island);
人物:一只搬砖工汉子(某某雨)和一只准搬砖工妹子(小树)。

起因是这样的,某某雨同学从很早很早开始就念叨要一起去夏威夷,我一直以为是说着玩儿的,毕竟这货整个暑假都在实验室一周最多才去一次gym啊喂。 结果有一天我们去图书馆讨论室他用信用卡里程换了两张LA飞Kona的机票,(然后买了回程机票订了酒店租了车看了行程纠结好了时间),然后我们就真去了。

夏威夷洲由八个岛构成,岛和岛之间有飞机。大家去的比较多的大概是Oahu(欧胡岛), Big Island(大岛), Maui(茂宜岛), Kauai(可爱岛啊不,考艾岛)。如下图所示。(图片出处:chanyouji.com)

我们LA时间九月一号中午出发,九月七号凌晨回来,有完整的五天半时间。不想那么匆忙,所以把目标定在只去一个岛。关于岛的选择,虽然我很想看museum,Honolulu(檀香山)所在的Oahu还是被我们抛弃了因为太城市。不过Oahu应该最符合大家心中夏威夷的印象。Maui感觉上去会像小镇一些。然而我早已察觉大岛的十一个自然带、火山和星空在某某雨的脑内已经果断完胜很久了……

大岛地图如下图。(出处见标识。)西边是比较像度假村的Kona,东边是比较像小镇的Hilo。前面说了有十一个自然带(只是没有沙漠和极地气候而已),所以同一时间各地天气会差别很大。西边很热很湿,东边气温跟LA差不多但是会下雨。我们前四天住Kona,最后一天住Hilo。

好了我要开始慢慢码字了。

夏威夷真的不仅仅是阳光沙滩菠萝汁椰子树!尤其当你有一个自带hard模式的男票(经过他的小伙伴们的证实)。不过整个过程超级美好,所有的麻烦最后都解决了QAQ 每天的评价是这样:(图片出处见水印)

Day 0_车给锁了

大岛主要的机场有两个,Kona和Hilo都有。我们来回都在Kona,飞LA将近五个小时。

以上两张是在飞机上拍的。看了很久的海和云在海上的倒影,突然地就出现了岛屿。

下了飞机发现夏威夷的机场跟LAX风格截!然!不!同!Kona international airport充满了浓浓的热带的气息,候机室都是露天哒。小雨说天哪这比我想象的还要不城市,我说诶比我想象的好多了,小雨说你都想成了啥=_=

前四天我们住的是Sheraton Kona。酒店每天会有免费的classes可以去,像瑜伽、尤克里里什么的。(然而去夏威夷一周都没有玩到尤克里里!!!妈妈我要看吉他手弹尤克里里TAT)有时候出门可以看到好多白人妈妈在大厅里做成一圈学编花环。这家的review里会写“Great place, bring the whole family!”旁边有一个非常可爱的薄荷绿色的小教堂。有一天晚上回去迎面碰到一个特温柔的大姐姐拿着俩花环,粉色的兰花做的。"Would you like one? We just came from a wedding."

车是在Dollar租的。临时改成了一辆4*4的Armada——两个人开了一辆巨车……但是!如果乃们要去Kekaha Kai或者准备爬上Mauna Kea,请务必用4*4。 (以及某些人今年开始可以不加underage fee,我很满意=w=)

另外租车的时候把自己的已经有的保险搞清楚能不能cover,说不定可以省个一大票。

拿了车去旅馆放了东西就直接跑去了北边的Kekaha Kai State Park(读了一万遍还是觉得好拗口)。我们去的这段时间大岛上大概六点半到七点日落。车可以从19号公路一路开进海滩,然而路况非常艰辛,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路——非常非常rocky,一路颠儿颠的。

也有人开小车进去的,会更艰辛一些。

路边石头表面texture呈恐龙皮肤状。海滩上满是黑色白色的多孔状石头,很适合发呆。当时人挺少的(注意这里是伏笔),看到了夕阳。

海滩走爽了照片拍爽了,心满意足地准备回去早点休息(夏威夷比LA还晚三小时)。路上小雨还在说啊换大车好值来一趟好值,结果开到门口发现门已经锁了……

你一定是在逗我orz

下车确认了下,真的是锁了,还是四位密码锁。PhD提出我们一遍遍试密码吧,聪明的小朋友,请问这两个二货最多要试多少次?

