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美,闯帝都

• 出发时间/2016-09-01

I love 旅行~

不为没意义的旅行出发。
每个人都会有许许多多场属于自己的旅行,而每一场旅行的背后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意义,或许是放松或许是逃避或许是喜欢………抑或是像我们这样的毕业旅行。
E8是我们的寝室楼,414是我们的寝室号,在大三还未开始就定下的毕业旅行,终于在今天开始了。
目的地北京+天津,四小美,E8-414出发了

准备永远是件大事。

一个的旅行随心所欲,偶尔却不乏孤单,四个的旅行却需要各种计算,怎么去?怎么回?住哪里?攻略什么的?这些都是需要商量需要大家一拍即合的。
but!由于这个暑假咱四小美都太忙了,在家躺尸的躺尸,玩耍的玩耍,学车的学车,故而攻略啥米的都太仓促了。
先定游玩时间,安排天津两天,北京五天,最后便是找各种性价比最高的酒店。
至于攻略什么的都是在到了酒店的前一天晚上及时做出来的。
在这里可以让你们get一个攻略技能:到达某个城市之后,先通过网络了解所有你们要去的地点名字,然后打开百度地图,在地图上找出各个点,用收藏的技能,然后地图上就会显示一个个黄色五角星⭐️,最后你们就可以规划一下分几天走完各个点了。

我的包袱

行李:
1、20寸手拉箱
2、双肩小包(ipadmini大小)
3、衣服护肤等等(全在箱子里)
4、墨镜(出游必备、拍照必备)
摄影:
1、小6
2、佳能700d+18-135mm
3、mini三脚架(四小美合照必备)
4、自拍杆(某只室友带的)

走啊走

day 1  小绿皮火车 温州天津
day 2  还在小绿皮上,16:00到达天津天津站—津湾广场—解放桥—海河岸边
day 3  瓷房子—西开教堂—五大道—南开大学—静园(午餐)—鼓楼—古文化街—意大利风情区—天津之眼—新辣道鱼火锅(晚餐)
day 4 天津北京 小绿皮,恭王府—后海酒吧美食街—全聚德(晚餐)—烟袋斜街
day 5 清华大学(小伙伴进去了,我没进)—北京大学(只拍了个门就走了)—圆明园—奥体中心—京味斋(晚餐)—鸟巢—水立方
day 6 八达岭长城—明十三陵(定陵)—小巷子老灶火锅(晚餐)
day 7 天安门—故宫博物院—景山公园(今天是本小美的独行,只因感冒了我头疼,所以早起不了,让小伙伴先行)
day 8 天安门升旗—天坛公园—国家博物馆—798艺术区
day 9 毛主席纪念堂—颐和园—前门大街—滚回家了

money永远是头等大事

虽然是四个人出行,但是钱都是分开的,所以这里统计的是我一个人的费用。
总计:2750.5RMB(没超过预计3000,good job!)
车费:温州天津 小绿皮 383RMB
            天津北京 小绿皮 21.5RMB
            (为毛弃高铁专线,只为省点钱去吃全聚德
            北京温州 小绿皮 403RMB
           颐和园联票(学生证)30RMB
吃喝拉撒:950.5RMB

一、小绿皮情节

为啥有小绿皮情节勒,因为穷刚从泰国浪完回来之后,已然吃土的日子,却必须和小伙伴相约去四小美的毕业之旅,硬着头皮上,当然是走最节约的路线,27h的小绿皮硬卧,心已碎,回来30h的小绿皮硬卧,还要各种码字更文,最励志的小美在这里。
ps:那个被p上去的某土豪原定飞机,后来有误走的是高铁

