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眼美女

之子于归 LV.17
2016-09-11 16:48 364/13

还没来丽江之前,我想象了无数种丽江的样子,更在心里定义丽江是“她”,是个美丽温婉的女子,就像在溪边浣纱的身影,轻唤一声她的名字,她会笑语盈盈的看向你,这种美丽,绝不惊心动魄,但会在你的记忆力留下恬静而芬芳的一笔。
初见丽江,淳朴而善良。
路途辗转之后我到达丽江,那是一个雨夜,大概九点多的样子,我看着街道上五花石铺就的路面和古朴的建筑,心里有一种欣喜的感觉,没错,这就是丽江,第一眼绝不惊才绝艳,但是淳朴可爱,走着走着到了夜市,橘色的灯光照在琳琅满目的菜品上,走上二楼,看到身边形形色色的游人们,忽然觉得这座城市是温暖而热闹的,充满活力和温馨,直到老板娘端上我的菜,热情的问我要不要喝热茶水,我才回过神,是啊,此刻是真真实实的在丽江了。
身在丽江,你会发现,这里真的跟你平时所生活的城市不一样,走路的节奏是缓慢的,哪怕走快一步,也会显得你和这座城市格格不入,听到酒吧里驻场的歌声,停下来欣赏,看到有民族特色的工艺品店走进去看看,闻到一股玫瑰花的味道,又忍不住去店里尝尝鲜花饼的味道,我像一个懵懂的孩子,去发现一切有趣的事物,不知不觉中,时间过了好久,是该休息休息了。
再看丽江,素净而恬美。
第二天晨起,打开窗户,空气清冽,空气的确是好,准备出发,目标是蓝月谷。我和同伴是做车去的,笔直的公路一直通往雪山方向,天气晴朗,天空很蓝,一路上可以看到骑行的车队,又或者是拍婚纱照的新婚夫妇,我在车上,心里即是兴奋又是期待,多想时间就停驻在这里,不走不老,多好,也许等你来了,你就会明白丽江就是有这样一种魅力。
驱车二十多公里,到了蓝月谷景点游客中心,又换乘旅游大巴行至山谷里蓝月湖景点,映入眼帘的是一湖蓝色的水,我惊讶了一下,这蓝色一湖水,是怎么形成的。走近看,湖水干净的没有一点杂质,就这么静静的在这里,好像很久很久之前就在这里了,而且一直都在。沿着石阶往下走,是白水台,整齐的瀑布景观,这里的湖水是正常的颜色,玩水的孩子,合照的游客。我在想如果能和爱的人走在这里,在木风铃上写下对于未来的祝愿,无论是家人还是恋人,只要是爱的人,我们都会幸福。
第二眼的丽江,素净而恬美,让人觉得干净而美好,于红尘渐行渐远,让我甘愿就一直待在这里,停住脚步,与时光为伴,让岁月定格在电影的一帧。
就是这样,我还想再看看这些美丽,还要再走遍这里的每一个地方,去发现去寻找一切可以打动我的事物,怀着这样的情感,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第三眼,你的美丽尽收眼底。
第三天下午在古城附近闲游,想找一家环境好的客栈住,边走边看,发现有很多不错的客栈,有的客栈前种满了花花草草,有的门口趴了一只大大的可爱的金毛,有的看着很小但其实里面别有一番天地,在四方街附近,古城区新义街积善巷,地理位置优越,看到一家别具特色的庭院式的客栈,布局优美。跟热情的老板聊过之后知道这是一家有纳西建筑风格的客栈,客栈里面种着很多绿植,木质的建筑,二层的小楼,看着温馨又安静,于是吸引了我进去看看客房,里面整洁又漂亮,设施一应俱全,就决定在这里了,我跟朋友说。
丽江纳西印象客栈
 丽江 丽江市古城区新义街积善巷27号 【 大研古镇 大水车四方街 】  地理位置优越,客栈是典型的纳西式建筑,内部装修简约、时尚,每个房间都带电脑,20兆光纤,上网极速,无线网络全面覆盖。客栈布局优美,环境优雅,是您和家人,旅游居家的理想圣地!
丽江纳西印象客栈纯粹的纳西建筑风格,没有改动,完全复制了纳西的文化、民俗,典型的纳西民居式客栈客栈把纳西的文化、习俗和现代元素有机的融合在一起。这样看起来客栈既充满古朴的纳西风味,又不失现代的情调,是入住的游客游离于现代文明和古代文化之间,十分的惬意。
在客栈,游客完全可以享受家人般的温暖和关爱游客可以体验到浪漫、柔软的爱情时光。
下午在院子里晒晒太阳,坐在桌前聊聊天喝喝茶,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干,悠闲而惬意。
第三眼,你的美丽是让每一个到这里来的人感受到被时光温柔以待的感觉,卸下包袱,放下压力。这才是你真正的美丽吧,坐在客栈庭院里放下茶杯,望向天空。丽江,你是个第三眼美女,温柔了时光,惊艳了岁月,可与时间匹敌。

2016-09-11 17:58

2016-09-11 18:20

不错

2016-09-11 19:31

2016-09-11 20:28

2016-09-11 21:0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2 09:57

引用 bocadmin 发表于 2016-09-11 17:58:05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bocadmin:需要注意的有很多啊,比如来旅游注意防晒,住宿也是很重要的,选择性价比高的客栈

2016-09-16 11:1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11 18:20:2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啦

2016-09-16 11:19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11 19:31:29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恩恩 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9-16 11:19

引用 肠梗阻 发表于 2016-09-11 20:28:41 的回复:

回复肠梗阻:谢谢啦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11 21:03:22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啦

2016-09-16 11:19

引用 lizhidewo 发表于 2016-09-12 09:57:46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lizhidewo:文章我也会再推的

2016-09-16 11:20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bocadmin:就是注意丽江的天气早晚温差比较大,温度比较低一点,然后在丽江建议你选择丽江景兮阁客栈或者是丽江锦庐精品酒店,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