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九寨沟黄龙七日游

金琴剑 (深圳) LV.4
2016-09-11 16:49 865/8

8月28日我搭乘广州成都的早班机,一个人来到成都开启我的四川之旅!下飞机后买了机场2号线到了成都的天府广场,走了十几分钟到了我预定的青旅——成都懒骨头青年旅社!旅店环境还可以,我在网上预定的四人混住,出发前一天打电话给前台,给换了四人女生宿舍,60一晚!住了两晚!到了青旅我躺了一会儿就开启下午游成都!走的都是经典路线!宽窄巷子,锦里然后吃了成都的厕所串串!一个下午都是在吃吃吃,吃到撑回到了旅社!因为前期攻略没注意到去九寨沟只能汽车或者飞机,对于穷游的我来说,只能选择汽车!不过汽车有一点特别耽误时间,来回两天都是在路上!假如你是一起四五个人去九寨沟的话,建议在成都租车去那边!因为这样,与我预计的规划就需要多两天时间,难得去趟成都,想想还是去下乐山大佛跟峨眉山。为了节约时间,我报了个乐山大佛峨眉山一日游!直接携程上购买的!
29日,早上四点半就起床了!司机师傅5点来到青旅门口接我!然后上车就开始迷迷糊糊的睡觉,实在是太困了!后面又接了几个人,我们一行9人!4个宁夏,2个浙江,2个陕西,加上我1个独行侠!刚开始大家还比较生疏,我是先跟浙江那一对母女聊起的!司机把我们扔到一个地方吃早餐,我吃了一碗馄饨10元,味道还可以吧!后面吃完就去乐山大佛了,七点多就到了那边,人还不多,我们很快就到了乐山大佛顶上!那边有跟乐山大佛合影的,什么摸鼻子摸头发等等,就是借位拍照,当然也有很吉利的说辞!假如你去的话感兴趣可以拍一套,一套下来好像是70元!我们顺着参观道下去了,因为人少,我们可以边走边看,大佛确实很震撼,高有70多米,人在下面感觉到渺小!走到最下面跟大佛合影了几张,再看看三江之水,风景还不错,可惜下雨,可视度不高!游客只能又从另外一边往上回去,不过中途有休息区,不至于太累!因为跟团,时间都是有限的,所以还是有点匆忙!上去之后导游就开始给我们说佛学文化,其实说到底就是想要你玉佛然后去峨眉山开光,我差点就给全家人求一个了!后面通行的说很多地方都这样,加上荷包有限,同行的几个游伴都没有买的意思,后面我也放弃了!这个过程导游讲了一个多小时,以至于后面峨眉山都没玩到什么!因为下雨也没有看到猴子!峨眉山那边没时间去金顶,真的没啥好说的!但是峨眉山要注意一点,就是你买索道票跟猴子咬伤意外险就好,其他我觉得没啥用,导游会带你去喝茶,免费,但是主要目的是想要你买茶叶!我们一行九人没人买玉佛开光也没人买茶叶,把导游气得不行!总之跟团就会带你去购物点,其实这一天真没玩到啥!觉得对佛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峨眉山乐山大佛看看!不感兴趣的话就可以选择其他地方,比如都江堰青城山一带,据说不错!我时间不够,没去成!
30日,我在马蜂窝定了去九寨沟的汽车票,比去车站便宜很多!去程113元!去九寨沟我是在磨坊约了一个女孩子同行!跟她一起在九寨沟黄龙共游了四天!早上七点在百花公园集合!出行的是简途的车,可以关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在线选座!简途上也可以订车订票订来回机场的接送车,来回机场接送车才15元不分时间段,还可以到你住的旅社接送,好方便的说!去九寨沟的路上车会停四站,两次上洗手间,一次给你时间吃午饭,还有一次是在松潘古城,你可以去游览一下古城!在松潘古城我们买了好多羊肉串牦牛串吃,我还买了青稞饼!真心不错,十元四串,青稞饼我买了5元的,好大一个!就这样看看吃吃,感觉还不错!旅行不至于太累!约莫下午六点左右到了九寨沟梦幻停车场!我们定了一家旅社,格桑花!个人觉得还可以吧,130元一晚,也不贵!它是藏式风格的,门口种了格桑花,有免费wifi ,热水器,不过没有空调!我去的时候温度在20度左右,所以没有空调也还好不会冷!在旅社稍作休息后,就跟同伴的妹子去找了吃的!我们找了家老灶火锅吃,讲真觉得贵,我们跟老板讨价还价,最后288的小锅老板给了200,还送一壶酥油茶给我们!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最后两个人吃撑了!慢悠悠晃回去了!
