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胜地--“桂林龙脊阳朔”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30

桂林回来了,风景很美,写一篇游记与大家分享~
先献上一张桂林地图!

行程:

桂林两江机场-桂林市区-龙脊-阳朔-两江机场
8.30   早到桂林     下午古东瀑布  晚上夜骑两江四胡船票
8.31   桂林-龙脊(大巴)    下午享用特色竹筒饭    (原计划去观景台看日落,然后因为阴天么有去)
9.1     龙脊-阳朔(大巴)      晚上逛西街
9.2    漓江-九马画山漂流   骑小电炉游十里画廊工农桥月亮山等
9.3    银子岩     爬月亮山  攀岩  西街
9.4    龙脊-两江机场(大巴)
(两江机场、龙脊、桂林阳朔,这四个地方只有龙脊到机场没有直达的大巴,其他都是互通大巴的,所以行程也可以是龙脊-桂林-阳朔一条线 )

Day 1 桂林 古东瀑布 两江四湖

凌晨5点多粗发

桂林街头小霸王

桂林米粉

早上到了两江机场,在机场搭乘到民航大厦的大巴(20元,买完票旁边的门出去就有大巴)到桂林市区,入住酒店之后,休息一会儿,出发去古东瀑布。
古东瀑布和冠岩通常是一条旅游线,但由于我们要去银子岩(听说比较美),所以同样是溶洞,就放弃冠岩,单独去了古东瀑布,淘宝上买的门票(63 桂林世纪专营店)。到那里需要转车,如何坐车:三里店乘坐桂林-大圩的大巴,到大圩下车,坐往冠岩的大巴,或者208公交车到古东门口下车。来回一个人25左右的车费,到那里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概玩两个半小时,回来的大巴最晚六点左右。不用带换洗的衣服,夏天衣服有点湿很快干,山下有寄包寄鞋的地方,买15元套餐包括草鞋头盔手机防水包还有雨衣。我们睡晚了,到那都四点多了,玩得很匆忙,所以要把握好时间~

很吃鸡~

走~去洽妹仔

山上很好看的吊桥~
还有滑车也很刺激~

晚上~本来想夜游两江四湖,后来担心坐在慢慢行驶的游船上会睡着,于是决定租个公共自行车夜骑两江四湖桂林有很多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用支付宝就可以租车,一个小时两块。取车的时候注意听播报的数字,那是车子开锁密码。然后就可骑着自行车到处浪啦~当然要注意路边的还车点,方便回来还车

杉湖

榕湖,夜景不错

Day2 龙脊 红瑶梯田

龙脊有两个比较有名的梯田,平安壮族梯田和金坑红瑶梯田,红瑶梯田比较远一点,我们订的酒店七星楼酒店在红瑶梯田,然后我们就去那里。酒店不错,很靠近观景台,景色也很美,订好酒店后让老板帮忙联系司机。下午一点到香江饭店坐大巴(50,2.5h)直接到瑶寨,上车的时候司机推荐我们把行李寄在山下(一个箱子20)因为我们要徒步上山,不坐吉普车(酒店在山上,上山四十分钟山路,吉普包车150/辆),于是采纳了他的建议。龙脊梯田门票有学生证37,当地人会上车来收。

大寨山脚下~

龙脊白天很凉快~早上晚上有点冷,所以酒店一般都是没有空调的,需要带件长袖。酒店都是高脚小木屋,也就是初中课本上经常讲的干栏式建筑。

糯米鸡和糯米饭~灰常好吃!酒店送的糯米酒也炒鸡好喝~

吃着鸡和饭望着周边的美景~

原本打算上山的时候把东西放着,然后去观景台看日落的,然而!天不作美。。。阴天看不见日落。于是,我们就和客栈里的刚出生不久小奶狗玩了一下午。

炒鸡萌~

上山的路上买的龙参果。长得很有特点,名字也很霸气,就是味道不咋地。。。

Day3 龙脊 西街

第二天早上六点起来想去观景台看日出,但是竟然下雨了。。。。。心痛到无法呼吸。。。。。
于是吃了个早饭,打起精神,冒着雨去一号观景台。

然后就看到了这样的美景!大雾笼罩着的梯田,真的如仙境一般

去一号观景台路上的战利品!

