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妞看世界——2016日本初体验(上篇:疯狂的东京迪士尼)

苏坡mommy (武汉) LV.16
2016-09-11 17:24 1765/4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份向往的呢?
       也许是从《东京爱情故事》里赤明莉香的灿烂笑容开始。现在回想起来,我记不起这个故事怎么开始,也似乎记不得故事怎么结束的,只记得留着齐刘海,拥有着融化冰雪般笑容的莉香回过头叫着“完治”,她的笑容定格在东京的洒满阳光的街道上,也永远的定格在我的心里。

又或者是从《灌篮高手》里那个豪爽单纯、坚毅顽强、充满无限斗志的红发少年开始。那时海岸边的绿皮火车开过,黄黑相间的护栏缓缓落下,体育馆的大钟响了一下又一下,沿海公路边樱木和晴子初次相见。

一定是从每个周末陪女儿看的一部部宫崎骏动画电影开始。《千与千寻》里白龙对小千说“我到现在都想不起自己的名字。可是真是不可思议,我居然还记得你的名字。”;《天空之城》里希达喃喃自语“我们的孤独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仿佛是一个秘密,却无从述说。”《龙猫》里的教授爸爸鼓励女儿“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就会好起来,因为它无法更坏。努力过后,才知道许多事情,坚持坚持,就过来了。”

在妞儿即将进入小学这一年夏天,我终于可以说,“你好,我来了。”
       其实,日本对于亲子游而言优势巨大:
       1、飞行时间短,时差只有一小时。
       2、饮食习惯相近,且便利店和饮用水无处不在,可以轻装上阵。
       3、国民素质较高,遇见带小孩的一般都会给予方便。
       4、公共交通方便完善。
       5、语言基本不存在问题,菜单一般都有图片,地名汉字居多,真的需要交流的场合,以日本服务人员的敬业态度,不给解释清楚绝不会罢休。
       最后想说的是,如果想让旅行有个好心情,那就永远不要把它和政治历史挂钩儿,历史的苦痛铭记于心就好,它给我们的是经验和教训,不是让人拿来回味的东西,如果一味的回头看,又怎么能向前走呢。这篇文章也是,喜欢的就看,不喜欢的请您绕道!

我的其他游记如下,欢迎猛击!
       带着小妞看世界——2016新加坡十日亲子游(上篇:精彩纷呈的乐高乐园)
       带着小妞看世界——2016新加坡十日亲子游(下篇:玩不够的环球影城)

出行准备

签证

日本的个人签证是比较麻烦的,我在淘宝上比较了N家,最后还是决定在百程网上办理。百程网不需要银行冻结存款,也不需要押金等到回国销签,唯一难办的就是带有“工资”字样的年薪十万的银行流水,但夫妻双方只要有一人达到即可。办理发达国家签证还是会存在一定的风险,保险起见,我定了免机酒的签证,虽然价格贵点,但心里踏实。
        5月15日递交资料,6月2日出签成功。我的小心脏整整忐忑了18天。

机票

出签的那天我立刻订了机票,距我们出行之日正好提前了整整两个月。
       全日空航空直飞东京,白天飞,时间短,适合我们带着孩子的家庭。余票已不多,于是果断定下,一家三口往返7210人民币,价格也还合适。据说全日空是日本唯一一家五星航空,机内餐食非常棒,这次可以好好感受一下日本空姐的服务。

保险

按照惯例,每次旅游我都会买旅游保险。出国不比在国内,毕竟在旅途中有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有份保障既可以保障自己旅途的安全,又可以让家人更加放心。我买的依旧是我最常用的“美亚保险亚洲风情10天”,航班延误啊,行李延误啊,医疗费用等都能保,每人80元。
       上回去新加坡,给孩子看病的医药费全部赔付了,所以保险真的是用得着的。

住宿

订酒店真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既要交通便利,又想宽敞舒适,还得信价比高。筛选了很久,最终决定迪士尼、富士山箱根那几天住酒店,东京市区住民宿。
       酒店是在携程上定的。千叶东京湾希尔顿酒店,位于东京湾东岸,是东京迪斯尼乐园的官方酒店,毗邻东京迪斯尼乐园,六岁以下儿童与父母同住可免费。富士河口湖山岸旅馆,位于河口湖南湖畔,是一家日式旅馆,距离河口湖火车站只有5分钟的路程,如果天气晴朗的话可以看到富士山,儿童入住要另外收费。箱根汤本富士屋酒店,位于箱根汤本地铁站对面,交通非常便利,酒店里有私汤,不过这个季节泡汤好像有点太热了。
       第一次尝试民宿,在Airbnb预定。房东是一位台湾小伙子,沟通无障碍,房源在新宿高田马场站,交通很方便。这次我能像当地人一样在超市买菜,在家做饭,安静快乐地享受旅行中的生活。
       想象总是很美好,实际情况到底如何,只有等真正入住才知道,后面再上图细说。

门票

迪士尼乐园是孩子一直以来的梦想,再加之东京的迪士尼有两个园区,既想玩得尽兴又不想太赶,3日魔法护照是必须的 。官网预订电子票,打印后扫码入园,成人17800日元,儿童11500日元。前两天每天只能去一个乐园,第三天起两个乐园自由进出。

还要去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看蓝胖子,博物馆的门票要提前在网上预约,现场是不售票的,别跑空哦!我在万能的淘宝搞定,成人85,儿童58。入馆时间每天四回,分别为10:00、12:00、14:00、16:00。我们定的第一场,卖家给我一个预约码,到达日本后要去LAWSON便利店的换票机上兑换成实体票。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买的最为艰辛。博物馆每个月的票是在提早一个月的10号那天发售,因为暑假是高峰,票采用的是实名制。我提前了一个多月在淘宝预定,从7月10号开售的那一天起,就一直是“没有”、“抢不到”、“再等等”,一周以后我万念俱灰,退款放弃。没想到好心的静香(淘宝客服)还在帮我关注着,18号那天帮我抢到了4张,虽然价格却比原价高出了一倍(150一张),虽然4张票是4个不同的时间段,我也知足了,能抢到票就是幸福的,且行且珍惜。再次向亲爱的静香表示感谢!

