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十岁的年纪和小伙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劳劳浮潜精彩图片)

• 出发时间/2016-07-26

先传几张塞班岛的照片大家来感受一下,作者是三人行,两女一男,都是同学,订的高丽人酒店(就是如家),在市中心,对面就是悦泰(有泳池,健身房,海滩,自助餐),所以很方便,晚上就跑去别人家酒店蹭夕阳和沙滩椅

作者是一名大四的医学生,五年制,每日课业极其极其繁重,于是决定趁着还没有考研和小伙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开始我们订的是去泰国,因为考虑到东南亚的岛屿可能会便宜一些,后来由于是旺季出行,所以价格相对也贵一些,而且去普吉岛价格翻倍现象特别普遍,所以经过考虑决定来到塞班岛,一开始以为塞班岛是在美国本土后来发现原来离中国这么近

岛上全年处于亚热带海洋气候,无夏天和冬季的区分,一年中温差在1-2度,7-8月是雨季,12-2月是旱季。全年日平均温度是28-29度,相对湿度为80%,8-9月经过北半球的热带气压和台风大都在关岛附近的太平洋上生成。马里亚那全岛基本都被台风包围着但很少造成灾害。所以正直我们出发的日子是7月26,东北的夏天,于是带上T恤,短裤,裙子,泳衣就足够了,网上有很多人总结的出行必备品,我觉得这些是因人而异的;
1.证件:护照,酒店确认单,机票回程单,(塞班是免签的,下了飞机排队等入境就可以),接机人的电话,姓名
2.衣服:T恤,短裤,比基尼(很多人说需要长袖潜水衣,我觉得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同行小伙伴穿着红裙下的水,照片拍出来超级美,我就傻傻的买了这种衣服,就逊色了好多,建议买红色和白色的裙子或者泳衣下水,因为塞班水超级蓝的,千万不要买深色的),长裙
3.配件:太阳镜,雨伞,太阳帽,项链,大耳环,毛巾,床单(作者住的酒店是经济型的,所以带了)
4.化妆品:建议女孩子们无论是不是潜水,或者跳伞都一定要化妆,好不容易来一次,一定要美美的
5.潜水用品:比基尼(很多韩国人会穿长袖水母衣,真心不好看,老外都比基尼晒太阳,但如果你实在怕太阳,或者紫外线过敏建议买水母衣),潜水三宝(很多人问能不能带脚蹼,这个因人而异,作者会游泳,所以是带着脚蹼的,因为蓝洞的水深30米,带脚蹼照相显得人很长线条好看很多,但是不会游泳就不要带了,因为本身就不会用力,脚蹼反而碍事,军舰岛是用不上脚蹼的,水太浅)
6.防晒用品:在塞班当地有一种防晒叫banana boat,喷雾和抹的两种,110倍防晒,建议两个都买,我们三个人在塞班7天整,最后都用完了(作者住高丽人,出门i love sapain 穿过i love sapain 后一堆商店,都有卖,喷雾11.5刀,抹的7.5,喷雾不能带回国,抹得可以,但是带回去也基本用不上,ABC卖的贵一些,多看几家店),
7.药品,实物:如果从国内带是要有英文标注的,食品除了肉类不可以其他饼干,方便面,小食品都可以,矿泉水(建议带,因为基本都是半夜到,很饿,托运就可以),塞班当地有蚊子,ABC有卖蚊虫药,超好使,抹上就不肿了,问店员就可以

还有小伙伴问塞班有什么东西可以买买买,下面是我买的一些
1.作者是从韩国转机的,所以在韩国机场呆了好长时间,韩国机场的奢侈品店比塞班DFS便宜很多,但是如果塞班当地有打折活动大家可以看看,
2.塞班的Zippo特别便宜,特别是建议大家去the American park 买,里面是军用的,而且价格合适,保真,特别漂亮的浮雕都才200,300 左右,国内就等着翻倍吧,一个箱子可以装两个,身上可以带一块,但是后来有很多回来的小伙伴说他一个人带了12块,不知道他怎么带回来的。
3.塞班的鱼油特别便宜,自驾去南部时候过了Toyota直走有一家仓储超市,里面的鱼油保真,而且价格相对合适,我后来还剩些零钱,于是去了旅店旁的9922(住悦泰的小伙伴可以能找到)又买了一瓶,他家也挺合适,但是建议大家看好保质期,瓶子侧面都有印截止日期
4.巧克力,夏威夷果的比较好吃,但是作者觉得瑞士日本的巧克力比这的好吃太多,但是如果送礼可以,比较好看
5.手工皂,太平洋礼品买十个赠一个,一刀一块,送人可以,很好看也
6.辣酱,不便宜,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老干妈
7.化妆品,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在韩国转机的小伙伴就不用买了
8.作者在跑男步行街发现有一家当地手工艺品店,但是也很普通,我只买了两个钥匙链就出来了
总之,塞班能买的东西还是比较少的,大家玩好就可以