经鉴定,和阳朔相比龙脊的纪念品价格较低而且更精致

从这位瑶族的阿姨那里收获好多战利品,阿姨人特别好,很亲切,很多纪念品都是自己手工做的。他们这个长发村里的红瑶族女性头发都好长

下山路上遇到一只大胖狗!好想抱回家!(忽略那个耀眼的大红袋子)

租了瑶族的民族服装(15),她们的衣服上的图都是手工绣的,一件要绣一两年,好珍贵

冒充当地人,然后有几个游客组团跑来和我们拍照,还问我们为什么没有留长发。。。。
哈哈哈。。。就不告诉你

然后悲惨的事来了,订好的龙脊到阳朔大巴司机忘记我们了,我们只好先回桂林,然后再转车去阳朔

快晚上的时候到了阳朔,一路颠簸啊。到了酒店放个行李洗白白然后去逛西街~(我们酒店选在阳朔公园附近,离西街近,晚上不会吵,坐车什么都方便)

卖特产的,好像在捣糖。。。嗯。。。这是一种行为艺术

西街路边的吃的,种类不多,田螺酿不错。
西街有卖很多纪念品,虽然很多没有龙脊精致,有卖鼓和一些伴手礼。有很多歪果仁开的餐厅和啤酒鱼饭店

西街有好多酒吧,我们到了驻唱歌手声音很好听的民谣酒吧。。。
遇到一群很帅很美唱歌很好听骚年。。。真是激动

Day4 漓江漂流 骑车溜达

起来个大早去漓江精华段 兴坪-九马画山 漂流(130/人 包车 廖师傅18778303151  4人一筏,可帮忙拼船  淘宝上订也很便宜)

20元人民币拍摄地 黄布倒影

天气有点凉爽,起得有点早,船开得有点慢,差点睡着

挂在杆子上让人拍照的鱼鹰(要钱的),好可怜

阳朔有三种比较出名漂流景点:漓江漂流,遇龙河漂流(两人一筏),龙颈河漂流
漓江和遇龙河漂流都是竹筏漂流,个人感觉遇龙河漂流会好玩一些,遇龙河是竹筏师傅人力驱动行驶的,河中还有一些陡坡,两岸景色也美,会比较有趣一些。漓江漂流机器驱动行驶的,一路上听见哒哒哒的机器声,少了点乐趣。
龙颈河漂流在皮艇上漂流,看着就觉得很刺激,分为勇士漂和猛士漂,听说猛士漂刺激一些,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去,推荐

豆腐酿和田螺酿都很好吃~

下午租了一辆小电驴(40/天),跟租车老板要了张地图,让他帮我们规划了路线,然后出去溜达

十里画廊

蝴蝶泉,拍个照到此一游就可以走了

傍晚的工农桥

遇龙河漂流

租辆电动车最大的快感在于,看着别人奋力地骑着自行车,歇斯底里,然后我们唱着歌儿轻轻松松就从他们身边飞过~不带走一片云彩

骑着小电驴乱逛的我们遇到了骑着自行车乱逛的纽约一家三口,热情地要帮我们拍照。虽然拍的照片效果不咋滴,不过这个实力卖萌我给一百分!

Day5 银子岩 月亮山 攀岩

早上又租了一辆小电驴,自驾去银子岩,去银子岩要二十几公里,大概三四十分钟,要带好充电器,不然回来的时候没电了就尴尬了。(银子岩门票,淘宝买55)

已开光

银子岩很美

仿佛时空隧道一样

到一座城,征服一座山!月亮山我们来了!
我们是逃票进去的,路边的婆婆拦住我们两个10块把我们从小道领了进去,当然逃票不好啊,不要学习。。。

峭壁上抱着果子边跑边吃的小松鼠!老夫的少女心啊!

爬到一半快要歇菜的时候,两个下山的妹子告诉我们山上有好多帅哥,风景可美了,然后。。。我们就跟打了鸡血一样。。。

哈喽~山下的阳朔

租车的时候,老板说,来桂林一定要体验一下攀岩。
从月亮山回来的时候,叫都在抖,不过确实挺好玩的,也不会很难。

Day6 两江机场 回家

早上坐阳朔的两江机场的大巴(50 1.5h  酒店老板订)

然后五天的桂林之旅结束,乖乖地滚回学校念书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2 18:26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12 20:57

引用 mixiang 发表于 2016-09-12 20:57:46 的回复:

回复mixiang:去吧皮卡丘!

2016-09-14 01:17

引用 柒宝小赖 发表于 2016-09-12 18:2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