那时候是七点二十,天刚刚全黑下来。我们离公路还有挺远的一段距离,周围一片漆黑。人是可以钻出去的。上网查了一下这里每天晚七点关门(论做好充足计划的重要性)。之前在海边拍照的时候确实有一个管理员状大叔远远地对我们吹了两声口哨,然而之后他就走了所以我们也没多注意……

然后开始打电话——打了Park的,打了Department of Land and Natural Resources的,又打了酒店的,无果。最后小雨打了911(美帝第一次911成就),911说关门后每小时会有一次security check,等着吧,并没有别的办法。

然后我们就开着大灯放着音乐坐在车里等着……八点钟果然并没有security来……等等等等等。

九点左右的时候突然有一辆车从公路那边慢慢开过来QAQ当时觉得天呐莫非是得救了。是辆皮卡,在门那边停下了,下来一个光膀子大壮汉= =大壮汉说啊我经常在这边camping早九点前是不会开锁的security才不会来我也要往南走要不要带你们一程要不你们等一晚上油也没了车停在这边很安全的可以早上来拿,I like helping people。

然后我们就把车扔下跟着他走了。大壮汉非常nice地把车收拾出了两个位置,还换上了一件Hawaiian Shirt。一路上跟我们聊天,说他在San Diego出生,是墨西哥越南中国混血,家人都在Maui他一个人在大岛工作,在租到下一个房子之前就住在皮卡上(I'm the rich kind of homeless XD!)。我问他喜欢Maui还是喜欢大岛,他说都挺好的,就是大岛吃的太贵QAQ啊你们一定要去South Point看看,Captain Cook看不看无所谓。然后他跟小雨开始聊音乐聊前女友……期间一边开车一边豪放地喝着大罐啤酒(是的美国喝了酒还是可以开车)。他的名字在夏威夷语里是Freeman的意思。Thank you so much Mr. Freeman! QAQ 真的是幸亏遇上了好心人要不然我俩就呵呵了。上车前我有想过他是不是坏人orz某某雨很肯定地说坏人不是这样的一种状态……是的事实证明他特别nice QAQ

好了从此以后我们每去一个地方都要先看看有没有门,门上有没有锁,几点会锁门……晚上没有路灯,大岛上很多地方日落后(有的甚至更早)确实是会锁的。Good to know! QAQ

Day 1_轮胎漏了

第一天早起打出租去拿车,拿到车热泪盈眶(?)地开了一会儿发现一个车胎在漏气orz漏得都快没了……总结前一天的经验教训,我们决定不再随便立flag,并且机智地立起了反flag并且在之后的日子里保持着这个良好的习惯,比如当时我们就说啊车胎肯定半路上就爆了。结果一路上就都没事啦并没有停在路中间(满足地摊手)。

好在Kailua-Kona那边加油/打气/去超市/觅食都很方便。我们打了气然后开始往北走。

在这之前去吃了Shabu Shabu。店主阿姨是中国人,超热情地问我们是哪里的,我说我是江苏的他是浙江的,阿姨说啊江南好啊我对浙江超级有好感的XD 然后极力给我们推荐了Green Sand Beach和火山。

接下来去了Holoholokai Beach Park,沙滩上都是黑色白色和粉色的多孔状石头。

然后去看了旁边的岩石画(Puako Petroglyph)。(呀我爱死Puako这个发音了)超级推荐这边!!需要hiking进去,单程是0.8 mile左右,请务必穿运动鞋来!是树丛之间没有铺过的路超好玩的。一开始两边都是树,后来渐渐地开始变干旱,两边的树也开始呈砍倒状,我猜是想表示人类渐渐地建立起了文明。

路都是酱的。

最里面就是围起来的岩石画咯。官网上只是说dates back to thousands of years ago,以及这里是太平洋最大面积的岩石画。(论半个不求甚解的考古系妹子的自我修养)

