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恋三城——马来西亚吉隆坡、槟城、兰卡威8天游

2016年07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7日-9月4日,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Hope it will be a nice trip.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小预告

兰卡威芭雅岛海洋公园 无滤镜

天空之桥

南海

槟城海景民宿

槟城George town 城区

槟城姐弟同骑壁画

预告最后奉上在马来西亚吃的部分美食!

罗里吧嗦的前言

去年台湾环岛游结束后,一直在考虑我们的下一站。作为学生党自己存钱去旅行已经进入第四年啦。去年从即将毕业的助班手上得到了大学初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其中有一条写着“去赤道看海”,于是,撇除各种各样的限制和考虑,我们就把目的地定下了马来西亚吉隆坡槟城兰卡威)。第一次出国,8天的旅程,感谢无数人的帮助,感谢好天气的眷顾。
       Hi,Malaysia~

MEMBER 4人
CHIHIM & ANGEL
我 & 男盆友

五月开始计划,因为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对自己蹩脚的英语没信心,而且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是找上好朋友同行比较安心(^O^)。

时间

兰卡威-广州 315 RMB
2016.9.4 01:10-05:10

total:955RMB /人

四程飞机都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不知道为什么联程机票在去哪儿网上订会比亚航官网更加便宜。但是要注意,订好机票记得要打电话去亚航的客服,将自己的订单绑定到个人的电话跟邮箱,这样会比代理告诉你来得方便许多!
       从深圳起飞是考虑到当时广州飞比深圳飞票价贵300+,四个人就1200了。而且有熟悉的人有车,去深圳的费用也就省下了。其实纠结了很久,之前一直不太愿意也不太敢坐亚航,但是实在是抵不过低价的诱惑。而且四程飞机下来,并没有觉得亚航有一些游客说的那么不好。就是没有水喝,没有托运,羊毛出在羊身上,没有付那么多的钱自然也就缺少了一点服务而已。有关选座方面,我们四程都没有选座,提前14天在网上值机的时候自动分配座位,都是连在一起的,也可能是我们运气比较好吧。

关于托运和行李
        我们两个人没有托运,都是背包去的,亚行规定手提行李可以7KG,我回程的时候绝对是到10KG了,但是一般都没有人检查。液体是一共可以带1L,但是单瓶不能超过100ml,超过了一定记得托运啊!我在兰卡威机场就差点要扔掉了T-T,其他具体要求可以在亚航官网上看。
        朋友带了一个24寸的大箱子,提前在网上帮他买了托运,20KG,价格分别是150、64.24、64.24、116.33。国际航班的托运费会比国内(马来西亚国内)的高,但是同样是20KG的国际航班,回程从兰卡威广州深圳吉隆坡那一程便宜了34块,这个应该是按照马来西亚币对美元的汇率再对人民币汇率,反正差价还是有点大,以后买亚航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

关于签证
        我们两个在淘宝百程办的马来西亚签证,加上十天的美亚保险是298,只需要白底的大一寸照片兩張,和白本護照,大概一個星期出簽。朋友是在网上直接申请的eVISA,具體要求请参照马来西亚移民局官网。马来西亚签证的有效期是三个月,一般纸质签是一个星期,电子签1-2个工作日就搞定。

关于住宿
第一晚 PACIFIC EXPRESS HOTEL CENTRAL MARKET Kuala Lumpur,215RMB / 间(去哪儿网)
第二-四晚 民宿THE PANORAMA 地址:Kapal Singh Drive, George Town,513RMB / 间 / 晚(Airbnb
第五-六晚 Bella Vista Hotel (贝拉远景酒店),185RMB / 间 / 晚(蚂蜂窝)
第七晚 Resorts World Langkawi(兰卡威世界度假村),302RMB / 间(去哪儿网)

total:830RMB /人

关于交通
吉隆坡:机场大巴、轻轨
槟城:巴士、自行车
兰卡威租车(三天260MR,只加了一次油,40RM)

关于货币
        目前人民币对马来西亚币基本是在1:1.675左右。我们依然用的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24小时内)在有银联标识的ATM取款免手续费。這次旅行取钱都是在MAY BANK的ATM,一次最多取1500RM。

关于攻略
       行前攻略基本上都是在蚂蜂窝看的,别人的游记,不清楚的地方就申请提问,解决了很多问题,感谢。
建议下载的手机app:
1.蚂蜂窝(自动定位会搜到附近的景点和美食,十分方便,又可以看游记和攻略)
2.Google maps(国内用不了国外却很管用的地图,不多解释了)

