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陪你来首尔---2016端午假期逛吃行~

zipron (北京) LV.9
2016-09-11 15:49 863/6
  • 出发时间/2016-06-09

First of all

听到媳妇说,“端午假期去首尔吧!”我很自然的答到,“你不是去了两次了嘛。”“还没和你去过那!,之前两次也一般般啦。”说道这里,前两次一次是跟公司跟团组织去,一次是在大冬天(首尔的冬天还是很冷的)陪了个减肥的闺蜜去,前后几天那个“闺蜜”减肥都不正经吃东西,搞得游兴减半,基本没玩痛快。想到这里,对于媳妇再次去首尔的提议,我欣然同意了。之后就是准备机票和酒店,端午节在一个月后,就是假期,就不跟特价机票较劲了(这时间点也没有),在国航官网订的往返;在携程定的“首尔皇家酒店”,就在明洞教堂边上,位置很好,房间不大但床超大很舒服(老婆说睡三大人都没问题),感觉接待的日籍旅客是主力,酒店的卫生做的很好,基本够四星标准,前后请两天假共五天的首尔行都住在这里,一是没几天就住一地方便,二是端午小长假还是以休息好为主,没有选择民宿或快捷类酒店。签证没啥说的,韩国已被咱们踏破,找个X宝信誉优良的代办很快就OK。

行程&其它

端午小长假加前后两天请个假,凑出了五天的行程,再少感觉就太紧了,具体行程:

第一日:飞首尔,入住明洞首尔皇家酒店,逛明洞、蹬南山首尔塔。
第二日:庆熙大学+老友相见+新沙洞林荫道周边+首尔站乐天玛特。
第三日:广臧市场+北村韩村屋+三清洞+景福宫周边+仁寺洞+青春之街。
第四日:梨花大学附近+弘益大学附近(弘大自由市场)+夜晚小聚。
第五日:回家去。

关于行程的安排:反正我是第一次来,媳妇前两次也没尽兴,许多“网红”景区都没去过,对于首尔的古迹也寥寥无几,行程主要是参考大家推荐的值得一逛的地方按片划分,加上此次来首尔还帮住在首尔的老同学带了东西,基本就是顺路原则啦。

其他方面:首尔交通发达,地铁也基本辐射范围够广,打车也不很贵(起码比日本便宜太多),且首尔小,公共交通加累了打车都能接受。首尔的交通卡为“T Money”卡,地铁、公交、打车都能用,到了当地买就好,车站、便利店都有售,充值后使用解决零钱的问题。网络的话,虽然首尔网络发达,WIFI信号多,地铁里也有,但还是随身有个热点更放心,我们就几天所以就直接在在国内租的“EGG”,够用了。软件上,看了很多大家推荐的软件,使用后感觉韩巢网的“韩国地图”APP还是很好使的,周边找路及找一些吃喝玩乐标注的很清楚,值得推荐,我这几天看地图主要用它。

首尔人手一张的“T Money”卡,交通、便利店快捷支付都OK

开始之前是我的其他游记链接,希望大家多交流呀

十年后重游关西东-『东京电玩展之行』(大阪京都奈良东京11日)

14年国庆假期京北远郊游!(草原天路、天漠、官厅、鸡鸣驿宣化张家口沽源草原...)

“泰”随性!清迈+拜+大象营=快乐4人行!

一日,飞首尔,逛明洞、蹬南山首尔塔

从北京飞到首尔真是非常近,也就不到两小时,啥概念,就是做好了起飞,发餐,收餐,广播要降落了。我们到首尔是下午,在携程订酒店时送了当地的机场接机券,预定了机场到酒店的接机服务,除去优惠券花了14元RMB,当地朋友说14元都不够过桥费的。

进城了~司机是个吉林的小伙子,挺热情,来这边打工好几年了,办了永驻权,带车给韩国老板打工,每天要往返机场很多次,还是很辛苦的。

路过了汉江,最左边的金色大楼是大韩生命63大楼,曾经的首尔最高建筑,现在已经被后辈超越。

到了酒店快已经快傍晚了,简单收拾一下开逛。首尔皇家酒店在明洞中心区,楼下就是明洞教堂,此次的首尔行程就从它开始。

韩国人对信仰没有自己的本土的教派,受外来教派影响很多,战后现代韩国美国的影响,信奉天主教的人逐渐增多,在首尔来的路上就看见许多教堂,明洞的天主教堂是一幢哥特式建筑的大教堂,是韩国天主教的象征,也是明洞的地标性景点之一!

