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张家界一家老小向前冲

L~吚!。 (长沙) LV.4
2016-09-11 15:44 498/6
  • 出发时间/2016-09-07

我们是老人孩子一起游玩,一个64岁的老人,一个57岁老人,一个不到3岁小孩,然后一个能躺着不坐着的我(去之前一个星期,我减肥,跳那个郑多燕的减肥操,跳了两天全身都酸了,到了第三天就好多了,这次出去应该多亏这几天跳的操,回来身体没有感觉很痛,当然了,我们没有怎么爬山)一个喜欢走路的我老公,我们的行程就是累了就休息,走不动我们就坐车。玩了4天,总共花费不到5000元,包括门票,索道票,吃饭,住宿,零食,来回路上打的等所有所有的费用。
        我的计划行程是:
DAY1:上午火车
            下午天门山游览
DAY2:上午森林公园入口进景区,游玩走金鞭溪
             下午可以搭乘环保车去百龙天梯(票价72元)上袁家界,游览袁家界常规景点
             丁香榕办理入住后去大观园(老人小孩不去)
DAY3:一早拼车到老屋场看日出(5点起床),赏空中田园,神兵聚会(老人小孩不去)
            上午杨家界常规景点,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空中走廊
DAY4:上午神堂湾、天子山,从天子山坐索道(票价72元)下山游玩十里画廊
            乘山下环保车到武陵源入口,乘车去市区车站,准备坐火车回家

第一天:天门山

第一天行程:天门
       9月7日的火车从长沙出发,乘坐T8326次列车,晚点半个小时,我们是差不多12点半出站,为了节约时间,中午我们在火车上已经吃过了。
       从火车站到天门山索道位置,应该走个15分钟左右,因为没有提前网上订票,出发前一天才记起来订票,已经没有了,网上订票的最好提前3天预订好,我去买票的时候没有人,12点50的样子,买的票的时段是12点-13点的,立马可以上索道,网上售票是每天有名额限制的,然后分了6个时段,如果你去取票的时候最后一步时段不满意可以退了,这种时候去排队也没有人的。
        排队上索道,可以看到排队的位置是里三层外三层,上三层下三层,可以想象人多的时候要排多远,我们一路上去直接上了缆车,没有排队。
        出了缆车,有个通道,写着到云梦仙顶,有个电梯(不用钱)直接上去;然后我们是问了,说这里只能走东线,西线只能坐电梯又下去,我没有看到李娜别墅,我们直接走了东线,(建议大家先走西线,因为后来我又走了西线,然后又转到了东线,虽然没有走重复,但是感觉有点乱)东线这段又新开发了一个玻璃栈道,工作人员说这个玻璃栈道不属于东线也不属于西线,是一个新的,过了玻璃栈道(5元),问了工作人员,又绕到了索道下车的这个下面,然后开始走了西线,根据提示牌,从西线到东线游览。
       因为有老人,还有小孩,山上不放心小孩自己走,一路都是抱着或者背着的,我们游览走走停停,走了也就4个小时样子,不过我们没有拍照,就是慢慢走走看看。准备下山,我们坐了7节扶梯(不要钱)下午5点钟的样子我们到了天门洞,999个阶梯,真的很陡,这里也有扶梯坐(另外收费),我们看着没有多远,就直接走了,老公抱着小孩,我就自己走下去腿都发抖了,真的很陡,走了半个小时的样子吧,下来了,然后休息,然后排队坐环保车下山。
       我们找的客栈在汽车站旁不远,为了第二天坐车方便,其实没有必要,建议大家找住的离索道近,山上下来真的不想走了,索道门口去森林公园的车也会停。
       收拾好行李,在客栈休息后去到了胡师傅三下锅汽车站店吃饭,人很多,很多,服务员估计忙不过来,服务不是很好,一个三下锅,一个汤,一个藕,还有一个什么菜忘了,一共120多。
     PS:我们很少拍照,就用手机拍了几张。

