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济南,泰山,曲阜,小两口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9-01

开始,小小感慨一下下~

9月1日,学生开学的日子,也是我开始放假的日子,可惜老公不能大段的放假,只好来一个小短途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拉~
       这次旅行,是我们俩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 ,特别要感谢携程、大众点评、滴滴打车、美团以及马蜂窝。有了这些,真的是国内出行都不怕~~~

关于吃~住~行

特别鸣谢大众点评,第一天,在济南,吃了闫府私房菜,芙蓉街。第二天去泰安,我们在泰山顶吃了一顿。第三天,我们在去了曲阜,吃了貌似叫鲁国时代吧。优点记不住了。总之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至少人生地不熟,我们没有被骗到。

第一天,早上就到了济南,直奔我提前预定的锦江之星大明湖店,真的特别近,从宾馆走到大明湖,一共5分钟,可是这个入口是收费的入口,要是去免费的那边稍微有点远,但是还好,整体住的环境各方面还行,就是洗浴用品,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三合一,这让我觉得有点不好。锦江之星在我心理有点大打折扣了。
第二天,泰山顶上,云巢宾馆,本来定的是375的标间,公卫,去了一看,属实不是特别好,然后还在负一层,让我很头疼。好在接待我们的是个经理,跟他一顿商量,少补了一些钱,给我们换了带卫生间的标间,还可以看日落。总体算下来,500多,还好,可以接受。
第三天,阙里宾舍,这个酒店我觉得是离景区最近的了,实在内城,所以离景区最近。离曲阜东高铁站也不远,还好,滴滴快车25元,我觉得还好吧~~~嘿嘿

去和回来都是首都航空的班级,早班机和晚班机,让我最无语的是早班机是汉堡+八王寺矿泉水,晚班机还是汉堡+八王寺矿泉水,早班机居然还卖东西,难不成,这也是春秋了?

第一天,济南——山东省省会!

济南,这可是个大城市啊!山东省省会。因为去年去了青岛烟台蓬莱,跟团走的,让我对山东人民不太信任。所以济南这次,我全部自由行,只能信我自己。之前攻略也是看了好多篇,但是只有到那儿才知道怎么回事儿吧~
到了济南,直奔锦江之星!路上路过大明湖,司机路上还给我们介绍介绍大明湖,以及对面的山东省政府!很快我们就到了,办好入住,放下东西,先去吃饭,之后出发!大众点评了一下,闫家私房菜,山东特色,900米,直接下楼走起。我们去了。发现一楼没什么人,服务员让上2楼。上去了,一看,各种锦旗,百年老店。点了爆炒腰花,油旋,济南打卤面,全家福,想点九转大肠,但是两个人,实在吃不了,没办法,只好作罢,想着晚上回来再吃。但是,人生往往不一定按你想的发生,也许错过,就不一定是多时间。果然晚上没吃上九转大肠!接下来,大明湖走起!

大明湖属实有点大,也真心有点走不动了。所以没完整的走一圈。让老公非常失望的是,也没看见夏雨荷。嘿嘿,不过看见了我这个大宝贝~~~穿了两套衣服,照了照照片,别的也没什么了。因为是在9月份去的,荷花都已经谢了。加之之前去了沈阳的南湖公园,长春的南湖公园,这一年,荷花也看了不少,所以也就没怎么逛,直接下一个景点了!
从大明湖出来,打的济南的小蹦蹦去的,10块钱~直奔趵突泉。嘿嘿。我觉得,趵突泉比大明湖还是好一些的,不愧门票贵了10块钱~哈哈~~
趵突泉公园,我们进去那个们,是在趵突泉的对面,得一直走到尽头,才能看见趵突泉。但是一路走来,水特别清,看见好多鱼。好漂亮。我们去的正好是丰水期。趵突泉咕咚咕咚冒的特别列害~~~所以也好开心,可以老公身体不好,有点感冒。没有办法,逛完趵突泉,我决定,给老公补充体力!!!回宾馆!!!