进入内部,感觉更加雄伟和严肃,傍晚的缘故,人不是很多,零散着些信徒在祷告,安静的让你暂时忘记了室外喧闹的明洞。

明洞教堂窗户上彩色玻璃也是非常精美,描绘着圣经的故事。

出了教堂向西走就是明洞的繁华之地了,明洞的几乎所有店铺都驻扎在这一片“格子型”的街道两旁,密密麻麻,人来人往,简直就是韩国的“旺角”。

街头艺人是每一个步行街区的标配。

每晚明洞的街道两旁都会自发形成夜市,使拥挤喧嚣的街道更加的热闹。大部分是小吃和小商品,但每晚10点左右都会各自收摊,且绝对保证环境的干净,来之前啥样走后还啥样,这点真是赞。

夜市的小吃摊就是吃个新奇,至于好吃与否就仁者见仁了。

简单熟悉地形,就向首尔塔进发了,首尔塔就在明洞地区的南面,也几乎是首尔的中心了,从明洞地区向南走就到,沿着西边的大马路向南就到达缆车站,就是乐天youth商场边上的大路,从明洞南边算,路程大概一刻钟吧。

但是,其实只要奔着塔的大方向,都不会太走丢,我们就是走的小路,更幽静,也可以多看看本地的民房。很多民俗也选择了驻扎在塔下

快到首尔塔缆车站附近看到的老鹰雕像,边上顺台阶上来就是缆车站。

从缆车站近距离看首尔塔,塔其实不高,但借建在山顶之利,变成了首尔最高,在首尔开阔的地方都能看到它,也是城市的大标记了。

已经日落时分,我们选择了缆车的往返票,首尔塔建在南山公园上,也可以爬上或做环线大巴上到山顶。

上山刚好赶上日落

上到首尔塔的平台,这里有个挂同心锁的区域,一般这种登高的地几乎是必备,尤其日韩,不是热恋的人,看看就好,上图挂的“光盘”挺显眼,不知道里面装的是啥“内容”

入夜前的首尔

不是休息日,登台的人还是很多的,不光游客,本地人也很多,排了半天队后如愿登塔,已经夜幕降临了。
作为大都市之一的首尔夜景和东京之类比还是差很多,起码从亮度上差一个级别。塔上南望,远处是汉江,首尔江南江北由此可分。

北面明洞及市政厅一带更显繁华,但还是感觉亮度不那么惊艳。

塔上出了观景就是一些特色礼物的贩卖,还包含几家餐厅,不吃饭的话,很快就能够逛完。

个人感觉比较朴素的首尔塔夜晚打上灯光还是比较时尚的,在首尔各处吸引着夜晚大家的目光。

首尔塔下来,再次混入明洞繁华的街巷中,晚上的这里灯火通明,人潮更甚,但大部分店铺还是会在10点关门。接着逛。

在明洞,绝对饿不着,攻略也好,大众点评上也OK,都能找到你要吃的,但价格和品位参差,毕竟是在热门旅游区,就像王府井吃不了多深度一样的。后面我会说我发现的“韩国簋街”,距这儿不远,绝对有吸引力。

首尔第一顿饭吃的就是这个,安东炖鸡,韩国传统吃食,在明洞就有两家分店,店不大,人不少。我们点的就是上图的海鲜炖鸡,感觉就是韩国大盘鸡,甜辣为主,就米饭,口味不错,吃饱没问题,价格也很实惠。

门口这长样,大大的两个汉字“安东”,很方便找到。

奥,对了,明洞换签的店铺很多,游记多有介绍,我来时在这家“大京换钱”的铺子换的韩元,感觉汇率很合适,可以推荐给大家,离地铁4号线明洞站不远,东北口出来向北走一条街向东的小巷路南,可以参考。

