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涤心灵,呼吸离天最近的空气------我在西藏的五日

曦月 (湛江) LV.13
2016-09-11 14:41 514/2
  • 出发时间/2016-07-23

写在前面

西藏,一直在别人的口中
     听说这是离天最近的地方
    似乎很多人向往
    向往她的纯洁,向往她的美丽,更向往她的虔诚和与世无争
    这是我对你最初的印象

这是在火车拍到的西藏

路线

路线:
  8.23:西宁---拉萨(Z9815 17:00---13:40)(宿拉萨从夏尼微青年旅舍林廓路店)
   8.24:八廓街---布宫广场
   8.25:玛吉阿米----拉萨河------布宫广场夜景
   8.26:博物馆----大昭寺(拉萨那苏图青年旅舍)
   8.27:纳木错一日
   8.28:休息(宿拉萨从夏尼微青年旅舍林廓路店)
   8.29:拉萨---重庆

物品:药类:高原安(高反药据说这个效果好),感冒药,肠胃药,头痛散
      衣服:抓绒冲锋衣,暑假一般秋装比较适合
      证件:边防证在本地办免费,有些地方直接在派出所办,我们湛江在边防大队办,最好提前问清楚。
      洗漱护肤,防晒补水工作一定要重视

西藏风景点分区:
市区:西藏博物馆、八廓街、大昭寺、布达拉宫、《文成公主》演出
   北线:纳木错(一日可来回、天气好建议用两天)
   西线:日喀则—----珠峰大本营;阿里山南
   东线:林芝,318国道

7月24日

选择青藏铁路进藏是为了更好地适应高原气候,其实还是有效果的。可惜的是我坐的班次到唐古拉山的时候是半夜,所以错过了冻土和藏羚羊,大哭•••••
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我来到了梦想已久的这片土地上,似乎在梦中。
     下了火车,马上去寻找公交站。原来我要找的公交站很遥远,而拉萨没有4G信号,我手机失灵,导不了航,这时候出现了一位郭帅哥,还在大太阳暴晒下陪我走了很久才找到公交站,所以说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嘛。上了公交后,一个拉萨中学生看到我那么多行李,还给我让了位置,好感动啊,忽然觉得世界美好多了。然而这一天我真真是人品大爆发,当我去到青旅的时候遇到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再次邂逅一位在华山有一面之缘的小伙伴,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缘分啊!立马就组成了拉萨游二人组。没想到告别兰儿后,这么快就有了伙伴。只可惜在拉萨没看到彩票站,不然按照当日的人品一不小就中了头奖咧。正是遇到欣欣,我就可以省去探路的工作了,直接跟着组织走就可以,哈哈••••当天就去先见识见识八廓街,可惜老天爷伤心起来了,下了一场雨。在这里值得表扬的是青旅帮我们收了衣服,真真值得推荐的一间青旅,冲凉房和厕所是分开的。担心高反的问题,所以再一次没洗澡。

8.25:
  今天我们二人组决定去尝一下闻名的玛吉阿米这家餐厅,菜,我个人觉得一般般;不过视野非常的好,在转弯处可以看到两条街!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喵星人,一直在骚扰我们,整顿饭下来它比我们吃得还多,我也是醉了。
     午饭后,目的地布宫。从八廓街到布宫其实很进,可以步行过去,这时导航就非常关键了。布宫广场很广阔,隔着一条马路就是布宫,布宫建在一座小山头上,远观我都觉得是一种享受了。接着我们继续发挥徒步的力量,去寻找梦中的拉萨河,拉萨的母亲河,结果因为是雨季,可以想到颜色••••••
     晚上把芳芳姐和另外一位美女约上,我们尝试藏式火锅,一个字----行。

7月25日

由于刚到拉萨还是不能太兴奋,所以没有立马走其他地方的景点,想先把市区搞定。拉萨市区并不大,景点就八廓街、大昭寺、布宫、西藏博物馆几个。主要是想花几天时间适应高原气候,这一天把八廓街彻彻底底地逛了一遍。

7月26日

由于从夏尼微满了,所以得搬家,选择了那苏图青年旅舍,再一次搭过站。
这也是一家有优点的青旅,太空舱型的铺位保留了一定的私人空间,真心不错。
今天欣欣去了参观布宫,我则选择参观大昭寺。因为布宫买不到票,被黄牛由200大洋炒到六百以上。
在八廓街每天早上和黄昏还是很多朝圣者,只是磕长头的很多都是在向人们乞讨了。对于大昭寺个人比较喜欢里面的壁画和房檐,很有唐代的风格,另外佛祖十二还是十三岁等身像只能远观,似乎真的是全金打造的。其还有很多各种佛像,规模没有塔尔寺大。

刚巧遇上大昭寺的辩经,也

这张其实是盗图的,呵呵·······

7月27日

7.27:纳木错一日游
   对于纳木错、羊湖、珠峰可以选择走五天环线更好。另外走阿里也可以包括珠峰。
   纳木错景区,湖水非常清澈,是藏族的圣湖,不允许游客放脚进湖里的。本来有些高反,用湖水来洗一下脸就清醒了不少。有种不想离开的感觉,只可惜我们车的伙伴第二天都有安排。
     本来打算在西藏呆到八月四号的,只可惜去了纳木错回来之后就感冒了,珠峰就去不了了,只能选择跟欣欣去重庆了。

另外,在纳木错景区里吃饭比较贵,清炒青菜五十左右一碟,肉菜基本要一百以上。

8.27:纳木错一日游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13 12:25

谢谢,西藏还是很美的,但是要注意别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