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到疯的青海游 ( 内含视频)

Lisa☁️ (深圳) LV.4
2016-09-11 16:34 787/16
  • 出发时间/2016-09-04

Day1: 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

视频用电脑可以看,就在头图位置。手机好像没显示,不知为啥

这趟旅行性价比真是挺高的,主要原因在于我们在马蜂窝买了一个750包3天交通和住宿的套餐。比单独包车划算多了。(我真的没有收广告费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紧张。。这篇游记也是我们四个小伙伴合力完成的,可见我们的团队精神哈哈。

第一天上午都在下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热情。冷冷的冰雨中我们游了塔尔寺和青海湖,和几个不太记得名字的景点,但景色都很不错。对佛教感兴趣的朋友去塔尔寺之前可以提前做好功课,不然就只能蹭导游了哈哈。

小羊羔像是微笑着睡着了 萌萌哒。
----------------------------------------------

羊杂碎和羊肠面,这是我们到西宁的第一顿。路边小店的神奇羊杂碎汤把我们旅途的疲惫瞬间一扫而空!

风平浪静,偶尔泛起涟漪而撩拨人心,这是我对所有内陆湖泊的印象。然而,和青海湖的相遇却有了另一番风情。

错过了这片海最美的季节,也错过了油菜花开最繁盛的日子 …… 伴随着各种无缘,我和小伙伴们依然期待着这片海、这片有别于城市的风景,在9月初踏上了旅途。可是,天公不太作美,第一天就暴风暴雨,气温直降至6°C (友情提示:冲锋衣是秋日必备,防水防风,最重要的是防冻!!!)。没办法,因为是第一天,只能依着原计划进行了,所以我们从西宁市出发,由南向西往北沿湖行进(司机师傅说西边的风景最美)。虽然天气阴沉,但也没抵挡住我们内心的雀跃,因为初次见面就赢得了我们各种惊叹,叹这世间居然有除了大海以外这么辽阔的地方 --- 前方就是青蓝的湖水和阴沉的天空形成的天际线。由于间隔我们之间油菜花地的地势低平,你真的会惊讶道:海平面居然比地势都!要!高!

被各种激动撩拨之后,我们随机选择了一户牧民家走近湖边。然而,另一大波惊喜和兴奋正在靠近 --- 来到湖边,除了可以骑的马和牦牛,立刻就被湖中的秋千吸引住(目不转睛),真的不能再有创意了:坐~在~海~上~荡~秋~千,多么格格不入的画面又多么和谐。突然就想起英剧德雷克一家把餐桌搬进了地中海吃晚餐的悠然。于是,立马下了车,奔向湖边想荡一荡。然而,风吹浪打雨咆哮,鞋不防水,要湿透的节奏。好不容易小心翼翼走过了湖边浪拍的细沙,一个不留神,一屁股坐进了湖里 (可我还是兴奋~很兴奋~), 这时 ……. 旁边一直很稳的Lisa开始担心了 ….. Gary和Jason也只是和纪念碑合了张影就离身而去。 终于,在最后的暴雨中我们都放弃成为这一美好时光的主角, 直接奔向车里避雨 …… 可是,就这么结束了,人生真的会错过很多故事情节 …… 当雨停了,我再次决定 …… 换拖鞋和Lisa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再次奔了过去,坐下,开森, 摆造型 …… 这时,狂风又来了,暴雨又开始了 …… 忍住,稳住, 咔嚓 ……于是乎,这么爽朗的照片就出现了 (感谢Gary忍受狂风和雨打的坚持拍摄,才有了这么美好的一刻)。

连吃饭的小饭馆后面的院子都这么美(这应该是华妃凉凉才配拥有的后花园了吧):

青海湖是很多生灵的生命之源,美丽的景色不仅限于湖本身,还有周围的人文风情和风景。因为青海湖,不同文化的民族和动物才能和谐共处于这一方土地。它也是个天然动物园,你会偶遇各种动物,见过的,没见过的,遇见它们不同于我们往日看见的样子,比如奔跑的牦牛,还可以和它们近距离接触(它们真的很温顺),感叹它们的可爱。这片青色的海,真的会是你下一个不去不知道,去了之后必定会思念的地方。