31日,我们去二楼自动机取了九寨沟门票,门票220+90观光车,景区很大,单靠走路是搞不定的,来回有90公里,里面就是玩玩玩了,水真的很美,说九寨回来不看水真不是吹的!景区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厕所都是用塑料袋装大家的排出物!五花池五彩池,珍珠瀑布等风景最美,建议慢慢游览!不过据说原始森林顶部可以看到雪山,我跟同伴冷得不行,没有上去!九寨沟是一个可以慢慢游玩的地方,对了,景区内好像没有饭店,记得带上干粮哦!来九寨沟路上有15元的制热米饭,推荐你买一盒,那时候能在九寨沟吃上一口米饭可是很赞很赞的哦!
1日,我们头天定了去黄龙的汽车票,来回85元,蜂窝上只需要80,要提前两天!后面我们在简途上定了川主寺那边的住宿,川主寺花园酒店,简途上定180,比在携程上便宜!去黄龙游玩回来就直接入住了,我们没有回九寨沟住宿!去黄龙一路的风景还是很美的,随车助理一直提醒我们不要睡觉,怕高反!途中休息的时候,有人卖那个防高反的水,98一袋,我感冒了,同行的妹子叫我买一袋,我觉得估计用处不大,加上有点小贵,我还是没买!幸好一路上没啥反应!就是到了景区有点胸闷,当时还在想会不会高反了!幸运的是,在那边一切安好!小伙伴倒是有点不适,一路上走的很慢很慢!途中遇上了一个摄影的大哥,还给我美美的拍了几张照片!还有一个北京的大哥,陪着我的小伙伴慢慢走下山!说来惭愧,因为回去的汽车说好三点集合,我不停催小伙伴快点,忽略了她的身体状况不佳!北京大哥说我们跟着她后面慢慢走,这样她压力不大!就这样我们慢慢的游玩了黄龙
晚上回到川主寺的酒店,小伙伴说累了,休息一下,我也跟着休息,结果一觉醒来,气喘吁吁的,那边海拔三千多,还是氧气比较稀薄!人会受不了!我跟小伙伴晚上就出去溜达了!买了一些松茸木耳还有虫草花!
2日我们定了返回成都的汽车票!沿途就没啥说的啦!晚上五点左右我到了住的青旅!晚上有2个温州的美女约去吃火锅,就在人民公园附近的重庆火锅店,店里生意超好,好多人在那吃!我也终于吃上了心心念念的火锅了,真的好好吃,现在都想再去吃一顿!
3日,跟温州的美女约好一起去看大熊猫!看大熊猫要起早,不能晚点去只能看到大熊猫的PP了!我们8点钟赶到那边的,那些国宝真的可爱到爆!大约11点多我们看完就回去一起吃午饭!本来想吃老妈蹄花的,结果进了一家不正宗的店,不过味道还可以吧!吃完饭她们就赶飞机去了!我一个闲荡了人民公园,看看别人掏耳朵,防空洞那些!下午就去找吃的带手信!找了老孃兔头,打包带回来了!还有去吃了冒椒火辣串串,那个人气真的爆棚,去成都的话可以感受一下!味道确实也不错!
4日我就打包回来佛山了!结束了我的七天之行!还是赞赞赞的!认识了很多朋友!

我是飞机飞九黄机场,游玩九寨沟和黄龙我是包车,也是九寨沟的正规出租车,很安全有保障。是蜂友推荐的,我也要推荐!李师傅真的非常好,像远方的亲人一样给予帮助,好说话,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仔细。

2016-09-12 01:1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12 09:25

引用 fengshuang 发表于 2016-09-12 09:25:25 的回复:

回复fengshuang:哈哈哈,谢谢,其实还有很多小细节,没写上

2016-09-12 09:27

引用 酒心是只喵🐈 发表于 2016-09-12 01:11:24 的回复:

回复酒心是只喵🐈:要人多包车划算

2016-09-12 09:28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12 10:07

引用 July 发表于 2016-09-12 10:07:45 的回复:

回复July:哈哈哈,写的还不够详细

2016-09-12 13:00

2016-09-13 06:2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9-13 06:21: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