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累了就旅行,走累了就回家。

Ling LV.3
2016-09-11 14:43 283/5

我们一行四个女生 A,B,C,D(剩女团)
广州张家界13个半钟的火车,B,C,D三个小伙伴之前坐过30个钟的火车去云南,还是硬坐的,对他们来说小case。
但是楼主A第一次出省,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火车,在网上订的票,都是上铺,不能坐只能躺着,一整晚没睡,太难受了。

D1:天门山

火车早上快九点半到站,我们原本打算先去旅馆放行李,吃完午饭再去天门山的。

计程车上司机跟我们说天门山就在附近,行李也可以在门口寄存,不用来回折腾耽误时间。然后司机又特好心的跟我们说,我们订的旅馆地方偏僻,还有很多瘾君子出没很乱,这是司机胡说的,我们没信,就在天山门口下了车,收了五块钱车费,其实就是原地转了个圈。

马路对面有很多饭馆,进了一家名叫土家什么的,具体名忘了,于是我们被坑了,老板娘矮肥圆挎着个包,三下锅里面什么都有感觉就是别人吃剩的,还真对得起这名字,饭是隔夜的馊的,跟老板娘反影,还说别人也是那样吃,无语了,买单115元就三下锅和青菜。

我们网上订的门票,有两条线路,A揽车上山汽车下山、B汽车上山上揽车下山,看很多游记说B没那么多人,于是我们就订了B线,自动机取票,行李寄存好像(10~20元)忘了。

汽车上山直的很刺激,山路九十九道弯,司机技术赞👍🏻一下,上到山顶应该有半个钟,没看时间,大概吧。

B C 两位小妞(偷偷爆照)楼主畏高不敢站出去。

揽车下山是前半垂直的,车厢里都是我们死猪般的叫声。
揽车下山大概有二十多分钟,都耳鸣了,直到晚上睡觉都有摇晃的感觉。

提示

1.天门山就在火车附近,如果当天上午到的,如果不累的话,当天就可以去天门山,据说大概只要四个半小时就能游览完。
为什么是据说呢,这就是我们杯具了,我们选的B线人少,然后我们又没地图,所以就只玩了一点地方就下山了,这是晚上旅馆听师姐讲解,和其他们旅友交流才知道的。
建议还是选A线,旅友们说A线比较好玩,跟大队不易走错,还有一定要买份地图。

2.我们订八戒青年旅舍,这是很多旅友推荐的,山上也有店,山上我们也是订的这家。距离火车站不远,计程车10块钱就到。晚上有师姐讲解路线,可以托运行李上山(20元一个包)可以运到指定的旅馆,还可以拼车去森林公园(每人25元)。推荐一下早餐部的现磨豆浆香浓,山上的就免了,楼主就在山下喝了甚是想念,结果还不如水。

D2:森林公园 (金鞭溪-袁家界)

小伙伴D身体不适打道回府,接下来行程就是我们ABC三人帮了。
前天晚上听师姐讲解,鹞子寨和杨家界封了在修建,黄石寨上下都要索道而没什么好玩的,所这三个地方没去。(记得在八戒买一份森林公园地图方便看,5元一份)。
结识两位武汉来的妞,一位岳阳来的男生,早上我们六人一车上森林公园,大概半小时吧,吐槽一下司机不讲交通规则逆行、超车、超速。
到达口门后排队买票,人不多旺季人应该比较多,可以网上买,价格一样,要在零晨12点前买,过后只能买第二天的(携程和去哪儿都有)

据一位司机说他们喝就是这边的水,他说小时候水更好喝。金鞭溪很长,沿路有几个景,这个时候可以蹭一下沿路的导游,听一下他们的讲解,导游说三分看七分想像。

送子观音

猪八戒背媳妇

唐僧、悟空、沙僧,没有八戒因为他在前面背媳妇。(导游说的)

来到乱窜坡,沿路有很多猴子🐵抢东西,食物千万不要提手上。还有松鼠,楼主近视看不到。

2000多级台阶,上来真累得不行,武汉的一位小妞体力超好一直走在前面。不想爬台阶的话可以去坐百龙天梯,不过也是要很长一段路,(价格72元,时间1分58秒,小贵)

上到袁家界有以下这些景点我以分不清
(后花园、迷魂台、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 等……)

之后就到了天桥车站,坐园区内的免费巴士,直达旅馆所在的丁香榕村,下车往村里走就是不很远。
在我们上到后花园时,我接到了八戒的电话,问我到那里了,然后告诉我可以到那些景点看看,到那坐车,到那下车,特别暖心。
二位武汉的妞是在网上订的八戒隔壁的米兰旅舍,我们去参观了一下,进去一股味很重,他们的房间刚好门锁也坏的。
所以还是建议订八戒,晚上有师兄讲解路线,还有就是拼车托运行李很方便,其他旅应该也有,申明我不是打广告。
山上的八戒我们是前天晚上听完师姐讲解后,在前台订的,三人间(198元),她们订的两人间(120元)。

门口很有特色,旁种了些花🌸,图片没P哦。感觉这是我拍得最好的,用来做屏保了。

晚餐我们五人团购了隔壁的,界上人家(168元)的套餐,挺好吃,我们都饿坏了,大快朵颐,邻桌比我们先到的,都没我们吃得快吃得干净,邻桌人家还有两三个男生呢

D3:森林公园 (老屋场-天子山)

