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游(二)

短暂停留吉隆坡

因为不是直达的飞机所以第一天主要还是机游了,出机场还要入关各种排队。看见很多人围着买电话卡,决定用我那蹩脚的英语买个当地的卡,这样便宜又方便。虽然就是那么几个单词还是搞明白了这个卡是七天不限流量的4G卡,把手机调成英文后,美女导购迅速开卡。(DIGI运营商2张卡60人民币)
        由于买卡耽误了时间,出关后找不到领队小伙,其他团员又不是很熟悉顿时有种被抛弃的感觉,更加搞笑的是我忘问电话卡怎么打回国了,真是一脸的蒙圈。幸好机场商场大出来还有同一家运营商的店铺,更加幸运的是工作人员是华裔会中文,解了燃眉之急。终于找到了大部队,这个时代如果没有手机通讯真的会死啊!
       凌晨12点在距离机场很近的一家酒店入住,环境还是不错的,有游泳池联排的小平房,很舒适。浅睡一夜,早起马来风味自助餐后搭乘公交一样的巴士到机场前往沙巴。临近中午的时候终于到达了本次旅程的目的地沙巴。帅气的当地导游阿益带着可爱的海豚小巴来接我们。

美好旅程终于正式开启

从机场出来已经下午了,肚子已经开始咕咕的叫了,啊益在哪里拼命介绍什么我都没仔细听,不过不一会儿就到了午饭地点,今天中午的午饭是当地的特色肉骨茶。中药味好浓郁啊,始终是受中国文化的影响,还是感觉有浓浓的中国气息。

午餐后我们就从机游变成车游了,小车车带我们游览亚庇市区有名的建筑从莫迪卡独立广场、艾京生大钟楼、沙巴旅游局、水上清真寺、沙巴基金大厦和澳洲坊感受和了解沙巴的历史文化。
        游览完市区就要去郊区看看了,真是让人期待啊!
        沿途的风光真的很美,地广人稀的地方满眼都是绿色植被,不过三层的高脚楼和品种丰富的路边水果摊透着浓浓的朴实和恬静,生活就应该这样融入自然,悠闲恬淡。

虽然被蚊子咬得体无完肤的,但是真的好开心

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游我们终于到了长鼻猿生态萤河保护区,喝过美味的马来下午茶之后搭乘快艇在蓝天碧水间穿行寻觅长臂猿的踪迹,我们真的是很幸运,这一代经常出没的4种猴子我们都看见了,虽然离得比较远很难区分特征,但是能看见不在笼子里关着能自由的树与树之间跳跃,嬉戏打闹的猴子非常不容易。感叹当地人对于生态的保护是多么的重视。
         傍晚在回廊里享用特色马来风味自助餐后开始了萤火虫之旅。虽然说身旁的红树林像圣诞树一样有些夸张了,但是一闪一闪的微弱的光芒还是另人很是激动。大城市里面灯红通明宛如白昼,光污染让萤火虫这样的小生命在我们周围消失殆尽,它们的身影只停留在儿时的记忆里,现在能亲眼在见很兴奋,很幸福。
         欣赏美景的同时,蚊子们也找到了晚餐,我就这样被袭击了!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12 12:50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09-12 12:5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