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 那片海那片宁静—— 洗肺醒脑 舟山东极岛

2016-09-11 16:07 1264/3
  • 出发时间/2016-08-27

行程安排

Day1:8-27 杭州南站→→舟山普陀客运中心;
Day2:8-28 沈家门半升洞码头→→舟山普陀风景区;
Day3:8-29 沈家门半升洞码头→→舟山东极岛青浜岛;
Day4:8-30 青浜岛→→东福山
Day5:8-31 东福山→→庙子湖;
Day6:9-1 舟山普陀客运中心→→杭州南站;

旅行消费详细表

第一天 ( 8月27日) —舟山沈家门

早上8::15从杭州南站发车,大约4个小时到了舟山普陀客运中心站(经停定海区→新城区→普陀客运站),提前订好了布丁酒店(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店),坐了一趟公交车到了酒店,可能我住的靠路边一侧,夜晚没怎么睡觉呢!(提醒:睡觉有选择症的,可以跟卖家要求安静些哦)

先上几张照片,路上的风景

刚好酒店旁边有一家快餐店——来必堡,2人吃了46元,特别好吃,饭后我们稍微休息了一下,下午4点左右,我们才出门往半升洞码头方向去走走,离码头不远,走走就到了

看着沈家门渔港,壮阔的一排排渔船,我们开始摆拍了起来,还有1条跨港隧道,可以通到对面的陆地上,好长好壮阔呢

下图就是,有名的沈家门大排挡,有67家店这么多呢,问过当地渔民,这么会宰客的;
半升洞门头,去东极岛/嵊山岛,在图片右侧的窗口买票
推荐:门面装修不怎么高档的,海鲜种类都有的那种,价格实惠,味道不错的

逛了好一会,也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去吃了,很有名的海鲜面,我要了三鲜面,35/碗,同事不饿吃了其他的

第二天 ( 8月28日)—普陀山景区

本打算今天坐船去东极岛,起了一大早,就打的去了半升洞码头等着,打电话给取票的人,告知海上风大,可能今天不开船呢(可是大晴天呀,陆地上没什么大风呀,大海就是这么神奇呦),等到6点20了,告知今天不买票,不开船了!全部人黑了,立马大电话给已经预定好的酒店,改到8月29日的住宿呢

感觉没地方可去,看到旁边就是去普陀山风景区的售票处,我俩临时决定去普陀山吧,立即买票28*人+2元保险,2人共计60元,开始出发喽

没想到,整个岛都是风景区,坐船上岛后,没打算进景区
,想在附近玩玩的,谁知行进入必须要买门票,实在没办法了,我俩就买了票,160/人呢

备注:由于担心买不到最早一班(6:45开船的),就在淘宝网上预定了,中舱180/人*2=360元,自己排队是130/人,多收了50/人的费用呢,比较黑吧

下图是南海观音的侧面,大门票160/元,里面居然还有小门票,5元/6元的下门票,也是醉了,一看我俩也不是上香的人,就去其他地方耍了

下图是回来等公交去酒店拍的,偶遇了有钱的同事,带全家来玩,上面那个玩水的孩子就是他孩子,他晚上请我俩吃了饭,好开心哦

晚上入住了千岛之星上午酒店,价钱便宜多了,装修旧了一点,酒店设施倒是很好呢,很安静的,靠近凯虹广场,吃的地方很多,下面有张室内图,还有长沙发呢,大家自己看吧(***推荐入住)

第三天(8月29日)--东极青浜岛

再一次早起,早早等在码头附件,打电话给取票人,领取了2人的票后,我俩就进去候船了,安检时工作人员,一直在拿着大喇叭喊,东极岛缺水缺粮,多带一些,晕船什么的,旁边那个小卖部差点挤爆了,
(虽然我晕船,个人感觉晕船药/晕船贴什么的,没有什么卵用的,晕船贴20/盒呢,我果断没买)

去东极的船票,只能到庙子湖码头,其余小岛不能去的,船上有广播提醒,可以再买去青浜岛/东福山的船票,经过2个小时的航行,我们到了庙子湖码头,再次换到另一艘小一点点的船上,坐了大概2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青浜岛上了

(听广播上,在船上服务台上买的,到青浜岛20/人。到东福山30/人)

下图是,神奇的海上布达拉宫,只有在远处才特别好看,走进都是一些破旧的房子,有些有人居住有些就空着了

登上青浜岛,大约9点左右的样子,找到预定的旅店,放下行李休息了,在附件转了一转,
店老板家有自己的餐厅,老板问我俩午饭怎么办,因为我俩好穷,就说刚吃了不饿,找老板借了2双筷子,自己烧了开水,吃起了泡面。

提醒:住宿离看日出的地方,特别近哦

下图为,青浜岛好玩一些的地点,统一介绍吧;
① 西风湾砾石谈,貌似可以游泳,实际上脏死了,全是石头 (我俩不死心走了好远)
②上道场观日坪,早上看日出的地点,大家说好不好呢  (****推荐)
③沙埔沙滩,这个是唯一一个有沙滩,可以游泳的地方,我俩狗刨了一会,太阳就挡住了(推荐去游泳的,早点去哦)

由于我俩下了海,想着回去冲洗一下,其余地点就没去成,例如:孩儿洞,##旧址等等

我俩游玩时,垃圾堆里捡了一个游泳圈,洗了洗,后来下海游泳就用上了,嘿嘿

下图青霞店,问询开船时间之类的,就站在这家小店里,还有1张开船时间表,留着后来用呢

只能,买当天的票哦

晚饭,我们在旅店老板家小厨房,点了菜,2个才就99元呢,番茄炒鸡蛋25元,红烧虎头鱼70元,虽然价格贵了一点,特别是鱼不腥,很好吃的,吃了饱饱的 ,就回去洗洗,等着看微微电视剧了

第四天(8月30日)--东极东福山

提醒查了一下舟山的日出时间,说是5点25,网友说4点多,担心错过日出,还是4点半起床了,穿好衣服,没有洗漱就出门了,等了好一会,有人还等不了想撤退了呢
下面上图片,   多么美的日出呀

备注:第一次,感觉天气预报这么准确!