之后继续北上去Hapuna Beach,很近。Hapuna Beach又叫White Sand Beach,然而大部分沙滩似乎都是white sand?(第四天我们又去了Green Sand Beach和Black Sand Beach。)

我在沙滩上写了给某某雨写了世界第一吉他手,拍了一张照就被海浪冲没了,哈哈哈哈哈哈。

出来的时候看到了巨大的彩虹!真的是彩虹桥喔。

White sand beach旁边就是Spencer Beach,本来准备去看夕阳的,结果夕阳被云遮住了。

然后我们就沿着公路朝北random地走,遇到了路途上第一个大大大大大惊喜。小雨说找一个能停下来的口看日落吧,结果一路开到了超级北的地方。我们看了晚霞,看了月升,看了月落。

PhD拍的新月。

还有星空啊。

整条公路黑灯瞎火,面前是大海,晚上海风冷冷的,时不时有50迈的车呼啸而过,远远地就可以看见车灯的亮光。某某雨蹲在路边拍照,我光脚坐在我们巨车的车顶上,看头顶的星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月亮落下去的时候,每抬头看一次都会变多一点。天空中开始出现一道淡淡的浅色的带子,我说诶那是不是银河,小雨说不会吧,结果拍出来一看真的是银河,一路从南横贯到北,渐渐越来越亮越来越亮。

可以原地转圈圈,看星空旋转起来的样子。

还有流星,也是意料之外的。我们每人看到了两颗。想起来八月份在LA看流星雨,两个人坐在palos verdes(凌晨两点钟别人家门口的)马路牙子上冻成狗仰了俩小时或者更久的脖子一人也就看到了三颗然后心满意足地走了。

那天我们待了很久。第很多次从日落一直看到星星全亮起来。往回开的时候查到要开一个多小时才知道我们停在的是多么北的地方。两个饿死鬼回到Kailua-Kona附近发现大多数店都关门了所以最后十一点跑去吃了24/7的Denny's(美国遍地都有的家庭餐馆)哈哈哈哈哈。

Day 2_手机丢了

插播一条早饭。之前在美国师姐家party就对Hawaiian bread印象好好!又甜又软那种。LA超市里有原味的卖,我们在夏威夷的超市发现有番石榴味(粉色的)和香芋味(紫色的),(一本满足)。

这一天安排比较宽松。小雨的室友说有个Painted Church特别美当时去了两次,所以我们向南出发。

啊还有小雨的室友知道我们要去大岛特兴奋地说,你们可以去看lava入海流!!我听了三遍才听懂然后我们都觉得好顺口!!白日依山尽,lava入海流……不过最终去火山的时候还是没有看到,那是后话。

这是山上的一个小church,门口的树掉了一地白色的花。门外的人家养了条好凶的狗狗。有礼拜堂,里面有壁画,外面是小墓园和花园,花园里有猫。我们一张照都没拍,两个人坐在草坪上聊了一下午理想人生。期间被蚂蚁咬了一腿的包。

上了车某某雨发现手机丢了。我打了电话过去,一个大叔接的,说手机落在教堂里面了你们来拿吧。当时教堂刚唱了诗。大叔特别nice。小雨的手机壳是我在国内给买的漫画柯基,大叔说我就是养柯基哒,柯基超可爱。

之后去了Puuhonua o Hnaun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Park比想象的小。天上下着小雨(?)。

海边有绿海龟,拍给我妈看,妈妈回复"好凄惨!阴天枯海濒死龟"……我说人家好好地在岸边睡着觉你怎么就说人家濒死了……&¥%#@

这里的神做出的表情是这样的。各种地方都有卖这些神的纪念品,我同组的两个好基友肯定超喜欢。

出来的时候有点晚了,Captain Cook Monument没有去,需要坐船才能看到。去Magic Sand Beach拐了一下,小小的,快日落的时候人好多,好多人在snorkeling。