旅行开始

作者在7月10几号才在网上订好机加酒,韩亚航空,高丽人酒店,7月26就出发了,我是哈尔滨人所以从哈尔滨出发在韩国转机,在韩国经停了两三个小时最后到达塞班,大家注意,韩国时间比中国晚了一个小时,塞班比中国晚了2小时所以如果在韩国转机的小伙伴,时间一定要按照韩国时间来走,韩国机场WiFi覆盖,如果苹果手机时间自然随网络时间转换过来,作者的小米就没有转换过来。
我是在仁川机场转机,所以提前下载了APP,在网上订的,回程时候在机场取的,登机前三个小时都可以在网上订购,然后临走前去取就可以非常方便,当然,也可以在机场购买,有时候更合适一点,但相差也没有太多。
哈尔滨韩国的飞机上不需要填任何东西,飞机会准备一顿dinner,但是没有毯子,如果需要可以向空姐要。从首尔到塞班的飞机上是需要填单子的,一张红色的填一家人的,和一张小卡人手一份的,填错也无所谓,他也不能扣住你,用英文填写就好。
终于在半夜下了飞机,排了超级长的队伍最后到了海关,在海关,当地的黑人小哥(后来才知道,人家不是黑人,是当地人,肤色也太黑了)问了我好多问题:你是来干啥的呀,你和谁来的呀,住几天呀,住哪个酒店呀,你是什么职业呀,我说我是student,那你是学什么的呀,我说我是学medical的,他瞪大了双眼说,wow,you will be a doctor.然后问题终于问差不多了,开始按手印,照相,然后wish me luck后就让我出去了,到了最后一关,开箱,检查了一下我们的箱子后终于走出了机场大门。
初到塞班,夜晚也是相当热的,特别是对于一个东北人,眼镜都上霜了,接机的小哥把我们带到酒店,稳稳的睡去

FIRST DAY南部游

我们差不多睡到中午才醒,酒店WiFi太好,就没有租WiFi,醒来后简单洗漱后就开始和地接预订未来几天的行程,我们找的地接是王贝贝家的,是在网上找到的,后来加了他家的微信群,群里有很多小伙伴分享他们的旅行经验,帮助了我们不少,找地接安全第一,有执照,有信誉最重要,我们是两个女孩一个男孩,都没有父母同行,所以我们也是慎重考虑后才找到的他家,而且还跟菲菲说最好给我们一个女地接,于是SUZIE就非常友好的过来跟我们安排行程,但是后几天水上项目都是贝贝家的小明哥来带我们玩的,都是东北老乡,玩的相当high,后文会提到,他家老板娘菲菲微信是feifei20130216,加她后她会把你拽到微信群里,性命担保绝对靠谱,大家有买东西,哪好玩都可以在群里问。他家还有一个QQ群154351516但是我一般使用微信,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他家

我们不想浪费第一天,所以预定了下午的南部游,我是一个照相小白,所以第一天照的照片pose都超级low,往后看我觉得我进步真是超级大

南部最高峰

传说中的鳄鱼嘴,海浪打过来的时候居然是Tiffany蓝,但是不敢走太深,怕被打下水

随处可见的凤凰花,火红火红的,让人感受大自然的五彩斑斓,海岛的热情温暖。

从教堂出来,即使不认识的陌生人也热情的微笑,问候,让你感受人与人之间就应该少一些防备与伪装,如果我们都用善良的微笑迎接明天,生活远比想象中的美好,有时候我们需要远离城市的车水马龙,远离压力,给自己内心留一份宁静,感受这个世界的温暖