二、初见天津

天津站】灰常灰常大,走了一圈圈,出站口,去7天,作为有一丢丢在乎形象的我,马上去洗澡、洗头、卸妆、洗脸、去角质、敷面膜~终于恢复人样~

某土豪还没到,先出发去【海河广场】走一走。
我们的7天在天津站后广场,地铁交通灰常方便,出门走个一百米就是天津站的地铁。

去地铁前先觅食,路过一个匹诺曹西餐厅就想到了匹诺曹韩剧,但是由于物价,果断去了旁边的重庆小面,点了一份摊摊面喝一杯国饮山海关,感觉,舌头麻到了

经过两站的地铁,挤死人,出地铁,却发现原来我们的7天和我们的目的地就隔了一个海河,一座解放桥。
果然,地下的穿梭太迷糊

晚上亮起来的【解放桥】很漂亮,桥上有卖水果的,一大片西瓜才5块钱,甜甜的爽口一下

桥的对面有个大大的时钟,钟还在晃晃悠悠地走动着。

海河岸边悠闲地走走,欣赏着夜景,美美的欧式风格建筑的夜景。

由于离酒店就隔了河,so~我们决定徒步回酒店,就当欣赏欣赏夜景,but!好长的路,累~

三、正式天津暴走一日游

【瓷房子】简而言之表面全是瓷器铸成的房子。

瓷房子屋顶的的小公鸡

凑齐四小美,赶紧来一张,记得说那个带墨镜的是最美

单独照什么的绝不能少,看我沉思的侧脸呀~what瓷房子?

瓷房子的门票其实是一张已经贴好邮票的明信片,所以你可以直接选择在出口的时候,写好明信片,寄出去了

有一种深情,叫眼中只有你

【西开教堂】天津市的天主教堂,历史悠久,1919年建立,距今一百年历史,but!我信佛,故而四小美只有我木有进去

来一张西开教堂的侧脸,以及某个硬要挤进尽头的某人

没进去我就瞅到旁边路边摊上的人看起来似乎蛮好吃的东西,就去买了买,结果………一人吃一个,然后我插了一个抬起来,还没到嘴边,就华丽丽地从牙签上掉了下去,在地上滚了几圈,只看见我泪奔的眼在哭泣

果然,本大摄影师不在,合照就下到一个旅游照的档次

经过本大摄影师补救之后的照片,西开教堂内部传道台。

【五大道】包含了中国境内有名的各色地名的路标,南京道、成都道、马场道、西安道………but!我觉得都差不多,这个欧式建筑的地方适合各种拍拍拍,不需要客气去寻找特色道

类似如此的欧式建筑风格布满五大道

一棵石榴树上长着一颗小石榴,有种莫名想偷走的冲动,无奈胳膊太短

四小美合照怎么都少不了

【南开大学】这座想必大家都听说过的211重点大学,每至一个陌生的城市,似乎都会去走一走不一样的大学,不一样的氛围。由于打得是滴滴,一路进了大学门口,看了一眼低调的南开大学校门,还没来得及拍照,就已经进校门了

没有校门就拿校图书馆来充数吧。

宁静的校园,不曾开学的日子是这般的静默,没有喧闹

喜欢南开的方向标

校园内留下我们曾经走过的痕迹

【静园】南开大学的学生餐厅,也对外开放,典型的东北菜风格,大盘大盘的上,表示吃撑了~

静园的餐盘上有一个南大的校标哦~

【鼓楼】一个还在维修的建筑,默默走过,抬起爪子留一张,表示当时腿已废,无动力事实证明,出门不能穿新鞋子,硌脚~

【古文化街】这是一条充满文艺气息的文化街,最重要的是,有吃的!!!各种特色小吃,high起来

所谓十八街麻花,小二,每样给我装一点,装了一袋,路边吃。
ps:十八街麻花是天津正宗的麻花,but,A货太多了,你也识辨不出,所以不需要太去刻意寻找。
就好比天津狗不理包子,味道对于我这个南方小菇凉来说一般般。

