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无别恋, 蓝色土耳其(未完更新中)

JenniferZhang (香港) LV.4
2016-09-11 14:26 873/16

为了让情怀落地, 心一狠辞了在香港做了两年的工作, 完成了为期十五天(没觉得够🙃)的土耳其solo travel. 全程用的手机随手拍, 没有大片, 只有我爱的小镜头😊

前段时间土耳其政变这事儿一出来, 被各种欧洲被绿了的新闻轰炸, 我一个姑娘自由行, 也差点放弃机票…但越是临近原定出发日期, 越按耐不住内心向往, 那就走呗! 到了土耳其, 看到的却是一片世界还安详的景象, 甚至还占了政变后旅游业受到严重负面影响的便宜~ 热气球降价, 中国旅游大军不见啦, 连亚洲面孔也才几天才出现一两个, 感觉棒极啦! 而且, 对于习惯了香港物价的我, 觉得在土耳其消费真的特别特别占便宜!

十五天里, 我跟土耳其谈了场内心根本停不下来的恋爱, 真走心了啊, 所以说再见时好痛苦😭😭😭! 真想抓住时间, 永远停留在地中海边, 将日出和落日的风景刻画进心里… 离开土耳其已经有三天, 心里可纠结了, 想把土耳其占为己有, 绝对不奉献第一篇游记~可是可能嘛😂 我忍不住啦! 如果再不写, 恐怕连自己都会觉得回忆美好的不真实而记不起匆匆的脚步…

一开始选择土耳其, 只为了亲眼看看出现在人家照片里的卡帕多西亚神奇地貌, 想要在卡帕大地体验全世界最棒的热气球飞行和死海上空的滑翔伞! 这两个理由足够充分消灭掉心中其他国家的位置~ 可没想到回来时竟带着万般情绪… 我的行程从最初的8天延长至满满15天…每一天都在以那种看爱人的深情目光看着眼前的风景… 我在朋友圈里写过, 每到一个靠海的城市, 都觉得是自己来晚了, 真希望自己像风一样, 一夜几百公里, 不问归期…

伊斯坦布尔为起点, 开始了顺时针路线巡游
823 凌晨上海伊斯坦布尔(阿提哈德航空)
823-824, 伊斯坦布尔
825 凌晨搭乘Turkish Airlines到达卡帕多西亚 (世界再嘈杂, 卡帕仍安宁地像外星球)
826晚 夜巴至费特希耶
827-830  费特希耶(滑翔伞和跳岛游, 我会说我玩了三次跳岛游嘛)
830 晚又夜巴回了卡帕多西亚(这个迂回路线后面说😳)
831 卡帕多西亚
91 中午大巴至安塔利亚(留宿安塔利亚
92 安塔利亚安塔利亚一日一晚足够了)
93凌晨一点大巴去德尼兹利(棉花堡必经城市, 棉花堡仅需停留最多半天)
93 棉花堡后前往切什梅(路经izmir转大巴, Izmir就是个城市, 切什梅是藏在港湾里的精彩)
94 阿拉恰特(不喜欢用文艺这个词来形容, 但的确所见都是艺术, 的确用心了)
95伊斯坦布尔(逛吃逛吃, 还有游船和在海边看夕阳)
96伊斯坦布尔
97伊斯坦布尔 - 上海(阿提哈德航空)

(这一路时间掐得蛮紧张,主要是赖在费特希耶四天不肯走, 晒成🙎🏿🙎🏿🙎🏿, 还兜回卡帕, 把后面的行程缩得很短, 不过也无憾, 只要鸡血满格, 不睡觉也可以, 所有安排都随心, 只是不希望错过了想多看几眼的地方。
交通工具:除了一次内航, 都是夜巴和一次白天的巴士, 为了节省更多时间, 也为了节省开支. 我把比较出名的大巴公司都体验了一遍, 在此呼吁大家选择pamukkale公司, 略过Metro. 还有, 其实Wifi每家都连不上, 长途巴士会在中间停好多个站, 下车上厕所上车继续睡😂, 所以一般说的几个小时抵达都不会那么准时哦)

好啦… 其他的细节想到补充, 先按时间顺序发图吧~

首先, 去的路上选择阿提哈德是正确的, 很享受这次的overnight flight, 座位及腿部活动空间特别宽敞, 整个cabin充满让人愉悦放松的香氛,  代替遮光板的自动感光窗, 同新航一样有Air wifi, 唯一可挑的是服务和餐食不如Qatar和Emirates)… 💁🏻 凌晨到达阿布扎比转机, 起飞时是上午八点, 看着机舱外的沙漠兴奋的想要跳出去😳,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沙漠)

阿布扎比转机, 周边人'面目全非', 因为去土国的亚洲面孔太少了, 大家都盯着我看😳😳😳
阿布扎比机场航站楼之间Terminal的转换也很简单, 只要在transfer过一个安检然后找接下去的登机gate就行了…
阿布扎比伊斯坦布尔的路程中, 身旁坐着的就是个裹着黑色头巾和罩袍的穆斯林妇女和她的孩子, 她不爱交谈, 似乎也不知道如何带孩子~ 因为宝宝特别任性又很吵, 怎么都不听… 不过这完全是我以一个中国人的目光来看待罢啦!