行前小tips
1.防蚊贴、蚊怕水、无比滴。(寨卡病毒在东南亚国家越来越严重,防蚊措施一定要做好喔。)
2.太阳眼镜、防晒霜、帽子!(马来西亚火辣辣的天气,绝对要做好防晒)
3.万金油、驱风油、晕船药。(居家旅行必备的药物,去芭雅岛浮潜需要坐一个小时的船,怕晕船的话记得带药。另外浮潜可能会被一些生物咬伤,男朋友就是这样,在当地买了一瓶小的斧标驱风油,非常管用)
4.喷雾和超过100ML的液体记得托运!
5.马来西亚很多地方的洗手间是需要收费的,0.5-1RM,每个地方不同,就算是mall里面也要,记得随身准备一点零钱。
6.浮潜最好自备呼吸管和潜水镜,虽然芭雅岛浮潜会免费提供,但是为了卫生,建议自备,毕竟淘宝一套才59。
7.入境前记得提前打印酒店的确认函和机票行程单,黑白打印即可。
8.可以带一件薄外套,最好是风衣,亚航实在太冷了!
9.如果是学生的话可以带上学生证,我们去到才知道原来有挺多地方都是认可其他国家的学生证的,可以打折!

Day 1 深圳 - 吉隆坡

8.26下午四点半从广州番禺广场出发,坐大巴到深圳宝安,一路上坐车坐了好久。

来拍一张,出发~

晚上11点打车到宝安机场。不得不吐槽一下深圳机场的工作人员,问个问题一问三不应,而且一直在玩手机。虽然说是晚上了机场人比较少,但是作为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有待提高!

凌晨两点半,第一次坐红眼航班,小兴奋又紧张。亚航的空调真的不是开玩笑,太冷了!后座又有乘客一直踢凳子,整个晚上都睡不着T-T!

早上七点15抵达KL2。还没过关就看到有卖电话卡的柜台,我们一眼就看中了有华人销售员的hotlink,选择了10天套餐(社交网络无限流量,视频跟游戏是有2G流量,但实际上我们根本用不完,周六日还会有赠送的1G),因为当时身上没有马币,店员说可以我给人民币,他给我找零用马币,看着方便,价格也不贵,我们就直接买了,折合大概是77RMB一张。
       我们从机场的May Bank ATM用华夏银行卡取了1500RM,足够两个人用8天了。

在机场的游客服务中心问了一下,从机场去KL Sentral有两种方式,一是机场大巴SKYBUS和AEROBUS(票价RM10/11,后者小孩半价,车程1-1.5小时);二是机场快线(KLIA EKSPRES,成人票价RM55,小孩RM25,车程半小时左右)到中央火车站(KL Sentral)。我们选择了更便宜的SKYBUS,11RM/人。

到达KL Sentral,上一层电梯,搭轻轨到Pasar Seni站下车(1.3RM/人),出站穿过天桥,经过一座淡蓝色的建筑,穿过一条手信街,步行约500米到酒店,PACIFIC EXPRESS HOTEL 。酒店的位置很方便,离CENTRAL MARKET、茨厂街、独立广场很近,附近也有很多吃的。因为来得太早了还不能check in,就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先去觅食!

逛了酒店附近的街,随便找了一家餐馆【Yum Cha cafe】,装修得很特别,看得出来是旧阁楼改造的。老板是马来西亚人,但是会讲粤语,我们就聊了一下,点了几样招牌的菜式,大家都说要吃一点在马来才吃得到的东西。

午饭后回酒店洗个澡休息,通宵一晚实在有点累了,睡到下午五点。因为临近马来西亚国庆日,所以好多直升机和战机在上空飞过,觉得这都是平常不会见到的吧。睡醒后起来逛逛,在CENTRAL MARKET门口有一家卖榴莲雪糕的,毫不犹豫地来了一个猫山王,5.5RM,好吃得要上天啦啦!

坐轻轨去KLCC(2.1RM/人),出站后因为天还没暗下来,而我们想看双峰塔的夜景,就现在商场逛了一下,吃了甜甜圈吃了拉面还喝了马来西亚夏日限定strawberry星冰乐。

本来还想玩密室逃脱,还是拍个照算了~

不得不说KLCC里面的六层大商场真的是购物天堂,我觉得我可以在这里呆三天三夜啊啊!kiehls专柜的价格比国内便宜好多,店员还特地说满300RM可以退税(退15RM)哦!