跟刚才那个一模一样,拍了一下它制作的过程,那个小塔子就是蒸糕的工具

没吃,不知道啥味道,但是看着蛮不错的

意大利风情区】天津的欧式风味道极浓,几乎随处可见的欧式建筑,故而,在这里也体验不到什么惊艳之处。
ps:小伙伴上个卫生间,本小美就被蚊子咬了好几口,伐开森

就是这里的等待,被蚊子咬了好久好久,听小伙伴说,🚽实在不科学,安在二楼,对于有急切需求之人是个虐心

橱窗内可爱的小玩具

马可波罗广场,在这里静静地等着滴滴过来,要去下一站天津之眼。
对于意大利风情区,或许是因为天津早年被抢占为租界之事,才致天津随处可见的欧式建筑,故而对于一个满是欧式建筑的风情区没啥子特别情感。

天津记忆】进去晃了一圈就出来,相当于天津的历史博物馆一般,介绍天津

天津之眼】这是天津的标志性建筑,其实就是个摩天轮,门票要70,还没有学生证,最重要的是,奈何每次摩天轮都是和女生!!!
ps: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下来之后显示售票结束,这里血的教训告诉我们,请提早去排队,四点到五点,否则极有可能长长的队伍在等你。

【新辣道鱼火锅】好吃、嗯,就是好吃

嗯,结束了🔚,天津拜拜,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饱饱的,然后墨迹出门,飞奔赶火车,差点就迟到,幸亏火车晚点,从来没有觉得晚点是这么让人开心的事

四、咱四小美来京都了

依旧是小绿皮的火车,天津北京虽然有专线高铁,但是票价要52.5,而火车只要25.5,本着能省则省的原则,果断选择小绿皮,两个小时很快就过了,目的地北京站,好歹是堂堂大帝都,为毛北京站有种很老旧的感觉,出站连扶梯都没有,一路扛着行李出站,结果看到站外站了许多举着高校牌子的接待员,一时间怔住了。
哦,原来是开学了,此景宛若当年,只恨岁月悠悠,指尖流逝的时光不复。

天津地方小,景点又相聚一地,我们有四人,坐地铁比打滴滴差不多,所以我们基本是打滴滴。
但是,大帝都方圆数百里,地大物博,随便一个滴滴都伤不起,所以我们办了交通一卡通,坐啥刷啥,方便的不要不要的。
办理点地铁站都有,有时公交站也有,but!退卡就有点不方便了,而且最重要的亲,公交下车的时候不要忘记刷卡了,你以为你是做了逃票大员中的一人,开玩笑?大帝都岂容你放肆,当然是默认你一站到底,刷到末尾站,扣掉你的大钱!

到达酒店之后,不得不提,这个豌豆尖儿青旅真当是让人无言以对,美团上显示明明是四人间独卫,可到了这里却推说是美团的错,他们只有大床房才是独卫,这错究竟怨谁呢?只想说给予差评,房间小的要死,空调还没有遥控器,最重要是睡了一觉还感冒了!!!

休整完毕,出发去恭王府【老北京冰棍】滴滴下车之后,由于北京的交通拥堵,还得徒步一小会,沿街便是叫卖的老北京冰棍,只要1块钱!果然伸爪子掏钱买下!甜甜的冰棍有着儿时糖水冰棍的味道。

刚到恭王府附近就看到许多这样子的人力三轮车,穿着白马褂的车夫有种老北京的韵味,拉着三轮车,穿梭在胡同中,这样的场景只在剧中看过,颇有老上海风味。
ps:那些个车夫大哥们叫我不要拍照,可惜我在对面,拍了就赶紧撤了

【恭王府】刚到北京,稍作休整,便出发去了恭王府,对于恭王府的印象,怕是大多人都会想到那个咸丰皇帝的弟弟奕訢所住的府邸,但是这座恭王府一开始却是和珅的府邸,宅院占据6万平方米,富丽堂皇,可见和珅贪了多少钱

古香古味的大堂,用来迎接贵客

王府的花园内满是麒麟怪石。

别忘了去王府上个卫生间,颇有风情,就是味道重了点

只能远远看着不能吃的点心,很过分有木有!