我还定了晴空塔大展望台350米门票,想看看东京迷人的夜景。预约时间入场可以免排队,出门在外时间就是金钱。

另外,我们计划要去富士山箱根,要购买富士箱根三日周游券(FUJI HAKONE PASS) 。
        国内一些网站上有卖箱根(两日、三日)周游券,但富士箱根周游券和箱根周游券是不一样的,如果要一次游玩河口湖和箱根两地的话,这个票券是很划算的。除了包括三天内交通工具任乘,还有一些门票或商店购物享有折扣。
       箱根周游券不需要预约,但富士箱根三日券需要预约,原因就是新宿和河口湖之间的交通有个巴士,这个巴士是需要提前预定座位的,坐满了就不放票了。周游券只能在新宿站的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购买,那只有等到了东京再说。

交通

东京的交通四通八达,有地铁有电车有轻轨,又是由很多个不同公司运营,感觉无比混乱。出行之前看过很多游记,各种长篇讲解东京地铁,看得我头晕,越看越烦躁,后来只简单做了三件事。
       1.下载一个叫“东京地铁”的APP神器。输入起点终点后,几种乘车方案、时间,价格都会显示出来,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软件是中文的,真的无敌了!
       2.在"探途离线地图"的APP里下载了东京地图,离线状态下也可以导航。
       3.购买suica卡,俗称西瓜卡。东京所有线路的JR、地铁、公交全部能坐,按实际每次刷卡付费,没有任何优惠,但是方便,一卡通行,不用每次买票。6岁以下儿童免票。

时间安排

这是我的行程计划,以游玩为主,购物其次,所以没有专门安排秋叶原、原宿、涩谷等地,只能根据当时的游玩时间见缝插针地逛逛。

旅行开始

D1

终于等到出发的日子了,早上9:15的飞机,妞儿6点就起床了。一切收拾完毕,上车走起,一路畅通,25分钟到达天河机场T1。之前在ANA官网办理了值机,直接到柜台办理行李托运。 过关和安检很快排队完成,然后一架巨大的波音763客机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波音763是767的改进机型,宽机身客舱,一排七座,有两个通道,载客量在300人以上。每个座位背后都有个屏幕,可以看到沿途的机舱外景,也可以看电影、综艺节目等,还有专门的儿童频道可以看动画片,不过多是英语和日语。
      全日空是明确手机可以不关机,只要选择飞行模式即可,这样还是很方便拍照的。

飞机餐没有想象中好,特别是冷面,完全吃不惯。小坚果还不错,妞把三包都干掉了。

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要到了,心情有点小激动。

在当地时间13:55,我们终于安全抵达东京成田机场。

我在携程上定了接机,从成田机场到迪士尼要人民币700。一出海关,司机的微信就来了,人家已经在机场外面等候了快一小时了,我们也不好多耽误, 取了行李直奔停车场。
       为了避开周末,我把此行的第一站安排在迪士尼。从机场过去一路畅通,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东京湾希尔顿酒店拥有新月形的标志性建筑,位于东京湾东侧,是东京迪士尼度假区的官方指定酒店,我们要在这里住三晚。

酒店大堂有一处儿童游乐区,大人们check in时,孩子们有地方玩耍。

房间中规中矩,没什么特色,好在很宽敞。

令人惊喜的是窗外就是美丽的东京湾。海面很平静,海湾的那一头繁华的东京市区高楼林立,到了晚上,霓虹闪烁,流光溢彩。

放下行李以后,我们打算去买西瓜卡,接机的司机顺路把我们带到了JR舞滨站。
       舞滨是迪士尼区域中的圣地,乘坐JR京叶线,由东京车站往千叶方面约15分就可到达位于千叶县浦安市的舞滨车站,出了车站迪士尼乐园就在眼前。
       车站的人流络绎不绝,购买西瓜卡的机器就在很显眼的位置,买卡充值都能在机器上完成,操作起来也很简单。购买金额内含500日元押金,最后是可以退的。一人一卡,不能两人同时使用。成人与儿童使用时将会扣除不同的费用,但儿童卡只能在人工柜台购买,刷卡时以儿童票价自动结账。另外6周岁以下的小朋友是不需要付钱的。我们每人充值了5500日元,最后略有结余。

从JR舞滨车站(南口)检票口出站,左转往前走,即可到达迪士尼度假区线单轨电车的度假区总站。
       迪士尼度假区线是环绕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一周的单轨电车,可以带您前往度假区内各大设施。单次乘坐成人票价260,儿童130,可以刷西瓜卡。

出了车站右拐的天桥是去迪士尼乐园的必经之路,天桥上有个很大的叫Bon Voyage(法语:旅途愉快)的迪士尼商店,外观像是个旅行箱,这里是乐园外最大卖迪士尼商品的地方。

看到这么多漂亮可爱的迪士尼玩具,妞已经hold不住了。

在舞浜车站出站左拐的地方, 有个购物中心Ikspiari(中文译作“伊克斯皮儿莉”)。
       IKSPIARI是位于东京迪士尼度假区内的集购物餐饮和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商业设施,也是舞滨地区最大的渡假购物城。这里由错落有致的四层街区构成,各种商店和餐厅坐落在街区中,还有一个非常大的Disney Store以及一家专门放映迪士尼动画片的豪华影院。

一楼有个美食街,人气很旺。妞吃了一碗面条,大概700多日元。美食街对面有个叫“成城石井“的连锁超市,可以在这里买些零食、水果带回酒店。一瓶依云含税111日元,是不是比国内还便宜。