KLCC外面有一个非常大的喷水池,要稍微问一下人才知道方向。

然而双峰塔下面全部都是在玩pokemon GO的人儿……咔擦一张

从KLCC离开,打的到亚罗街吃宵夜,收了我们30RM,所谓traffic jam就是酒吧街那边人太多车太多,其实就是15分钟的距离,因为事先没有调查一下,感觉在马来西亚每次打的都会被司机坑一下啊!

亚罗街其实不是很长,但是吃的真的是各式各样,走了一路,来到了最后一家店,黄亚华小食店。点了清炒芥兰、烧鸡翼、烧烤、花甲、魔鬼鱼,比较划算,一共106RM,四个人吃得超级饱!

Day 2 吉隆坡 - 槟城

因为听到飞机的声音,早上八九点就起来了。洗漱后,步行到了独立广场。因为国庆节排练,整个广场都在放音乐,非常热闹。独立广场跟之前在图片上看到的有点不一样,可能是因为前面的位置都围起来了,搭好了观众席准备过两天的巡游,还看到了马来西亚的军队啊!

游客照来一张

到处都挂着马来西亚国旗

国庆排练,听说巡游会有奥运健儿来!啊啊差两天啊我就可以看到李宗伟了!!!

装一下观众

人太多了~

接着又是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吃早餐,干捞咖喱老鼠粉,油菜,因为有个爱吃菜的男朋友所以无论到哪里都必须有青菜=_=咖喱真的好好好好吃!喝了一大袋奶茶,四个人才27.6RM

因为离下午去槟城的时间还早,所以分头在附近逛逛。走了Centre market,有两层,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手信,但是因为吉隆坡是第一站,我们就没打算拿着这么多东西。其实里面的价格也不算贵,吃的喝的也有,纹身店,服装,手工制品都很多。有old town和secret recipe,逛累了可以坐下来吃点东西。

因为男朋友的眼镜坏掉了,到处想买胶水都买不到,幸好我们在买明信片的时候问了一下老板娘,结果她就说她店里有,可以帮我粘一下。还让我们在店里面等,人好好超级nice的!

隔两条街走到茨厂街,就是吉隆坡的唐人街,里面做生意的也不全是中国人,也没什么特别要买的,但是要买东西的朋友们记得杀价啊!

我们在茨厂街吃了青芒果和梨子1.5RM一小袋,加话梅粉超好吃的,芒果好甜好甜!

茨厂街出来有一条天桥,过了天桥会有一个商场,但是就比较旧,都是本地人在逛。

昨天吃了榴莲雪糕有点上火,就去吃了龟苓膏,喝了一瓶夏枯草,一共13RM,我发现每次我们去旅行都要找凉茶啊,果然是广东人。

然后下午三点就去机场咯,延误了一个小时,等得好累。其实吉隆坡槟城也是可以坐车的,当然飞机跟大巴差不多价钱的话肯定选飞机啊,只是遇上延误比较烦。

从槟城机场出来,外面都是拉客的司机,因为当时不知道可以用uber,所以我们又被坑了!从机场去民宿收了35RM!个人觉得槟城最方便的交通是uber!uber!uber!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提前在airbnb订的民宿,超级美貌,一眼就喜欢上了!靠近海边,楼下的automall貌似是新开的,有7-11,星巴克,subway,几家餐馆,早上看太阳升起简直美哭。距离Geroge Town中心、汕头街约10分钟车程(打uber约7RM,四个人share的话就很划算)。

楼下依然是一直在抓小精灵的人儿。

稍微休息一下,我们就走到附近的一个夜市吃东西,地方不大,但是种类挺多的,看到都是本地人来吃,很少游客。这个夜市我在网上没搜到名字,因为是我们打车来的途中看到的。

吃了烧烤,炒萝卜糕,买了一瓶嘉士伯,18RM,真心体会到,马来西亚吃的玩的什么都不贵,除了酒。

西瓜冰

软壳蟹炒面最好吃!

散步回到民宿楼下,在海边抓一下小精灵,又饿了……吃个banana pie!