但是还不死心,还想去黑虎泉,老公顶着难受,陪我去了黑虎泉。嘿嘿~而且,之前看攻略,说是,当地老百姓都去黑虎泉取水,我也想去喝喝泉水。嘿嘿。老公认真的给我打了一桶水呢~也喝到了。很开心,之后就回宾馆,补充体力,睡大觉!

接下来~回宾馆,睡觉!一觉睡到8点~果然,老公起来神清气爽拉~~哈哈~~出去觅食啦~~因为还想去芙蓉街,所以放弃了我的九转大肠~只好去了芙蓉街~芙蓉街原来是一个小吃的一条街~~我很优秀,并没有大吃特吃!很谨慎。老公吃了国足臭豆腐,这个名字很特别~吼吼~~我买了兔子王~不是老北京那种,不过也挺好看的。

第二天,泰安!泰山顶上走一遭!

泰山。五岳之首!登泰山而小天下!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曾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的诗歌,都写的是泰山!我这次去,也是想一睹他的雄伟壮阔!带着行李,带着老公,到了泰山。之前看攻略,建议体力不好的,选天外村,不要选红门,我俩果断天外村。上了小巴车。但是有一丝丝小的遗憾, 没有看到泰山的山门。也没有什么正式的那种大门。到了天外村,看了一下陡峭的上山通道。我真是怕了,果断选择缆车,缆车,缆车~缆车到达南天门。据说我们住的云巢宾馆在天街附近,天街挨着南天门。我心想,应该不远。课时下了缆车,其实也走了不短一段距离呢。
办理入住~放下行李。我和老公打算轻装上阵。小试牛刀,爬爬泰山!哈哈。南天门下十八盘~咱们先下后上。下山之前,先拍怕美美的照片。开始下山。真是害怕啊,只能扶着旁边的栏杆。一步一步~~只走到了升仙门,我基本就爬不动了~老公买了8块钱一个的苹果给我补充体力~休息休息,重新上山~~~到南天门,再照一张,真的觉得,反差太大了~我这体力啊。感叹了一下,还不如年轻的时候来爬了,现在真的是老了!!
7点半,看了完美日落~一直在研究如何拍~~~
晚上,实在没办法,只能在山上吃~女儿饭店。85块钱的孜然羊肉,35块钱的家常豆腐~15块钱的米饭~~山顶的物价我们只能呵呵了。没办法,还得填饱肚子。睡觉,等待完美日出!

第三天,山顶日出~震撼我了~真的不白来~

4点起床,4点半出发,100多号人,爬小路,去看日出~哎~真心有点跟不上,不过我还是庆幸,我跟上了。我和老公两个人,穿着军大衣,一路走,还是出汗了~有点担心怕感冒~最后结果还是感冒了~~不到5点,我们就到地方了。坐在石头上,好在不是坐在第一排~还不那么害怕~但是,看见日出的时候,心情特别激动。一点点的红,变成一个大红球,变成一个火红的太阳。变成一片朝霞~~大自然的神奇,然我震撼到了~~~~特别喜欢,但是真心有点累~~~只想看海边日出了~~~看了日出,为了错峰,我俩先回酒店吃早餐。然后再去爬上玉皇顶~~~嘿嘿~~事实证明,我的决策是成功的。果然我俩一路人都不是特别多~~~中午继续缆车下山~通往高铁 ~曲阜东~

第四天,曲阜,文化历史名城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泰山一条线。作为师范类院校毕业的教育工作者,怎么也得来拜拜孔子,感受一下中华文化~~~孔府,孔庙,孔林。一直以为孔林是孔子及其弟子种的树林,去了才知道,那是孔子的墓地~~~了解了很多很多的文化。尊师重道~~~学习典范~~~~下午回济南,回沈阳~~~~

斗角

钩心

泰山三美,豆腐,白菜,水~

THE END

4天的旅行,真的很快,但是仿佛也很长,走了好几天,总体来说我们都很满意,也很快乐!期待着我们小两口下一次的旅行~~~和老公在一起,真的好幸福,好开心~~~这样旅行 一辈子,幸福一辈子~~~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12 12:12

引用 伤心狼 发表于 2016-09-12 12:12:22 的回复:

回复伤心狼:说走就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