最后,附上我们的小合照,纪念一下帅气可爱美丽的Jason一直在避雨!避雨!避雨! 哈哈哈

下午是此行的重头戏 —— 茶卡盐湖。本以为下雨要第二天才去,但机智的司机叔叔温师傅下午看天气好就果断带我们去了,免得影响行程。在此顺便谢过温师傅

去到盐湖已经是晚上了,没能买上小火车的票(所以提醒想买票的小伙伴一定要6点半之前买哦)由于下雨涨水,我们没能下到湖里,但一路风景如画,水面如镜,仿佛身临瑞士...... 沿着铁轨走走停停,拍拍照,也是很开心!沿途找到一个能拍到倒影的地方,嘿嘿嘿!也能拍出大片呢!
以下友情提示:1、女孩纸尽情穿上你们颜色最艳丽的衣服(红衣配绿丝巾就还是不要了)2、提前想好拍照的动作和画风,以免人多排队等拍照(特别是现场有插队抢镜大妈的时候)
各位看看图片放松下眼睛吧:

Day2: 环湖西路(省道)- 路边小山坡-刚察 - 冰沟林海

随走随拍的省道204
一条漂亮的景观大道,一卷风景秀丽的山水画。从刚察县到祁连县一段,油菜花、草原、雪山、羊群,在这里你几乎能遇到所有在青海你想看到的景色。据当地人讲,每年的9月份正好是雨季,大车无法进山拉煤,此时这条路上几乎没车,而且格外的干净。曾经我以为拍出来的景色比亲眼看到的美,到了这里才深深的体会到相片永远无法比拟现实的美。青海204省道,一段美丽的草原大道,一副绝美的水墨画。满眼是无尽的绿原、青山、蓝天和白云。羊群在草原上变成一个个微小的白点,牦牛在路边玩水争斗.....
大概是下午3点,也是太阳最烈的时候,但这丝毫没有减少小伙伴们对于公路沿途美景的兴趣。因此,大家都擦好了防晒,戴上墨镜,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这一切都是为了拍一张难忘的公路片。
温馨提示:
1, 找一个用心的司机是多么的重要。比如我们的高颜值熟男司机,他深度熟悉每一条路和每一个适合拍大片的景点,而且走走拍拍,很轻松快乐不浪费内存卡。下次来肯定还会找他。
2, 太阳大,防晒是必须的。
3, 厚衣服必备。
4, 提前构思好公路片如何造型,尤其是4人以上时。
5, 当心随时来往的车辆
6, 学会正确使用相机的高速连拍功能

盖瑞在拣石头

盖瑞又在拣石头

冰沟林海:
师傅开到附近我们就下车徒步了,说是徒步,但我们在这停留了很久。这个景点比在网上看图片的时候要美太多。在树林时有种暮光之城的感觉。

溪流边我们脱掉鞋袜在水里戏水,流水配杉树的美景再次让我们感觉置身国外,拍照更是怎么拍怎么好看(看电视时发现跟那个爱他美奶粉广告里的景色一毛一样)

盖瑞还在拣石头...

盖瑞同学就像放了学的小学生一样一直在水边忘我地拣石头

Day3: 牛心山(阿咪冬索)-大冬树垭口(4120)- 阿柔大寺 - 黑

因卓尔山封山,我们反而去了更美的牛心山。这是个感觉三天三夜都逛不完看不腻的景区。每走几步都是另一番景象。小插曲:在这我们还拍了部偶像剧,部分内容因尺度太大没有放上来。

放几张照片,感受一下大青海的高原:

喜羊羊组合在路上看到这么多羊能忍吗?!果断下车追羊!

来这边一定要试试当地的八宝茶。也可以买来当手信哦。也是温师傅推荐的 哈哈哈

牛排炸得外焦里嫩。。。(色色

大盘鸡

超赞的铜火锅。像小时候家里做的味道

最后一天温师傅带我们来到一个免费观景台,比收费的位置更高,景更美(再次夸夸温师傅),拍下了像在悬崖边照的合照:

最美好的旅程,是因为最美的风景,和最好的人。青海,我们下次见

隔着屏幕都感受到狂风了

2016-09-11 17:24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爬山游记啊

2016-09-11 18:06

2016-09-11 18:17

2016-09-11 18:21

加油

2016-09-11 19:34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1 17:24:41 的回复:

隔着屏幕都感受到狂风了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哈 是啊 超级冷。用生命拍完照就尖叫着跑回车上了!哈哈哈

2016-09-11 19:57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9-11 18:06:32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爬山游记啊

回复qianyizimu:谢谢你 顶了你的

2016-09-11 20:00

2016-09-12 08:26

2016-09-12 08:31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12 09:25

引用 乌龙茶tt 发表于 2016-09-12 09:25:25 的回复:

回复乌龙茶tt:哈哈是的

2016-09-12 09:4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