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成都-青海湖-西北大环线--MIMI带老公行走世界。

小葵 (成都) LV.6
2016-09-11 14:02 1173/6
  • 出发时间/2016-09-01

出发前准备

8月30日晚:据家里去过西北大环线的人说路上会经过无人区,所以要自带一些干粮,出发前我们去超市采购了食物和好多水,事实证明西北真是干燥啊,对于南方小姑娘来说,第三天开始就干燥得开始流鼻血,一致到后来回到成都才好转。
感觉出游食物带方便饭比较好,后来在青海遇到公安检查,车队排起好长,我们就在车上一边等一边吃着方便饭。
这一车吃的都是我的,感觉好自豪,哈哈哈

正式出发,day1

D1:成都-汶川-松潘-若尔盖-碌曲
这段行程,好多人第一天就走到若尔盖就歇脚了,但是我们走到若尔盖觉得还挺早的,为了让明天的行程更加轻松,所以就一路跑到了碌曲县,其实到碌曲的时候,天还是大亮的,找到住宿之后,停好车,我们就在县城里吃了手抓羊肉和一些面食。然后一路溜达着回到了我们下塔的扎西央德宾馆,因为不算旺季,入住的人很少,这家有自己的停车场。高原上的花真是美啊。

早上6点我们一行三人准时起床。我,我老公,我老公的妹妹。在成都吃了一碗川味杂酱面之后就正式踏上了旅途。7点半准时出发。

不一会就到松潘了,第一天天气还比较阴暗

由于之前有做攻略一路沿着大家走过的路,一路上路况非常不错,其实不需要越野车,感觉普通轿车也能轻松驾驭这次行程。

到处都是牛羊,悠哉悠哉的吃着草

如果今天阳光再好点,随手一拍都是Windows的桌面。

德阳人民定点援建的若尔盖,随处可见感谢德阳人民的标语,哈哈哈,我可以说我就是德阳人民么。

D2:碌曲-平安-西宁-倒淌河-青海湖

第二天从碌曲出来,准备一路飙往青海湖,毕竟是这次出游的主题嘛。出发的时候下着蒙蒙的小雨,这头两天都是上午阴天下午晴。

高原上的种植物都把土地弄成好好看的块状,这里和后面的门源有点相似。

一块一块的很是好看。

永远悠哉的牛羊。后来要吃它们的时候,我也没感到不好意思,谁让它们一天生活得那么悠哉,我 是不是仇富啊,哈哈哈

没次上高原地区,我们都会携带这种带充气的零食,例如蛋黄派和这个梅子之类的,通过它们的包装胀气程度就可以轻松的判断海拔的高低。对了,还有一袋薯片直接爆开了。结局就是立刻被吃。

没想到9月的草原花还开得挺好的,满山遍野的小紫和小黄花,让草原都变得更柔情了。

路过这个地方的村民的房子都还是泥土堆砌的,果然还是经济不发达地区啊。我一直以为牧民们那么多牛羊应该是很富裕的。

看着高速路牌,就知道我们快要到西宁了,不过到了青海这一段的高速,服务区基本上属于没有。没有开水,厕所要要收费,也不是标准的服务区。到了甘肃服务区要渐渐多起来。

啦啦啦,一路听着歌,哼着小曲,我们眼看着就要到目的地拉,天好像也要放晴。

一朵乌云一直压着我们头顶,表示很是担忧能不能看到青海湖的美景,结果我们上辈子不晓得积的什么德,都下冰雹下暴雨了,结果后来还是放晴了,还赶上日落,真是惊喜不断啊。这也是我人生第一看冰雹。

远远的能看见青海湖了,湖面上泛着蓝色的光,真是像海一样。

这里真实的美景超过了我的想象,虽然看过游记,但是实际到了,感官更为强烈。光,青海湖,风的重叠感受更为具体

下过暴雨,看到地上白茫茫的一片,以为是结冰了,结果下车一探究竟,尽然刚刚下的是冰雹,虽然冰雹不大,但是太酷了吧,是冰雹。南方的孩子看见雪都很激动,竟然给我看冰雹,瞧给我嘚瑟的。

下过冰雹之后,天就彻底放晴了,我们达到我们住宿的小北京酒店之后,就走了几百米就到了青海湖边,海景房啊,有木有,在房间里就能看到青海湖。我们9月相对算是淡季,住宿的话,我建议到现场直接定或者打电话过去问,都比网上订的便宜好几百,这一条真是百试百灵。给我们此行节约了近千元的住宿费,先在网上查好,然后直接到店去问,要不就当天要到之前打电话去询价。不过这仅适用于淡季,如果旺季的话,还是网上订保险,不然就等着被坐地起价吧。

据去过的朋友们说,二郎剑景区比较坑,所以我们直接放弃景区,下榻住宿之后,我们步行到青海湖边玩耍。住在湖边酒店,到青海湖边去就不会收我们的额外费用,不然湖边的草地都是属于当地牧民的,过去是要收费的。鉴于我们没有被收费,我也不知道多少钱一位。

湖蓝蓝,草绿绿,花黄黄,好像一块彩虹蛋糕,有没有?

