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我们在呼伦贝尔、漠河、哈尔滨、天津

Eling1228 (广州) LV.14
2016-09-11 16:47 268/5
  • 出发时间/2016-08-30

突发奇想的出行

8月16日,夏末秋初的时光,最近冒出许多的小念头,考试、远行、减肥、游泳、学车、英语、离别、买买买、扔扔扔、大兴安岭土耳其阿富汗、麋鹿、松鼠、马、雪、小火车、活火山。

8月30日 说走就走的旅行

看机票,看机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我在飞机上看到飞机的影子了。原来这个季节的北京和周边大片大片绿油油的植物。我来了,我撤了,北京。

呼伦贝尔我们到了

哈哈,我们终于到啦……呼伦贝尔……一直很喜欢从飞机上看天空和云层,以及下面的不同地貌。

超级便宜的机场大巴。5块钱,感觉这边的物价不高,不然就是城市特别小。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蓝天、白云、一片的黄色小花,努力攀爬着上坦克的两个女汉纸,累并开心着。

对于一个从小生活在南方的人来说,“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美景是心中念念不忘的期盼。沿着海拉尔一路向满洲里出发,一路都是手机、相机充一下电,拍好几下。感觉天空异常辽阔,两边是一望无际的草原,随处可见悠闲的的牛,羊,马,骆驼,草垛。

满满夕阳的满洲里

迎着夕阳进入满洲里,夜里无比的金碧辉煌。由五道街单行线组成的城市,2个人入住一个家庭套房,吃的饱饱的一顿火锅。第一次见到韭菜花的火锅料。你好,海拉尔啤酒。

美团上订的住宿,11楼,在满洲里发现楼层都不是很高,所以我们住的这个11楼高的宾馆非常容易找。

搞定住宿之后,直接就在楼下解决了吃饭的问题。惊喜的发现羊肉一点都不骚,太好了。

饭后当然就是逛街了,满大街的俄罗斯精品店。

8月31日 国门、套娃广场欢腾的疯子

夜晚伴着火车鸣声入睡,早晨六点多醒来望着湛蓝湛蓝的天空感觉好舒服。经过小学好多走着过来上学的小孩子,感觉今天是不是9.1开学了。国门,套娃,欢腾的两个人。阴天感觉瞬间入冬的秋天,时光偏左,容颜向右,一瞬间,看尽繁华。

比我手还大N倍的包子啊~~~~~

在套娃广场遇到拍婚纱照的新人,我们后来在草原上也遇到他们了,好巧啊。

蹦、跳,欢腾。

超级大风的呼伦湖

达赉诺尔,风特别的大,进去达赉湖的路上满满的大草坪,看着觉得可以滚几圈。一看天气预报,今天原来是8.31,明天才是9.1。这城市城市之间的温度也相差太远了。

看了一路的草垛,没见过世面的孩子决定下车奔向草原上的草垛去玩耍去,一冲到高高的草垛边傻眼了,不知道怎么上去好。个子矮就是吃亏啊,各种助跑,好不容易上去了还遇到天空飘来的小雨,撤退上车不到2分钟就没雨了。

满洲里的阿姨们闲聊,简单的人儿,幸福。

路遇一片悠闲吃草的牛群,一片高高的草地,我们像小孩子一样的惊奇,和后面经过也停下来的车辆交谈,发现原来早上我们在套娃广场就遇见过了,瞬间觉得世界好小。

额尔古纳湿地

根河湿地,登上720米的主峰,远眺成片的绿色植被,根河蜿蜒,山顶处属于额尔古纳市的制高点,望尽这座小城蓝色粉色屋顶交错的漂亮市貌。最惊喜的是随处可见各种颜色的格桑花和向日葵,还有葵花籽呢…… 瞬间遭遇一场大雨,屋檐下躲雨的我们,空无一人的湿地,我们对望一笑,我们承包了湿地了。

额尔古纳,不大的小城,到处都是俄罗斯风格的摆设和主街上满满的洋葱头俄式建筑。

9月1日 拉布大林的晃悠

早晨6点半的天空美美的出门溜达,遇到好多上学的学生,原来路口左转就是额尔古纳第二中学。沿着格桑花和向日葵一路延伸,遇见一只很配合拍照的小狗、额尔古纳气象局。拉布大林的家家户户木刻楞房前都有鲜花,前往根河的路上风光,全然不同前两天了,大片大片的树林,代替了草原和羊儿。路上的白桦林渐渐密集起来。

偶然发现的供水站。好吧,第一次见到。

浩浩荡荡的狗狗。

每家每户都与秋千,这是我们最喜欢的。

邂逅敖鲁古雅

敖鲁古雅,我们就是奔着驯鹿来的,所以直接买了30块门票看驯鹿去。路遇在嗑瓜子的小松鼠,刚准备拍它,嗖嗖嗖的就上树去了。隔壁有个60元门票的博物馆,奉劝大家还是不要去博物馆了,据说3分钟可以逛完。

在敖鲁古雅遇到的每一个人都问我,冷么?我都回答:穿裙子不冷啊,多暖和啊。帽子是为了拍照戴的。

根河火车站附近逛市场

吃完一碗分量超大的拉面,沿着门口的市集开始逛起来,满盆满桶装着卖的蓝莓、红豆、红果、草莓、姑娘果、松果、木耳、菇,超市里面的酸奶居然都是恒温放着的,不用冰箱。经过药店门口还有体重秤还行。就是这一路上连一家卖明信片的都看不到,发愁……