再喝一瓶COOL TEA,凉茶的直译?哈哈哈,晚安槟城

Day 3 槟城

早起就看到美美的海景,自由行就是可以不用赶头赶命睡到10点也没人管,休闲到爆炸的生活真的好舒服~

用uber打车出去汕头街,7RM。找了一下去了伍秀泽海南鸡饭,四个人要了一只鸡(半只海南鸡、半只烧鸡)加饭,点了一杯蔗汁、可乐。

鸡肉好滑好好吃,饭上面有鸡汁,点一下酱油更赞!
重点是!全部加起来只用37.8RM!
天啊我真的再吃多少只都可以。

吃完午饭去找了租车店,本来想租摩托车,35RM - 40RM一天,但是自己觉得有点危险,男朋友又没带驾照。所以最后选了自行车,10RM,押金50RM,晚上10点前归还。

有车就一边逛一边抓小精灵,不断地去找补给站=_=

到处都是街头艺术

亚洲相机博物馆

一楼是冰室
忍不住榴莲的诱惑
点了榴莲葡挞、冰火榴莲、榴莲春卷。只有我一个人吃所以有点腻啊但是还是好赞

斑兰茶和蓝蝶花茶

香兰叶(Pandan Leaf是一种热带)绿色植物,在马来西亚非常普遍。
很久以前,马来西亚的娘惹(Nyonya—华侨与当地土著生下的女性后裔)就喜欢把这种植物加入食物里,因为它有一种十分独特的天然芳香味,能让食物增添清新、香甜的味道。

把柠檬扔进去就会变成紫色

本来以为那个亚洲相机博物馆是免费的,上去才知道是私人开的。打算走了,可是里面唯一的一个工作人员又超级热情,还说学生票只需要10RM,后来我们说没带,又给我们优惠价,两个人30RM。其实那个博物馆挺小的,如果不是特别热爱相机的话,个人觉得没必要去啊!现在想想有点坑,而且看到之前有人不用付钱就进去了……好吧也算是去拍拍游客照算了。

姓周桥

入口有一家老港口茶室,吃了红豆冰,还有福建虾面,好好吃!
结果!男朋友吃光了剩两口给我我真的要生气了好吗!!!

到处逛逛

姐弟同骑壁画

跟着蚂蜂窝的导航来到了超受欢迎的小店

煎蕊有点像我们吃的刨冰,不过味道大不一样,是又咸又甜的味道。淋上焦糖和椰奶,再外配上绿色的煎蕊和红豆等,刨冰立刻变的水水的,在炎热的天气里,吃着这样的甜品,消暑又满足。这个时间太晚就没有了,我们是刚好来到就要卖完了,地方不大,所有的人都是站着吃,味道好特别,特地让老板加了玉米,这样更赞!

热热热热

香蕉汁

街头的水果摊最赞啦!!

草莓味的美年达……好难喝

晚上原本打算去新月宫茶室,看了一下好像斜对面那一家比较好,就走过去了。其实东西都差不多,就看哪里比较多你喜欢吃的。

炒粿条

肉骨茶

回到民宿,走到楼下吹吹风。

喝杯咖啡,吃个蛋糕。这是和你一起过的第六个生日,又是在旅途中。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生日快乐。

Goodnight

Day 4 槟城

早上坐uber出来汕头街,来拍一张>3<

多春真的好多人,我们等了15分钟才等到位。位置不大,就在一条小巷子里面,但是坐满了特地来吃烤土司的人。

能点的东西其实就是饮料跟烤面包,养生蛋。除了marble没有,我们各点了一份chocolate、coffee、hainan的。烤面包的机器很小,人又太多,就等了好久,吃个早餐吃了一个小时!土司刚烤出来好好吃,半生熟的蛋有点难入口,奶茶比咖啡好喝。

后来我们逛的时候还去了格成茶室,吃了粿条汤和叻沙,强推!!5RM一碗,好吃得要上天了!!

傻仔

晒得睁不开眼

去到一个新地方都要买一下那里的彩票,哈哈!

槟城陈展鹏

今天去了光大,虽然说是槟城比较大的商场,但是对比我们国内可能算是比较旧一点的了,也没什么很大型的商铺,有H&M,其他牌子比较普通。因为室外实在太晒,我们就在里面两圈,看到了好多卖DVD的店铺,还在播TVB的剧,看到大家都是看翡翠台长大的啊哈哈哈哈~

本来是想来椰脚粿条汤的,但是找到的时候大概是三点,就已经卖完了!没有缘分啊

那就喝杯蜜桔茶跟夏枯草吧~

下午4点出发升旗山,从光大的巴士站坐204,车票2RM/人,坐到总站。注意,204回程是不会回光大的。大概坐了40分钟就到升旗山下面了,缆车30RM/人,学生证可以半价(其他国家学生证也是承认的!)

可能因为天气不太好,觉得升旗山上面没什么好玩,就走走逛逛。

升旗山上面的自动售货机饮料都是1RM一罐,多喝点!!

