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遇见了泰国的所有美好(内有拨水节介绍、图片超多 慎点!!!)

糖饼子 LV.3
2016-09-11 16:48 343/6
  • 出发时间/2016-04-11

4.11-4.12 沈阳-北京-曼谷

再加一点!!!住宿全程通过airbnb   我也是第一次在这个网站上定 本来还很担心呢  事实证明一级棒
就是有个缺点 只有定完房付完钱才能联系到房东 如果在之前也可以沟通了解一下就好啦
还有就是评价不能晒图 哈哈

我是4月份辞职之后去的泰国  当时回来 想着是用手机写游记  但是无奈手机没有游记编辑功能 又不爱开电脑  所以一直拖到了现在

具体事项肯定是记不清了   但是胜在图片多

机票日期特意选在泼水节期间   意外的是价格很便宜 可能和我大天朝并不休息有关 哈哈哈
出国护照有多重要不用说了吧! 而且这个护照一定要提前办好才行 不然机票都没法买。我当时就是 本来有个沈阳直达曼谷的 而且很便宜 往返1800多 就是因为护照没下来  不想说话了  最后买的是北京曼谷的 不过也有收货哦 就是在首都机场遇见三个印尼朋友  到现在都还有联系 尤其那个老伯超可爱  楼主发现外国老人和中国老人真的完全两种样子

我们的机票是12号凌晨1:30的  这种凌晨的时间总是搞不清  怕弄错到底是11号 还是12号 问了好多人确认下来才算放心

预告几张

都是在路上遇见的人   这位印尼老伯昨天居然来到了沈阳 和我们见了面 感叹缘分

我们真的都觉得泰国之行好像一路开了挂  在机场的时候先是碰见这个去雅加达出差的扬州大叔  他还和我们讲这外面做的扬州炒饭都不正宗   哈哈哈  口音和武林外传里面一集扈十娘(就是总唱郎君呀~)的口音一样的  后来从北京到达吉隆坡我们都是跟着他走的  最最可惜的就是没有留下微信

飞机坐的是马航  话说买完后才发现
当时说不方那是骗人   但是因为我爸说没事 让我放心去坐  而且很重要的是  打折机票也退不了啊 感觉在钱面前  好像命都不算什么了  噗~

马航不是廉价航空 所以从环境到服务都一级棒  真的到现在都忘不掉他们大大的笑容

这两个姐姐 是楼主在吉隆坡转机时认识的     人超级超级超级好     我们到现在还在联系  并且不戴眼镜的姐姐  还从马来西亚给我邮了东西过来  虽然是历时一个半月才收到

我当时是乘坐的应该是蓝线  哈哈因为是那两个姐姐带去买票的  所以记不得了
就是乘坐到Phaya Thai   然后那里直接就能换乘BTS   我一直坐到了MOCHIT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25648fc180d1af9190fd0064.html
放一个链接 因为这里有讲说  怎么购买BTS车票的     BTS售票机有新旧两种  操作起来方法不一样   可以看看哈

MOCHIT下车后  问的工作人员怎么去北汽车站   最开始有几个人都没说清楚  然后我就去窗口问一个小姑娘大概是底下那个样子的

她给我写在一张纸上  写的是377  我们之后就下去找  怎么都没找到 后来问一个警察 他告诉我们就在身后    我们一看 那个站牌是77   就问他 他说是
到后来我们才明白   好像这个站牌点是3   然后公交车是77路  所以是377   晕...