同样前一天晚上听师兄讲解路线,订位拼车去老屋场(来回40元一人)听师兄说一般每天发两班车,5点45的日出和7点45的,因为下雨所以早班没有。

一个小故事:八戒有很多小本本可以给旅客们写留言寄语。晚上等师兄讲解的时候,听一位珠海的女生说,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分别写了留言给对方,这些本本每天都会被翻来覆去,最后又神奇的将两人的留言放到了一起来。

早上到八戒厨房吃完早餐,到前台托运行李(30元一个包)到我们订在武陵源的旅馆。
(我们计划一直游玩下山,坐园内免费巴到武陵我们订旅馆,住一个晚上,第二天到宝峰湖游玩,再坐下午的火车回府的,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这个后面说吧。)

去老屋场的路很颠簸,摇得我头晕。

神兵聚会(还那句话七分想像)

空中田园,就是远观,上观景台还要收(2元一人)

之后就是坐车原路返回,车上和司机交流,聊到杨家界,虽然封了,但有两地方方没封,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司机说那里比较偏僻让我们不要去了,两三个月前有人在那边被打劫了,车上有位男生前一天去,说路不好走,没什么玩的。
这两地方本来前一天武汉的一个女生说要去的,当时因为园内的免费巴士最晚是五点半的,怕来不及没去成,现在想来非常庆幸。

哦对了武汉的两女生因为要赶六点的火车,没和我们去老屋场,我们又成了三人行。

司机直接送我们到车站坐园内免费巴士前往天子山
车上遇了的旅游团,前一天和老屋场都有见到他们,感觉这个团不坑,景点都有玩到。

贺龙铜像,有导游讲解他的故事,具体没听清,只听到他面向的地方是他家乡的方向,还有他生前最爱抽烟所以手里拿着烟斗。

中午我们是在小吃站,我和B点的重庆酸辣粉,我就吃了两三口,不喜欢这个,B也没吃多少,C点的长沙粉线还可以。
关喝水,我们是买一瓶分三份,喝完就扔,这样减轻重量,园内水都是5元一瓶。

仙女献花🌸

进去面里面一只据说多少年的龟,忘了,有铜币两元一枚,我们各拿了一枚,然后就说进里屋系红绳,系绳的人一边系,一边问是那年那月生的,然后就说你怎么样怎么样,然后就留名祈福,要给99元,楼主当时傻忽忽的,就留名了,但是因为当时钱没在楼主身上,所以没给钱。B完全不信这些的,出来跟我说他们去云南也遇到很多这样的,让我不要再意。以后要记得看看就行,不要说不要听。

这个不知道什么,之后还有武士驯马,我研究半天没看研究出来,所以没拍照。

这里就是卧龙岭 沿路也是有很多猴子🐵(五上五下,8000多个台阶)原本我们是计划坐索道下去的,因为昨天2000多台阶已经累死了,但是因为要沿路返回,也要走很远,所以就一直往走了。路遇上了从下面上来的大妈们,她们走了三个多小时,真的很佩服她们,大妈很热心告诉台阶比较斗,要走中间,注意安全,不坐什么轿子之类的。

之后遇到一个丈夫背老婆,我跟B说真的是很难得,B说是但太危险了,都快冲下去了。夫妻都挺高大的。下到山脚看到他老婆居然穿了一双十寸坡跟鞋,之前看到有穿短裙的,下台阶还一只手捂着,真是无语了。

真不是一般累,腿自带震频,一直在抖,小腿肚疼死了,走路都变外八了。

剩下三分之一的时候下起了雨。

终于到达十里画廊了,双腿已残但是仍然坚持走出去。

三姐妹 (B入镜了)

采药老人

出来坐园内免费巴士到武陵源我们订的旅馆。

老板人很好,还出来带我们。旅馆房间很干净舒适,推荐。(148元,标间双人床)

晚餐我们团购了附近的舌尖上的湘西,100元的四人套餐,我们三人吃完了,太饿了。味道不错价格实惠,第二天我们也是在这吃的。

D4

原本我们计划是上午去宝峰湖的,结果下很大的雨所以没去成。三个人一直睡到中午,收拾行李,出去吃饭,买了点特产,之后回旅馆算了每人的费用,吐槽一下B和C楼主算数不好,还要楼主做财务。
之后坐汽车到火车站(每人12元)大概50分钟,挺远的,坐得我头晕。
小插曲,过安检的时候,说我包里有刀了,我们又过了三边,罪灰祸首是我的小米充电宝。

之后就顺利上了火车,这次是中铺,是D回去的时候特地去车站帮我们买的,谢谢她。

2016.9.5~9.10

终于写完了,遗憾的是玻璃桥关闭了,还有宝峰湖没去成。

拍照技术不行,将就着看吧,现场壮观。

旅行不是因为景有多美,而是沿途遇见的人和事。

2016.9.12 零晨3点56分
玲.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11 17:58

引用 tiffany_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9-11 17:58:04 的回复:

回复tiffany_小公主:有吖,在更。

2016-09-11 22:3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12 11:55

楼主就去了张家界?凤凰有无去呢?

2016-09-12 13:57

引用 回憶-嘚-莎漏 发表于 2016-09-12 13:57:02 的回复:

回复回憶-嘚-莎漏:没去呢,因为担心中秋节没票,所以提前订的回程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