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环线,四座山,一个姑娘的夏日旅行

2000
yy LV.12
2016-09-11 14:54 3536/11
  • 出发时间/2016-07-20

写在开头的话

PS:发表后才发现游记目的地有误,是西北而不是西藏。已经向马蜂窝机器人反映了望亲们谅解。关注西藏游记的亲们不好意思哦,不过你们有关于自驾西藏的问题也可以问我,我前年自驾西藏20天。也欢迎你们看看我的这篇西北游记,相信你们也会爱上西北

故事的前面是一首诗,诗的开头是一整个夏天

蝉鸣带来盛夏的信号
   热浪一波接一波
   思想被腾空
   而我隔窗把远处的风景交给了更远方
   辗转难眠,三伏的夜
   在每个角落里聆听风来的声音
   只听得墙根处的虫鸣
   留下星空的诡笑
   这个夏天是如此的火辣、而我想找个地方安静的乘凉。

不知该从何说起这个夏天的故事、有些奇妙也很曲折。本来已经不打算写这篇游记了、但意外的发现马蜂窝版本升级可以在手机上写游记了。这对我这种懒得连电脑都难得打开的人是一种福利。

每次在旅行前我有好多话想说有好多的文字想记录下来,但是随着旅行的这个过程会慢慢忘却、最后剩下很多甜甜的记忆碎片来还原。每年的六月和一月是内心最躁动的时候、因为每当这时满脑子都在想着假期的旅行计划图。就连在图书馆看书复习时脑袋里也时不时冒出蓝天白云.我恨不得当时就走,神马考试学分的都是浮云(当然也只是说说而已)。有一个声音在说:不要慌、考完期末考后你还有两周的实习才能出发哦.我靠着旅行的念想活生生的挺过了两周
    我认为旅行的最好状态是把它变成一个故事来完成,我不想记流水账、只是想把能让我一想到就微笑的片段留下,尽量不提不开心的事.希望看我游记的所有朋友也能收获很多的快乐,我们一起抛开旅途的那些闹心事儿。
正文
西北对于我来说有一种很深远的意义,也许自驾西北太富有自由性和狂野性吧。这次选的环线中挺大一部分和2014年自驾西藏的进藏线路重合了,但是一样的路线不一样的玩法。两年时光会改变很多、同样的人对同样的景色也会产生不同的感触情绪。个人觉得提前订好行程很重要,计划的景点也要适当,可以把我们的景点给大家做个参考,这个行程比较宽松属于自由不赶路型的:
Day1:成都茂县若尔盖
Day2:若尔盖县一扎尕那夏河
Day3:夏河拉卜楞寺循化湟源
Day4:湟源青海湖一茶卡一德令哈大柴旦
Day5:大柴旦玉门关一敦煌
Day6:敦煌嘉峪关张掖
Day7:张掖丹霞公园一扁度口一祁连山
Day8:卓尔山一门源兰州
Day9、10:兰州广元一家

那些零碎的记忆

带着脱俗的孤寂和傲世
留下的仅是背影
不知何去何从
那一刻经幡飘动,心随风止

那一刻
我又想起了八廓街转角的阳光
阳光下是一张找到了笑容的脸
心中许久的幽怨随着寺庙升起的白烟奔去
蓝天白云下再也不会迷失了

看过青海湖的阴看过青海湖
看过她哭看过她笑
心情无关于天气
只因对前方一直有期望
才会觉得越走越美

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夜色笼罩
  姐姐, 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

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
  德令哈......今夜
  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抒情。
  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草原。
这是诗人海子在德令哈的深切诗歌