酒足饭饱之后已经夜幕降临,走出Ikspiari就感觉到阵阵海风吹来,连空气中都有海水的味道。
       路过巴士站时,意外发现一辆印有希尔顿酒店字样的巴士,一问果然是回酒店的。其实这就是酒店到舞滨站之间的免费巴士,明天我们到迪士尼乐园也要坐这趟车,在这里下,然后步行到乐园大门。
       坐车回去大概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酒店,下车的地方张贴了时刻表,拍照留存。
       今天要早点睡,养好精神,明天可有一场硬仗要打。

D2

酒店有自助早餐,成人3000日元,儿童2400日元。房费里只含了双人自助早餐,孩子另外加钱。
       早餐的品种不多,以西餐为主。有专门的儿童餐具。

早餐过后,在酒店门口乘坐去舞滨站的巴士。
       妞儿很兴奋,笑的合不拢嘴。我也满心期待,迪士尼,我们终于来了!

东京迪士尼由迪士尼乐园(land)以及迪士尼海洋(sea)两部分构成,统称东京迪士尼。东京迪士尼乐园是孩子的天堂,低龄的孩子在这里玩比较安全,游乐设施对于年龄限制比较低,并且惊险类的项目较少。
       这是迪士尼乐园的导游图,除开购物的“世界市集”外有六大主题区,还有日夜两场花车巡游和各种表演,想一天玩完是绝对不可能的,得提前做个功课,有什么游戏是一定要玩,有什么巡游是一定要看的,自己先要订个优先次序,有所取舍。
       妞的胆子小,太空山、飞溅山和巨雷山这几项热门都是不敢玩的。我们决定进门后从右手边玩起,争取今天拿下明日乐园、卡通城和梦幻乐园三个主题区。

我们进园时已经八点半过了,乐园里已经人潮涌动。我牢记前辈们的经验,看到大门口的迪士尼人物拍照,忍住,看到各种卖纪念品的商店,忍住。拖着孩子,一路小跑,直奔右手边的“明日乐园”。
       这一区是以科幻为主题,7个游玩项目中有4个可以拿FP(快捷票),是整个乐园里最热门的地方。
(1)怪兽电力公司 (FP)
(2)星际旅行 (FP)
(3)太空山 (FP)
(4)幸会史迪奇
(5)星星火箭
(6)大赛车场
(7)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FP)
       星际旅行旁边是歌舞基地,“一个人的梦想Ⅱ之魔法长青”的表演就在这里。30分钟的音乐表演集聚了诸多大家熟悉的迪士尼故事,绝对要看!每天有4-5场,除了中午12点左右开始的第一场表演是排队入场之外,其它场次都是要提前凭乐园门票抽票才能看的。
       我们首先拿到了“怪兽电力公司”的FP。

然后排队玩“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还没入场已经先被门口的三眼仔吸引视线。

在进场之时就听到巴斯光年用日语叽里呱啦地说着什么!

然后我们驾驶太空巡逻车进入了黑暗的太空,使用镭射枪,与巴斯光年和三眼仔并肩作战,击退索克天王和他的机械兵团,取回被抢去的电池。每打中一个怪物,分数就会增加,到完成任务时还有得分对照表看看你是属于什么级别的勇士呢!

从巴斯光年出来,看到这一区其他几项都排着长龙,果断放弃,赶往下一站“卡通城”。
      卡通城是米老鼠和他所有好朋友的家园,游客可以进入参观米奇和米妮的家,还有和他们合影的机会。卡通城里所有的建筑物都和他们的主人一样,五颜六色、造型可爱,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这里可以游玩的项目有2项:兔子罗杰卡通转转车; 艾芝迷你云霄飞车。其他的都是参观项目:米奇公馆会米奇、奇奇帝帝橡树屋、米妮公馆、唐老鸭汽船、高飞游漆屋和卡通公园。

我们先来到高飞游漆屋。这里以高飞的家为舞台,游客可向投影出来的墙壁和家具喷射油漆。房间可以改造成海滩、丛林等为主题的图案。

接着来到唐老鸭汽船。妞儿过了一把小船长的瘾。

最让人惊喜的还是米奇公馆。门口的牌子上写着等待55分钟,等什么呢?原来米奇在里面,游客可以进去和米奇合影。

米奇的屋子里有好多可爱的家具,就跟动画片里的一样。

房子里还有一个鸡舍,魔法扫帚在这里打扫。

这儿有一面神奇的镜子,当你站在镜子面前时,镜子里会出现米奇的影子。

参观完这些之后,我们来到最后一个房间,米奇在这里和每一位游客合影。我的心瞬间被米奇的温暖笑容融化了。

米妮的小屋更具女生特色,一切都粉粉嫩嫩的。小屋里有客厅、卧室和厨房,厨房里的热水壶还在冒着热气,洗碗机能瞬间把餐具摆整齐,桌上的点心其实是反射出来的幻影,简直太可爱了,我真想住在这里。

参观完这些小屋子,意外的碰到了布鲁托,这真是太幸运了!