二日,庆熙大学、老友相见、新沙洞林荫道周边、首尔站乐天玛特

今天中午约了老同学吃饭,中午要回酒店拿东西,没法安排一天集中范围的地方玩,就安排了上午去相对独立一点的“庆熙大学”看看,在首尔东北方向,和其他常规景点不在一起,看完回到明洞拿了东西,下午准备去江南一带逛。

庆熙大学在首尔东北方向,在中央线的回基站附近。一早出发,首尔的地铁早高峰还可以哈。

在往十里站换乘中央线,属于首尔火车系统,向东北近郊出发~

去郊区的火车还有专门放自行车的地方,很人性化,我做的车上就有一群带着自行车坐车到郊区去骑行的大爷们,很惬意。

做到回基站,附近的庆熙大学是很大的学府了,正直上学的点,跟着学生大军很快就能找到

韩国的许多大学都建的各有特色,再加之韩剧取景也成为了大家的游览胜地,在蜂友们的游记里看到庆熙大学时,被很哥特式的欧美建筑楼所吸引,今天的行程安排正合适。

庆熙大学的大门,扑面而来的英伦范儿。

一进校门就能看见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建在山顶的“学生活动中心”颁奖大楼。

庆熙大学不大,但很精致,园林很有特色,秋天来赶上满园红叶会更美。

图书馆大楼,庄严而宓静。

主教学楼和门前的水池,欧式宫廷的风格。

校园内一步一景,错落有致。

登到校园的小山顶,颁奖大楼赫然出现在眼前,一座如“哥特大教堂”状的高楼,非常的庄重而雄伟。经常有电视台等在这里举办颁奖活动,平常以学生活动中心为主,里面有剧院什么的。不巧,我来的那天楼下停满汽车,有活动举行,无法参观内部,还是很遗憾的。

看完庆熙大学在周边的小巷转了转,就赶回明洞的酒店去与老友相见了。正好她老公在那边上班,搭车正好去新沙洞一带,中午吃的特色济州岛黑猪肉的烤肉,畅聊正欢,就没有拍照啦

下午游荡在新沙洞林荫道,很清新的的一条商业街,店铺林立,和拥挤的明洞比轻松很多,人流也感觉正好,逛起来很舒服。

老友相见,好开森~,现在也是“后裔”完宋仲基大热时期,哪里都是他,抓紧时间趁热捞钱韩星无节制

一间牙科诊所路边停放的可爱小跑车,上面放着诊所的招牌,还有“此车自用不是道具”的牌子,好逗

街上SKINFOOD的黄色招牌小面,出镜率很高的!

找到了在新沙洞倍加推崇的“芒果冰”的特色咖啡馆CAFE DE PARIS,在黄色小面路口里面走再左拐就到。

下午去时人还是挺多的,排大队呀,大陆同胞较多,看来“网红”效应凸显。

但人家现在好像是按季销售新品,我们去时正直樱桃的时令,芒果杯暂时没有,在推广樱桃杯,看起来也不输芒果杯的美丽,满满一大杯,味道棒极了,唯一的缺点就是没那么健康

新沙洞上的LINE专卖店也很大,而且人不是很多,卖萌的好地方!

进店招牌XXXXXXXXL“布朗熊”,LINE店的标配!

晚上去不远的蚕院吃酱蟹,原计划是按照攻略去“普乐酱蟹”,但走到门口感觉装潢比较现代也看不到里面,不是很接地气的感觉,在不远处发现了一家“马山酱蟹”有许多本地人在吃,更有老字号的样子,里面也是传统的韩国地台,更有本地特色,就选择了吃这家。进来发现此家也是很有名头的,被香港TVB名牌美食节目介绍过

主角酱蟹上啦,味道鲜美,配米饭拌在一起简直绝配!赞

到了韩国哪能不尝试一下当地的活章鱼,整只太危险,还是来个剁碎的吧,触角吸到口腔的感觉还是很酸爽的...