今天、我也在德令哈
今天、我学会从后视镜里看风景了
今天、我第一次开车奔驰了几百公里
今天、值得纪念

细沙的温度早已超过热情
蓝天绿叶下的晴朗不是惬意
而是快被烤糊的心塞感

七彩丹霞对你来说是什么呢?
是石头彩虹?
是沟壑纵横的神秘峡谷?
还是单纯的地貌?
对我来说是五花肉,不然怎么会笑的那么馋、那么怂

我见,或者不见你
佛意绵绵

大雨滂沱过后还留下滴答滴答的抽泣声
可是太阳又不知趣的出来了
客栈里面的一个哥哥拉着女朋友、抱着相机跑到画中去了
去追那很近却够不着的🌈
我啊,太痴迷于这幅画、俨然忘记了让他们入镜

有条小路通向山顶
有的人一心想到顶却忘了路边的风景
有的人边走边停、虽然没到顶却收获了一路的风景

每当旅程快结束时会感伤
旅行就是换个地方生活
去不同的地方、寻找新鲜感
但是船飘再久也会停靠
人流浪再久也会回家

正文

Day 1

每出发都希望碰到一个好天气,有个好运气.不出车祸、不拥挤、吃好住好。但是这一切很难都碰上、看吧。这次的旅行注定就是以一场大雨开始、快上都汶高速时雨越下越大、走的又是山路、国道213自从地震后每年几乎出状况。当时妈妈已经有些动摇了,嚷着要倒回去,倒是我和爸爸死活不同意、特别是我,觉得出来了就不要轻易打退堂鼓。好吧,老天总算被我感动了、在阿坝里面几乎是晴天了。这一路上不像318国道的风景那么惊艳、我也是从小看到大了更加没兴趣了。值得提醒的是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一路太多旅行团的大巴、货车之类的.山路并不宽、出门在外该让就让,别为了斗气或赶时间出车祸就不划算了。从汶川松潘看到几场车祸,有个车硬挤我们车也差点导致严重车祸(那个司机你千万别再让我碰到,我还记着你的车牌号呢(

本来打算晚上住松潘的但是爸爸非要住若尔盖,觉得松潘已经被旅行团炒火了,不好住宿什么的、幸好有他这个明智的决定才让我们看到了和以前完全不同的若尔盖

看到我小时候才看得到的晚霞,妈妈是高兴坏了。运气来了怎么都挡不住

为了纪念首次大捷、领导决定今天晚上吃羊肉汤锅。我本来不吃羊肉的、那个膻味受不了,但是今天必须推荐一下这家没有膻味的汤锅、位置也很好找,就在若尔盖县城

住宿之类的也不多说了,都挺好找的.也可以在去哪儿上提前订.标间200左右的条件都挺好

Day 2

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就从盛夏回到了冬季、我相信中午会变回来的,这个就是高原的神奇,喜欢它的就是那份神秘感。今天的目的地是个冷门的景点一一扎尕那英国探险家洛克把这里称为最后的香巴拉,闭塞的环境虽然一定程度导致了它的落后但是也造就了淳朴的民风和安静的家园

走在路上时会看到很多这样的青稞田、青稞已经黄了,我记得在林芝八宿一段也有这样的景色:一大片金黄青稞田中心会有一两棵绿色的大树、在边上有木制的栅栏。很惬意的田园风光、时不时还吹来一阵阵风掀起了麦浪。

扎尕那的路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有小段烂路。这是个开发中的景点、现在只收取5元的清洁费等打造出来了门票也会翻好多倍吧

等以后我工作了一家人自驾的时间一定会很少的,希望你们能一直开心然后一步步实现你们的旅行计划

扎尕那往回走有很多参天大树、有的人就在河对面的草地上BBQ,建议大家出来可以带上野餐垫,在阴凉处野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其实扎尕那还有几个景点需要当地人带路才能去,我们不打算在那里住宿、所以就没有去石头城之类的景点。想要多呆几天的朋友可以找一家视野开阔的客栈住、晒晒太阳喝喝咖啡。