接下来到了娱乐时间。
       “艾芝迷你云霄飞车”就是小型儿童版过山车,没有头朝下的那种旋转设计,但我觉得对于小朋友来说已经算是挺刺激的了。妞儿在我们的鼓励下,勇敢的坐了一盘。

“兔子罗杰卡通转转车”很适合小朋友。两人一台车,进入到漆黑的室内,车子顺着轨道走,自身也能旋转。里面是个混乱的世界,在各种场景里转来撞去颇有爱丽丝游仙境的意境。

“卡通城”这一区我们基本都玩到了,我抽空去取“小熊维尼蜜蜡记”的FP。园区对于连续领取快捷票有两小时的时间间隔限制,并要按规定时间到场游玩,一旦过了使用时间就作废,而且热门项目的EP名额会被很快领完。今天能拿到维尼的FP还是很幸运的,据说这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维尼游戏,东京迪士尼里最火爆的项目,不玩简直就等于没来过,真让人期待。

已经接近中午了,离“怪物电力公司”的EP时间还差一个小时,我们返回到了明日世界。
       先排队玩“星际旅行”。 “星际旅行”是以“星球大战”为主题的3D影像游戏。进入通道后,巨大的太空船、各种机器人让人感觉仿佛真的来到了外星人基地。

在约4分半钟的游戏时间中,游客们乘上太空船,一边躲避敌人的攻击一边进行太空冒险。巨型3D银幕和互动座椅打造出临场感和速度感,太刺激了。据说“星际旅行”中有50种以上的太空冒险剧情随机播放,有的剧情中还有达斯•维达和尤达等《星球大战》中的电影角色登场,这绝对是值得一遍又一遍玩的项目。

我们掐着点,准时来到“怪物电力公司”。这也是个移动打靶的游戏,两人一台车,在行进的途中用手电筒的光束去照那些怪物身上的“M”,就会有怪物出来活动,很有创意,景物也很漂亮,难度不大,适合小朋友。这个项目途中有拍照,在出口处可以看到自己的照片,买不买随意。

玩到此时,早已饥肠辘辘。今天的午餐在哪里解决?当然是东京迪斯尼大名鼎鼎的“红心女王宴会大厅”。这家餐厅在“梦幻乐园”主题区,红桃2和红桃3把守在门口。

推开厚厚的木门,看见梅花2和梅花3在忙着上菜,餐厅里人山人海,真是一场狂欢的派对!

吊灯上挂着茶壶、罐子和锅,真奇妙。

这是红心女王的宴会菜单。
       先想着再贵也要带妞体验一把,没想到价格都很适中,最贵的一项折合人民币也就一百左右,还是可以承受的。

甜点也精致得不行,每种都好想尝一尝。

排队拿餐盘取食物时,可以看到大厨在忙碌地工作。

心形牛排的味道和想象中不太一样,不是一整块牛肉,是碎肉做的肉饼,就像巨无霸汉堡里夹的那块肉一样,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鸡肉也很嫩,小妞把一整块都干掉了。

吃饱喝足,再把这餐厅细细看了看,才发现这里的一切都非常“爱丽丝”,每一个细节都童话般的完美,在这样的环境下用餐,食物都变得更加美味了。

从餐厅出来,开启我们今天下半程的“梦幻乐园”区之旅。
     “梦幻乐园”是东京迪士尼占地面积最大的主题区,光游乐设施就有十一项:小熊维尼蜜蜡记、小小世界、幽灵公馆、小木偶奇遇记、白雪公主冒险旅程、小飞侠天空之旅、米奇魔法交响乐、仙履奇缘童话大厅这八项都在室内,爱丽丝的午茶派对、小飞象、城堡旋转木马这三项是室外的。
   “白雪公主冒险旅程”是以《白雪公主》的故事为题材,乘坐小车观看故事里的各种场景。巫婆是主角,场景做的有点恐怖,小朋友会害怕。

“小木偶奇遇记”和 “白雪公主冒险旅程”差不多,也是坐小车,亲眼目睹小木偶皮诺丘历经艰辛,终于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小男孩的动人故事。

“小飞侠天空之旅”也大同小异,坐小车变成乘小船,轨道在船的上方,就像在空中飞行一般,场景很梦幻。看到小飞侠和铁钩船长打斗时,小妞激动得不得了。

在我们面前的这个宏伟的彩色建筑群是“小小世界”,彩墙上有活动门,每当大钟到一个整点时,音乐响起,一排排穿着各国服装的小木偶就会从门里出来巡游一圈,吹拉弹唱,灵动耍杂。

排着长队进入宽敞的室内,原来是乘坐小船周游小小世界。前客让后客,满员开游。伴着美妙歌声缓缓驶入缤纷梦幻的小小世界,开始世界上最幸福的水上之旅。

从“小小世界”出来,看到好多人铺着地垫坐在路边,就知道花车巡游要开始了。东京迪士尼乐园的花车巡游有白天和夜间两场,白天这场叫“幸福在这里”。
       其实现在离巡游开始还差将近一个小时,真佩服这些日本人,为了占个好位置,早早的就坐在路边被太阳暴晒。好吧,我们也入乡随俗,找个阴凉角落,坐下来等着吧。

在等待的时候,看到彼得潘和胖水手从铁门中走出来,赶紧迎上去拍照。这个小飞侠实在太到位了,我觉得小飞侠就该长这个模样。

迪士尼的工作人员还给小妞画了一个贴贴。

四点四十五分,巡游准时开始。一组组迪士尼当家明星分别乘坐不同的花车,一边载歌载舞一边徐徐前进。现场的气氛立刻燃到最高点,我的腎上腺素立刻往上狂飆,小妞也是嗨翻天了,不断呼喊那些明星的名字。这绝对是迪士尼最值得看的演出,再长时间的等待都是值得。

这场视觉盛宴持续了将近20分钟,在大家还没回过神的时候,我已经带着妞儿迅速撤离,赶往“米奇魔法交响乐”。
       “米奇魔法交响乐”是每个迪士尼乐园都会有的招牌演出剧场,不仅有3D的视觉画面,还有4D座椅会运动、喷水、给风、散发香味。整个影片没有任何台词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在音乐和画面的串联下十分紧凑大气,会让人找回喜欢迪士尼的初心,非常打动人!

接下来,我们该去看维尼了。巨大的故事书是进入这个游戏前的特色。

终于搭上蜂蜜瓮,在百亩森林里找蜂蜜,一路上惊喜连连。连妞她爸都说这个好玩。

在维尼商店,各种萌萌的小玩意让妞爱不释手。

告别了维尼,妞玩了一盘旋转木马,无论走到哪里,这是她的必玩项目。

接下来,我们直奔灰姑娘城堡。

墙上挂着精致的壁画,美丽的灰姑娘终于和王子幸福结合,并生活在这座城堡里。

这副盔甲是王子穿过的吗?

