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堂山上有名堂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这篇游记有点长  hia  hia
行程:DAY 1    7点50合肥出发--10点抵达安庆潜山县孔雀东南飞景区--12点景区内就餐
                        下午2点抵达岳西天悦湾温泉--自由活动2小时--4点集合赴明堂山--约5点半到
                     宿:明堂山庄
           DAY 2   早7点酒店自助早餐--8点坐景交登山--山上待两个小时--下山赴葫芦河景区(在山脚下)
                        —酒店用餐--返程
这是一次跟团游,和旅行社同行一起踩线……

DAY 1 孔雀东南飞文化园

这里是孔雀东南飞文化园,拍摄《孔雀东南飞》电视剧的地方,潘粤明饰演男主,不过这部剧没有火起来。交通不是很方便,从合肥过来路程还是有点长的。早上到的时候,有城门迎接仪式,演员是附近的 村民,演技算不上精湛,倒也有几分亲切感。
    15年国庆节的时候来过一次,参加景区的首届露营帐篷节,这个地方还是很适合露营的。这是去年的照片,图片是从景区的官网上拿来的,猜一下哪个是我吧

我竟然在网上看到了这张图,那时候破天荒的在露营节晚会上和朋友跳了一支汉舞。

单单就景区的娱乐性来说,只是逛逛的话,1个小时的时间就够了。中午在景区酒楼用餐,吃过饭就准备去泡温泉了。

岳西天悦湾温泉,成人票88,温泉景区差不多都是一个样子。

泡完温泉就驱车前往明堂山啦,山上空气很好,晚上气温有些凉。

宿明堂山庄,四星酒店,图为观景房,带阳台,五星好评。

DAY 2 明堂山玻璃栈道

早上7点起,酒店自助早餐。坐景区交通车到坐索道的地方上山,车是10元/位,索道大概是30/位,记不太清楚了。

索道大概20分钟,然后开始登山,山不算高。

我真没收农夫山泉广告费

远眺明堂山还是很美的,在进入玻璃栈道的时候,景区工作人员会发鞋套,防滑用的。

透过玻璃往下看的景色,恐高的人就不要看了

中午约11点基本就下山了,步行至索道处坐索道下山,景区交通车会把游客送到山脚明堂山酒店,在离酒店300米处是葫芦河大峡谷,约1小时游玩时间。
     因为登山有点累,葫芦河大峡谷就没有去,直接回酒店了。

关于行程和费用

关于费用:
    正常的明堂山跟团游是两天,去天悦湾温泉-葫芦河大峡谷-彩虹瀑布这几个景区,价格在400左右。如果是自驾合肥来明堂山玩一天的话是不推荐的,约4个小时车程。
   目前玻璃栈道还在修缮阶段,没有全部开放,可供游客游览的约20米长。国庆节差不多就全部开放了。所以要来挑战高空栈道的朋友建议再等几天。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2 19: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