在Kailua-Kona的Jackie Rey's吃了晚饭,在夏威夷最隆重的一顿。Traditional American/Hawaiian. 这边吃东西真的会贵,感觉是LA的两倍价钱。Anyway, this is a really nice place! 好多情侣,好多爷爷奶奶。一直觉得美国爷爷奶奶单独出来约会吃饭特别美好。最后还拿到了蜡笔作纪念品,满足~

还有晚上Dollar很nice地给我们换了车,同款不同色,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车胎气漏光停在路中央啦。

Day 3_晒成烤猪

第三天本来要去South Point和火山,可惜South Point下雨,只好决定先去snorkeling(浮潜)和Mauna Kea。

Snorkeling的装备我们本来打算在LA买因为据说在夏威夷买会贵。然而一直拖到走之前一天晚上大部分店都关门了的时候,去逛了Target人家说没有只好作罢。在Kona的Target里轻松找到,有泳镜和呼吸管(?)组合卖的也有分开来卖的,价格一套三十多刀。作为Materials专业学生,提醒大家泳镜要买tempered glass做的哟~(这个需要专业吗喂)

地点在Kahaluu Beach Park,snorkeling的人很多。好了以下是真-血泪总结出的tips:

1. 请一定一定做好防晒工作!!我俩完全忽略了背和肩的防晒,就潜了一小时,第二天真的晒成了脆皮烤猪状……疼得三天之内背双肩包都无比酸爽,而且还黑了好几圈。第一次穿个比基尼容易吗我QAQ

2. 如果真的晒伤了,可以用芦荟胶。个人觉得jelly比lotion用起来舒服QAQ

3. 水鞋很丑,但是请买,要不然下了水都不知道往哪儿踩(都是礁石)。Target就有。多说都是泪,因为我们没买……

4. 鱼可能会攻击人。不过只是一点小皮肉伤而已,做好心理准备就行。

5. 贵重东西可以搁车上,parking不是很远的。鞋子请务必搁在离岸近一点的地方QAQ光脚踩(分布了碎石的)沙子巨烫无比……不过有了水鞋的话也不用担心了。

看完这些tips也大概知道我们有多狼狈了orz最后两个人血淋淋地从水里走出来(还走在巨烫无比的沙子上)。(夸张了一点但是真的只有一点。)

真的能看到很多很多很多热带鱼!像动画片里一样。黄色的最多。还有珊瑚礁之间刺毛球状的海胆!虽然珊瑚礁踩上去比较可怕。

Anyway,成就达成,回去次个饭庆祝一下= =

上图是夏威夷特色poke(切过的生鱼沙拉)。是的配的是满满墨西哥风味的nacho……下图是fish taco和更多的彩色的nacho,路上我们还买了一巨包Doritos,nacho nacho everywhere~

下午三点多出发去Mauna Kea,开车一个多小时路程。从地上一直开到云上,从雨的里面开到雨的外面。某某雨一边开着车一边不断嚷嚷啊好好看啊快拍快拍QAQ

海拔两千多米的地方有一个Visitor Information Station,不是4-wheel drive也可以开到这里。里面可以拿到中文登山须知告诉你再往上爬的话风险自担喔。请换厚衣服上山,尽管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积雪,summit真的会很冷。山上公路会限速25 mph。

再往上开25分钟路程是海拔4205米的summit,这里是夏威夷州的最高点。上面有一个天文台Gemini Observatory,不对游客开放。世界上最大的光学望远镜就在这里。云层和其它的山峰尽收眼底。星星出来之前这里只放照片,不说话了。

星星出来了以后,ranger过来告诉我们observatory要用来科研,需要游客离开summit,不过可以停在山路路边拍照。

就是山上真的好冷……跟我们一起上山的一队日本人,看上去是专业的摄影(?)人员,每个人准备了羽绒服,大家可以参考。手套是极好的,尤其对于举单反的同学来说。也有游客戴了毛线帽和围巾。(没错我们就只在短袖/长袖单衣外面套了件厚外套。)某某雨开启了打鸡血模式,多见于lab里,此模式下不会困不会饿超兴奋超长待机,一直拍到八点多没停。我其实当时又冷又有点高原反应,期间一直抱团状蹲路边。曝光的时候小雨特兴奋地说,诶车子前面那个出气的口很暖和诶。然后我们俩就一起挨着那个口坐着等曝光……