泰国的公交车都是没有英文标注的   如果你确定要坐公交车一定要和售票员说清楚到哪里下  还有就是他们都是人工售票滴  没有机器

我们正在坐车  然后售票员就问我们哪站下  我们就说了 要坐999巴士     说完之后 楼主就打开了手机的前置摄像头想要美一美  这时就发现了 后面的小哥在看着我   当时心下一惊

结果下车之后人家就说可以带我们去车站  因为当时人很多 所以我们就跟着他走了 事实证明 不跟着的话根本找不到好吗  因为那个北汽车站要从我们下车的地方各种穿  还经过一个类似卖杂货的市场 反正就是特别绕
等把我们送到地方  小哥又拿着我们的车票打印单去帮我们换正常车票啦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

这里说一点哈   淘宝买完车票后 他们会给你发个邮件 里面就是电子版的车票  是需要你自己打出来滴
999的是要到车站后  换成底下那张的乘车票
NCA直接拿着打印版就可以上车了
注意注意注意!!!在收到邮件后  一定要核对好自己的出发时间  班次 还有姓名  不然上不去车就等着哭吧

工作人员怕我们看不懂就特意标注了一下  111   到时候找这辆车就好啦
至于那个小哥  帮完我们就原路返回了  这我们才知道   人家是特意改路来送我们到车站的

来这里坐长途大巴的基本都是当地人    话说我在这里的卫生间貌似见到了第一个人妖  穿着女装  打扮都是女性化 不过嗓音是男的 而且个子很高
应该是后期变的
卫生间出来之后就见到大厅坐着的人全部站起来了  看向车站里的电视   还有很多军人也在站着   我记得之前有看到说一个固定的时间 泰国会放国歌  大家都要停下手头的事的  因为当时没拿手机 所以没拍到 好遗憾

我们的巴士    从曼谷历时12小时  到达的甲米  因为是晚上走 我什么都看不到 所以说实在的 当时心里挺害怕的  总担心司机会困  或者路灯不明亮   一晚上没怎么睡好
还有就是大家都知道的  因为泰国很热所以这种室内的冷气都会很足  虽然我们上车后他们有发毯子  但依旧没什么卵用啊
等到后半夜的时候    车会开到一个服务区  让大家下车活动    这个地方会有很多的食物 现做的 或者 包装好的都有
然后车上也会发食物  我们是发了一次晚餐 发了一次早餐 简直了

4.13 Krabi 遇见甲米

泼水节是这样的 只要你在马路上 不管是司机 孩子还是警察 都会有人上来向你泼水  或者在你脸上抹颜料 所以建议一定要多备点纸放在防水袋子里 不然那个颜料啊  进到眼睛里简直会被辣死(有点夸张哈 但是真的睁不开 特别的蛰)然后在马路一边会有很多卖吃的小铺子 不过基本都是那么几样 炸串 水果 ...反正楼主就发现  泰国人民也很爱吃油炸食品呀 楼主的同学不吃肉 所以买起东西来真的比较费劲 选择性少

好好羡慕呀

4.14惬意的甲米

甲米的第二天主要就是闲逛 本来想去甲米镇上的 但是去一趟车费特别特别贵 可能都得100多了 而且来的时候有路过  感觉也没啥好看的所以就依旧可着奥南海滩这片晃

告诉你们一个马来西亚姐姐告诉我的避暑方法
奏是泰国遍地都是7-11哈  那么你热了就去7-11里面带着  空调都灰常的足 哇哈哈哈
这两张碟片 就是在甲米民宿附近的7-11那里看见的  不得不承认 国外对中国的影片印象主要还是来自于香港

4.15甲米-清迈

焦黄眼睛尖   说看见这里可以预定去机场的车  于是我们就在这里问了价格什么的 都很合适 付了钱 她就留给我们一个收据 让今天七点过来
想必大家都听过泰国人民时间观念差吧 我们在今天就充分见识到了
六点左右我们就到了这个店 因为离得很近哪 然后差不多六点半吧 还没有开门的迹象 我就和我同学说 咱打个电话吧  但是她觉得可能人就是七点开门 怕太早吵到他们  我一想也是
然后眼看着要七点了 还木有到 这时候我同学也有点着急了 我们就打电话  昨天那女的接了之后说马上来  我们就等着...
过了一阵儿还不见有人来 我们就又打电话  反正来回打了好几个   最最最后快要疯了的时候  门从里面开了...
原来那个司机就住在这里 好无语啊  我们一直盯着开过的车 以为会从外面风尘仆仆的赶来 结果人家是才睡醒
这司机和我们再三保证一定会准时到  我们才算放心   我同学对我说   他们果然很没有时间观念 笑~
因为处于防范意识  我都是一直盯着Google地图 看他确实是在往机场走 才放心  别再给我们卖了不是!