看完了日出啊,本想再回去睡一会呢,谁知兴奋睡不着了,就洗洗出门继续未走过的地方了

搞笑系列:    大明星在青浜岛上游玩,被狗仔队拍到,不要拍我,不要拍我

下图中,这位姐姐,就是青霞店里的,它负责售票的;
还看到2只淡定的狗狗,很是悠闲呢

买了最早一班船,去东福山,提前问过了,东福山缺水缺电,准备早去早回,晚上入住庙子湖吧

青浜岛→东福山,30/人;  东福山→庙子湖,30/人

福山岛,著名的航船灯塔,海水很漂亮,果然名不虚传呀

下面还有,长在岩壁上的仙人掌,生命力好顽强呀

看到这个牌子,我们以为象鼻峰不太远,没想到至少走了2个小时呢,
(推荐应该写上大致的里程数)

由于我们背负着书包等行李,没有去福如东海和白云宫景点;到象鼻峰相当于环岛半圈了,要么倒回来,要么环岛一圈,我俩负重走了5个小时,开始有点佩服自己了

看到如此湛蓝的天空和海水,真不舍得闭一下眼睛

下面这条道路,到达部队里的,有军车经过的,别提有多美,各种摆拍凹起来喽

下图,这个港湾,别提有多美了,真想埋在此处,天天守望着

下图,是陨石瀑布,由上而下,很有气势,只是方位有限,拍不出它的全貌来

下图,便是象鼻峰了,走了死远的山路,两条腿都软掉了,走过象鼻峰的,风景才是最最最美的,此生真好,同事胆大,跑到那个上面去了,我没敢继续登上

下面,这个小岛,真是恰如其分得完美,最最最美的风景了

刚好有块较平整的大石头,特别适合拍照,我俩.......

下图,是大树湾石屋群,从象鼻峰又走了1.5小时才到呢,相隔有点远呀

环岛一圈后,我们聚在售票处,等着买去庙子湖的船票,这一天下来,胳膊都晒黑,晒伤了

提前在网上搜索住宿,实在都太贵了,没有合适的,我俩决定下了船再寻找,随意走着,走过来一位姐姐,说她家有空房,居民自己家,简陋些,150/晚,公共卫生间,值得一提的是大家的大院子,可以狂洗和晒衣服很方便的

她家还可以提供晚餐,就顺便吃了晚饭,黑黑的那个是淡菜25元,素菜20,鱿鱼50,鱿鱼太老咬不动呢,饭后洗洗了,我俩出门逛逛,散装鱿鱼丝的,30/斤,感觉比内地超市还要便宜呢,就买了一些

庙子湖,相对于其他岛屿,繁华一些,什么都要收费的,游泳和看日出都要收钱的

第五天(8月31日)--东极庙子湖

今天不用那么早起床,睡到7点多才起床,9点要退房嘛,洗漱一番,收拾一下,书包行李寄存在家里,衣服依旧晾在大院子里,等玩好回来再收起来

可以坐观光车的,一圈貌似是50元/人吧

下图,是东极亭,看日出的地方

下图这条路,一般车辆和游客都不回去的,上面是军队,限制进去的,我们误入,从最近的另一条路转回来的,没想到风景,别提有多美了

下图,就是部队的拦路障碍,他们没想到,还有游客走到这里来,转过那个弯,风景独好。。。

感觉,我们没有坐车游览,实在是太明智的啦,不然这么美的风景,就看不到了

刚好转了一圈,回到大排档那里,买了杯西瓜汁,10/杯,下面的狗狗睡得真香呀,
接着我们去了码头售票处,买去沈家门半升洞码头的船票,最近一班2点半的船,结果没票了,只能买了最后一班船4点45分的了,时间还挺早的,我们就躺在2楼候车室睡了一觉,时间差不多了,就去客栈收拾院子里晾的衣服和书包了

我们继续选择入住,千岛之星商务酒店,提前在阿里旅行上预订好了房间,大约2个小时就到了码头,稍微收拾一下,我们就去凯虹广场转转,晚饭该吃什么呢,最后吃的烤鱼,不过味道不怎么好吃

第六天 (9月1日)—舟山沈家门

提前在网上预订好了,回杭州的汽车票,最早一班6点出发的,95/人

由于同事要去金华有事,我俩就分开出发了
备注:以上照片,均是手机拍摄,还不是苹果手机呢,这么美,都不需要修图的

此次出游,感谢G20杭州峰会,才会有这个机会寻找自己,寻找丢失的青春激情!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2 10:0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12 14:26

引用 donaldpku 发表于 2016-09-12 14:26:03 的回复:

回复donaldpku:是的,海水很漂亮,据说枸杞岛比东极岛海水还要漂亮,快去那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