扎尕那出来又到了草原公路、直朝甘肃方向走,高原的夜晚来的比较晚,真的天黑要等到九点,所以可以多开些路程,减轻第二天的压力。我们打算明天去拉卜楞寺,就不去西宁的塔尔寺了,本来就只是对藏式建筑和虔诚的氛围比较感兴趣,各个寺庙的风格也差异不大,去一个就够了。
拉卜楞寺夏河县、到夏河要经过桑科草原,桑科草原和若尔盖那边不太一样、它的草质比较硬然后长得高,应该是海拔变低的原因吧。不想在夏河歇脚的朋友可以在桑科草原的蒙古包住。

通常天气不太好的地方和比较有年代感的建筑我都会拍几张黑白照来找找感觉

对于夏河县的印象只用一个词形容即可:热闹。旅游旺季这里就像一个中转站,自驾游的特别多,如果不提前订好酒店可能走遍一条街都找不到了,房价也不便宜,好点的标间300以上。早上吃早餐也要排队,想吃稀饭豆浆之类的都比较难找,以面馆为主。早上吃过了早餐就开往拉卜楞寺了,寺庙就在城边,面积很大。门票是40元,学生证不打折,想要不那么挤就要早点进去,早上8点的样子人已经很多了

Day 3

拉卜楞寺

藏式建筑的拐角处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韵味,也许是期待、是循回

转经筒经过了多少虔诚信徒的手,转动不仅仅是单纯的转动,它承载着的是信仰

下面这个大殿是不允许游客进入的,但是标牌比较小我们也没有关注到就贸然的闯入了,结果被喇嘛怒气冲冲的赶出来了。以后千万要注意了,文明旅游。

黄墙、白墙、红墙

终于收集齐了我想拍的墙苑,总觉得倚靠着墙面有种安全感,不知道这是哪儿来的怪毛病

一直觉得门窗上部的布帘很有感觉,是坚硬的建筑温柔的细节。在布达拉宫和大昭寺里面也有很多类似的建筑不过要富丽和宏伟许多,当时没有好好拍照是一种遗憾。这里唯一的缺陷就是花卉摆放得太少了,缺少了生机的一面

寺庙是依山而建的,喇嘛们的住宿区都在山脚下面,阳光下两个喇嘛踢着球,在这高寒的青藏高原,意外不意外,也有着他们的生活方式

粗略的观光2个小时已经很足够了,今天晚上准备到西宁,可以从兰州过去但是比较绕路,前年我们去西藏时找到一条近路,从循化直接到西宁,都是柏油路,路况挺好、唯一不足的就是需要翻山,新手慎重。

高原地区每天补充维生素很重要,一定要多吃水果,葡萄之类🍇的不好装可以用纸杯打包带在路上吃

路还是那条路,大山里的工程一直都是那么艰巨。我每次都会怀着崇敬的心看这些还未修完的铁路公路。向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亲爱的修路工人们。是怎样一个伟大的群体才能在这条件艰苦的地区经受风吹雨淋来完成这些项目!这些对我们而言是一个神话。

越往里面开越有种西游记的感觉,云雾缭绕,空气湿冷

下山后高反症状完全消失了,蓝天又开始出现了

下午5点的样子到了西宁,准备在莫家街吃美食、第二天朝青海湖方向走,但是由于莫家街停车位太少加之周围的酒店早已爆满,没办法,只好出市区朝湟源方向走。这又给了我们一个教训就是千万不要去城区瞎逛,找个大城市周边的小城住就好了。