甲米机场很小的    但就是这样一开始我们也没找到登机口  好囧

亚航上和焦黄依旧分开坐了   然后我旁边坐着的阿姨可能以为我是自己一个人 就给了我一块糖    一直到后来才舍得吃掉  心里因为这个国家好暖

一到机场大厅就会看见有个专门taxi的柜台 但是我们没在那里办理  而是接着往外走   门外也有很多工作人员   我给他们看了我们的住宿地址  他们就帮我们写了张单子 然后叫来了一辆车

下年就是我通过airbnb订的民宿哈   开始看到那个小小的门 以为也就是一个屋子 谁想到推开后又是一个楼梯 上去之后就是一个大大的客厅 沙发冰箱电视独卫应有尽有   里面还有个套间就是我们的卧室    卧室外面还有个阳台
住宿条件简直美到哭  价格也是美到哭
什么也不说了 上图

这是二楼房门  我们在顶层

以下为相机视角

在屋子里歇会  吹了阵空调就准备觅食去了
今天是4.15  也就是泰国泼水节的最后一天  我们到的时候泼水节还没有正式开始

经过一座寺庙的时候我们走进去看了看  当时寺院门口坐了位老僧人 焦黄因为穿着短裤不方便 所以我就自己走了进去
经过老僧人的时候双手合十问了句好   跨进屋内则看见一位年轻的僧人在看电视 他瞧见了我就退了出去

对于泰国的佛像我不是很了解 但是到目前为止 我的旅途可以说是顺利到不行 而且深深地感受到了泰国人的温暖  我知道 我爱上了这个国家
拜完后出去再次经过老僧人的时候他叫住了我 给了我一盒牛奶  一包威化饼干   之后把焦黄也叫了过来 给了她一份  也许是因为新年吧 人人都有礼物  但是我心里的滋味  真的描述不出来

从这里出去的时候我们就往回走  最后在离我们民宿不远处找到了一家感觉不错的饭店

菜单都是如此有爱    每道菜的主要食材都以卡通形象表达了出来

在我们清迈之行中  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一家人
因为我们两个吃完饭时  泼水节已经开始了  然后我们手里没有水枪  就只能是被泼
后来在护城河边的一块空地休息的时候    这个叔叔他们一家刚玩完一圈回来  我就叫住他们 大家一起合个照 后来他们要走的时候就说 邀请我们上车一起玩  玩完一圈后又说让我们一起吃饭
只能再感慨一次   泰国人怎么都这么好呀

4.16 清迈的夜市

因为我一向不贪睡    所以早上早早就起床去了离住处不远的7-11买食物
清晨的清迈是很安静 真的很难想象这样一个静谧的城镇会是一个被炒得如此火热的旅游胜地

从7-11往回走看见的一个徒脚僧人
泰国的僧人总是有一种很尊敬的感觉 总觉得他们和我们国内的僧人给人的感觉不一样

7-11有卖很多三明汉堡或者是饭的  买完是可以在那里免费加热的哈

今天我们的主要目的是进攻周六夜市 先上个地理位置介绍

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
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

因为距离晚上还有好久 所以白天我们就在古城逛了逛  整个清迈其实都是很小的 在这里出行的人除了正常的开车 基本都是摩托车  所以公交车这种交通工具是木有滴 至少我们待了几天都没看见