当地时间23号中午到达Ist,跟之前看的攻略一样, 跟着passport Kontrol的指示牌走, 我牌了一个小时队, 到酒店后都快三点了, 幸好人家9月份的日落晚😬

还有一个担心是, 阿提哈德总是被人说丢行李, 我很担心, 可是蛮顺利的诶! 过了入境马上见着Exchange就换TL, 我是带着欧元的, 不打算用取款机, 足够了~

就从这儿开始排

伊斯坦布尔有两个地铁站, 一个在亚洲一个在欧洲, 从国外过来的肯定是国际机场站/红线上的Alitaturk Havelimani Airport
我住在蓝色清真寺一周, 按subway/metro方向进地铁站, 从机场站一直到Zaeytinbumu转Tranway(T1),需要出站转, 如果没有在机场买istanbul card, 买的那种小圆币的话, 就要再买次票, T1向Kabatas方向, 在Sultanahmet下车就是Blue mosque了~ 这时就有第一个土国男人给我提了会箱子, 毫无防备心理,就觉得果真这个国家好热情啊!但一路他跟着我走, 话题扯远了, 有点觉得不对, 说了好多谢谢就不跟他说话了

酒店checkin完已经三四点了, 前台告诉我步行去Eminonu就可以到海边, 那里有很多个码头(好像三个)挨得很近, yeni清真寺和加拉塔大桥边的是小游船, 好像是25TL, 这个过两个欧亚大桥~我第一天不懂, 一直坐着公共船去了王子岛方向… 懵逼了🙄可是照片很美呀! 又认识了新朋友! 拍照拍照! 夕阳下的伊斯坦布尔是玫瑰色的! 第一眼在船上看到了这个浓墨重彩的城市, 拥挤和宁静相互包容而又和谐! 幸好我来啦,把自己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之前看游记说坐在这个位置能见到水母, 可我幸运地见到了一只接着一只跳出海面的海豚!!!是这个餐厅的老板坐在我旁边, 指给我看的😊😊😊 手机拍的并不清楚, 所以不放上来了!

那天天气不是很好, 阴沉沉的下雨, 可是加拉太塔只能安排在白天, 为了晚上赶去机场

伊斯坦布尔的前面两天蛮折腾的, 跟当地人玩的比较high~ 很多景点都是最后两天才去~ 频道切换至Grome/Cappadocia吧~

特别订的是凌晨从伊斯坦布尔内夫谢希尔的土航航班~为了可以看看清晨的阳光~ 我选的是从国际机场飞, 交通比较方便~
安排了第一天休息休息, 看看格雷梅镇, 去格雷梅露天博物馆转转, ATV sunset tour

徒步从格雷梅镇走去露天博物馆的体验就是热!晒!快死的节奏~ 我喜欢步行就一路走过去的! 可是半路在蓝眼睛树的景点被从伊斯坦布尔来的一家老小给捡上车了~ 抓着合照, 孙女拍完奶奶拍… 车上很挤奶奶让我坐她腿… 还真是好心!
抱着狗的是路边的ATV老板, 我们聊了半小时, 一开始他是想sell ATV给我, 后来又扯远了, 他有8只狗两只猫, 一个马场…🐴都能听懂人话, 会嫉妒她主人对🐶太好, 故事太美好了😊😊😊

日落红线ATV
我一个人一辆ATV, 特别简单, 掌握break and accelerator, 就OK啦!
我们车队里, 放眼望去后面的都是两个人一辆, 他们一点都不cool~ 😂😂😂 不过两个人的好处是, 前面的开, 后面的拍风景, 夕阳真的美cry~ 我们最终在love valley停下喝了champagne, 这个路线和节目可能不是每个红线ATV项目都包含, 看当地旅社吧~
对啦~ 出发前劝大家尽量穿防晒的衣服吧, 因为尽管是夕阳时间, 但我还是从这一天开始黑了好几个度! 头盔和口罩都是他们发的, 还有一个浴帽一样的头套带着, 挺卫生哒~
每个毛孔都吃了两小时的土, 红线太颠簸要使很大劲抓方向盘! 手机缝里的沙子我是倒出来的😄 结束时他们也会用洗车店的吸尘器从脸到脚趾给你扫一次灰

以下都是单手开ATV用生命拍的照片👻

热气球我没有选择Butterfly或者Royal~虽然知道航线和高度也许像他们说的有所不同, 可是没有特别的brand royalty的话, 这个Air Cappadocia也不错啦, 时价100欧送ATV…
我顺利地坐了第一飞, 一个大的basket里面三个小筐, 并没有人挤人影响视线~ 四点半在酒店门口等, 会有热气球公司的车来接到一个聚集点吃完早餐再一同去到热气球起飞点, 那一刻除了鸡冻!还感受到了日夜温差! 点火的那一刻, 看照片感受吧, 无法形容! 不过相片还是不及拍的视频
飞在空中一点不怕, 就是希望它再高些再高些! 据说旺季应该能看到一百多个热气球, 可是因为动乱的原因, 游客太少, 只有三四十个在飞吧!