这是我在蚂蜂窝上“偷”的莫家街图片、以此纪念看到却吃不到的美食

Day 4

早上一起来就发现、呀!是大雨天、估计青海湖也在下雨吧,管他呢,下雨有下雨的景色。以前看过晴天的青海湖☀️这次看看雨天的青海湖也是种不错的选择

是不是完全看不清水的颜色了
还是脑补一下前年的照片吧
下面的是前年在黑马河乡拍的

爸爸说:你来开车吧,你开得好万一老天感动了还可能送你一道彩虹呢!
我:呵呵、你想偷懒也不用这样吧
但是还是被架上了驾驶位,老天也没有送我彩虹却给了个笑脸

走吧,湖边凸造型去

青海湖到茶卡再到大柴旦可以走老路也可以上高速,说实话路况都差不多,两条路也是平行的。本来计划再去一次茶卡、因为上次去是阴天没有看到倒影有些遗憾,但是这次爸妈不想去,我们就吵了几句,然后我甩下了放弃茶卡这个景点的气话。到现在都还后悔着呢,很多人对茶卡的评价不是很好,但它确实是我心中的天空之镜。以后还有机会和朋友去的、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德令哈的路上、有种美国66号公路的感觉。超喜欢这种狂野

高速路上隔得很远就看到了前面一片碧蓝的海子,真的太好看了,忍不住尖叫。于是看到前方路边的应急车道停满了🚗,虽然都知道这样危险但还是忍不住下车穿过臭臭的动物通道去近拍,结果就是:美景真的不能近看啊!

快到外星人遗址已经6点过了,景区好像6点半关门,连着可素托湖都没去成,算了下次还有机会去的,这条环线的看点太多也不可能一次看完

晚上准备到大柴旦落脚,可是谁知道这里的酒店比夏河还要难找,几乎全部爆满。内心几乎崩溃,胆子比较大的童鞋可以在这里解决了晚饭然后夜奔敦煌

土豆片羊排

Day 5

大柴旦的早晨有些冷,穿得厚,然后走一路脱一路,最后只剩超短裤和背心

这段路最适合拍公路片了,虽然这次的照片不是很好,但是进步还是比较大了。要问为何不避开那些显眼的障碍物,最真实的回答就是自己太胆小,生怕被周围百码以上飞驰而过的车撞飞🚘

换个地方再来一波

如果是早上从大柴旦出发建议中午吃点零食便餐,下午去玉门关等景点,然后下午6点的样子进入鸣沙山景区看日落,如果想在魔鬼城看日落,就第二天一早去鸣沙山看日出。
开始以为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魔鬼城几个景点挨得很近,然而并不是这样。如果要去阳关就在还没到去往玉门关的岔路前转弯,一定要注意看路牌!玉门关、汉长城、魔鬼城是一条道上的景点,景区的门票也只卖套票、不单卖。学生证五折,想要把所有景点玩遍的亲们比较需要勇气,现在的路况很差,一截水泥路后就是碎石路了、底盘低的轿车千万注意托底⚠️,还有防晒措施要做好,该裹的都裹严实了,外面的温度不是一般的高

山的对面就是新疆哈密,是我的下个夏天计划,总觉得新疆就在眼前却怎么也到不了。

沙漠里神奇又稀少的绿洲,没有浪漫情怀的我想的居然是高中地理老师讲的产生绿洲的原因,也是服了自己了。

为数不多的全家福,且行且珍惜。

汉长城

热得不行了,赶忙在景区门口买了瓶冰水喝。魔鬼城是去不了了,路太烂了,车要没油了,只有往敦煌走了。等这个景区一切设施打造好了再来吧,好多人都说太坑爹了:就是在荒漠看点破墙嘛,还这么远、路这么烂。但是值不值看个人吧,我从小就喜欢边塞诗,一直想看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阔场景,也能够体会被贬的王昌龄是在这片荒漠的孤寂和寥落,所以还是觉得这个景点很值得。

鸣沙山看日落喽

鸣沙山的学生票管理得很严,最好不要用假的,比较难蒙混过关。买学生票的有个单独窗口,需要身份证和学生证一起在电脑系统验证,缺一不可。鸣沙山景点很人性化,当晚看了日落的游客如果想第二天早晨看日出只需要出景区前进行个指纹认证就好,第二天也不用再买门票了。
这里的日落时间比较晚,8点才日落。所以沙积聚了白天所有的热量无比烫,想穿凉鞋的童鞋注意了⚠️,这是种自残行为,请不要尝试,我是用血的代价来告诫大家的。想爬上顶看日落的亲们一定要多买几瓶矿泉水带上,不然超级口渴难受。