走累了在路边歇一歇 居然还有人给我们拍照 哈哈哈哈哈  友好滴萨瓦迪卡人民

后来当我们走到一家咖啡厅的时候 在门口遇见一位歌手 他叫做GAP  短暂的交谈后合了几张影  我们答应他一会儿会回来听他的演唱

去夜市前在窗外见到的景象  美到不行

按照上面给的地址 在Google中输入  一直跟着走啊走  这时你就会看到 从四面八方来的很多人 我们的目的地都是一样的

看到这个的时候真的有吓一跳

记得是10泰铢  炒炒炒炒炒鸡好吃

吃饱喝好 今天的夜市行就算结束了  最后在7-11买了一些面包香肠作为第二天去PAI的早点
期待Iing~

4.17 PAI&周末夜市

今天早早就起来了  吃了些昨晚买的食物就去楼下等车
我们是司机第一拨接的人 后来又陆陆续续上来了几个大白  最最后上来的是一个亚洲姑娘 后来一问才知道是位独自游玩的霓虹妹子
晃悠了差不多3个小时才到 走的全是山路 而且弯道特别多  幸亏我没自己骑摩托车走  因为真的很危险呀
 在这里提醒一下晕车的小伙伴  因为弯道多的原因 车基本上每3分钟就能转个弯  我们车上一个白人姑娘就被晃悠吐了  所以提前准备好防晕车物品哈

清迈到PAI的途中会有一个休息站 很小 只有一位老阿姨在看管  当时司机让我们下来活动了一下   然后我就开始找卫生间  恩、这个卫生间是收费的 但是没多少

之后我就开始和那个霓虹妹子搭讪 我觉得我的英语就够糟糕的了 可是她的居然比我还差  想到她带着如此糟糕的英语独自来东南亚玩  我实在不得不佩服

以下是我们在PAI的游玩景点:
6.Love Strawberry Pai
7.Pai Treehouse Resort
8.二战纪念大桥

这是在中国城碰见的一位老人初时我们都以为他是泰国人 便开始各种萨瓦迪卡的问好后来老人瞧出我们是中国人 便很疑问的说:“你们为什么要说泰语呢?”哈哈哈
听老人说 他自打很小便生活在这里了   再也没回过故乡 想想都难过

这里的孩子

拍了一些照片就转去第二站了

到处都是粉嫩嫩的 哎哟我的少女心啊

顺便说一些 这里是可以住宿的哈

下午又颠哒三个小时左右回到了清迈 本来我们两个是想先陪焦黄回民宿换个隐形眼镜的 但是回去的路上正好是周日夜市的举办地  所以就直接又逛了起来

周日夜市比周六夜市更大,吃的也更多   它的摆放位置大概是一条主干道主要卖一些饰品 小玩意儿 或者零散的小吃 而在左右伸出去的小路则是集中了各式各样的小吃。

周末夜市有很多街头表演的艺人 其中孩子也很多  真的蛮佩服他们的勇气的
PS:大家拍完照片记得放个纸币进去哈  最好不要放硬币 因为有一种说法硬币是打赏乞丐的 恩...和中国差不多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2 14:2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12 21:57

引用 kenny_ann 发表于 2016-09-12 14:26:06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kenny_ann:哈哈  好的 我还怕文字太多啰嗦呢  今天会接着写的

2016-09-13 06:43

引用 zhuangma 发表于 2016-09-12 21:57:36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zhuangma:其实也还好 因为泰国的旅游业非常发达 所以 出来做买卖的 包括民宿老板或者摆摊的 都会会几句英语哈

2016-09-13 06:44

照片好美,泰国我也去过2次了,但是曼谷真的没有好好品味,这次正好赶上易途8自由行搞活动,趁这次机会再去曼谷好好地品味一下,不能留下遗憾。

2016-10-25 08:57

引用 一闪一闪亮晶晶 发表于 2016-10-25 08:57:14 的回复:

回复一闪一闪亮晶晶:哈哈 谢谢啦 泰国真的是一个很友好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