店门口,有个日文招牌“马山”很方便找到,全称是“马山垮炖安东鱼店”,看来炖鱼也是特色,有机会再尝。

回去的途中,顺路去了首尔站的乐天玛特买了些日杂等等,是离市中心最近的大型超市,交通也方便。

三日,广臧市场\韩村屋\三清洞\仁寺洞。

今天打算把首尔西北的一些集中区域走完,北村韩村屋、三清洞、景福宫、仁寺洞等几乎可算为一大片。

出门先来到了广藏市场,离明洞不远在地铁比东大门少一站就到,当地很大的农副市场,running man来过后专程游览的人见多。

里面韩国特色小吃和特产很多,夏天里面挺闷热的,没在里面吃东西,以看为主,大众评价不过不失。

摊位很多,鳞次栉比,整洁干净是人家最大的优点。

炒年糕

特色之一米肠

各种腌制酱货和海鲜

这家的泡菜看起来很正宗,左上角还挂有被采访过的报纸。

中午找了一家炸鸡店解决午餐,韩国大街炸鸡店很多,味道都还行,这家也是大家提到的连锁。

下午先去了北村韩村屋,地铁安国站下车向北就是北村的区域,路标很多找起来很方便。

地上也有很多路引,很赞

韩国,这款起亚小车很流行,有日本K-car的风格,

韩村屋都很新,胡同翻新的感觉,对于历史大国的姆们简单看看就好。

天好在首尔哪里都能够看到首尔塔。

韩国胡同一角。

什么鬼

就地取材的涂鸦

韩村屋也依山坡而建,走到上面下来就是三清洞,可以向下走到景福宫,向上是现在的政府青瓦台。

照片里的木质屋子是三清洞疙瘩汤,名声在外的一家店,不是饭点没有尝。

三清洞走到景福宫的路上由许多小店和清新咖啡店组成,挺有意思的。

各种“小清新”

发现了这家经常出镜的仿提夫尼的咖啡店,但已经楼区人空停业了,我们去时没有人,院子可以进去瞧一瞧。

里面有个“臭屁虫”的照相台,油彩还很新。

继续韩式小清新

从三清洞下来是景福宫的后面,要绕道正门才能进。

后面是个民俗博物馆,展示一些韩国各地的风俗文化。

光化门,景福宫由此进入。

穿过广场就是景福宫,可惜溜的太多,到这里五点闭馆了,没进去,但来过的老婆一直说这景点一般,老外看着还行,咱这文化悠久的一看就是的大庙

光化门对面广场上的世宗大王像。

还是对当地的市民文化更吸引我,又到景福宫西边不远的通仁市场去看了看,也是听介绍历史很久,还可以换铜板交易,不是很大,更加倾向于当地居民的基本消费,人不多,我没找到如何换铜板,也没啥吃的和买的,不用刻意来

活带鱼!到是第一次见,对于我这个不在海边的人韩国人也很爱吃带鱼。

仁寺洞在景福宫东南,是韩国的古玩一条街(首尔琉璃厂),也因里面有些创意店铺活了起来。看到门口的大毛笔,凸显了仁寺洞是条文化街。

相对其他热闹的商业街道,仁寺洞一带的确人流少一些,逛起来很宽松,店面除了“韩式的”文玩古玩,其他的店面售卖的东西也都是文化创意小件多,以及一些稍显成熟的商品,时尚流行不那么聚集。

这个“人人”的市场是大家提到最多的仁寺洞必逛地,事实如此,可以算是此条街对吸引人的地方,里面都东西以文化创意商品为主,有许多韩国的独创设计清新小品牌,有别于其他大商业的千篇一律。如果来仁寺洞必逛,但不用刻意来

在“人人”市场的边上胡同内有几家小饭馆,我们找了一家特色拌饭的解决了晚饭,这里都比较文化气息,这家店的菜单简单写在硬纸壳本儿上的一堆韩文,最后还是去档口看图片去点的餐

点的海鲜冷面和海胆鱼子拌饭,味道很鲜,拌饭有些日式海鲜丼的味道,大家一试。吃完发现店内还有好多各色烤海鲜,各种贝类等等,许多当地人在点,无奈菜单没写错过了~就在仁寺洞“人人”的北门(小门)对面。

人人市场的名物“大便烧”怎能错过

市场内都是清新设计的新潮小店。

整体环境也是很文艺范儿

人人市场是个大院,被四面的小楼围起来,最出奇的就是四面建筑连成一体,从一楼走到四楼顺着走没有一节台阶,盘旋着就能走上去,很神奇的设计,大家来了一定要感受下!