真想在这骑马牧羊

骑行的两夫妇,真是牛啊

这个就是我们在黑马河入住的酒店,海景房,3人间300+这个价位算是良心价位了,网上该酒店标价500+,旺季更是7,8百不等,9月的青海湖已经很冷,不适合住帐篷了。来之前大家都给我灌输什么黑马河住宿超级差,有热水就不错了,我还自行携带了防脏睡袋,结果卫生条件还不错,所以我要出来辟谣,不过和我去的时候不是旺季也有关系吧。其实整个行程的酒店卫生情况都还行(特别挑剔的人请回避),但是价位肯定比成都这边的同等条件高出一些。

快要日落的青海湖边很美,天已经放晴。只是老公很纠结,这里没有标记着青海湖几个大字的大石头。

这张是老公的作品。湖边有个小湖倒影出的经幡,很美,很像杂志照片。本文所有照片都没有经历过后期,就是拍下啥样就啥样,因为我们都不会,惭愧

真是给我美呆了,好吧

上帝之光

老公的两米大长腿,哈哈

晚上吃的酒店餐厅的土火锅,三个人吃一个就够了,我们还点了个什么蘑菇。这个锅里牛肉还真是挺多的,不过我们比较想吃蔬菜。到西北之后蔬菜基本和肉是一个价格了。

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的海景房,从窗户望出去真的是很近啊。

早上5点我就睡不着了,他们两还睡的挺香的。一看外面的天色有点要日出样子,我们三个决定立马起床,穿上最厚的装备,连秋裤都穿上了,跨过一条马路到湖边去看日出。

D3:茶卡盐湖-大柴旦。

第一次使用马蜂窝,照片顺序还挺混乱的。
今天从青海湖看完日出-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德令哈-宿大柴旦行政区。

我们到茶卡盐湖这天,天气真的很给力,湖面很平静,阳光很灿烂。只是9月茶卡的水位已经涨起来了,不让下湖去了。不过还是不影响我们的好心情,不过如果能下湖的话,肯定能出很多大片。

史密斯夫妇。哈哈

这是快要到茶卡的路上,照片顺序有点混乱。

这是盐雕

老公妹妹,这次算是辞职去旅行。

我本人,穿这么一件耀眼的皮肤衣,老公不怕给我弄丢了,实在是太显眼。

以上是老公。我感觉在茶卡上午的时候还挺冷,中午结果直接把脖子给晒伤了,我之前还担心说大家穿红裙子来照相会冷成狗吧,看来我是多虑了,中午直接快要热中暑,好吗。不要小看高原的光照。

下面我要吐槽一下这个背时的盐湖小火车,我们进盐湖的时候是走进去的,边玩边走到底了之后觉得有点累,想坐小火车出来,结果竟然它不卖单程的票,坐单程也必须买双程的票。然后我们三个一气之下,就又步行走了回来,热啊,累啊,背上还背着在盐湖边挖的几大袋粗盐。沉啊。自己挖的盐,跪着也要背出去。

我捡到的这款大的盐结晶,很漂亮,我准备回家之后放酒柜里当艺术品装逼,哈哈哈

D4:大柴旦-敦煌

高原上的电线桩,都给弄成羊咩咩的形状,真是很奇特啊,也很符合当地特色,可爱。

快要出盆地了,植被渐渐没了,路笔直且漂亮。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

去往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的路上,会经过无人区,没有加油站,什么都没有,一片荒凉,我觉得也挺壮美的,然后会经过玉门关,然后就到啦。注意,去雅丹地质公园因为会经过玉门关,也需要购买玉门关的门票。40大洋,雅丹门票是120大洋。学生证可以半价。

干涸龟裂的土地

当看到一片沙漠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敦煌马上要到了

不好意思,鸣沙山的图片乱入了。

玉门关的景点包括三个地方:玉门关,汉长城,河仓城。既然来了肯定还是要看一眼的啦。就是感觉汉朝以前修的长城质量不怎么行,不过以前也没有什么硬兵器啦,足以对付。

进入雅丹地质公园需要乘坐它们园区的观光车,且人是不可以在园区里面乱跑的。120含门票和观光车。据说去新疆罗布泊要经过这里,我在地图上看了看,这里也已经是甘青新交界处,能看到地球之耳罗布泊