走一步停三步总算快到顶了,这是我爬山的惯有作风。
天边的光线渐渐暗下去了,坐在沙丘上想起了一些人和事,一切恍若隔世。也许,下次是和一群闹喳的好朋友一起、也是在这里看黄昏,看消失的地平线。

记录美景的人有时比景色更美----致一个陌生的摄影师

趁着人潮还没有达到高峰撤了吧,下一站找美食

敦煌正餐要吃大盘鸡,水果要吃哈密瓜🍈。实在太饿了一张照片也没拍,亲们也别看图了直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自己切身体验吧

晚上的住宿是提前在去哪儿上定的青旅,我一般都很少推荐住宿,酒店也大同小异没啥好说的,但这次旅行一定有两个地方要推荐。其中一个就是这家敦煌莫里国际青年旅舍,它是荒漠中的小绿洲,我从来没住过西北的民居也特别想感受下,这家旅舍结合了西北的粗旷和细腻的小清新,让我有了种回家的感觉。可能位置有点偏,想去试试的亲们可以设个导航。

Day 6

早晨阳光透过窗布洒进来、小院子里已是阳光明媚

一直都想和三五个好友一起在这种青旅住上几天,没事儿晒晒太阳,聊聊天,喝喝咖啡☕️也是很幸福的

早上爸妈又去看日出了,太强悍了。五点过起床九点的样子出发,我真怕今天他们开车会睡着……
到了瓜州服务区买了第N个哈密瓜🍈,说到哈密瓜我现在都反胃,就算便宜好吃也不能买那么多啊!

我们从荒漠🏜️走到了花园
这一路好多花卉养植区,就在路边上。真的是这一路的亮点

作为从未看过长城的我是很想去嘉峪关的,但是它卖的又是套票、景点之间还隔得很远。那么大热的天还是放过自己吧,门口来一张走人。

从高速到乡道,就这样到了张掖
暑假是七彩丹霞的旺季,建议不要在景区门口处住宿,价格高还不好订。可以在去丹霞的路上找那种农家宾馆🏨,不要嫌弃农家宾馆哟,标准可能比有些酒店还高。
要看日出的一定要早起排队买票,排队的人那不是一般的多。但是听说看晚霞的更多。七彩丹霞景区的票也可以使用两次,不过是头天看了日落第二天看日出,但是不能在同一天既看日出又看日落。

Day 7

七彩丹霞
等待日出

不知道看了一下的照片你会不会失望,我确实有些失望,因为和我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上看到的差太多,也许是日出🌄本来就没有日落那么绚烂吧,更好的景色留给你们

妈妈说你的头发在七彩丹霞也“七彩”了

铜铃声传来,古来的使者悠然漫步

里面一共有5个景点,每次都坐观光车前往,想步行也可以不过距离有些远。想要进入地貌内部是几乎不可能的,每个景点都有观景平台。坐车回去的话一定要看清观光车的终点,景区有几个大门,自己从哪儿来回哪儿去。

不到11点我们就出景区了,太困了,回宾馆直接睡到1点过,路上吃了碗超难吃的烩面奔向这次的重要景点:祁连山

这一路的风景美得是没法说,可是我们的车却出了问题。加油站的小哥给我们加得太满了,一踩刹车就出现汽油味,邮箱还有嚯嚯嚯的响声,开始还以为车在漏油,停下来检查发现不是。心里更加着急了,以前那么多次自驾游车从来没出现过问题啊!
幸好我是属于没心没肺的,即使车出问题了该看的风景还是要看,不然错过了多可惜。妈妈着急得已经不像样了,老爸还给修理厂打了电话问了处理方式,最后的结果就是确实只是油太满了其他方面没什么问题。所以啊,出门在外一定不要把油加太满,然后车上多准备点修理工具🔧什么的

车没问题了都松了口气,看着这一路的河谷风光吹着凉风,听着音乐🎵无比享受啊

别看着这天蓝得醉人,但我感觉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一路上开始出现森林了,高大的松树🌲林,加上阴郁的天气很有暮光的感觉,森林里面会有吸血鬼吗?