阿龙山火车站与小火车的相遇

路遇森林小火车,小王师傅说你去搭吧,我在满归火车站接你。我说好啊好啊,我买票去。火车工作大叔听了说不用买票,上车补就可以了。超便宜的车票,3块钱……一天一班车,目送它慢悠悠的驶走,好吧……你走了,我们也走了,满归偶遇去。

到漠河了

经过n个小时无信号的满归,遇到国家三级保护动物雪兔,我下车奔向它,它嗦的一声躲进了大兴安岭的树丛中,于是我只能上车了。云里雾里的行驶,终于到达满归和漠河的交界了,在大雾中勉强只能看到牌匾上的字:,内蒙古林区人民祝您一路平安。进入漠河之后,路况瞬间变好了,一路车程,终于到北了。

路况不好,泥路,土路。自驾的朋友要小心了。

9月2日 漠河到北极村

还有点没有反应过来,我们已经离开内蒙古,进入东北了。还在好奇为什么昨晚已经有炖菜可以吃了。忽然醒悟过来,原来我们已经在漠河了,已经在黑龙江了。早上出门溜达一圈,遇见好多刚放学的小学生,火灾纪念馆,超级大的油条。

一直觉得很奇怪的三轮车。车厢在前后,人在后面骑车的,跟p

北极村找北

漠河县城原来到北极村还是蛮近的。找找北去。下午的找北之途,沿途散落着各种各样的北,偶遇牛群,小松鼠,马匹。北极村,逐渐成了一种象征、一个坐标。每年都有很多人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体会那份最北的幸福。

雨季,露营的人们,好厉害。

9月3日 北极村晃悠和离开

开着小摩托车在村子晃悠,遇到一姑娘租单车去找北,她说特羡慕我开摩托车,还有我要一起去找北吗?不过我昨天去过了,所以现在蹲路边拍花呢……圣诞邮局晃悠,在隔壁青旅装下文艺,看着极光照片饱饱眼福,见识一下当地装啤酒神奇的扎捆绑方式,路遇一片向日葵。

最北客运站贴出来的班车表

村民新鲜摘下来的蘑菇

没见过的极光,只能看看照片过过瘾。

青旅中挂着有趣的表白神器。

不用去邮局买盖章的图章,隔壁青旅放着一排呢,想盖哪个盖哪个。

因为好奇在供销社逛了一圈,这里还是上个世纪的样子,北极村还没有那么商业化,这就是我喜欢你的地方。

客栈小哥送的明信片,写写写,寄寄寄。可以很自豪的写上这么一句:中国之大,我在最北。

邮局对面商店的小孩子,特别可爱。招呼我们进去看看,我说我要买你可以吗?小朋友说可以啊。

一边吃饭一边和饭馆老板聊天,吃完了热情的老板还送我们俩出门口,顿时觉得东北人真热情。

第一次睡北方的火炕,感觉暖暖的,房间还有暖气。从北极村回漠河县城的路程,看着两边层林尽染的树木,听着小于师傅的解说,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一下子就到了火车站。

从天还亮着到天黑,就一瞬间的时间,在漠河火车站免费的看了场烟花,看了下傍晚美美的蓝色天空。阴天、下雨的漠河,我们要去找太阳了。拜拜了。北极村,中国之大,我在最北。

第一次见到火车站还绿化的不错的。

9月4日 哈尔滨

再见了,北纬48度,北纬53度。一出哈尔滨火车站刚好遇到开学来接学生的。久违的蓝天,白云。这家老昌春饼感觉和吃全聚德一样都是卷起来吃的。

早上的蓝天白云,到下午已经有乌云了,临上飞机之前下雨了,下着雨起飞但是我们在云上却同时看到太阳和月亮。

天津带给的惊和喜

粉红色箱子最终还是没能挺住,本次旅途最后一站机场蹦出来时裂开了,至此花旗信用卡送的2个旅行箱都拜拜了。机场检查人员让我去办公室一下,我还以为去做情况说明,没想到人家赔了一个给我。终于正脸看了次天津眼,这两天还念叨买仙女棒,居然就在海河上买到了。

9月5日 暴走天津和返回广州

起床一路逛着,没事做,在瓷房子附近突然看到卖明信片的,好,买,写,寄。天津的天气真给力,蓝蓝蓝的看了一天。

本来打算搭半个小时火车去北京玩的,不过小伙伴今天起得晚了,所以我们去看看世纪钟去。

傍晚的小白楼,我们请朋友开车带着我们转了一圈五大道,然后去机场准备回广州

在飞机上拍了一张,惊奇的看到天津眼了,那海河上抢眼的摩天轮。

前一段时间重新听回周杰伦的歌曲,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向北。8月碎碎念的草原、森林。中国很大,一张机票的距离,假期很短,钱包很空,折腾在路上。感谢一路陪伴不离不弃的小伙伴,感恩一路上遇到的所有善良的人。一路向北,离开熟悉的城市,去看以前只能在书本中看的风景。虽然这次因为天气不太好,所以我们放弃去北红村、九曲十八弯、龙江第一湾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2 13:5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12 14:26

引用 小鸟的探戈 发表于 2016-09-12 13:54:54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小鸟的探戈:那个不懂啊……

2016-09-12 21:51

引用 wo宝儿不哭 发表于 2016-09-12 14:26:0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wo宝儿不哭:我蹲在瓷房子对面拍兔子,在朋友圈被鄙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