做电梯到二楼,才是真正的童话大厅。
       精致的壁画诉说着灰姑娘的动人故事。

橱窗里的展示品用不同的艺术创作形式呈现着故事中的精彩章节。

最受欢迎的是这双闪亮亮的玻璃舞鞋和公主宝座,让所有女生都能实现自己的公主梦。

据说东京迪士尼的灰姑娘城堡可以承办婚礼了,我是没戏了,希望妞将来有机会。
       从城堡出来已经夜幕降临,灰姑娘城堡在夜色的笼罩下显得更加唯美梦幻。

路边黑压压地坐满了人,迪士尼的夜间电子游行“梦之光”开始了。
       这场游行跟白天的规模差不多,都是超大的花车,长达700米的队伍。花车配合着音乐边走边唱歌跳舞,不同的是采用了电子灯光特效,缤纷绚丽,如梦如幻。日本人在电子光电效果方面确实做得非常出色,花车全身都铺了LED。夜幕下,轻松的音乐和绚丽的花车,绝对帮你洗去一天的疲惫。
       我们站在后排,为了让妞看得更清楚,妞爸全程抱着,亏得老马的老腰。

游行结束以后,我已经没有力气再排队玩任何游乐项目。一家人慢慢地逛到乐园门口,找了张长椅坐下,等待着迪士尼的压轴节目,灰姑娘城堡的“童话之夜”表演。
       开场的时候像迪士尼电影的片头一样,烟花从城堡的窗户升起,只这一瞬间,我的眼泪就流了下来。当迪斯尼动画电影《美女与野兽》的茶煲太太向宝贝儿子阿齐娓娓说起故事,一幕幕迪斯尼电影中的经典场景透过光雕投影技术立体地浮现在灰姑娘城堡上,长发公主、灰姑娘、美女与野兽、白雪公主,从识字之始就熟悉的人儿的声色光影就在城堡上流动。伴随着悠扬动人的乐曲、光彩耀眼的舞台烟火等特效,整座城堡彷佛变成了有生命的童话书,带给游客充满惊喜与感动的夜晚时刻。此时我才知道,童话并不是骗人的,它就在这里,就在你的眼前。此时我才知道,你从儿童磕磕碰碰地走向成人世界,你有很多的不足,对很多人来说无足轻重,而你心里的童话世界一直在安慰着你,透过现实拥抱你,从不曾改变。

晚上九点多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迪士尼,这儿真心是一个释放童真,每一根神经都会感到快乐的地方!在迪士尼,愿我们都变回那个长不大的孩子,永葆赤子之心。

D3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东京迪士尼海洋。东京迪士尼海洋是世界上首个以海洋为主题的迪士尼主题乐园。2001年开幕,距今正好15年,我们这次去恰好是15周年庆。
       我们要在酒店对面的海滨站乘坐迪士尼度假区线才能到达。酒店有专车送到海滨站。

一站就到了,还没出站就看到了迪士尼海洋的入口广场。

东京迪士尼海洋的入口处有一座“水之行星(Aqua Sphere)”,它象征生生不息的地球,引导游客进入乐园中充满想像的航海之旅。“水之行星”直径约八米,鲜蓝色的球体浮在喷水之上缓缓回转。

昨天玩得太累了,今天早上妞和她爸多睡了一会,等我们进入园区时,早已人山人海了。迪士尼海洋比迪士尼乐园的人多得多,而且园区面积更大。
       整个乐园内主要分成七个“主题海港”区域:地中海港湾、美国海滨、发现港、失落河三角洲、阿拉伯海岸、美人鱼礁湖、神秘岛。在其中设置了与主题相符的设施、表演节目和餐厅。这里的游乐设施比东京迪士尼乐园的更刺激,比较适合较大的孩子和成年人。

一进大门就是  “地中海港湾”区域,这里是以南欧的海港小镇为主题,整个区域呈现“V”字形。风格参考了文艺复兴时期地中海意大利西北方的菲诺港五渔村威尼斯的运河、葡萄牙西班牙海岸边的要塞等地点。与东京迪士尼乐园的“世界市集”区域类似,游乐设施与表演很少,以商店和餐厅为主。此外,地中海港湾内还有观海景大饭店(Hotel MiraCosta),这是世界上唯一一间座落在迪士尼主题乐园园区内的饭店。

接着我们左转,前往“美国海滨”。
       “美国海滨”以20世纪初期美国的海港为主题,重现港边的市街、村庄,和以当时纽约为主的“纽约区”。区域内最显著的地标是一艘名为“S.S.哥伦比亚”的大型邮轮,作为餐厅以及表演节目的演出舞台使用,并不是真正能够航行的邮轮。

在各大主题海港中,美国海滨的餐厅数量是最多的,商店数量是仅次于地中海港湾的第二名。表演的公演次数也是所有区域中最多的,但游乐设施相当少,最不能错过的当属“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和“惊魂古塔”。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是东京迪士尼海洋超级无敌热门的3D射击游戏,在园区最偏僻的角落。等我们到达时,FP已经领完,当时我的内心就崩溃了。这才开园仅仅一个多小时而已,不至于吧!再看排队时间,得160分钟,残酷的现实使我不得不放弃这个我和妞期待了很久的项目。再见了,胡迪,下次再来看你。

“惊魂古塔”也是海洋里的热门项目,它是带有故事情节的跳楼机,是好多热爱Disney的人一辈子都不敢玩的游戏呢!本来妞爸想拼上老命感受一把的,现在时间紧迫,也不得不放弃。经过这里时,远远就能听到杀猪宰羊般的叫声,太搞笑了。