清澈的海水,真是自然赋予人类的财富,海滩是不允许汽车停靠的,会被重罚,这也是这里为什么会被保护的这么好的原因吧

我们来到了圣母玛利亚这,传说喝这的水可以生双胞胎,管他呢先喝了再说

SECOND DAY开飞机,ATV

我们不想把行程安排的过于紧张,于是第二天预订的开飞机和ATV,强烈推荐ATV,一个比骑马还要爽,还要刺激的项目,上坡下坡,泥地,弯路,一路下来颠簸的很厉害,但超刺激,相比开飞机就很一般了,因为take off都是机长操作的,只有到空中才是自己操作,这个需要给机长小费,一人5刀,我赶上气流特别大,飞机遥遥晃晃的。不用担心英语说不好,因为我的英语也才六级水平,毕竟文化有差异,所以比划比划都能明白个大概

我们的机长萌萌哒

飞机上拍摄的军舰岛,没有修过图哦

飞机上拍摄的军舰,没有修过图哦

最后会发一张证书

ATV,超级好开,帅气吧

把车开到悬崖边上,我们真是胆子大

三个小伙伴合体一下

最后,我们在悦泰的海滩照的夕阳,够不够美,这个地方,爱不够

THIRD DAY军舰岛走起

第三天大早上,居然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我是被晃醒的,塞班岛居然地震了,一对韩国夫妇推开门问,你们有没有觉得楼房在晃,我说难道是earthquake了吗,但是不知为何,我居然特淡定的准备进屋洗漱,可能从内心觉得应该没事吧,事实证明过了一会就不晃了。
今天要去军舰岛,穿好美美的泳衣就准备出发了,提醒大家,军舰岛项目是要给小费的,准备一美刀的小费就可以,大早上小明哥就来接我们了,一开始觉得他长得可凶呢,哈哈哈,后来我们仨都超喜欢他,人实在太好了。当时我只有二十整的,没有一刀的小费,他居然从他的箱子里拿出来准备给我一美刀的小费,还掏出三张,当时老感动了,不过后来还是打算自己买汉堡破开零钱,午餐也是在岛上解决的,8.5刀一个汉堡加薯条,7刀一个热狗,都差不多那个味道,大家就凑合凑合吃吧。
有很多小伙伴问包,相机怎么办,其实放桌子上就行,小明哥会帮着看管的,而且大家都是来玩的,也没有人拿

我今天的项目是拖伞,水下漫步,摩托艇

当地人超热情,看我是single,于是拉着我上船顶上,一路上还问我要不要跳下去游一圈,后来上岛后岛上人说现在水里有水母,安全区外不能游泳。

说实话,如果你想潜水,我不建议去军舰岛体验潜水,因为只是下去后举起几个东西照几张像,不动地方,想去潜水的小伙伴就去劳劳吧,我后文去劳劳浮潜了,浮潜已经很美了,超美了

后面那个就是香蕉船,当然我没有坐,因为下午有开摩托艇,所以觉得这个不算很刺激,有老人小孩的可以玩这个很安全,也很好玩

由于刚才上船时候跟当地人唠的相当熟,所以拖伞就是他带我一起玩的,玩的时候还看到了海龟,小哥问我要不要下水,我说OK,于是他就把我带下了水,真是超刺激,所以我决定回来后更要好好学习英语,简直提高游玩质量

摩托艇是我们觉得玩的比较好的项目之一,真是特别棒超刺激,我们还由于开得太快掉海里了,不过游回来又爬到了艇上继续开

FOURTH DAY蓝洞蓝洞

蓝洞在塞班的北部,是由于石灰岩经海水期侵蚀、崩塌而形成的深洞,水深达17公尺深处达47公尺,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所以来到塞班一定要来到蓝洞,

蓝洞下去有140节又高又陡的台阶,我穿的高跟鞋,啊吓死宝宝了,下水的时候没有台阶,小明哥让我们捂着眼镜从石头上跳下去,下去一瞬间真心超爽,整的我都想去玩一次悬崖跳水了

我水性不太好,潜不下去啊,呜呜呜

这就是给我们拍照的小明哥,实在太厉害了,传说中能不需要水肺和腰带就能下去30米深呆四分钟的神一般的存在,有他带我们玩真是特别幸运,拍出的照片都超赞,我一定要好好练习游泳,争取像他一样能潜下去