看到了照片他说,原来昨天在北边拍的银河都是渣渣。这已经不是肉眼可见的银河的程度了,大家可以感受下。还不小心一下捕捉到了两只长尾巴流星。

回到Information Center,两个人顶着星空在车里打着暖空调捧着泡面,感觉幸福得不得了了。

Day 4_冻成小狗

(是的看到标题大家会问,这俩二货昨天已经冻成狗了,今天为什么还会冻成狗……)

早上我们开车一路南下去South Point,这是大岛最南的海岸。这边附近有农场,有风车。小雨表示好想来这边买块地种田,六月份在加州去Solvang(丹麦村)的时候路过的那块田已然被他忘在了脑后。

风很大。小雨四处拍照,我坐在山崖边,脚下就是海。

一个在风中凌乱的少女。

接下来去Green Sand Beach。还没开到地图上标记的地方就能看到parking。一个穿着美国国旗图案沙滩裤的小哥把我们拦下,说我们可以hiking进去全程5mile或者他用shuttle载我们进去,单程二十多分钟,一个人来回十五块。我们并不打算hiking,晚上还要赶着去看火山。

大家请马克这个地点,无论是hiking还是shuttle还是开车进去都要做好心理准备。

之前说的Kekaha Kai的路况跟这里比属于easy模式。进green sand beach的路是被车辙压出来的,地上是泥土/石头/草地/稀泥,并且有很多坡要爬,可以当过山车来坐。车子开出一段你会发现手臂上摸上去已经是磨砂质感了,这是因为空气中都是沙土,身上要积上厚厚的一层。

Shuttle是小哥的萌萌哒皮卡,后面铺了毯子可以坐一车人。我在路上看到有的小哥开着皮卡后面的游客是站着的,还看到有穿着人字拖的hiking进去,还看到有人艰辛地开自己的四驱进去,还看到巨脏无比仿佛在泥地里滚过的本地人的车飞驰在没有路的路上,最夸张的是还看到一辆拖拉机状的越野(?)车载着一车游客,开车的是一个目测十二岁不到的当地小男孩……

相比较而言,在green sand beach看到的中国游客是最多的。我们那一趟shuttle大部分都是中国人。

不过等到到达的时候会觉得路上这点小hump真的不算什么!!车子停在一个峭壁上,有路可以下到海滩。沙子真的是比较深的茶绿色,一定要下去踩水玩!!海滩坡度很大,每次海浪打上来的方差会很大,所以小心湿身……载我们来的小哥就拿了冲浪板来滑,看上去也超好玩的,有很多本地男孩子也在玩。

这张照片是两个本地男孩子主动帮我们拍的。一开始他们问要不要帮我们拍照我们说不用,然后他们说"Are you sure? You guys look like models!"然后我们两个被flatter到的农民就让他们拍了虽然知道这并不是真的……

三十分钟之后我们再坐shuttle回去。Parking的地方有个小摊子卖冰咖啡,有black, regular, vanilla。某某雨很正经地跟我说他不要奶不要糖,black就好,所以我买了一杯black一杯regular。结果看到大叔给regular加了巨多的奶和糖没加多少咖啡,心机的拥有一颗想减肥的心的没有咖啡真的会死的我打算把它丢给小雨。小雨先拿了black开始喝。观众朋友们,到目前为止他都是正常的“一般严肃的度假PhD Mode”。然后给他吸了一口regular,那瞬间无比无比心满意足的表情我真应该拍下来orz 是的这是一个热爱甜食的真汉子。连卖咖啡的大叔都被他表情惊呆了,问他"You like regular more?"我帮他狂点头。

拍了拍身上的土就抓紧去Black Sand Beach。离得很近,并且并不需要艰辛地坐过山车过去QAQ。沙滩上又看见了大海龟~

今天出镜的手都是某某雨的,FYI。

在Hilo住的是我订的Inn,一对很可爱的老夫妻开的。他们发短信问我们什么时候到,说晚上七点要锁大门(听到要锁门我们就有心理阴影)。所以我们先赶到Downtown Hilo去把东西搁下。Hilo没有Kona那么热闹那么美(shan)国(ji),像八九十年代的中部小镇。小雨说你是不是更喜欢Hilo,我说是啊是啊你怎么知道。

