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云南 我的九月公旅

• 人物/其它

小引
     我枕着手臂面朝天花板 想了一整晚
     瓦下厅堂中谁说起 彩云之南 ”
     我准备行囊疯狂想念故事里的云南
     我路过春城 听说那里四季如春 鲜花不败
     米线却也是人间美味
     路过大理 上关花 下关风 苍山雪 洱海月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古城梦,水绕古镇,烟雾弥漫。致丽江

路线安排:

九月份的云南是雨季,天气多变,昼夜温差较大,紫外线辐射高。建议小伙伴们带好雨具(最好是雨衣方便行走观景),带好防晒霜,太阳镜,面罩太阳帽等防晒物品!如要上雪山,请带好轻薄羽绒服或者冲锋衣。害怕蚊虫叮咬的,带好防虫喷雾,姑娘们润唇膏和保湿面膜一定要带。有了以上这些基本就OK了.....

装备好了,大家就跟着我的游记慢慢享受这六天的云南之行吧!

Day 1:浦东机场----- 昆明机场
亲爱的小伙伴们很早都就到了浦东国际机场,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大家伙到了之后心情都很激动,坐着的站着的侃大山,很快我们取好了登机牌去办理托运。

我们乘坐的是KY8282次航班,昆明航空。

安检之后,等候登机

机舱内场景

幸运准时到达,取完行李后,等待旅行社接机的工作人员。黝黑的皮肤,带着粉色的鲜花乘着夜色迎接着我们。出了机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七彩云南欢迎您”几个霓虹灯大字。小伙伴们都掏出手机拍照..........

Jack(爱拍照的BOY)帅帅的

接着我们上了旅行社安排好的汽车,大约行驶了30分钟来到了我们要入住的香江大酒店。

PS:酒店内环境

我和Bella住一间房,我的小粉箱成功的抢镜了。

房间环境

梳洗完就躺在了床上,已经凌晨一点钟了,就那样还玩了一把王者荣耀。第一天就这样在路上度过了,一点也不觉得累,兴奋等待着之后几天的到来。

DAY 2:昆明 ---- 大理----丽江

六点钟MORNING CALL ,半个小时梳洗打扮。六点半吃早,七点出发。带团的导游叫阿静,后面慢慢就会了解这个导游了。跟团和自由行各有各的好,导游可以给你传输很多当地的文化,很多是百度查不到的。我们就是这样双眼根本睁不开的听着阿静讲述了一路。这里要跟大家说下当地的禁忌,在这里不能叫姑娘为某某小姐,所以啦导游不能称导游小姐,这是很忌讳的啦。导游让我们称她阿静。
一路上我们途径楚雄彝族自治州,彝族女生称阿诗玛,男生叫阿黑哥--大理白族自治州,白族的姑娘叫花,汽车上讲解 (手拿话筒的那位就是陪伴我们全程的导游阿静)她是彝族的阿诗玛。司机刘师傅可能就是那阿黑哥了吧!

沿途的风景如画蓝天白云连绵不绝的山峰 土著的居民村庄 特色红土得天独厚养育的各种资源 草药 菌菇 水果........

晕乎乎的我们就来到了大理,段誉的故乡。

我们一行人乘坐游览车到大理古城

古城门

古城门后面

古城大抵都是一样,随着越来越多的商铺注入,古镇古城都充满了商业气息。彩云之南的大理古城也不例外,沿街全是商铺。

遇见拍摄写真的少数民族姑娘,特别衬着大理古城古色古香。

洋人街

大理古城的合影

特产鲜花饼 刚出炉热腾腾超级美味,凉了就一般般了,所以一定要趁热品尝。

Bella Jerry 胡老师 街拍

继续街拍 夏夏 老杨 karen Winsome

乘坐游览车 tracy 清清 程先生

Karen MM 背靠背的老杨

大理古城之蒋公祠

特色扎染技术

扎染的制作过程:

扎染的产品围巾

了解完扎染之后,开始体验茶马古道文化。

大理古城后面是大理电影院

一月份刚去的西递宏村,徽派建筑白墙灰瓦。初来大理,仿佛置身与徽派建筑中。仔细一看,却比徽派建筑更有美感,除了白墙灰瓦,墙面还有很多雕花壁画。当地的每一家雕花都不一样,代表着家族的历史和名望。

大理古城外城墙 是大理古城最古老的砖墙了,就这样就离开了大理古城。前往下一个令人兴奋的世界第二大艳遇之都丽江

中途驿站
东巴象形文字被收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养着牛叫牦牛
快六点了,还艳阳高照。云南比家乡还是有时差的。
晚餐时间:团餐 大成轩  口味还不错的

中途驿站 Jack给我拍的美照

我和Bella是要演一出戏呀

中途驿站 美食

象形文字

牦牛像

阳高照在六点

晚餐 大成轩

达到丽江官方酒店已经很晚了,我们住的酒店是丽江城最高的一座楼。

酒店环境和酒店外观

放好行李,迫不及待的前往丽江古城。

步行20分钟左右,就到了古城。

每去一个地方都不要忘记美味的小吃了,当然云南的小吃更是不能不尝。

见到本尊了吧,哈哈.............我在丽江等着你.......