本来计划下午来升旗山的原因,就是可以把日夜景都看了,但是六点左右天还没黑,就已经开始下大雨。担心晚点下山不方便,还是放弃了等到晚上的念头,毕竟旅行还是需要有点不完美才完美嘛~bye

回来的时候由于不知道巴士不是原路返回,误打误撞就到了旧关仔角夜市。但是卖的东西都是偏印度特色的,炸物很多,我们不怎么想吃,逛了一下还是走回到了汕头街。

走回市中心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饭,接近晚上九点了,因为太饿就随便吃点。不怎么好吃还有点小贵,所以说在大型酒店楼下的餐厅都要慎选啊~

还记得单恋双城的大结局?

晚餐没吃饱,去楼下7-11买了个速食的米饭哈哈哈~

好辣好辣好辣

Day 5 槟城 - 兰卡威

早上起来已经是10度点啦,11点退房,到楼下的PIE去吃个branch,早上的套餐都比较划算,10RM左右就能吃得好饱。坐着聊聊天,打打牌消磨时间等着下午去机场。

下午到达兰卡威机场,真的非常小,下飞机可以自己直接从地面走进航站楼。在等托运的时候就能看到有很多租车公司向游客招手。来之前也看过攻略,租车一天大概是60-80RM,我们问了三家,对比价钱都是240-260RM三天,第三天晚上10点前还车。最后我们选择了一辆本田city,260RM,押金100RM,店家说是2016年的新车。租车的时候一定要跟对方核实好哪些地方是原有的刮痕,各个地方都用手机拍下,不然还车的时候可能会有出入就很麻烦啦。朋友用的是他的美国驾照,听说如果是中国驾照的话还需要去办一个国际的。马来西亚的驾驶座是在右侧,靠左侧行驶,跟中国大陆相反,所以不熟悉的司机开车最好慢一点。兰卡威加油都是自助的,如果不会的话可以问一下便利店里面的工作人员。马来西亚的油价完全白菜价,我们只加了40RM,到走的那天还用不完!

到达Bella visit酒店,外观不错,内部就比较普通。主要是兰卡威的酒店硬件配置都比较旧,就算是外面漂亮里面也比较一般。有个靠海边的泳池,比较小。从大堂走出去有一片草地,花草植物很多,地上好多蜈蚣T-T,吓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走在路上一定要注意啊!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用蚂蜂窝导航去了兰卡威夜市,关于吃的就不多说,看图!哈哈哈哈哈!

1RM一大杯美禄喝得好爽!芒果糯米饭5RM,鸡腿咖喱饭5RM,福建炒面2RM,各种炸物鱼蛋1~2RM一串!

Day 6 兰卡威

Good morning !

去观望了一下酒店的早餐,普通的面包、水果、炒面,却要30RM!我们果断走出去外面吃啊!但是住的附近也没有卖早餐的,看到一家有点像自助的摊子,就随便吃了一点。由于信仰和习俗,在这边很多人都是用右手直接抓饭吃,我们几个中国人,还是用勺子更叉吧哈哈。觉得我们主要是来吃青菜的,天天肉啊辣啊有点吃不消。价格也很便宜,一碟大概7RM,是选完以后坐下有人会来写价钱的,遇到的那几个当地人好像不太会讲英文,沟通不了,所以我们不知道他们是按照什么标准来收钱的。

吃饱喝足,从酒店出发去巨鹰广场,超级晒的太阳!

手臂早已是两个颜色…………

去逛了一下鹰广场附近的小摊,有很多纪念品卖,这里是我见到最便宜的,基本上是5RM有4个小玩意,很多种可以选。需要买手信的朋友不放在这里看一下。

离开巨鹰广场,前往天空之桥咯咯咯~

停车后往有CABLE CAR的方向走去,里面首先是东方村,就是一些卖东西的店铺,里面也有手信卖,但是会稍微贵一点点,也没什么很特别,有点欧式风格。一直往前走就是缆车入口了。

天空之桥缆车的门票45RM/人,马来西亚人30RM(要看身份证),不知道为什么之前在网上看攻略大家写的都是35啊?!难道是升价了?!

缆车分两段,上去之前觉得很恐怖,超高的,但是自己坐在上面其实一点都不怕

一点一点,直到完全看到整个兰卡威北部,实在是太美了!!

好天气

要走天空之桥要需要5RM,要走一小段山路,走的时候记得注意蚊虫。如果是不想走也可以坐车,多付10RM,个人觉得没必要。

从天空之桥离开,回到珍南海滩,刚好赶上日落。

晚上去了几乎所有人都推荐的真浪花园海鲜餐厅~ 四个人吃了151

特别推荐铁板蚝煎

回去又是不断地吃零食……我对这包芝士圈真的是爱得深沉啊!!好吃到炸!!