今天景福宫关门没合影,在这给补上了

出来感觉继续逛,其他的感觉就一般很多,感受下街景就好。

住在明洞的话,从仁寺洞走回去也不是很远,首尔毕竟市区不大。路过了“钟路塔”,顶端由三个支柱撑起,下面是个写字楼,在明洞以北算是最高的建筑物了。上面看起来可以观光,此行时间不多,去过了首尔塔就不重复登高了。

下面是此行的最惊喜发现,反正对于我是这样,在这里严重推荐给大家!在继续向南回明洞的路上在一个路口发现里面热闹吵杂至极。探奇的走进去发现,嚯~简直是首尔的餐饮大本营,十字交叉的的两条街遍布满了餐馆和酒吧,没有其他,简直就是韩国“簋街”,进本大家谈到过的韩国主流美食都聚集在此,当然含有很多大家没发现的,本地人为主,大家都在此聚会。来首尔吃饭强烈推荐给大家!绝对热闹,绝对本地,也没有旅游区的那么多游客,价格也是很实惠!

灯火通明,人潮涌动,加上错落亮瞎的各色灯箱招牌,氛围立马就感觉就嗨起来~相比明洞、东大门一带的游览热闹,这里非常local

这里我想更真实的体现了首尔繁华的夜生活一面。

各种、各国美食汇聚于此,我还看到了买羊肉串的,今晚的遗憾就是吃过晚饭了

对了,这条街我查地图时显示就叫“年轻之街”,真是符合其名。位置也非常好找和方便,大家可以看下面的地图,就在明洞北边乙支路2街向北过了清溪川就是。

从简单的地图上可以看到基本推荐的热门首尔连锁餐饮这条街都有,来首尔吃饭以后来这里就够了!

继续向南回明洞还路过了清溪川的一段,不是广场那段,但清溪川只是很小的一个小溪流,哪里看都差不多啦

住明洞的好处就是,多晚回来都热闹,都可以再逛那么一下下。今晚又有新发现,就是在新沙洞林荫道人气的水果杯(芒果杯)咖啡店cafe de paris在明洞马上就要开分店了!位置就在明洞的MCM店斜对面,门脸如上图

四日:梨大+弘大

今天去西北的大学附近去游览,从梨花大学到弘益大学,又是周日还能赶上弘大的自由市场~

做地铁2号线不用换直达很方便。乙支路站在进行修缮,将脚架都做了醒目包装和提供了小心磕头的提示旗,服务到位

梨大到了,在一些中国游客经常浏览的地方,首尔都提供中午指示,但更希望全部站牌都有中文标注就更好了

大学附近的地铁广告更加年强化,到处是游戏为主的话题。

随着留学生的增加,煎饼果子、麻辣烫都上广告了,不过看图片还是不很正宗呀

梨大周边,遍布了小吃、服装服饰和美发店,凸显女子大学的属相。

老婆第二次来,我这次的任务就是好好的给照几张文艺小照片

相比前几日看的哥特风格的庆熙大学,梨花女子大学多了很多清新文艺的柔美风格,很符合女校的氛围。

韩国大学依山而建的很多,我看后觉得人家很有才,建在山上,解决了大学都面积大不占用韩国寸土寸金的平地的同时,学生也腿细的都年轻人爬爬也是间接锻炼身体了。难怪韩国人的多。