给两个女生拍照的后果就是小明哥说我头一次在蓝洞呆这么长时间,哈哈哈小明哥你辛苦了

好吃的好吃的

晚上我们去聚友轩吃了海鲜大餐,极致诱惑,are you ready,贝贝家帮我们订的,所以价格挺合适的,传说中的椰子蟹

FIFTH DAY 劳劳浮潜

本来计划去欧碧燕浮潜,但是听说劳劳更好看于是我们就求菲菲姐和小明哥带我们去的劳劳,真心不虚此行,比蓝洞还美的地方,
我们先是在浅滩处找下水的裂口,找到后就像在蓝洞时候一样跳了下去。不得不说,劳劳还是相对危险一点,不会游泳的小伙伴就不要轻易冒险了,因为浪真的很大,我也是头一次发现浮潜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一开始没有用好力完全就是被浪拽着走,后来把头埋在水里才慢慢找到技巧,想想也真是胆子大,茫茫太平洋只有三个人在游泳,韩国人来这还是比较多的,他们一般都深潜。
精彩图片放送

活的大珊瑚,几十米深的水,珊瑚就在脚下,被刮了好几下,脚肿了一个月,不过这么美真是太值当了,如此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太神奇了

头一次见如此大的活珊瑚,几十米深的水,有的珊瑚就在脚下,被刮了好几下脚肿了一个月,还看到了魔鬼鱼,大自然太神奇了

有了在蓝洞的经验,这次真是下水轻松了好多,小明哥依旧不厌其烦的给我们照相,不能再棒

SIXTH DAY 沙滩,跳伞

由于我心脏不是特别好,所以陪小伙伴去跳伞,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看她的游记,下午,我们又去蹭悦泰的沙滩哈哈哈

[cp]【蚂蜂窝游记】《野丫头的“上天下海”7天塞班全细节攻略【开飞机跳伞劳劳潜水图文并茂】》 http://t.cn/Rce9iay 我发现了一篇超精彩游记,速来围观。@蚂蜂窝自由行 还有N多又实用又详尽的旅游游记,自由出行必备,下载APP> http://t.cn/Rce9iaL[/cp]

夕阳无限好

SEVENTH DAY北部自驾

不得不说,自驾真是一件特别悠闲特别放松的旅行方式,我们租的是黄色野马,照相超美,塞班交通规则很简单,其实只要记得残疾人标志不能停车就可以,车速在市区不要太快,其余跟中国差不了太多,今天我的照片质量有了质的飞跃

鸟岛

每一段旅程都是回忆

想想自己在20出头的年纪就背着书包,提着行李和小伙伴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上天开小飞机,下太平洋游泳,我想等我30或者40回忆起来都是很好的经历,这个小海岛温和而又刺激,处处都是惊喜,跟女神嬛嬛学到了很多东西,期待下次的旅程,感谢我老爸的资金,同时也谢谢帮我们安排的如此好的菲菲姐,SUZIE,超nice的小明哥,带我们南部游的咔叽,塞班,我们不说再见
小伙伴们如果想找和我们一样的行程,就联系菲菲姐吧,她超厉害的,可以订酒店,飞机票,各种行程,人也超级温和,无论多麻烦她都想办法帮我们完成微信;feifei 20130216,相遇就是缘分,祝你们的事业红红火火哦

楼主微博:小羊加you
刚开的微博,小伙伴可以互粉一下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爬山游记啊

2016-09-11 18:06

2016-09-12 08:30

棒棒哒

2016-09-12 09:42

亲 问下哦  你在韩国购物  是在乐天下的单吗?我看有的游记说  在仁川转机  不出关  没法在乐天下单呢

2016-09-12 10:32

引用 饭灼辣超超 发表于 2016-09-12 10:32:43 的回复:

回复饭灼辣超超:我也没出关,回程机票时间三小时前都可以下单的

2016-09-12 12:20

引用 爱旅游的小医 发表于 2016-09-12 12:20:10 的回复:

我也没出关,回程机票时间三小时前都可以下单的

回复爱旅游的小医:好的,谢谢哦

2016-09-12 13:0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12 14:2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2 18:57

楼主总共花了多少起啊啊… 学生党也想去…

2016-09-19 20:46

引用 Black 发表于 2016-09-19 20:46:59 的回复:

楼主总共花了多少起啊啊… 学生党也想去…

回复Black:楼主自己打工攒了1万,老爹赞助了6000,我是加买东西1万6不买东西1万5吧,相对于太平洋的小岛这个算是性价比高的,泰国可能会便宜很多,一万撑死,但我当时想那就不差这6000了于是就去这了

2016-09-19 22:14

塞班是个好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来一次,之前跟当地地接老张商量说过两年想在塞班办婚礼,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