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之行

Jing (杭州) LV.3
2016-09-11 16:15 575/7

趁着杭州G20放假,去了美丽的厦门
因为一直没有去过,所以感觉还不错,没有朋友口中说的那么的差。
下面就来分享一下啦~~~~

Day 1

杭州东-厦门北动车(因为到厦门站看了下都要24个小时的硬座,实在是有点吃不消,动车的话只要6个半小时就可以了,淡季,还是可以选择飞机的。。。因为G20 机票回来都要1k6了

中午在动车上带点干粮即可,或者你可以买动车上的盒饭¥20块钱一份啦。。。

早上8:43分的车,到了厦门北是下午3:43分,可以出站去做BRT快速公交1号线。

我们住的是,中山路步行街的和颐酒店,BRT坐到思明北路就可以了。沿途经过集美区~~~~挺美的,集美大学值得一去,但是我们没有去。
到了中山路放好行李已经下午5点了,稍微逛一下,步行街,思明北路,思明南路,中华路等,是不错的,很热闹,有很多有名的店,类似,赵小姐的点,倲小曼,陈罐西茶铺啦~~~还有台湾特色小吃一条街,晚上很热闹。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啦,挺干净的,还有冰箱,保险柜

陈罐西茶铺,各种水果茶,花茶。可以买单身狗摇摆红茶店里的好喝,买回家自己泡味道总怪怪的

莓超疯奶茶很好喝,感觉比张三疯的好喝

晚饭,台湾牛肉面,牛肉很多,味道很不错

公交系统很发达,在那边打车也是很难打的,师傅都不愿意载客,还是公交好,才1块钱。

小吃街,可以吃各种小吃,姜母鸭,牡蛎煎,赖皮鸭,泰芒了,水果冰棍~~~~

三生有信,可以寄寄明信片啦,写给n年后的自己……

Day2

第二天去鼓浪屿,要提前一天买船票,不然会买不到当天的船票。我们是住在内厝澳附近,所以就买了内厝澳的码头,原价50往返,淘宝55。要加5块钱手续费,轮渡是去东渡站坐,豪华船是有座位的,码头站只给厦门市民用的

1、预定白天时间点只能在东渡国际邮轮码头上船(厦鼓邮轮中心码头),东渡地址厦门湖里东港路2号0101
2、预定晚上时间点才在厦门轮渡上船(中山街对面老码头)地址:厦门鹭江道15号

第二天早上睡到8.30分,出发去厦大白城和胡里山炮台。本来想去厦门大学的,因为在军训,所以进不去。公交22路就可以了,是可以途径厦门大学和内厝按的。因为时间来不及所以没有去内厝按和南普陀

厦大白城真的挺美的,胡里山炮台也很美,绿化很好,还有表演,可以眺望远处

厦大白城沙滩是免费的,稍微有点脏,胡里山炮台我们买的是淘宝的电子票。

中午吃了沙茶面,真的很好吃,要去吃中山路的那家百年老店

然后中午就去轮渡坐船了。要提前一个小时去,预定过的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

岛上我们住的内厝澳的程程家,很小资,还有留言墙,岛上住宿没有市区的好,但是早上可以睡个懒觉再出去玩,晚上也可以看好傍晚的夜景再回去睡,还算是挺舒服的。

那边的海鲜还是挺便宜的。但是要选择干净一些得店铺

Day3

热情的住宿的老板和我们说,日光岩早上7:30之前是半价的门票,没有必要买联票,一天逛不完,而且是重复的。而且中午和下午爬日光岩都太热了。

所以我们第三天一早睡到了10点才出发的,先去了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皓月园-毓园-林语堂故居-历史建筑群。

菽庄花园门票30元,皓月园15元

菽庄花园里很美,四十四桥,钢琴博物馆更像一个私人大别墅,里面有很多很多古老的钢琴,和每个钢琴背后的故事。

随处可见的历史建筑群

去皓月园那天,天气特别好,天空特别的蓝

登高后风很大,很舒服很凉快,景色也很美。不是照片中暗暗的感觉

毓园是免费的

傍晚我们从三丘田码头往回走,走了两头,整个鼓浪屿的角角落落都逛遍了,龙头路走了好几回。风琴博物馆,海底世界和贝壳世界我们没有去。傍晚的沙滩特别的美,特别的宁静

然后吃好晚饭就回去休息了,那边的烤鱿鱼非常的好吃而且只要15元很大一串。虾扯蛋也很好吃。

Day 4

为了日光岩的半价门票也是够拼的,一早6点半就起床了。不过还是值得的,看到了清晨海滩,真是美呆。

日光岩非常的美。登顶风很大,岛上都是红房子一片片得很美。就是顶上黄蜂有点多。不过不会蛰人,那边的猫猫狗狗都很乖,家狗都不会乱叫的。下山十点多就返程回厦门市区了。照片太多了,来不及放,鼓浪屿没有别人口中说的那么差,海滩是不是很蓝和舟山差不多,但是海滩比舟山大。现在商业化了。不过还是值得一去的。

总费用
皓月园门票15
日光岩半价票30

吃饭都很便宜,人均不到50块

喔对了,那边的芒果非常好吃10元一盒,也有8元的。自己买了栋小曼手工饼,陈罐西花茶,黑糖,凤梨酥,黄胜记肉铺,姜母鸭……那边的珍珠首饰很漂亮而且便宜

引用 Jing 的图片:

这人未免也太多了吧

2016-09-12 17:1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12 17:2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12 21:57

引用 directioning 发表于 2016-09-12 21:57:32 的回复:

回复directioning:不客气哈玩的开心

2016-09-12 21:58

引用 jessica_ 发表于 2016-09-12 17:26:11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jessica_:gogogo

2016-09-12 21:5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2 17:10: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