等快到卓尔山先是这样的

再是这样的

最后是这样的

有没有觉得人品爆发啊,我就说平时运气那么差原来都用到了这些地方了

祁连的风呀、花呀、还有那调皮的🌈我是一辈子都忘不了你们喽

我们住的客栈、窗外就是天堂

Day 8

卓尔山的名气不算小,但是去过的朋友觉得我们去过张掖就没什么必要进景区了,可以在外面选一个高点看看景色,我们也打算自由一点也不用和其他游客挤,人太多了玩不好,所以第二天就变走边玩,看到合适的地方就停下。

在卓尔山门口看到一个回族姑娘,说不出她美在什么地方但是总觉得她给人一种很舒服惬意的感觉,她是这片天地不可分割的魅力。

发现了一条文艺小路

这里的一切都很清新鲜艳,充满了活力

祁连被称为东方瑞士,但是我并不觉得它要攀上瑞士的名声才能显示它有多么的迷人,祁连不用攀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一个景点,因为它本来就很美。

祁连县城有家牛肉汤特别棒,可以在美团上团购。一般早上去吃会比较暖和,强烈推荐哦

走过高山又回到草原,祁连山注定是还会再来的,因为分开时有太多的不舍。

没想到这么快我们的环线之旅就要结束了,门源的油菜花还在开吗?我想好好珍惜最后一站

国道318,国道227,新疆独库公路都在不同时期被列为中国最美公路,走完了318全程、也即将走完227,每条路都有着自己的风格,无可比拟,无可复制。你要做的就是静静的欣赏,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从黑泉水库往下走几乎都是沿着溪流河谷地带了,路窄车多,超车一定要注意⚠️风景还是很美,不过美的高度发生了变化。这一段路适合玩水休息,调整状态迎战高速路段。

我们直接从高速到兰州,没有再绕回西宁,准备从广元方向回家。到兰州的高速车很多,特别是大车🚖大概下午五点过我们就到兰州了,但是城区限号,等了半个小时才进的城区。准备在兰州玩儿的亲们一定要先在网上查询外地车辆限号时间。兰州的交通堵塞程度并不亚于成都,可能这是每个城市的通病。旅游高峰期的兰州西宁一样,酒店爆满,最后我们找了好久找到了这家性价比很高的酒店,这就是我要推荐的第二家酒店🏨:260的标间价送免费停车票,自助早餐。

兰州的夜景是一直很期待的,昏昏暗暗的灯光下已分不清黄河水的颜色。

Day 9、10

第二天全是回程路,本来准备晚上在广元歇脚。但是在武都吃了晚饭后老爸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夜奔回家。我超级反对这个决定,还没浪够怎么能回家呢,但是最终还是要执行领导的决定。夕阳🌇陪伴,一路向东。

隧道过后还是隧道,洞口还是白天洞外已是黑夜。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看到“四川”两个字,每次自驾回家看到这两个字都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回家了,是别离后再聚的欣喜还是离开那些完美邂逅地方的伤感,我也分不清了。

这一路有很多小感动也有很多小惊喜,但是旅行不是像大多数人想得那样是样不赔本的买卖。
风景虽美,但条件艰苦,气候磨人。
大柴旦那天晚上没有找到住宿我们只好住在一个仓库改造的无卫三人间,爸爸一直觉得很委屈我和妈妈,条件确实很委屈但是却突然有了种温暖的感觉,门外就是布满星辰的院子,那些都是和小时候有关的故事。
在茶卡吃午饭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车队的老乡,从此陌生人不再陌生,就算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的人也会挂念,会关心他们找到住宿了吗,会告诉他们最新路况,结束旅行后会一直有联系,这就是旅行的魔力,会让你觉得陌生人之间的感动是多么的暖心。
每一次恶劣天气都从容面对,放心,老天是不会亏待你的。雨后就算没有彩虹也会放晴,不要抱怨得太多,以一颗平和的心继续旅行。