这张图叫: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

蜿蜒回廊透着古代贵族繁杂的建筑风格

红灯绿瓦依在,人走茶凉空楼

此处无人,需得凹个造型,再出王府

出了恭王府,沿着各色的胡同小路穿梭,前往后海。

一直慵懒的猫说:本猫在晒太阳,别挡着本猫的阳光

小胡同同同同~

【后海酒吧美食街】从恭王府出来之后,穿梭在北京特色的胡同里,拐来拐去,拐来拐去,那后海便映入人眼,一座小桥边,一条河流隔开了后海的两半,一半是特色小吃诱人心神,一半是酒吧街头的喧嚣。

酒吧我是没啥子兴趣了,听听走走就好,但是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糯米糕】香醇的黑米裹着大枣,外面沾了白糖,味道很醇厚。

【水果冰砖】酸奶口味十足,混合各种水果,就是价格实在让我觉得不美丽,要22一支,我还吃了两支,吃到第二支才知道是22一支
ps:纯色10RMB,带一种水果15RMB,混合水果22RMB

在后海里有许多这样可以打印照片的机器,扫一扫即可打印,果断扫了六个,打印了六张

【全聚德】老北京怎么不吃烤鸭,吃烤鸭怎能不来全聚德。
此话听得有礼,but,我觉得有名无实,烤鸭的味道实在尝不出啥子特别独特的味道,与一般不同的是会有特色表演,坐在大堂内的一桌桌,看着舞台的表演,不知为何我竟有种参加婚礼的感觉

吃的我如此不开森的全聚德,我就不乐意露脸了

吃完全聚德,付账,出门,随意地逛了逛后海之后,本想选一个酒吧点一杯小酒听一场爵士,却被那价格忘却止步,因为实在伤不起,尤其在吃完全聚德之后。

【烟袋斜街】一条特色小街,连接后海,因为风格差不多,那样的夜色小街条条,错综复杂,所以一开始也没发现这是所谓的烟袋斜街,出来之后,抬头一看,才发觉原来这是烟袋斜街

致此,大帝都第一天结束了,印象中的帝都应当是雾霾很重,空气很差,但是其实不然,它有它的沉稳,就好似一个底蕴深厚,拥有古老文化的老者,带着年代的沧桑感,让人在都市中感受到历史的沉淀感。

五、寻觅古迹

早早起床出发,今天任务颇重,先是清华北大,再是圆明园等等,好长好长的路啊

【清华大学】因为开学季,清华大学只有周一到周五才开放,那天我们是周日,进不去。从北京大学沿路去清华大学的路上有个骑电动车的男人停下问我们,清华北大不开放,你们怎么进去。
我说:可以啊~
问:你们是清华北大的学生吗?
我说:嗯(毫不犹豫
结果~真的进不去
小伙伴在门外被一个大妈拦住说可以带我们进去,一人二十租一辆破旧破旧的自行车🚲,小伙伴们深思了许久许久,砍到10块然后就进去了,不过我没有进去,一方面脚很痛另一方面心底不大乐意。

没有进清华大学的我,独自一人在大学附近走了走,逛进一条小胡同里,在大学附近的一家前流书店逛了逛,领略书店的厚重感,翻开书页,摩挲着纸张带来的触感,昏暗的书店内,琳琅满目的书籍给我一种宁静。
而后选了一家颇有情调的咖啡店,点了一杯卡布奇诺,拿起在书店买下的书,细细品读,想来也好不惬意。

旅行不一定要照本宣科地依着他人的游记一步步走过他人的痕迹,你可以选择你想要的,或这样闲情逸致地饮杯品读,体验着咖啡厅内兼职学生讨论着英语时态的对错。

看书的时间过得很快,还没多看一会,就接到了小伙伴的电话,不舍地离开咖啡厅,穿过胡同,汇合,打了滴滴离开清华,连北大也不去了,直接出发圆明园。

在途径北大的时候,由于叫了滴滴,也就不乐意去了,所以就叫司机师傅慢慢经过,赶紧伸爪子拍一张这灰常著名的校门

【圆明园】提起它莫名有种历史的厚重感,那份沉甸甸的爱国情怀竟会滋生,华丽的皇家林园展现着当年鼎盛的清朝风华,而摧毁了的痕迹又告诉我们曾经那段火烧的历史。
落后就要挨打,盲目自大即为危,从人到国家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