Day 7 兰卡威

今天早上退了房,然后满心欢喜要去最期待的浮潜!但是旅行总是需要有一点小意外,一点小小的不完美。
       因为我们报的沙滩浮潜跟朋友报的浮台浮潜是不同公司,所以是分开玩的。大巴会到每个酒店去接人,有时候会提早来,所以都要早一点下去酒店大堂等。我们在瓜镇码头上传,去到会给一条带子绑在手上。上船以后大概20分钟,船上的人员说今天太大浪了可能没办法去浮潜。与此同时,我们感受到了船里面的冷气关了,有船员从前面拿管子到船尾!这是心里满满都是担心啊!但是当时还坚称是没有问题,船上的乘客都陆续觉得是船有问题而不是浪太大!船体其实已经有点倾斜了,慢慢地驶向另一个岛的码头,那一刻我心里真的好怕!玩不了就算了我只想安全回家啊!靠岸以后本来说让我们在船里面等,等另一艘船来接我们!当然不愿意啊,肯定要先上岸啊,哪知道会出什么问题!结果也是让我们上去了,等了大概20分钟,船长就说船有大问题,现在暂时修好了,但是我们没办法去芭雅岛了,要返回兰卡威,会全额退款。好吧好吧,这都不重要,我只想安全回去!

回到瓜镇码头,虽然很无奈也没办法,不过也因为认识了可爱的小澄子妹妹一家人,还有佛山小哥哥一家人,而且大家都是同一班飞机回广州哦!大家互相加了WeChat,然后商量约定好晚上再去报名第二天去浮潜。因为反正都来了,觉得不想留下遗憾,就去试试吧。返回AB MOTEL退钱之后,我们就再报了一次。因为要换酒店所以我们早早就退房了,只带了一点现金,什么卡啊别的都没带,然后各自去浮潜,车钥匙在朋友身上,所以真的是无聊的下午啊!那就来个跳岛游吧,不然也没什么事情可以做啊!25RM去三个岛,事实证明那25RM完全是给坐快艇的,三个岛都挺普通没什么好玩,就当游一下咯。中午再old town吃了个午饭。

在Duty Free看到好多巧克力,先观望一下价格。满50RM才能刷卡~

跳岛游是从AB出发,有车载去码头,再坐快艇去三个岛。

首先是孕妇岛,上岛需要付6RM/人的税,在岛上停留一个小时。

孕妇岛是兰卡威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因为湖边的高山和突出的岩石轮廓就像一位仰卧着的孕妇而得名,孕妇湖(Tasik Dayang Bunting)则位于孕妇岛的西部,是一个湖水青绿,适合泛舟游泳的淡水湖,它的原文意思就是「怀孕的处女之湖」。传说在多年以前,当地一位王子和天上的仙女结婚,所生下的第一个孩子不幸夭折,伤心的仙女便将婴儿安葬在清澈的湖水里, 在返回仙境之前,她赐予神力给湖中之水,使未能生育的妇女在湖中洗澡、或是喝了湖水之后就能怀孕,这个传说使得孕妇湖成为想求。

岛上有很多猴子,一点都不怕人。手上最好不要拿着食物或者塑料袋,猴子很容易就跳出来抢走的。

第二个是狮子岛,不会下船,就是在船上看鹰。在一个老鹰汇集的海域,船家将准备好的鸡皮抛洒在海面上,栖息在岛上树林里的白头黑翅的山鹰便盘旋至海面,由空中滑翔俯冲而下。看个十分钟,就前往下一个点。

第三个是湿米岛,可能因为天气原因,我觉得并没有很干净啊!沙是挺白的,但是沙滩很小,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岛上也没有洗手间,我们没有下水,呆了一个小时有点无聊。

下船的码头距离新酒店很近,我们就先去酒店check in再找朋友会合。景色一流,里面配置也不错,300RMB一晚也还算可以。

回到AB之后,我们终于完了亮哥坚持要玩的摩托艇!130RM半小时,有点小贵T-T,因为我们是7点才开始玩,都已经快日落了,老板就说让我们玩到日落,可以超过半小时。可以自己开确实是很爽啊!

玩得好累好累,全身都湿了。赶快去附近的强师傅海鲜填饱肚子。 55RM两只奶油虎虾,好吧因为摩托艇超过预算了所以没吃!吃了其他的

晚上回到酒店,在楼下坐坐。

Day 8 兰卡威

最后一个早兰卡威的早上,其实昨天玩的太晚也没怎么睡,有点累。还没起来就听到好大的雨声,还想今天应该还是没办法浮潜吧,那就慵懒地过一天好啦。以防万一就打了电话去AB问一下,结果那边说他们那里没有下雨,“We still go”~拉开窗帘,还真的是看到窗前下雨,隔岸出太阳的景色啊!