最后的碎碎念:不要嫌弃我走到哪儿都带个帽儿,在西北帽子🎩等防晒工具是很必要的,紫外线强烈,自己多加保重

后续

让我们先停留、
驻足

一切美好和真实的东西都值得我们敬畏
譬如:溪流、山脉、蓝天

旅行
想象这里
属于木板和湖泊的年纪

自然赠予我们清醒也随时赠予冷静

一一by 霜霜

爱旅行的人总会难以停止脚步🙌,刚回家几天又开启了暑假的第二次旅程:
这次的主题是四个姑娘的四姑娘山,当年一起并肩作战的中学时代好友好不容易约了一次。去哪儿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你们在一起有你们注定会是一场吵闹的盛宴,上大学以后我们就很难聚齐了,真的害怕等大学毕业了我们甚至都没有一场青春的聚会,所以这次不管什么情况,无论是要计划去新加坡旅行的还是要去某某明星见面会的通通让路……为了更好的相遇

这条线路可以用一句话来总括:身体在地狱但心灵在天堂.
是的,从不晕车的我在车上吐翻了,琛琛高原反应严重,霜姐头晕,只有嵫楠最棒,几乎没有任何不适。虽然风光无限好但有人却无福消受,所以友情提示:没去过高原的童鞋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葡糖糖和红景天很重要,衣服也要多穿,早晚温差大注意防感冒😷

四姑娘山有三条沟: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只有双桥沟能够乘坐汽车游览其他的两个都要靠徒步或骑马。个人觉得双桥沟的景色最美,长坪沟没有徒步多远,所以最美的景色也没有看到。

双桥沟

观光车是直接开到最后一个景点然后只在返程时在每个景点停留,最美的风景是在下面的海子处,有水的地方往往很有灵性

景区内有漂流项目,真的很有感觉。但是我们时间有限不能享受人在画中游的快感了

珍贵的四人合照,友谊万岁

在海子的时候天天刚刚好,直接跑上公路拍照了📷

下午的长坪沟是我们的痛无力徒步导致好多景点都没看到。说实话如果时间紧建议不要去长坪沟,直接在双桥沟玩一天就好。

大概下午3、4点我们太累了就直接回客栈休息了,日隆镇有些成都风味的小吃,可以当作晚餐。经过这次旅行大家晚上一致决定下次旅行选择去台湾这类小清新既没有高反又不会有太多山路的地方了……

回到成都后就连散伙饭也没有吃成,越长大越忙碌,大家都有太多的事要忙了。但是不要忘记了我们每年的约定。

这个夏天就这样得过完了,充实有节奏。不知道我的下一站在哪儿,但出发地永远是温暖的家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12 01:04

一个人大概2600

2016-09-12 08:39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12 21:57

引用 sunny_yujianhui 发表于 2016-09-12 21:57:28 的回复:

回复sunny_yujianhui:这条环线很值得,玩开心哦

2016-09-12 22:04

引用 yy 的图片:

2016-09-12 22:3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3 11:25

引用 calbee_伊小妹 发表于 2016-09-13 11:25:52 的回复:

回复calbee_伊小妹:谢谢希望对你的旅行有帮助

2016-09-13 12:05

好文,先收藏再看。

2016-09-16 09:37

引用 恶水 发表于 2016-09-16 09:37:24 的回复:

回复恶水:

2016-09-16 21:09

10月了该出门了

2016-10-05 21:01

好文,今天貌似擦肩而过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