我们乘坐迪士尼海洋轮渡,绕过“发现港”,直接到达“失落河三角洲”。
       “发现港”和东京迪士尼乐园的“明日世界”类似,都是以未来的都市作为设计主题。目前只有“水上逗趣船”和“电气化铁路”两个项目。

“失落河三角洲”让你化身为1930年代的探险家,沿着位于中美洲的加勒比海岸前往被覆盖隐藏在密林中的古代遗迹。这里有以《夺宝奇兵》为主题的“印第安纳琼斯水晶骷髅头魔宫”和云霄飞车“忿怒双神”。这些个刺激的项目等到下回妞长大了,我们再来体验。

下船以后,我们直接奔赴 “美人鱼礁湖”。
        这里是爱丽儿的海底世界,是迪斯尼海洋里最漂亮最有梦幻童话色彩的地方了,很适合小朋友。这片鲜艳的珊瑚丛就是“美人鱼礁湖”入口。爱丽儿在礁湖门口迎接我们。

一进门,就看到威风凛凛的川顿国王向我们宣布着他的主权。

再往里走,一个神秘的海底世界就呈现在眼前。

这里的游乐设施都很低幼,简直就是小朋友的天堂。
           “跳跃水母”是一个类似青蛙跳的项目。五彩缤纷的水母下面悬挂着大大的贝壳,我们坐在里面忽上忽下,轻轻跳跃,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太浪漫了!

“河豚气球竞赛”是类似旋转木马的项目,只不过是升起来旋转,而且速度更快一些。

美人鱼礁湖剧场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开放,看不到小美人鱼的音乐剧有些遗憾。不过“爱丽儿游乐场”似乎更受到小朋友的喜爱。这里就像是洞窟探险,我们找到了她的宝藏,还发现了一面魔镜。妞问它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镜子里传出一阵狰狞的笑声,接着出现了邪恶女巫乌苏拉的影子,把我们吓了一跳。

在“美人鱼礁湖”的外面还有两个游乐项目是“小胖的飞鱼云霄飞车”和“史卡托的寄居蟹”。由于太阳的暴晒和排队人多我们都放弃了。但是“爱丽儿的迎宾洞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这里是和迪士尼明星爱丽儿合影拍照的地方,有些人会觉得很没意思,但爱丽儿可是我家小妞最喜欢的迪士尼公主了,能亲眼见到她是一件多么让孩子开心的事啊。为了给孩子一个惊喜,妞爸独自在这里排队,我带着妞去睡鲸商店买东西。
       睡鲸商店开在鲸鱼的肚子里,是专卖小美人鱼系列商品的。妞好喜欢那个爱丽儿娃娃,可是她的体积实在是太庞大了,不好携带。后来买了一个达菲的小包包和一个会发光的贝壳项链,还铸了一个金币。

等我们满载而归时,妞爸也排到了队伍的最前面。当我们牵着妞的手走进山洞,看到爱丽儿的那一刻,她的小嘴巴张得大大的,整个人都惊呆了。爱丽儿坐在大大的粉红色贝壳里,微笑着向我们招手,她实在是太美了。

告别了爱丽儿,我们奔向“阿拉伯海岸”。
       “阿拉伯海岸”是个由精灵施法变出来的王国宛若天方夜谭的世界,连空气中都飘着神秘的异国情调。在这里可跟随沙漠商队骑着传说中的奇禽异兽远行,也可加入辛巴达的行列到七海探险,或者观赏精灵的爆笑剧场也不错!

一进“阿拉伯海岸”,正对面的就是神灯剧场。这里排队的队伍已经九曲十八弯了,我们取了FP后,先去玩旋转木马。

那幢醒目的蓝色圆顶建筑是“沙漠商队旋转木马”的所在地。在阵阵充满异国风情的音乐中,华丽优雅的双层旋转木马正等待着我们。在这支穿越阿拉伯沙漠的商队中,有美丽的阿拉伯马、雄伟的骆驼,神话中的奇兽狮鹫,还有快活开朗的神灯精灵!

很想骑着精灵转一圈,可是人太多了,没排到,骑着神气的阿拉伯马也不错。等到这场结束后,妞骑上精灵和大象拍照,工作人员一直微笑着等待我们照完才放下一批游客进来,真是太友善了。

饭点儿到了,肚子开始叫唤,就近,凯兹堡餐饮广场,咖喱风味,正合我意。

迪士尼里的餐厅一到饭点就像是个热门项目似的,拍着长队。

餐牌上显示有咖喱鸡、咖喱牛肉和咖喱虾以及三合一的套餐,可以搭配米饭或者馕。我们一家都爱吃咖喱,这餐食太适合我们了。

餐厅里面也堆满了人,工作人员辛勤地忙碌着。

餐厅内的自助饮水区也颇有异国风情。

这是我们的咖喱三合一套餐,闻起来很香,吃着也很美味。三份咖喱套餐吃得干干净净,还是觉得意犹未尽。妞爸赞不绝口,说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咖喱。

吃饱了,踩着点去看“神灯剧场”。
      “神灯剧场”其实就是一个真人和3D电影结合的小剧场,3D效果还是杠杠的,可惜就是语言我们听不懂啊,只能看画面感受。情节还是很搞笑,妞笑个不停。

来到 “阿布市集”,仿佛置身于阿拉伯的民间,处处都是浓浓的伊斯兰风情。

穿过集市,还有两个游乐项目,“茉莉公主的飞天魔毯”和“辛巴达传奇之旅”。
       坐上飞天魔毯,犹如在茉莉公主的庭园上空盘旋飞行。您可以自己操纵飞毯,尝试不同的飞行高度和倾斜角度,享受如同在天空自由翱翔的感觉。