卡帕第二天, 偶遇环球骑行的小情侣

卡帕第二天, 我并没有报红线\绿线tour~ 客观原因是在旅馆遇到了中国人! 这是四天里第一次见着中国人可兴奋了, 听说他们是从北京-乌鲁木齐-巴基斯坦-伊朗-亚美尼亚-格鲁吉亚一直环球骑行到伊斯坦布尔的一对小情侣, 旅途在此开始走向高潮…又逗比又奇葩又欢畅的经历, 又有对命运的沉思…
格雷梅镇外的农场里第一次亲眼见到了叙利亚难民在收土豆。和农场主人交谈后得知, 叙利亚受万恶的ISIS伊斯兰国的恐怖主义控制, 常年战火不断, 国家的命运决定了老百姓的悲苦命运。因此, 难以生存的叙利亚人民经土耳其边境入境申请庇护。这个农场主收留了10个叙利亚难民,供给他们食宿,每月给予人民币110元左右。
听完故事, 场主请我们这些吃瓜观众吃瓜, 好~甜~啊! 在这卡帕大地上, 在这欢唱而又绚丽无比的人生道路, 我第一次驾驶了高科技拖拉机, 有机会给你们分享小视频😊😊😊

滑翔伞对我来说不算刺激, 没有人家说的迈不出脚步飞不出去的恐惧感, 很享受! 在空中会有飞行员掌控方向… 最后你一定要好好享受他送的特技, 最好不要只是圆周运动, 翻几个跟斗才perfect!
费特希耶的跳岛游让我正式变成🙎🏿🙎🏿🙎🏿🙎🏿🙎🏿🙎🏿🙎🏿🙎🏿🙎🏿🙎🏿🙎🏿🙎🏿🙎🏿🙎🏿, 我很尽兴地玩了三天, 认识了好多朋友, 德国的, 英国的, 土耳其的… 我不会游泳不会游泳不会游泳!可是我也跳了海, 买了两个救生圈呵呵哒,一个在海中间跳爆了😂😂😂😂😂😳😳😳😳😳😳, 是土耳其姑娘帮我拉回船上的

慢慢更新中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11 19:50

引用 clairevs 发表于 2016-09-11 19:50:08 的回复:

回复clairevs:没有 尽情玩耍

2016-09-11 20:26

2016-09-11 21:07

不错不错~~继续

2016-09-11 22:29

亲 不好意思打扰 我十月份要去 那边政变后现在安全吗

2016-09-12 00:3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clairevs:不要跟异性太多目光或者语言交流, 流氓实在是太多了!!!!

2016-09-12 17:3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12 19:58

引用 lxnxp 发表于 2016-09-12 19:58:38 的回复:

回复lxnxp:对的呀!!!

2016-09-12 21:23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9-11 22:29:19 的回复:

不错不错~~继续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好的😊

2016-09-12 21: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2 00:35:07 的回复:

亲 不好意思打扰 我十月份要去 那边政变后现在安全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当地的大叔说, 世界上哪里都不安全, 但是中国人担心太多…

2016-09-12 21:24

引用 JenniferZhang 发表于 2016-09-12 21:24:24 的回复:

当地的大叔说, 世界上哪里都不安全, 但是中国人担心太多…

回复JenniferZhang:亲 谢谢你的回复 哈哈哈 主要是我父母十月去才咨询你 你这样说我就明白了 谢谢

2016-09-12 21:58

楼主好棒,期待更新

2016-09-13 20:43

引用 LiangChiang 发表于 2016-09-13 20:43:26 的回复:

回复LiangChiang:向你学习😊😊

2016-09-14 04:09

引用 JenniferZhang 发表于 2016-09-14 04:09:18 的回复:

向你学习😊😊

回复JenniferZhang:额 你这是在哪个时区啊,4点09~~~ 在土耳其有下海么? 水温怎么样,想浮浅来着,不知道会不会冷。

2016-09-14 20:45

引用 LiangChiang 发表于 2016-09-14 20:45:08 的回复:

回复LiangChiang:浮潜不好玩 是跳岛 直接跳海 我不会游泳但是每天跳~

2016-09-14 21:54

引用 JenniferZhang 发表于 2016-09-14 21:54:53 的回复:

浮潜不好玩 是跳岛 直接跳海 我不会游泳但是每天跳~

回复JenniferZhang:不会游泳? 穿着life vest么? 水温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