街边的房子都是彩色的矮矮的。

向大家极力推荐我们住的这家Kamaaina Inn!地点很棒,周围买东西觅食都很方便。主人夫妇非常nice非常热情。男主人Tip已经七十六岁了但是完全看不出来!他以前是专业的surfer,还被拍成过电影。女主人Penny是Hilo本地人,有中国血统。房间超级干净,都像家里一样,每个房间对应一种夏威夷当地的鸟。有一个小客厅,放着两张扶手椅和一张圆桌子。柜子里有绿茶和本地产的咖啡(“Very strong!”),还有整齐的两套餐具。一进大门是一个小花园,再往里走几个房间位于两手边,中间是一个公共大露台,可以看报纸,还有自家种的香蕉和木瓜。木瓜巨好次QAQ Tip说这里以前还真是个农场。

我对小雨说等咱老了以后也要这么nice。

Penny和Tip知道我们要去火山,也表示晚上看火山会更棒。我们的饿死鬼模式又开启了,打算在附近觅食。那一天是Labor Day,开的餐馆不多,我们去了旁边的一家中式/越式的店Lan's Garden。进店里觉得穿越回了九十年代……不过这家店意外地巨好次QAQ次到了很大份的越南粉和小雨回来以后还念叨的空心菜。并且 Hilo吃饭比Kona便宜。(大家要是去得早的话,火山门口有一家餐厅可以去。)

八点多钟开去看火山。大岛有一个Volcano National Park,里面是活火山Kilauea和Mauna Loa。白天的话是个适合hiking的国家公园~我们抱着太晚了就看highlight的心态去的。

我俩穿着短袖短裤就去了,一下车发现天啦噜怎么这么冷orz

请大家做好功课……不要以为火山就很热,不要学我们……有一辆大车在我们旁边停下,下车的又是昨天在Mauna Kea的那一队日本人……(某某雨:我好怕park又把我们锁里面,看到这些日本人我就放心了。)他们果然专业很多——又穿着羽绒服orz 其实气温有十六度,但是感觉上去会更冷一些。

离入口不远有两块圈起来的地方可以看蒸汽(steam vents),底下很多人扔了硬币许愿。再往里开就是highlight部分!The Jaggar Museum!可以远远地看到不断喷射而出的lava!果然是适合晚上去!!有两个观景台可供拍照,还提供望远镜可以看。

某某雨继续开始打鸡血模式。虽然我们俩都已经冻成了狗。我听到旁边一对白人夫妻对另一对白人夫妻说,这边真是太棒了,我们白天hike了八个迈去了Thurston Lava Tube,还是这里看到的东西多。

拍出来是不是觉得离得好近!

Day 5_车钥匙呢

早上退房,Penny非常nice地把我们送出大门("to see what the rest of the world look like")。她说今天很适合去看Akaka Falls,离Hilo更近一些的Rainbow Fall效果不一定会很好。

Akaka Falls需要hiking进去,非常好玩,路两边都是神奇的热带植物。全程loop 45分钟,走(pao)起来也不会累。

瀑布129米高。小雨在拍照我在看的时候旁边有一个漂亮的白人姐姐在录像,想了半天只说了句“Akaka Falls, so beautiful”……

快走完的时候小雨同学对我说,呀车钥匙不见了……真的不见了orz

还好又有好心人助手相助!!我们到门口去一问,一个大叔捡到了我们的钥匙。(我感觉我们这一路就是靠好心人的帮助才活下来的……)Hiking的时候我一直在前面跑,小雨挂着相机追,大概是那时候掉出来了。幸亏没有掉下山崖orz

出来以后在路边买了新鲜椰子!椰汁喝完小哥帮我们打开挖了椰肉。小雨无比满足地说跟LA的椰子不一样!!没有那么油,像果冻一样。路边还有红毛丹和菠萝卖。

最后一站是Wapio Valley。我们远远地拍了照。牌子上提示说This is a scared place

然后饿死鬼模式又开启了。我们开到旁边的historical town,因为过了饭点所有的店又几乎都关门了,只有路边一家卖盒饭/快餐的inn还开着。然而这家小店谜之好吃……探索到了当地特色loco plate!