被摧毁的园林徒留几块石头,纪念着当年的历史。

皇家园林纵然毁于一旦却依旧存在底蕴

琳琅满目的荷花池上,游船飘过,一份大气的皇家园林跃然于眼底。

北京手艺,吹糖人

大门进去就是一个小迷宫,转转悠悠天又热,智商在这一刻居然捉急了,没走出来,最终回了大门口。

在门口的石柱胖找了个角落静静地坐着,等着小伙伴出来,看我被迷宫这么着不开森的表情

看着远远的湖心亭,有一种开阔视野的感觉,在这里,呼吸都变得通畅。

在圆明园里转悠转悠,三大圆走了两个、最后一个园我们是通过游湖来观赏,20块一人的船票。

期待着里面的熊猫广场有什么吃,原来还是太天真,跋山涉水,饿得头昏脑胀,居然没吃,进去溜达了一下又灰溜溜地走了

来一张熊猫,至少证明为了吃我曾到过此地。

从奥体走向京味斋的路上好饿好饿,好累好累,看到围栏里的🍑,诱人的清香飘荡而出,趴在栏杆上,伸出爪子,无奈太短,摸不到🍑,再挣扎再挣扎,还是不行,最后被小伙伴拖走。

过红绿灯的时候我看着小伙伴说:要不我们进去买辆车吧。
小伙伴说:档次太低,走吧。
我说:也是。

终于到这里,太艰辛了,赶紧进去点点点。

这道京味斋内有名的菜,叫什么来着………忘记了,反正菜单上有图片。
看着很有兴趣,味道也不错,京味斋在我心目中比全聚德good上一百倍。
超高性价比会让你觉得值~

古香古味的店内布局,提着茶壶的小二哥、有没有京城脚下,在天下第一楼吃饭的味道。

【鸟巢&火炬】天太黑,手机拍摄有限,look一下呗,感受着2008年的奥运。

【水立方】隔着鸟巢旁边的水立方人很多,广场很大,还有很多人喊着:拍照一张10块!
我默默地瞅了一眼那人手中700d的相机,还有比我差一丢丢的镜头,默默说道:不用了。

六、不到长城非好汉

因为觉得爬长城会很辛苦,所以就安排在很前面的时间。
大帝都的繁华总是伴随着许多的骗局,一个八达岭长城,骗局多多。
1、通往长城的s2火车实则没有售票结束,只是常年广播和挂牌而已。
2、转公交,去德胜门做877或919公交都可以,但是在去德胜门的路上会有一个喇叭在喊去长城大巴30元什么的,不要理会,骗局,因为公交才12元。
3、公交上会有一个拿着喇叭的类似导游的人在哔哩吧啦一大堆,跟你说前山相差40分钟后山路程,滑索什么的可以直接到北4城,之后爬北8城比较轻松不要理会,纯属扯淡。
事实证明,前山后山十分钟路程,一口气北8城,四小美都不觉得累。

满山的人在爬长城,咱都是好汉

魔性的长城上的风,吹得我满头飘扬~

靠一靠长城,以后我就是好汉了

长城上的风景很美

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为了赶时间去明十三陵,所以我们选择缆车下长城,80RMB

下了长城,出了缆车口,会发现一辆辆绿色长面包车,上面写着000免费车,你可以果断上去了,不要钱,到了车站之后,又有很多人在接生意,说什么去明十三陵很远很远,坐公交来不及什么的,统统不要理会。
坐上879公交,9块搞定,刷卡4.5块,只是只能到定陵。