于是抱着忐忑的心情,我们又一次向芭雅岛出发!感谢好天气的眷顾,不然没有看到这么蓝的海这么清澈的水,我真的会超级遗憾的!

芭雅岛(PulauPayar)位于槟城与浮罗交怡海路之间,是大马的海洋公园之一。浮潜项目主要分为浮台浮潜和沙滩浮潜,浮台浮潜价格约240RM,沙滩浮潜约120RM。沙滩浮潜就是自己带着浮潜装备从岸边一直走出去,其实水去到膝盖也可以看到鱼的了,安全性高,但是沙滩边上的鱼种类很少,游出去能看的珊瑚也很少。而平台浮潜就是一个水上的平台,在海水比较深的地方(大约5、6米左右吧),然后直接下海进行浮潜的(穿着救生衣的),脚碰不到底。
        第一次玩浮潜的人对于平台浮潜会有一定的考验。另外,芭雅岛的沙滩岸潜是没有淡水的,有咸水可以冲洗,只有在浮台上才有淡水。两者的区别还有在餐食方面,浮台是自助餐,沙滩是盒饭,每人一个盒饭,还有瓶矿泉水和水果。以我个人体验来说,觉得如果不是硬要冲淡水的话,在沙滩浮潜的性价比更高。我们是在兰卡威南海滩AB MOTEL预定的,沙滩浮潜价格120RM,都会有到酒店接送,无论是去哪一家旅行社,都记得问店员有没有discount啊!第一次去的时候船居然坏了!而且当天浪太大,所以原路返回,旅行社全额退款。问了一下第二天的天气状况,但是船员跟店员也都说无法确定,我们打算碰一下运气,毕竟都已经来到了这个地方,怎么也想试试。结果第二天出海的时候晴空万里啊!跟第一天的天气状况差好远,完全可以看清水下的状况。
       早上七点在酒店接,约九点半到瓜镇码头,上船,一个小时的船程,到达芭雅岛。需要注意的是在船上发的救生衣一定要穿上,自己也要看好,返程的时候会检查,如果丢失了救生衣就要赔偿100RM!11点左右开始浮潜,其实在岸边就能看到很多鱼了,也有小鲨鱼,水质虽然清但还是有一些垃圾和杂物漂浮。会有小鲨鱼,很多人会买面包喂鱼,鱼群都聚集在一起,很壮观。我们一直游出去了一个小浮台。实话说鱼类确实不多,水下的清晰度一般,有些浑浊,但是水面上的天气太棒!还是很值得一来的!中午12点半左右发放午餐,盒饭是炸鸡,蔬菜,还会有热汤,饿到不行的时候吃什么都美味。饭后继续浮潜,都是自由活动,建议大家自备潜水器具,比较太多人用过会有卫生问题。下午3点结束行程,开船回瓜镇,接驳巴士送回酒店。

小澄子和她爸爸在喂鱼,好有爱!

午餐是盒饭,送一瓶矿泉水(如果能忍的就不要喝,留着冲身),有炸鸡腿和菜,有热汤,还有蛋糕盒苹果。其实我觉得这个时候吃什么都一样,因为太饿了!

吃饱喝足,继续下水玩~

美得有点过分

不用滤镜更美

就浮潜来说,对比去年在台湾绿岛,芭雅岛潜水能看到的鱼种类比较少,水也没有那么清,不知道是否因为靠近沙滩的关系。但是看到这么美的蓝天大海,我已经够满足了! 在来马来西亚之前一直担心生理期,结果!在芭雅岛浮潜完以后才来,真的是太幸运! 感谢感谢!

浮潜完回到AB附近,依然是旧街场吃饭,其实东西一般,但是价格实惠呢,再喝一杯白咖啡。

再吹吹风,今晚就要啦~

Day 9 兰卡威 - 广州

凌晨航班回广州,在红眼航班上依旧是难以睡着。兰卡威机场很小,但是幸好有邮筒,抓紧时间写了张明信片寄出。过安检的时候有点小意外,有液体忘记放在朋友的箱子里面托运,搞得有点狼狈,过了关还跑出去,幸好最后还是解决了。马来西亚之旅告一段落,从早吃到晚,完全是度假的状态。最后一天能看到蓝色的海真的好圆满,感谢好天气的眷顾。Bye,Malaysia.