Loco大概是米饭上面铺一层汉堡肉,再铺一层鸡蛋,最后浇一层literally国内肯德基鸡汁土豆泥的鸡汁。鸡蛋的做法可以选,我要了scrambled结果给了两面熟的。好了某某雨我们不要再相互吐槽这些英文了,记得回去多带我去次brunch。

晚上的飞机。我们往南走去机场。路上还很早。在好几个random的地方某某雨停下来拍照,我爬车顶晒太阳/晒太阳雨。

一路上经过了中国北方的小树林/欧洲山脚下的农场/非洲龟裂的大荒原/美国中部的freeway。

最后又开到印象深刻的Kekaha Kai附近,在公路上靠边停下来,两个人一起爬车顶并排坐着。坐在车顶上看天空,啃苹果,聊了很久的天。旁边的车开得很快,每开过一辆车就是一阵风。每一个经过的人都奇怪地看我们一眼。

拍到了有史以来最满意的某某雨的照片,强迫他当了facebook头像。然而我自己只能自拍QAQ 有一个会摄影的男朋友和他能不能把妹子拍得美美哒没有半毛钱关系啊妹妹们!!

这次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后面没再遇上什么奇葩事。某某雨说我们以后来夏威夷工作吧。

Conclusion

夏威夷不仅仅是阳光沙滩菠萝汁椰子树!(真的说了三遍)还有绕一圈就能看遍几个大洲十几个自然带的岛屿,有在任意地方肉眼就可以见到的银河,有壁画教堂火山小镇瀑布,有来自各种文化背景但是一律很nice的人。

但是来的话请做好防晒防虫防寒的准备!!!

要是实在遇到困难了,记得立反flag。

关于大岛/加州好玩/好吃的地方欢迎和我们交流呀!!!接下来的计划是Big Sur/优胜美地/墨西哥。下一次出远门应该要很久很久以后了,等我变成正式搬砖工、小雨变成高级(并没有)搬砖工以后。

游记的部分到这里就结束了,大家其实已经可以选择右上角叉叉了。接下来是一些比较私人但是想写出来的东西。

Acknowledgements

感谢第零天载我们回去的大壮汉,感谢第二天发现某某雨手机的大叔,感谢第五天捡到我们车钥匙的大叔。

车总共开了九百多迈,绕岛超过一周,全是小雨开的。尽管我随身带了permit,某某雨还是觉得要是我开的话我们就有了一定的回不来的概率orz 安妮位,这次见识到了小伙伴口中“弯道也加速”、“一手开车一手拍照”的车神 orz。

虽然某某雨自带了hard模式(经过反复论证),但一路上我们总是遇到nice的人。更重要的是,他靠谱呀。

而且而且,他举着单反(还有弹吉他还有科研)的时候会发光呀。

虽然发的光各种各样吧。

扭S形/扑草地/趴马路/卧铁轨什么的。

(部分照片版权来自他的好基友鱼老板和潘同学@阿拉斯加

最后强行立反flag:我一点都不想跟某某雨一起去看这个世界上其它所有的星空,看星星一颗颗亮起来,从夕阳看到银河,一点一点一点都不想。

以上。

小树
09/10/16@LA

引用 小树Sybil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刺激啊!!拍的好赞啊!

2016-09-12 15:18

好幸福的一对啊,祝福楼主~好羡慕能和最爱的人一起到处旅游啊,太幸福了

2016-09-12 15:2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12 15:18:33 的回复:

这个看着好刺激啊!!拍的好赞啊!

回复狗剩儿:哈哈谢谢谢谢!我转告他拍火山是镜头拉过去哒,其实离得挺远的

2016-09-13 02:14

幸福女娃儿

2016-09-13 09:16

想问....观星时候吃泡面的热水是visitor center免费提供的么?