在校门口的梨花浮雕墙前留影,也是来这里的标准流程

大学门楼右转,就是有个粉色大跟鞋的梨花女人街,几百米的小街汇集了不少女孩子喜欢的店铺。

从女人街可以走到新村站,现代百货旗舰店在这里可以逛逛,在去地铁的路上看到了“KAKAO FRIENDS”的小展览,是个韩国本土的“LINE”相似的IP,我的“T-MONEY”卡封面就是这帮家伙。

中午来到弘大,这里主要是逛逛市场,当然,还奔有名的“弘大猪蹄”而来

弘益大学作为艺术院校的代表,周边附近也更arts,涂鸦很多。

找到弘大猪蹄店快一点多了,门口还有许多等位的,但华人很多,大家都好这一口。

1987年的“老店”

慢慢一大盘,蘸酱裹菜叶吃,味道相当好,微甜不腻,我和老婆都觉得这是在首尔这件吃的最满足感的一顿饭!五星推荐~

套餐制,点好喜欢口味的猪蹄(其实是猪肘),有甜的和原味(推荐甜的),标配蔬菜沙拉,象粉汤和小泡菜,两个人吃到撑!

吃完遛食,往弘大方向走,这里比其他大学周边多很多,逛一天也没问题。

路边可爱的修车店

来到弘益大学门前,正值周末,对面小公园正在举行周末的弘大自由集市,很多是弘大学生的手工艺术品在出售。

偶遇一阵暴雨,打乱了集市的秩序,大家打伞继续经营。

各种学生的创意小玩意。

还有手工制作的小工艺品出售。

人也很多,买卖在这里不是绝对,享受大家都在享受这个交流的过程。

继续走就是弘大出名的弘大自由市场,几条街巷挤满了衣服摊、小商店、小吃铺,感觉回到了当年繁华的“动物园”(北京服装批发集散地之一),没啥说的看看转转

这里居然有一家海太黄油薯片的直营店,这里的薯片直接由土豆制作,现做现吃,比批量产的更好吃,来了千万别错过!门口招牌就是打棒球的海太娃娃很醒目。

现做海太黄油蜂蜜薯片~香呀

远处看以为是个大教堂,走进原来是个城堡主题的酒吧,很吸引眼球!

这个角度看可以“假装在欧洲”吧!

如果你想在弘大找“GENTLE MONSTER”一家现在潮流的眼镜店的话,就在这家酒吧的对面。这家店内眼镜新潮外我更觉得内部装修更用心,每家店都不一样,我帮人带眼镜的原因跑了两家,都是风格迥异。

弘大店内一瞥,很有后现代艺术特色的店铺。(顺便说店里的妹子颜值和身材也很赞)

弘大的小店也是各种招揽手段出奇,这家店门口放了个复古小街机,这对韩国小情侣还玩的很开心。

在大街上遇到了一直柯基(我也养了一只),韩国养狗人感觉不是特别多,见到它更是特别亲切,尤其脑袋的白花纹居然是个很正的菱形,对于柯基迷来说还真少见。

晚上正好也有朋友来首尔玩,约了一起是吃饭,加上还要去乐天免税店在抢购抢购,转到傍晚就回去啦。

首尔聚会首选哪?当然是年轻之街!正好解我昨天光看没吃的烦恼!找了一家环境不错的炸鸡店和朋友开怀畅饮。话说我们来首尔五天聚会了两次,比我在大北京还要勤,哈哈

来一大扎,一醉方休~最逗的是邻桌的欧美老外居然被我们的大杯扎啤惊着了

五日,再见SEOUL~

睁眼九点半,中午的飞机,忘记了今天是周日,闹钟是工作日闹钟没响!赶紧冲出酒店奔向机场

本来计划今早吃完酒店楼下天天有人排队的“神仙雪浓汤”当早点在休闲的走,被打乱了,留一张一早又在排队的照片,再见了SEOUL!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12 19:26

谢谢!

2016-09-13 00:02

求蕾拉同学的剪刀手外的手势😁

2016-09-28 11:32

2016-09-29 16:46

2016-10-01 00:10

楼主拍的真不错,下个月打算带父母自由行呢,再易途8定了包车,不知道怎么样,楼主有试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