心花怒放的拍摄酒吧:一米阳光。

和酒吧街

嗨嗨 吃米线 Jack bella yuki

一米阳光 酒吧内 感受一下 丽江人文

完美的一天结束了,睡觉大概又是凌晨一点钟..........

DAY 3:玉龙雪山-----蓝月湖------印象丽江------玉水寨-----宋城千古情

玉龙雪山正门,刚下汽车。嗖嗖的冷风,幸好带了羽绒服。没有带的可以租棉服,都是长款的。

我们先是乘坐巴士,去到乘坐缆车。

玉龙雪山联票 ABCDE票,每到一个地方要给景区工作人员一份分票。

上山那天下着雨,空气特别好。但是遗憾在雪山看不到雪.......

看不到雪没关系,惊喜在后面呢。就是被称为小九寨沟的蓝月湖....翠绿色的湖水,美翻美爆了。

与蓝月湖的合影

虽然地方很小,但是足够欣赏一整天了,若能住上一辈子该多好哇。

游完蓝月湖,我们就原路回来了。等着看张艺谋张大导演的印象丽江

我和印象丽江剧场的合影....

雪山下来,我们到了玉水寨。这里是丽江水源,也是东巴文化的发源地。

图片是可以喝的生喝的水,我们每个人都接了一杯喝,很甘甜,清爽。

这里的人祈福是不会烧香的,他们祈福的方式是挂铃铛。我们一行人,手摸着铃铛从一头向另外一头,这就代表着祈福。

天香炉

我们的四个祈福铃就挂在这儿

水清澈的见底,这里的鱼儿显然和我们那鱼儿心情都不一样....

玉水寨完了,闻名来到了宋城看千古情,现场太震撼了,非常值得去看。自由行的话,门票200多。

茶马古道,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

千古情大剧场 观看千古情
主要讲四个故事:1,纳西创世纪  创造东巴文化 2,马帮传奇 开创了古丝绸之路必经之路 3,木府辉煌 周边各国送礼祝贺 4,玉龙第三国,纳西凄美的爱情故事。
感动全场

剧场

丽江 特产 雪桃 又大 又甜

回酒店后,我们自由行动。最重要的当然是晚餐啦。丽江老土锅,推荐来这家吃。

我们点的是黑山羊和腊排骨锅底,特别的好吃.

水性杨花

DAY 4 南诏王国 ------- 洱海 ------双廊古镇------杨丽萍月亮宫太阳宫 -----昆明

南诏风情岛 洱海三岛之一  据说是赵灵儿的故乡 我神仙姐姐

一个人五十元乘船 上岛

左一 我

下岛在双廊古镇 吃饭

吃完后开始游览 杨丽萍的月亮宫 太阳宫,月亮宫是杨丽萍自己居住的。太阳宫相当于对外开放盈利的酒店。一晚上7K左右。

昆明的沿途风景

DAY 5 七彩云南 昆明

普洱茶庄

品茶

375g 熟茶 290多元RMB 口感很好

接着参观民族艺术馆,各色各样的民族小配件。我淘了好多,价格很实惠。

石林 与阿诗玛的合照

美丽的喀斯特地貌

长春藤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阿诗玛的传说

DAY 6 春城 昆明 花市

民族风钱包 内包装云南小颗粒咖啡 便宜 可以买来送人

普洱茶 压制

花市的过桥米线很正宗,味道好极了。

12点集合去昆明机场,回沪。旅行开心愉快的结束.....

引用 LaddyゞKiki 的图片:

啊哈 他在拍花你在拍他

2016-09-12 17:1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2 20:57

引用 cherry_lyl 发表于 2016-09-12 20:57:47 的回复:

回复cherry_lyl:大概轮廓出来了,未完待续

2016-09-12 21:19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13 11:25

引用 落寞的猫抓板 发表于 2016-09-13 11:25:55 的回复:

回复落寞的猫抓板:坐在那一动不动半天 肩膀酸痛的把它大概弄完了

2016-09-13 17:08

琪琪,太厉害。

2016-09-14 06:54

引用 灿灿 发表于 2016-09-14 06:54: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