2016-09-13 10:33

引用 闲人乐乐 发表于 2016-09-13 09:16:07 的回复:

幸福女娃儿

回复闲人乐乐:呀捕捉到了野生亲妈

2016-09-13 12:30

引用 rachel小姐 发表于 2016-09-13 10:33:19 的回复:

回复rachel小姐:是的是的!门口就有提供的~

2016-09-13 12:31

引用 小树Sybil 发表于 2016-09-13 12:31:03 的回复:

是的是的!门口就有提供的~

回复小树Sybil:好哒好哒~谢谢!马上就要去了!感谢你的回复!

2016-09-13 12:35

引用 rachel小姐 发表于 2016-09-13 12:35:19 的回复:

好哒好哒~谢谢!马上就要去了!感谢你的回复!

回复rachel小姐:不客气~玩得开心呀希望我们的经验能有点帮助

2016-09-13 12:41

引用 小树Sybil 发表于 2016-09-13 12:41:48 的回复:

不客气~玩得开心呀希望我们的经验能有点帮助

回复小树Sybil:一定的!!

2016-09-13 14:24

引用 小树Sybil 发表于 2016-09-13 02:14:44 的回复:

哈哈谢谢谢谢!我转告他拍火山是镜头拉过去哒,其实离得挺远的

回复小树Sybil:看着感觉就像在火山旁边照的一样,哈哈

2016-09-13 14:54

看到你的游记心里就种了草~~妹子,我们两个女生如果去大岛,一个不会开车,一个技术不咋地外加路痴,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解救我们吗?/(ㄒoㄒ)/~~

2016-09-18 13:59

引用 kelsshieh 发表于 2016-09-18 13:59:02 的回复:

回复kelsshieh:(某某雨说,拉个会开车的男生去当司机……)
是这样哒,Mauna Kea的路妹子开着还是会害怕的……别的公路都还好,一般就开四五十迈,而且路上都有信号开个google map就行。
公交会非常不方便,出租车挺贵的QAQ(我们回Kekaha Kai拿车就是打车去的花了七十刀orz)还是开车靠谱TAT

2016-09-20 11:52

你们是用什么相机拍的星空,真赞

2016-10-15 15:20

引用 lilian 发表于 2016-10-15 15:20:37 的回复:

你们是用什么相机拍的星空,真赞

回复lilian:尼康D7100,图丽11-16的镜头(我是某某雨)

2016-10-16 14:25

加州的小伙伴可以告诉你 (认真脸)Yosemite 你可以pass了……除了山路比1号公路更9曲18弯外,令人吐之外其余真没啥……anyway,请问问如果去5天不换酒店,可行吗?会开车开s吗?

2016-10-23 14:40

引用 小树Sybil 发表于 2016-09-20 11:52:04 的回复:

(某某雨说,拉个会开车的男生去当司机……)

回复小树Sybil:谢谢楼主回复(*  ̄3)(ε ̄ *)

2016-10-26 15:09

妹子好美啊,可惜没有比基尼照

2016-10-26 18:21

引用 HelloYuyu童鞋 发表于 2016-10-23 14:40:28 的回复:

回复HelloYuyu童鞋:我觉得ok呀~Kona开到Hilo两个小时不到就可以。如果是这样的话住在Kona会方便一些~
加州小伙伴握爪!感觉Hawaii Island是豪华装的一号公路,除了好吃的没有辣么多XD

2016-11-07 03:55

引用 EMY 发表于 2016-10-26 18:21:03 的回复:

妹子好美啊,可惜没有比基尼照

回复EMY:哈哈谢谢夸奖XD

2016-11-07 03:55

亲,你在hilo住的那家inn在哪里订啊?国内我都找不到这家酒店~

2016-11-07 21:35

好漂亮。

2016-11-13 03:43

引用 Jia 发表于 2016-11-07 21:35:20 的回复:

回复Jia:我在booking上订的哈~

2016-11-21 08:29

引用 tsavo 发表于 2016-11-13 03:43:44 的回复:

好漂亮。

回复tsavo: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