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CC的第一站,渔山列岛(详细攻略,适合第一次去的朋友)

oΟ﹎ㄊ紸oヤ LV.7
2016-09-11 18:01 570/3
  • 出发时间/2016-09-04
  • 人物/带小孩

渔山岛的美,自己去感受吧,别的攻略应该也有好多美图,我就讲些实用的呗

出游人:奶奶,外婆,爸爸,妈妈,CC
出游时间:2016.9.4-2016.9.5
出游地点:渔山列岛

海之心
费用:300/晚,如果是周末为420/晚,家庭房或者三人间价格,家庭房就两个床,其中一个大点,一个小点

优点:价格实惠(比较了N家,这家最优惠),另外都是360,380,400+这样的价格,或者是必须包餐一起的(后面会讲到包餐的好处)
          位子不错
          还干净,没有住过别家,没得比较、

缺点:空调的时间有规定,而且只有一个电扇,暑假去估计会热疯
          热水的时间有规定,CC没得洗澡,幸好多拿了几把热水壶,勉强先给CC洗
          水质都偏黄(估计每家都这样)
          我们住的那间窗没有朝大海,所以晚上即使外面风很大,里面还是很闷,还没有的空调

因为之前为了找住的,所以看各种攻略,加了好多宾馆的微信,有需要可以加我微信  287009463,转发你们

或者也可以淘宝问问

基本上宾馆都比较集中,海之心,老柯海钓,东岩头,梦洋,五虎礁稍微远点,东航最远,在灯塔处,也是最高处

所有攻略不说吃的怎么样,电话联系宾馆也都是基本100/人,不点菜,那我就不知道有多少,吃的是什么了不是?结果我就很犹豫,没有订餐,结果到了之后的第一餐午餐,差点没得吃,问了微信上的多家宾馆,不是说不给我吃,怕被说抢生意,就说不住他们店就没的吃,差评...

然而在宾馆出来的通往海边的小路上,有一些小摊,我们的中午菜:淡菜,带鱼,茄子,青菜,茭白,5个菜,200块,总算是解决了。但是跟晚上的比,简直就是天差地别

晚餐是100/人,我觉得4-5个人左右吃最划算,人多了,吃的好像也没比我们多多少菜,不点菜,有什么吃什么,事实证明,再来2个人,菜也吃不完。淡菜、带鱼(没中午的好吃)、清蒸蟹(2个)、小鲳鱼(4条)、海鳗(腌制过)......时间长了,记不得了,反正菜很多,我们4人,一共400,觉得超级划算,比中午好太多了。老板说,有些鱼都是刚捕上来就烧了,连冰块都没有碰到过。

菜色虽然普通(爸爸象山人,这些菜平时也都吃的到),但确实是新鲜。

早餐应该也有,15/人吧,我们没订,就吃自己带的面包了

建议:如果人多的话,一定要订餐,不然不划算,除非你只是想吃一碗海鲜面,或者大堆人马去烧烤的
           水果一定要多带(出发的时候,以为我们带的已经够多了,有5大袋杂七杂八的,结果到了候船厅,人家连西瓜都带去,还好几个,都是大堆人马去露营的吧)

地图搜:石浦水上客运中心(高德有)或者兴港路或者石鹤
象山丹城过去,大概40分钟

票价:石浦-渔山列岛  220/人,1.5小时左右,整船一半以上吐
           渔山列岛-石浦   195/人(买票时说今天便宜点),1.5小时左右(感觉比去的时候快),整船基本没吐。

订票电话:0574-65969002

最好带上身份证(我们没带,报号码,登记了就行,不知道平时是否也要登记,还是因为G20)

总结

订个餐呗,应该至少比自己去找吃的要划算

晕船贴没什么用,但是回来船又还好,至少回来没吐,估计跟浪也有很大关

鱼竿,帐篷都有的租,亲子游,就走走玩玩,小朋友又要陪着睡,估计也没别的时间去海钓啥的

可以买海鲜带回来,很多都自带保温箱去,也可以在岛上买泡沫箱(没买,所以没问价格)

带个水桶,挖很小颗淡菜,抓很小只螃蟹。带上游泳圈游泳

费用:220*4+195*4+200+400+300=256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12 14:0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2 19:58

传几张海鲜的图啊,感觉吃住都还挺贵的,不过岛上也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