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游记连载(一)

• 出发时间/2015-08-11

出发

当车子开动,一切终于成行,我还是有点不敢相信,我真的要登上第一阶梯了!?我的心中,反复哼唱着腾格尔的那首《天堂》。他的家在内蒙古高原的天堂,而我,要去更高的天堂!!

1、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宁夏

路线:
        京石高速G4(阎村出口)-大件路-京昆高速G5(172五台山出口)-S46保阜高速G1812-忻阜高速-S46五保高速-榆商高速S20-宁武高速-中卫宁夏
        为了不走夜路,我们早早起床。5:50,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北京城被晨雾笼罩,一切在苏醒中。北京河北段一路雾霾,道路两侧朦朦胧胧,田地、树木时隐时现。
        进入山西后,天开始放晴。两侧高山直插云天,巍峨高昂。经过五台山,看见大大的招牌,飞过,青海湖在远方挥手,不可能为它停留了。
       中午(11:40)到达保德休息区,简单午餐(方便面、梅林午餐肉)。饭后想加油,但加油站没开,很奇怪。

虽是如此,加油站旁边,有一片向日葵地,吸引了我们。这片向日葵,枝干有一人高,花朵有蒲扇大,花瓣任意的张开,花心呈现各种形状,花冠不是迎向太阳,而是低头俯视。

一抬头,硕大的花朵迎向我的脸,我看到了暖暖的微笑,这应该是种预示,前路一片美好!

短暂的午休后,继续向前。不久就遇上堵车。大货车们排成长龙,一眼望不到头,身型笨拙只能一动不动。好在我们车小灵活,一点点插空穿行,终于到达杨家湾收费站,告别长龙。由此就出了山西,进了陕西
         据说,大车通过这里一直都要堵上很久,过分的时候,大车等上一天也是有的。而堵车的唯一原因就是收费站。此后,我们又遇到几次类似原因的堵车,大家争先恐后,见缝插针,只为了交个费,换个卡,好像争着抢着进屠宰场的鸡鸭,只求早早结束这逃不脱的宿命。这种由收费站引起的人为堵车在北京也有,各地都有。

收费应该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如果收费已导致公共秩序的混乱,就应该设法避免或暂时停止。该是管理者想想办法的时候了!

终于进入陕西,天空云层聚集,小雨开始。下午16:00,到达定边,小雨转为暴雨,巨大的水滴敲打车窗,前方能见度5米,提心吊胆,放慢车速。

16:20过盐池收费站,出陕西宁夏。天大晴,路旁风景骤变,绵延的山峦隐退,平缓无际的沙漠草原开始上演一幅幅光影变幻的黄昏画卷。一路的奔波疲惫随美景消散,心里更填了几分对青海的向往。

急切地想赶快赶到青海,所以改变原来计划,放弃绕道银川住宿,决定在途中的中卫歇脚。

中卫市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西部,宁、甘、蒙三省区交汇处,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拥有驰名中外的旅游景区沙坡头。这是个很干净的新城黄河相伴,每年因为著名景区沙坡头而吸引各方游客。

晚餐,当然是牛肉面,西北特色。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1 21:30

引用 liuchangwei 发表于 2016-09-11 21:30:10 的回复:

回复liuchangwei:后面还会有多篇连载,希望您喜欢!

2016-09-12 08:4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