“辛巴达传奇之旅”和迪士尼乐园的“小小世界”是一个模式,坐着小船,观赏辛巴达的冒险航程。途中,可以遇到美人鱼、被海盗囚禁的富翁、精灵,同时,还能欣赏到曾经为多部迪士尼电影和音乐剧谱写了无数优秀作品的作曲家艾伦·曼肯创作的背景音乐,壮美动人,震撼人心。

如果运气好的话,在这一区会碰到邪恶巫师贾方和神灯精灵。但没想到史迪奇也来了,手舞足蹈地迎接每一个与他合影的游客。

离开“阿拉伯海岸”,我们来到迪士尼海洋正中心的”神秘岛”。这是著名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创想世界,时光仿佛倒转回到1870年代,在南太平洋的某个火山岛里,隐藏着尼默船长的秘密基地。

这一区的“地心探险之旅”是东京迪士尼海洋最惊险的项目,一个观景过山车,从地下出发,穿梭在山洞中,最后冲出火山。之所以说惊险是因为有一段路程速度极快。这个项目有FP,要早拿。

“海底两万里”是根据凡尔纳同名小说改编的游戏。从水上的环形楼梯下去,先经过尼莫船长的办公室,然后乘坐鹦鹉螺号潜水艇在海底探险,在到达深海后可以打开探照灯,会看到各种神秘诡异的海洋生物,听着是不是有点恐怖?放心,一个潜艇能坐好几个人,不会让你孤身一人的。

穿过“地心探险”的山洞,就到了“地中海港湾”的“要塞探险”,也就是一进大门看到的海湾对面的西班牙堡垒和大帆船。

城堡里再现了航海家哥伦布和麦哲伦充满冒险和新发现的大航海时代,可以亲手操作地球仪,了解地球自转的原理,揭开宇宙的神秘面纱。

帆船上有大炮、水泵、瞭望镜等形形色色的航海工具,妞对这一切好奇的不得了,在夹板和船舱里跑上跑下,玩得不亦乐乎。

傍晚,太阳落山了,天色渐渐变暗。迪士尼海洋退去了白天的恬噪,变得静谧而安详。站在船头,环顾半个迪士尼海洋,才觉得园区真的好大,亏得我这双脚,已经累得没有知觉了。阵阵海风拂面,只想坐在船头,多坐一会。

晚上八点我们准时到达地中海港湾,观看独一无二的夜间大型水上表演“fantasmic”。这个秀,在日本简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地点在地中海港湾,围着湖的一圈都能看到,想要前排位子,至少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场。
       演出一开始,是迪士尼人物乘坐LED花船出场,歌舞升平,后来黑暗力量出现,米奇智斗火龙。现场真是挺震撼的,各种灯光、烟花、喷火,演出结束的时候掌声简直震耳欲聋啊!
       据说观赏这个表演最最最好的位置,是在MiraCosta酒店的二楼露台,视野超级棒,看得到地中海港湾全景,将演出360度揽入眼下。而且人不多,因为只有在这个餐厅吃饭的人才能去露台,这个餐厅虽然是自助餐,但料理很精致,亚洲菜和西餐都有,味道算是整个度假区数一数二的了!环境也很浪漫!晚餐的话好像是5000日元一个成人,预定一定要趁早,看秀的时间的位子太抢手啦!

迪士尼海洋欢乐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走断腿但心情愉悦。虽然有很多项目没有来得及体验,但正好给了我再来一次的理由。等到妞再大一点,我一定会再来。
       门口的金色帆船在夜色下熠熠生辉,“水之行星”依然默默地旋转着。
       Disney Sea, see you!

D4

今天是我们在迪士尼的最后一天,纠结了好久,是去乐园看“魔法长青”表演,还是去海洋玩“玩具总动员”,考虑到行李、时间、交通等因素,最后决定去乐园。
       退房后来到乐园已经十点半了。在门口遇到了跳跳虎、屹耳、白雪公主和贝儿,周围围满了人想和他们拍照。这种机会我是绝对不会放过的,我带着妞用尽洪荒之力穿过人群挤到最前面,妞用英文喊他们的名字,并大叫“I love you”。不知是迪士尼明星特别关照小朋友还是我家小妞太可爱,我们终于如愿以偿。妞和喜欢的迪士尼明星站在一起,笑得多开心。

今天是周末,园区里面人潮如织。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来到“明日世界”歌舞基地,今天的“魔法长青”表演的第一场12:55开始,已经有些人在排队了,妞爸义不容辞地加入到排队的人群中,顶着烈日,汗流浃背。

趁着排队等待的时间,我又拿了巴斯光年的FP,妞很喜欢这个项目,今天让她再过一次瘾吧。我们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进场了,这个乐园的当家剧场表演到底是怎样的呢?心里充满期待。

这是一部向华特•迪士尼致敬的舞台音乐剧,从黑白画面的米奇的诞生到彩色的迪士尼世界,象征了迪士尼动画的诞生、发展和成就。期间,你将会看到虫虫危机中的马戏表演,舞台上飞跃的小飞侠,王子与公主的真爱之吻等难以忘怀的经典画面。

整个演出大概30分钟,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久久不肯离去。
       华特·迪斯尼曾说:“ It's kinda fun to do the impossible”(做一些不可能的事情,其实挺好玩的)。从1937年第一部有声彩色动画电影上映至今,迪士尼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走过他们的童年。79年间,迪士尼用他的成长为无数观众带来了泪水与欢乐,也让我们沉寂的心再一次获得到来自生活之外的真情的悸动。 让我再一次向华特·迪斯尼致敬!
       离开“明日世界”,我们朝着乐园另一头的“动物天地”方向行进。路过“小小世界”时,妞又去玩了一次。我趁这个时间去“幽灵公馆”拿了FP。
       “动物天地”区在美国河沿岸,是美国南方民间传说中小动物们的家园。可爱的松鼠、海狸、浣熊、鼹鼠,就在我们身边,栩栩如生。

