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游(四)

最终的决定~~美人鱼岛

自由行的日子对我们这些没做好攻略就出游的孩子是重伤,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里!
导游啊益在车上介绍了美人鱼岛和环滩岛,价格差还是挺大的,一行人都在考虑去哪里比较好,在几轮谈判下来,19人的团队11个去美人鱼岛,7个去环滩岛,1个哪也不去自由活动陪导游。
         美人鱼岛出发时间早,因为车程大概2个小时,哈哈哈,沿途的风光真不错,还有悠闲的动物们,这里不得不说下马来西亚的动物们,马来猫慵懒的家伙随处睡觉,不怕人还会跑来睡你腿上,马来狗太阳下面晒肚皮,马来牛悠闲自在路上溜。来看看图吧

海里浮潜开始了

关于美人鱼岛的描述我在这里就不赘述了,600人民币的价格不算便宜了,好玩是关键点。由于是团队分小队游所以导游啊益来的晚了点,我们在码头等了好久,不愉快的是路遇浙江的老表很没有素质,小孩也养的特别矫情,很无语!不愉快的不说了
      坐上快艇要1个小时才能到岛上,入海的水很浑浊,周围的风光跟在西双版纳的感觉非常相似。神奇的大自然入海后海水与江河水有着明显的分界线,超牛!没有晕船非常棒,自我表扬一下。上了岛换了游泳衣就赶快到码头集合等着快艇把我们带向深海,深海浮潜想想都能笑出声。
      因为是旺季深海浮潜的人真的很多,听完导游讲完注意事项后我们就下水了,深海就是不同鱼类和珊瑚的种类都不同,我游的远希望离人群远远的安安静静的与鱼儿们在一起可惜,时间真的好短啊,没多久就被导游呼叫要求离开到下一个浮潜地点,没办法只有回游回船,导游嫌我游得慢直接跳下来揪着我的救生衣把我托了回船上。
       没多久就到了另一个浮潜点,还好我仔细听了导游说话,穿着鞋子下水,这块的浮潜点水非常的浅,到处是珊瑚,很多赤脚下水的都不同程度受伤了,导游说有海胆我在寻找,真的很多啊,藏在珊瑚里面长长的刺,两个可爱的蓝眼睛警惕的看着你超萌。水实在是太浅了我已经漂在水面上了一游动还是被珊瑚给割破了(真的好毒啊现在都9月份了疤痕还没掉)。上来船家给上了药瞬间好多了,惊喜的是有船老大来卖鱼,有鲍鱼、龙虾和红班鱼,没有带手机没有能拍下来好可惜啊~!
        同行的姐姐们买了鲍鱼说比市场上的价格好,等待烹饪做午餐。(后悔没有跟他们拼着买来吃)
        岛上的自助餐很不错,吃得饱饱的就开启海边狂拍照模式了

路遇抛锚惊险

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原本马力十足的快艇在上下起伏中轰鸣声音发生了变化,随后船的起伏感变的有些奇怪了,我头开始有点眩晕,赶紧闭上眼要不然真的会吐呢。工作人员到船尾检查一番后没有办法只有电话联系救援船。失去动力源的快艇只能龟速前进,我只能闭目养神,不知不觉都睡着了,一觉醒来我们还在满满大海上漂着呢,船家什么没解释,船上的人也还比较淡定。没多久船后来了两艘快艇,一艘来转移游客,一艘来托船。
      换船后很快就进入了入海口,因为在海上耽误了时间有点退潮了,船驶入港口是非常的缓慢。不过还好有惊无险,还让我看见了滩涂鱼。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1 18:08

2016-09-11 18:19

很好

2016-09-11 19:31

引用 vivian 的图片:

2016-09-11 21:3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2 11:55

引用 tliny 发表于 2016-09-12 11:55:54 的回复:

回复tliny:我是跟团游的,如果想自由行还是推荐网上预订,美人鱼岛可以在岛上住的,欣赏美丽的日出和日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