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金陵观古今兴替,独步天涯丈世事沧桑

南泥湾的小土豆 LV.3
2016-09-11 18:03 686/11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外云卷云舒。”有些路,无论你愿意不愿意,终将一个人面对。勇气,比选择更重要!——写在最前面的话

当我们还沉浸于一段旅程的时候,却总是希望一段与众不同的新旅程……两年时光,同样的城市,同样的人,不同的只是过去的起点变成了今日的终点,而今日的终点成了往后的起点……
一直以来,每次到外地出差的时候总是想着法儿的去周围转一转,这一次的上海之旅也不意外,还是得到新的地方看一看。由于两年前曾经在上海待过前后一月有余,于是就把目的地定在了紧挨上海的六朝古都-金陵。事先通过马蜂窝查看了相关攻略,为了兼顾自由与效率并重,计划一天跟团,一天自由行(扫盲点),我想两天的行程该会很充实饱满吧。

预热篇

9月5日下午5点过,经过渭南上海20多个小时火车和紧接的2小时上海南京高铁的颠簸,尽管已是累的像狗一样疲惫不堪,想想一会儿还能见到故人和美,却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到酒店放下行李后我就迫不及待的赶了出来向约定的地点进军

夫子庙旁边的超给力有名的小吃大排档,看样子大苗款待是下了血本的,不过看着门口排队的架势,能否吃上美食还真是有纳么一点点担心……

这数据……

垂涎欲滴

5年没见面了,先和大苗来个特写

这叫什么罐罐🐔来的,还是口水🐔?时间有点长,已经忘记了

这好像叫桂花芋圆,味道还挺不错的

当然,啤酒必不能少!不过还是两年前的千岛湖啤酒比较让人怀念,看来酿酒和水的关系应该蛮大的。

晚饭过后,既然夫子庙就在眼皮子底下,夜游夜游应该还是蛮有雅致的吧……

自古文人多风流,看来此言不虚,也不知道明清学子面对这车水马龙粉脂柳巷何以坐怀不乱。想到了那句有名的诗句“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用膳完毕再兜游时间已然不早,结束了头半天的行动,回到了酒店。🏨位置真心不错,就在夫子庙对面,智胜快捷酒店,电视还是用的投影,就是房间有点小,有点闷,不过这都不是什么事,挡不住我的疲惫,倒头就睡

一日自由行

想了想,有几个地方是必须要去造访的,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亡国灭族之痛永不能忘)、明孝陵(曾经去过所有在北京的明十三陵,作为开国皇帝的陵墓又如何能少得了)、明城墙(没有西安城墙更具历史底蕴,却更具原滋原味)。思虑再三,还是把纪念馆放在了中午时间(朋友说阴气太重),首先到达的是明孝陵,交通很方便,地铁就能到达门口,不过从进入景区到明孝陵还是有点远啊,不得不说少了点心理准备

金陵烟云朦胧,或许是时间尚早,除了零星的晨练老人,院落里几无他客,意境甚是醉人

残垣断壁经不住风霜侵蚀,历史的云烟终将淹没在浩瀚过去

砖上刻字,自此人头与砖的质量息息相关,“砖头”一词由此而来

第二站,纪念馆。刚出地铁站就看见了广场,人们默默的走向入口方向,越来越沉闷……

广场到纪念馆入口路上是一座座反应当时苦难同胞绝望无助的雕塑,每一个背后都是一个凄惨的故事,透着冰凉与死亡

日军当时侵华武器装备,在巨大装备优势下,使我们遭受了巨大的人道主义灾难,不过事实也再次证明了中国人民的不可战胜,当今世界文化一脉相承具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国家除了我国就没有其他国家了,尤其是近四十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得不说让世界刮目相看,我相信,只要我们奋勇当先,努力拼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不会很漫长……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下一站,先锋书店。不得不说浓厚的文艺气息扑面而来……大地的异乡者

这一片明信片墙应该最合妹纸们的胃口,后来才发现,明信片对于南京任何一个角落来讲也不会陌生

走过鸡鸣寺,从玄武门上了明城墙,没错,这才是我最想要的感觉

因为南京明城墙分了京城城墙和外城城郭,所以有些城墙段明显要狭窄许多

玄武湖尽收眼底

好像有那么点沧桑感

明城墙原长30多公里,现存20多公里,其余段已经被战火或人为因素毁坏

第二日,跟团游

在马蜂窝上提交了跟团订单,傻瓜式游览也不用自己操心,带着耳朵和脚上路就行了,不得不说,行程真的很饱满,讲解也很有耐心,没有强制消费,为了节约时间的跟团游还是靠得住的。一天时间走了八个景点,除了个别🐔肋,总体还是让人很满意。

总统府的风格一看就是美式风,在现在看来也不落后

八字门楣,喜迎八方宾客。不过在我看来,这都不过是门面而已,作为领导人,心胸真的很重要,老蒋不是大气魄的人,注定了他难成大事。

瓮中捉鳖

据说这假山是天然形成的一块完石

莫愁女,和最近娱乐圈的奇葩毁三观事情形成了鲜明对比。

俯瞰南京长江大桥

尾声

这一次的旅行,不同于以往急不可耐,取而代之的是不疾不徐,闲亭漫步,临近而立之年,或许这才是该有的态度吧!由于第一次使用马蜂窝游记,其实真实目的只是为了记录自己这一次旅行而已,不用太多的修饰,自己能懂就好了。

那段写在前面的文字   写得真好

2016-09-11 19:2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1 19:22:02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谢谢,也算是这次出行的感悟吧!

2016-09-11 19:23

引用 南泥湾的小土豆 发表于 2016-09-11 19:23:34 的回复:

谢谢,也算是这次出行的感悟吧!

回复南泥湾的小土豆:很有沧桑的味道

2016-09-11 19:25

不错

2016-09-11 19:31

2016-09-11 21:01

引用 南泥湾的小土豆 的图片:

2016-09-11 21:29

2016-09-12 08:2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2 10:07

引用 lengjun 发表于 2016-09-12 10:07:46 的回复:

回复lengjun:呵呵,第一次用这个,水平还是有待提高啊!

2016-09-12 10:1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2 15:26

引用 globlehardware 发表于 2016-09-12 15:26:03 的回复:

回复globlehardware:一到整理的时候才发现照片好多,来不及一一描述,下次再有机会我就实时更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