第二天:金鞭溪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大概8点钟的时候,在客栈办好行李托运,直接把行李运到山上,不过我们随身带的零食(哄小孩用),衣服(小孩中午午睡要换衣服,怕尿湿要换衣服),外套,雨衣也有好大一个背包了。
      汽车站坐车(索道入口招手汽车也会停),坐车到森林公园入口,大人10元,小孩1.3米以下半票(小孩都要票,一个月大的也要票)。到了景点入口买好了门票,最好问下景区有免费的地图,很详细的那种,不是外面买的那种,我们没有找到,里面很大,很多路口没有标明是往哪里去的,可以多问下工作人员。
       进去景区后,会到大氧吧,往前是坐车到黄石寨的缆车处,往右走的一条小路是去金鞭溪的,然后沿着溪边走就可以了,我们可能走了3、4个来小时吧,中间有逗了猴子休息了蛮久,还休息吃了东西,因为有老人小孩,我们没有爬上去,到了水绕四门,然后直走了还有一段路,找到环保车的地方,我们乘坐环保车去了百龙天梯(票价72元),大概一两分钟的样子,就到了山上,觉得这个票价不值。
       因为宝宝只要妈妈抱,我想了一个办法,用两个披肩把他绑在了我们的背上,舒服了很多,哈哈,带娃神器get.
       到了山上大概1点多了,有雨,休息后,不想走了,我们就准备去丁香榕住宿,因为下雨,旅行团的人很多,他们都赶着去天子山,跟去丁香榕是一趟车,人有点多,车来的少,大概排队排了一个小时的样子,我们才上到车,其实有车还是很快的,就是没有车,车经过乌龙寨,然后三岔口,我们就在这里下车了,跟着车走的方向,走上去大概100-200米的样子,就是丁香榕了,进村就可以了。下雨我们没有出去了,大观园就在旁边,下午可以去看看的。
      客栈包餐,晚餐加第二天早餐30元一个人。两荤两素一个汤

第三天:乌龙寨

第三天,大雨,老人小孩在客栈休息,我跟老公准备去杨家界游玩。
       大概8点左右在三岔口坐环保车到了乌龙寨,才知道天波府那边封路了,只好去一步登天看看,走到快到了,雨很大,就我们两个人,我不想走了,我们打道回府,在网上看到说走小路到乌龙寨停车处,结果我们走错路了,想着无所谓随便走走,结果沿着那条路我们走了快一个小时,结果走到了山下,乌龙寨索道下站。不要轻易去尝试呀,累死我了,结果我们又坐索道上山(票价76元),我也是醉了。上山后坐环保车还是回客栈休息吧。这天下了一天的雨,出去走了一圈,累的半死,还浪费了钱,啥也没有看到,还是在家带宝宝一起玩好了。
       中餐+晚餐+第二天早餐50元一个人。

第四天:天子山

第四天,今天天气很好,本来打算早起去看日出,不过没有拼到车,而且前一天雨很大,估计看不到日出,只好又睡到自然醒。
       行李托运下山到火车站,我们吃过早餐乘坐环保车去到了天子山,太阳出来了,天气好好,前天下过雨的关系,云雾缭绕,很美。
       天子山就是几个观景台,看的都差不多,可以一路观赏过去,到了10点多,我们准备坐天子山缆车下山,一路都是上来的旅行团,就我们几个下山,完全可以一人坐一个缆车了。
       下山坐环保车去到十里画廊,但是步行区不太宽,旅行团的人一路走走停停,很影响我们观赏,我们走了一段没有走了。
      又坐环保车到武陵源入口,一路是围着一个水库转出来的,水库里水很美,本来打算在武陵源逛逛古街,可惜我家宝宝睡了,他坐汽车有点晕车,怕他醒来,趁着他睡着,我们坐了公交车到汽车站(跟入口很近,两三个站的样子,可以走路,我们抱着小孩睡着了不方便),坐汽车到了市区车站,又是在胡师傅三下锅吃的饭,一个三下锅,一个鱼,两个小菜,两瓶啤酒(20元,好贵),总共182元。
       吃过饭,到旁边特产店买了一些零食,车上吃,蛋糕,才2点钟,我们火车是4点50多的,等了好久,终于上车,到家的时候晚点了1一个小时,11点才到家。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12 01:0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2 18:2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2 18:57

引用 轻微 发表于 2016-09-12 01:04:38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轻微: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9-14 14:22

引用 木芙蓉 发表于 2016-09-12 18:26:17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木芙蓉:谢谢,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就够了

2016-09-14 14:22

引用 summylam 发表于 2016-09-12 18:57:54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