路过一间可爱的小木屋,推门进去,才发现这里是一家餐厅,名叫“莎拉奶奶的厨房”。莎拉奶奶是一只鼹鼠,她的餐厅就像一个巨大的树洞,昏暗的灯光、木质的桌椅。小妞很喜欢这里,我们决定今天的午餐就在这里吃了。

鸡肉焗饭、香菇肉饼饭、番茄牛肉饭,样样都很美味,让我不得不对迪士尼的餐食再一次竖起大拇指。

酒足饭饱,立即动身。我们在迪士尼的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了。
       出门不远就是迪士尼乐园最热门的“飞溅山”。 “飞溅山”多年蝉联全球最佳漂流型激流勇进型设施。我们乘坐木舟,走进迪士尼电影《南方之歌》的世界,先是沿着美国南部沼泽慢慢前进,一路上遇到许多小动物,时而进入兔子的家园,时而驶进蜜蜂的洞穴,一路有上有下,好多坡呢。当然,在不知不觉中,就进入了16米高的山顶,飞溅而下!这个几乎是乐园中时间最长游乐设施了,慢慢享受水上之旅吧!

到时间该去“幽灵公馆”了。早就知道这鬼屋一点也不吓人,但听名字还是有点可怕的,妞迟迟不敢进去,最后还是让她爸抱着才敢。

在诡异的雕像注视之下,穿过厚重的大门,一栋红砖建筑的哥德式大宅邸将映入眼帘。进入这座哥德式古宅后,首先被工作人员关入一个大厅,目睹墙上的壁画由人像变成一个骷髅。之后进入乘车区,坐上名为“厄运”的巡游车,一路经过眼中射出阴森光芒的雕像,自动弹起安魂曲的钢琴,倒转的古钟,独头诉说的女巫,身穿白色婚纱的鬼新娘,在舞厅中优雅跳起华尔兹的幽灵,安寂的墓地。当最后下车前面对镜子,突然发现车上多了一个人影。妞全程捂着耳朵,眯缝着眼,想看又不敢看。

接着,我们进入“西部乐园”区。
       “巨雷山”是以矿山为主题的过山车,大家并排坐在疯狂采矿列车,从陡峭的山上极速俯冲,来回穿梭于矿山中,深受喜爱刺激的人们追捧。

这一区还有“射击馆”,这个要另行付费。“豪华马克吐温号”就是乘坐轮船在河上绕一圈,在这个分秒必争的下午,我觉得坐这个太浪费时间。我们果断前往下一个区域“探险乐园”。

这个充满夏威夷风情的地方是 “提基神殿”,这是一个表演项目,可以坐在里边休息,相当于一个小剧场,舞台上机械的星际宝贝在演奏音乐。给了我们心灵震颤的是提基神殿的狂热天堂,那儿的鹦鹉像仙女一般美丽,它们披着春天一般的外衣,唱着动听的歌曲,唤醒了沉睡中的波里尼西亚的提基神。是什么样的音乐使人类灵魂得到了再生?是这样的音乐如此震颤了一个人乃至我们成万上亿游客的心灵。神驰在其间,天堂如梦境,梦境似天堂,人已成仙!

“鲁滨逊家族大树屋”以 1960 年的迪士尼电影《海角乐园》为主题,重现了电影中鲁滨逊一家人所居住的大树屋。19 公尺高的整棵大树都是一家人舒适的窝,绕树的绳梯、随风摇曳的吊床、摆满岛上丰富物产的餐桌、似曾相识的波尔卡舞曲……这里就是鲁滨逊的家,尤其是树屋上的水力输送带,更是不禁令人佩服!看到这么多别出心裁的设计,令人不由自主地向往起一家人在树屋上快乐生活的景象。

从树屋下来,时间已经不早了。这一区的“加勒比海盗”、“丛林巡航”、“西部沿河铁路” 都是人满为患,只有等下次再来体验了。我们又来到灰姑娘城堡前,拍下这张经典的照片。

东京迪士尼,去之前就对它怀有极高的期待,然而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期。乐园里到处流淌着音乐,开满五颜六色的花朵,小火车呜呜地绕湖奔跑,弥漫着让人乐而忘忧的的甜蜜氛围,仿佛这里就是童话故事里“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的地方。
       迪士尼仅仅是一个好玩的游乐场吗?不,我觉得这里是工作人员和游客一起构筑的一个让人忘记现实烦恼的幸福快乐的魔法世界。从门口的检票员开始,所有的工作人员的都穿上了童话里的制服。每个工作人员无论何时何地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向过往的游客挥手致意,看到身上贴着生日勋章的小朋友会大声祝福公主殿下生日快乐,态度温暖亲切,仿佛是魔法世界的快乐使者。你的任何询问都能得到很专注礼貌的回应,如果他无法解决,就会把你带到能解决的人身边。
       日本人非常热爱迪士尼,平时内敛害羞穿着低调的日本人在这里组成小团队穿着各种各样的奇装异服大大方方地合照、走来走去。游客里日本人居多,非常礼貌,秩序感都很好,连婴儿车都排得整整齐齐的。看游行的时候提前半个小时就在路边安静地坐等,花车经过的时候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绝不越界。游行结束后陆续离开,地上没有一点垃圾。

东京迪士尼,幸福得如同一个梦境,在这里时刻嘴角上扬,心上开出无数绚烂的花朵,忘却世间一切纷扰。如果这是一场梦,请不要叫醒我。

此行的迪斯尼部分到此结束。
       请关注下篇:http://www.mafengwo.cn/i/6141755.html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13 12:25

楼主,可以分享一下民宿的链接?谢谢。

2016-11-18 21:05

引用 可人儿 发表于 2016-11-18 21:05:25 的回复:

楼主,可以分享一下民宿的链接?谢谢。

回复可人儿:这是房东微信,你可以直接和他联系,就说是胡莎介绍的。binbin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