我们的下一站?

我朋友这几天就要去槟城啦 发给他看看

2016-09-12 18:5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下个月去槟城,看之前的攻略都是写槟城机场的出租车都是45rm呢,为什么你们打到的是35的还嫌贵,大概用了多久到了你们的民宿

2016-09-12 21:14

引用 奚瑞 发表于 2016-09-12 21:14:21 的回复:

回复奚瑞:大概25分钟吧,确实是贵啊,我们后来用uber从民宿到机场是10几RM而已(・_・;

2016-09-12 22:15

我在槟城定的住宿跟楼主一样,怎么联系房东的啊!

2016-09-12 23:37

引用 我叫大福 发表于 2016-09-12 23:37:21 的回复:

回复我叫大福:去到槟城后打电话,房东会告诉你钥匙放在哪里的。

2016-09-13 09:59

请问升旗山回市区在之前下车点坐204路回去的吗?

2016-09-13 10:04

引用 Runninger 发表于 2016-09-13 10:04:21 的回复:

回复Runninger:是的,可以坐204回市区,总站就在升旗山入口处。但是回去停的站点跟原来有点不同,你要去哪里可以上车的时候先问一下司机。

2016-09-13 10:08

回复奚瑞:查了一下我记的账,我们民宿到机场打uber12.7RM,但是第一晚在机场随便找的的士是35RM。

2016-09-13 10:10

引用 ashleyccccc 发表于 2016-09-13 10:08:32 的回复:

回复ashleyccccc:谢谢!请问知道204升旗山出发最后一班车几点结束吗?

2016-09-13 10:28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3 11:25

引用 ashleyccccc 发表于 2016-09-13 09:59:37 的回复:

去到槟城后打电话,房东会告诉你钥匙放在哪里的。

回复ashleyccccc:好像我们定的同家。很担心ta说的位置听不明白。哈哈

2016-09-14 00:19

你好,吉隆坡自助取款机有中文提示吗

2016-09-14 10:25

引用 黑暗々守护 发表于 2016-09-14 10:25:18 的回复:

回复黑暗々守护:May bank的有,其他ATM不清楚,先放卡进去就会让选择语言。

2016-09-14 11:59

引用 zhuyunfeng 发表于 2016-09-13 11:25:54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zhuyunfeng:

2016-09-14 11:59

引用 我叫大福 发表于 2016-09-14 00:19:55 的回复:

好像我们定的同家。很担心ta说的位置听不明白。哈哈

回复我叫大福:绝对容易找

2016-09-14 12:00

引用 ashleyccccc 发表于 2016-09-14 11:59:16 的回复:

回复ashleyccccc:你好,谢谢,吉隆坡的May bank的自助取款机是在入境之前还是之后

2016-09-14 13:19

引用 黑暗々守护 发表于 2016-09-14 13:19:19 的回复:

回复黑暗々守护:入境后

2016-09-14 19:47

亲在兰卡威玩是报团么

2016-09-18 18:30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9-18 18:30:52 的回复:

亲在兰卡威玩是报团么

回复May:不是哦,自己租车。但是跳岛游和浮潜是在当地旅行社报的,单个项目那样。

2016-09-18 23:46

感觉上马来西亚的食物很适合你的口味,你大部分都赞好

2016-09-19 00:54

引用 小羊 发表于 2016-09-19 00:54:05 的回复:

回复小羊:可能因为在广州也经常去吃东南亚菜吧确实没有吃到什么太难吃的,除了第一天吃的有一个rojak fruits比较不习惯

2016-09-19 08:40

引用 Runninger 发表于 2016-09-13 10:28:59 的回复:

谢谢!请问知道204升旗山出发最后一班车几点结束吗?

回复Runninger:8点左右,升旗山的最后一趟榄车是7点半,所以那边的车回市区比较早就收工了

2016-09-19 15:35

感觉上马来西亚的食物很适合你的口味,你大部分都赞好

回复小羊:不是的,她吃了几天觉得腻了哈哈哈哈哈

2016-09-19 15:37

楼主请告知槟城民宿名称?下个月准备去,很喜欢

2016-09-22 20:34

引用 🐳 Fish 🐳 发表于 2016-09-22 20:34:46 的回复:

回复🐳 Fish 🐳:民宿THE PANORAMA,上airbnb上搜penang或者槟城george town应该就能搜到~

2016-09-22 22:44

引用 ashleyccccc 发表于 2016-09-22 22:44:13 的回复:

回复ashleyccccc:好哒,谢谢

2016-09-23 13:21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