定陵—是明神宗朱翊钧的陵墓,自从在南京看过明孝陵之后也觉得没啥区别,只是定陵有一个已开发的地宫可以参观。

有没有一种盗墓笔记和老九门的感觉诶~和张大佛爷一起下墓啦~

溜了一圈,和皇帝合个影,本小美要离开定陵了~打道回府了

七、本宫要上朝,尔等速来朝拜

因为破青旅的破空调导致我华丽丽地感冒了,早起头疼难受,便和小伙伴分开了,让她们先去,我喝了药睡一会再自己出发。

热出一身汗,起床之后,整了了一下自己,大概是12点左右,下楼吃了午餐,再出发。

北京驴肉火烧,味道吗?还成吧。估计是饿了。

本来以为是直接到故宫,可地铁出来就是天安门广场,那好吧,就一次性逛了吧。
果然是帝都皇宫外院,且不论天安门处处安检,最重要的五步一哨的感觉,简直就是大内侍卫啊!还有好几个兵哥哥特帅气

失策忘记买水了,进了端门之后找到很多卖水点,一问矿泉水要7块,简直过分有木有,天朝旅游点就是这样可怕,所幸找到了一个自动贩卖点,虽然矿泉水已经销售空了,但是还有维C,才6块,果断买了一瓶。

【午门】看着这个是否想到当年统治者最常说的一句话:推出午门斩首!
午门是故宫最高的城墙,约13.5米,看着如此高大的城墙,竟有一种一入宫门深似海的赶脚,偌大的城墙阻隔了多少妙龄少女的一生,帝王宠,尤其薄稀,朱红色的城墙内,多少女子因此了却残生。

太和殿,上朝去了,速来朝拜

庙堂之上,百官朝拜,比想象之中小一丢丢

从太和殿一路走过保和殿、乾清门、乾清宫、坤宁宫、御花园等等,我沿着故宫的中轴线走了一遭,至于东六宫西六宫都不曾踏入,只是通过关注微故宫的公众号去了解自己感兴趣的殿堂。
比如当年顺治皇帝最宠爱的董鄂妃住过的景乾宫。

一个人走走停停,在偌大的紫禁城内游荡,耳畔是各色导游的喧闹声,看着朱红色的大墙,那高耸的建筑,太和殿的龙椅,仿佛可以想象当初明清时帝王的权势。

出了故宫的神武门,迎面便是对面的景山公园,对于景山,我只有两个兴趣,一是去看看当年崇祯皇帝自缢的老槐树,二则是上景山一览故宫大气蓬勃的全貌之景。

出发,登上景山

沿着小路上去,拐过几个长长的横梯,便可看到一座亭子,上面就可以看到故宫的全貌,两朝统治者下,象征着至高无上的皇权的面貌果然大气。

找个无人的角落,来一张,下山

崇祯皇帝自缢处,老槐树已死,碑文却长存

出了景山,这样一日由于身体的缘故,也就不在外溜达了,直接回了青旅休息。

八、看一看最帅升旗手

幸好昨晚明智地早早就回了青旅,第二天四点就爬了起来,整理之下五点出门,连饭都来不及吃,就直接打了滴滴去天安门广场看最帅升旗手。

蒙蒙亮的天,处于朝阳未起时的天安门竟别有一番风味

广场上一群乌鸦,没有规律的飞翔着,发出呀呀呀的叫声

帝都的风貌,清晨,阳光微微升起

趁着天还没完全亮,剪影照来一波

广场人人多的连升旗的姿势都看不到,最帅国旗手什么的根本就是浮云,还好有帅我一脸血的兵哥哥列队

拍完兵哥哥就让我玩一下兵哥哥呗~

今天北京的天很蓝:没有雾霾

本来打算看完升旗去毛主席纪念堂,结果时间太早,才七点不到,抉择之下,先去了天坛公园

早上的公园有许多跳舞的老年人和带着小孩来的夫妻,这里的空气很新鲜,很好闻。

【皇穹宇】太多天下来的视觉疲劳让我在看到这样着实看不出什么差异的建筑里沉默,但是围着它一圈的回音壁却十分有趣,隔着数十米,你通过墙壁对着小声说话,另一端的小伙伴就可以听到声音。

【圜丘坛】是当年皇帝祈福的地方

连拍三十张,仅得此一张,着实不易

留一张帅帅的照片好不好

壁咚一下,甜蜜蜜

哼!你还记得恭王府内,咱们的甜蜜蜜吗!