对于大自然给我们人类留下的地质美景,我们的态度是不故意保护,也不人为破坏,让大自然给它继续雕塑。这才是敬畏自然的该有的态度。

这个雅丹像孔雀

用镜头去记录一些美景,然后用心去记录那些镜头不能捕捉的

从地质公园出来,就前往敦煌市区入住,顺便还看到日落的美景。雅丹地质公园离市区有180KM左右,还是挺远的。

老公很high啊。

D5: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的票是提前的网上预订的,在看洞窟之前会先看两段电影,讲述莫高窟的来源和历史故事,在之后看窟的时候更有代入感。进入莫高窟之后,有专门讲解人员带领20个左右的小分队,参观8个洞窟,并一一讲解,感觉讲解员的专业性挺强的,问相关问题都能一一答复。感觉这种历史人文的地方还是很值得一来的,参观时间大约需要3个小时,我们的预约时间是上午10点45,整个参观完出来,已经下午2点过了。

莫高窟内不能照相,只能照照外围。

下面这个就是九层塔。莫高窟的经典建筑

从莫高窟出来,我们选择了住在鸣沙山附近的客栈,因为就是为了看星空去的,一定会玩到很晚,且建议进去的时间也不要太早很晒,基本上6点过买票进去,玩到10点过出来比较好。白天夜晚都能看到,也不热。还能看日落和星空。
我们在附近转悠了一圈,选择住在了鸣沙村几组的一个客栈,名字好像是**正扬客栈,门口有个小院可以停车,屋后是老板自己家的枣园,第二天退房的时候,发现老板有在卖干枣的,个头小的干枣子一大袋一斤装的,5元。个头大的干枣一大袋一斤装的,10元。我们窃喜太划算了,买了9包,自己还偷着乐。

我早有准备,我们都穿的拖鞋进去了,就不用租什么防沙套啊,行走也方便。脸上也是全幅武装。热得直冒汗。比起前两天在青海湖冻成狗,真是几天经历四季。

这张虽然照花了,但是觉得还是挺有感觉的。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原来表现的是这种情景,沙丘上的孤独行走者

晚上9点过10点,躺在沙丘上观星,以沙为毯,以星为被,这感觉好惬意。写意人生的赶脚。

这小伙本来想写个Z,结果是镜像的。

在鸣沙山上忘记带三脚架,太可惜了,后来回客栈屋顶上照的,可惜光污染没有在沙漠上看到的那么壮观,不过还是很美啦。看到银河了么,大家。

在沙漠上看银河的时候,真真切切的看到两颗流星滑落,真是太幸运了,楞得忘记了许愿,如果真是什么愿望都能达成的话,真希望立刻给我们变几瓶啤酒,人生如此景,没有美酒其不辜负。而啤酒又是酒类里面唯一可以咕嘟咕嘟大快朵颐的品种。

D6:敦煌-张掖-民乐县

敦煌出发,前往张掖,路上会经过瓜州,在服务区的时候,卖瓜的商户们,热情的招呼我们吃瓜,新鲜的哈密瓜1.5一斤,我们愉快的买了13个装了一箱,准备驼回成都慢慢吃。一共才80块。而且真是甜过初恋。

蒙面大汉

著名的张掖丹霞地貌,我怀疑是不是我们前面美景看多了,到这有点麻木了。

还有一只幸运的小柴犬被主人带出来玩

张掖出来,我们觉得还可以往前再走一段路,于是晚上住在了民乐县。挺小的一个县城,附近的农家钟了好多向日葵和向日葵和向日葵,反正就是很多向日葵。

D7:民乐-祁连-兰州

今天原本是要去我心心念念得八一冰川的,结果到了祁连县旅游局才被告知,还在封道修路,完全不让上去,所以没有办法,留点遗憾吧,我们只有提早结束旅程,当天就赶往兰州

好吧,虽然没有冰川,雪山还是有的,因为海拔的原因,垭口处已经积雪了,外面的气温只有2度。

端着冲锋枪的小伙子

只能说人生没有那么完美,有点遗憾是很正常的。

路上经过门源,7月的油菜花是最美的,现在虽然已经过季,但是还是能隐约脑补出当时的绝美景色。

一路走回西宁-兰州的时候,路上看到的清真大寺。

D8:兰州-成都。

今天就要返程啦,早上来碗牛肉面(就是我们说的拉面)来告别大西北吧,牛肉面的牛肉真是真心好吃,羊肉的话,我还是不太能接受。

当天1000Km,一路飞奔回成都,全程高速,我们换着开车,也不是很累。整个行程将近5000公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从出发的期待和一大筐吃的,到回来的充实和一大堆要洗的衣物,从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模式切换到日常的家庭生活模式。还是那句话,风景可以壮美,日子还是要清淡的过。
第一次写游记不太熟练,照片的顺利也有些乱入。望谅解。有什么想问的,想咨询的,我很乐意解答。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12 14:25

引用 诗婕 发表于 2016-09-12 14:25:59 的回复:

回复诗婕:就是还在上大学的时候买的佳能的入门机机型我不太清楚。最普通的那种,后期也完全没有,因为不会

2016-09-12 14:3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12 20:57

引用 我无厄我话 发表于 2016-09-12 20:57:41 的回复:

回复我无厄我话:同样记忆差,我是之前纪录了每天的行程的。边写边翻出来看,并且一回来就开始写游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