【祈年殿】留个纪念,撤吧。

出了天坛,赶去毛主席纪念堂,才知道已经禁止入内,而此时才10点,询问才知,毛主席纪念堂的参观时间有限,需得好好规划,故而将纪念堂留至明天,先去国家博物馆

英雄纪念碑,一不小心,也留了张照片

国家博物馆凭身份怔刷票入内,but!只允许带一个小包,不允许三脚架拍摄以及自拍杆严禁带入!!!

大概真的是累了,就在一层的摄影美术馆细细观察了一番便没在动过。

去完博物馆就朝着798艺术园区出发,坐着公交,超级远,出了四环,相当可怕。

这个卫生间倒是挺有设计感的,就是为毛里面的隔间门没有门锁

留个影,来一张

路过画漫画的,一张五分钟10块➕包装10块一共二十块,想想也就画了,画的时候特意叫师傅给我放大眼睛

九、最后一日,帝都

早上起床,整理了包袱,退房,将行李寄存在青旅,而后出发毛主席纪念堂。
去毛主席纪念堂不允许带任何行李,先放到存包处寄存,只允许带手机,关机。

长长的队伍,似没有镜头,这还是经过安检之后的队伍,安检外更是深不可测。
纪念堂里面不允许拍照也不允许大声喧哗,持以敬重的态度参观伟人,不予停留。
这个时候论近视眼的悲伤,逆流成河,毛爷爷,我不是故意看不清你的

参观完伟人又出发去颐和园,或许是最后一天,兴致不高,对于这个挨着圆明园的皇家园林,匆匆一眼,便已略过。

既然没兴趣参观,只得找个阴凉处各种凹造型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结束颐和园,回青旅拿行李,某土豪走飞机,三穷蛋走火车,去北京北站退一卡通,向前门大街的速8出发,来一间钟点房,洗头洗澡,神经气爽的出门,去应对30h的火车🚂

前门大街,一路穿插,虽没有时间游荡,但是这般扫视也是不错的。

前门大街上有小火车铁轨,可以坐小火车观光,但这一切和我们无关,因为我们要滚蛋了

糖葫芦,来北京怎么能不吃老北京糖葫芦呢?一支15RMB,贼贵,味道不错不错

这多天的旅行结束了,虽累却领略了一座厚重的城市所带来的历史沉淀感,几经沧桑,它依旧繁华依旧古味十足。

北京,我们走了,E8-414
2016.9.2-9.9

与游记无关的🚂情。
每一次坐火车,尤其是硬座时,看到这样或那样的艰苦,一眼扫过灰蒙蒙一片的世界,心底莫名的感到格格不入的苍凉,曾几何时,父母当年也是这么过来的,火车上,和妈妈通语音电话的时候,我说:我很感谢你们,因为有你们这样的拼搏才会有我这样的人生。
世界上的不平等太多,而你无法改变,如果你想过得不一样,那么就不要诸事“差不多”,因为差不多差不多最后你就不会差很多,二十年后依旧如一日。

引用 炯炯的向阳 的图片:

呀 荷花都开了好多了

2016-09-11 17:4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1 17:43:55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恰逢时节吧,确实蛮多的

2016-09-11 17:54

2016-09-12 08: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2 09:25

我们大家的回忆  谢谢娟娟精彩的文笔

2016-09-12 09:3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12 10:07

引用 zhuapril 发表于 2016-09-12 10:07:46 的回复:

回复zhuapril:去去去,大帝都大得让你无法言喻

2016-09-12 10:13

引用 老虎仔是一棵小草 发表于 2016-09-12 09:25:27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老虎仔是一棵小草:旅行总能让你收获些什么,至少有赚钱的动力

2016-09-12 19:42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9-12 08:0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