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一路走西南

樱桃小丸子 LV.5
2016-09-11 18:13 468/1

年少时,常常梦想去流浪,去远方;喜欢对着窗口发呆,羡慕着白云的自由自在
终有一天,离开了家乡,路过一座座桥,经过了无数的车站
和许许多多的人擦肩,认识或者离开;
到如今,更喜欢安静独处,慢慢感受时光渐逝,四季变迁,往事变老
让心灵流浪,让身体欢喜;忘记纷扰,忘记一切城市。

南宁是一个好地方,花草树木,心旷神怡。

南京-南宁  2个半小时

秀山旅游风景区1989年被评为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1997年被评为南宁市“十佳旅游景点”,2014年11月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广西十佳景区”之一。具有鲜明亚热带风光特色的雨林大观.物种繁多,植被层叠,拥有各类植物200多科2500多种300多万株,这里有独具雨林特征的人面子、桄榔、聚果榕等特色植物和望天树、桫椤、降香黄檀等180多种国家级重点保护植物。

枝繁叶茂的大榕树,很神奇的树根,生命力极强,树须只要一落地就活了

石质雕像,象征着中华民族是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

园内有出租的自行车可以用来一骑哈

友谊长廊位于青秀山风景区壮锦广场与东盟友谊园之间,长618米。长廊仿照广西侗族风雨桥特色,结合岭南园林建筑风格而建,廊体不用一钉一铆,皆以樟子松榫卯衔接而成。

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

树上刷的小动物很逼真,鳄鱼还是蜥蜴啊

绿啃啃的大青蛙

南宁市花-朱槿花

红色跑道通向青秀山每个美丽的景点.

喜欢这大榕树映成红色的,低垂的,长长飘逸的胡须.

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

你这是要让老先生怎么活咯

南宁-防城港  一个半小时左右

每天都有南宁防城港的大巴,是那种看房团大巴一日游哦,主要是带游客去看防城港的楼盘顺带看看风景而已的。

防城港市依港而建,因港得名,先建港,后建市。防城港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的地级市,是一座滨海城市、边关城市、港口城市,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的最西南端,广西南部边陲,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南临北部湾,北连南宁市,东接钦州,西南与越南接壤,海岸线580公里,陆地边界100.895公里,是北部湾畔唯一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被誉为“西南门户、边陲明珠”,是中国氧都、中国金花茶之乡、中国白鹭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广西第二大侨乡。

坐船参观李嘉诚投资的1000个亿的港口,冯小刚投资的防城港月亮岛影视基地,马云投资的物流中心

东兴口岸

随处可见越南人,看!越南男人戴的绿帽子,帽子越高就说明他的老婆越多哦。越南是一夫多妻制。

我们的距离就是一座桥而已。桥对面就是越南哦!大街上到处都可以办签证越南一日游,提供身份证就可以很方便的。我们主要是跟一日游大巴来的不然不赶时间也会顺便去越南感受一下的。

离开南宁坐动车直达桂林,然后转去龙脊梯田的中巴车。动车去桂林很快,大概两小时左右吧,每天有好几班动车,很方便的。桂林大巴到龙脊车程大概三小时,有山路开得慢些。

山上的鸡,鸡毛都是亮闪闪的,天天爬山练得一身的肌肉
看到这个大山鸡,突然想到小时候村里人养的大公鸡,鸡毛也是这么油亮油亮的。记得小时候经常要去村头的小店打酱油,然后路过这家养鸡的门口,大公鸡在门口站岗,看到我过来一下子扑上来在我的额头啄了一口肉,当时的我只有六岁吧,又瘦又小,吓得尖叫哭着跑回家了。如今已经三十年过去了,额头上至今还少一块,给我的人生增添了有趣的一页。

晚上住的瑶家民宿,山上有很多民宿可以选择的。坐在阳台上点着蜡烛吃着老板现做的竹筒山鸡,竹筒饭,炒腊肉,感觉特带劲。

早上五点起床,准备看日出的,突然下了一场暴雨,于是看日出的计划泡汤了,算了,还是上观景台看看梯田吧

下山要老板开车送的,山路坑坑洼洼不算,还跟过山车似的下去了,捏了一把把汗。难怪老板都买这种二手车,新手也舍不得这么折腾啊

桂林市区已经是下午了,安排好住宿之后直接打车去了两个景点:尧山索道和象鼻山公园

俯视桂林的全景

桂林标志性公园-象鼻山公园
公园不大简单逛了一圈拍了一张照片就出去了,这时天也晚了。

在百度上找的桂林椿记老鹅味道很赞,晚上九点到这边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哦,很火狠火。听说这里的服务员工资就达到6000以上哦

这个就是传说中很火的老鹅,毛不少

早上吃了桂林当地比较有名的米粉连锁店,价格也不高味道正宗。

漓江,一半坐竹筏一半坐游轮

骆驼峰

翘起屁股的兔子峰

二十块的背面图,实物还少一条船哈

月亮山

阳朔地方很小但是很热闹,晚上吃的特色啤酒鱼,当地消费水平比桂林还要贵。外面随处有自行车出租,我看老外骑车得特别多,吃完逛逛西街,整条街上最多的就是酒吧,热闹得一踏。

银子岩溶洞

世外桃源,感觉在仙境一般

桂林动车直达北海
度娘推荐的这家主题客栈,离海边也就五分钟很方便,需要提前预定。

有餐厅可以到附近的菜场买海鲜回来给老板加工哦

住的是榻榻米

银滩沙滩上的沙子很特别,是银白色的,而且沙质十分细腻,在海滩上漫步几乎都不会留下脚印。整个沙滩在阳光的照射下会泛出银色的光,很是好看。

可以看到沙滩上很多小螃蟹钻出洞来晒太阳,把身边的沙子搓成小球,很是呆萌可爱。

第二天准备起早看日出的,结果又被一场大雨给泡汤了,就这么在海边玩了大半天,明天直接去涠洲岛接着嗨。因为是旺季,涠洲岛的船票相当的难买,最后我们在淘宝上问了无数家好不容易买到了,需要加20元的手续费。总算买到了

北海坐船到涠洲岛一个小时左右,船票是150+火山地质公园门票115(是上岛费,在进岛入口必须买)

日出没看到,看看日落也是美美哒

住的海边客栈还不错呢,是朋友介绍的。靠的菜市场,海鲜买回来要老板娘加工的,味道真好。

骑着小电驴环岛一圈,路边到处可见的香蕉树

高大雄伟的天主堂,在四周低矮民居的衬托下,显得规模庞大,颇有气势。正门顶端是钟楼,高耸着罗马式的尖塔,有着随时“向天一击”的动势,造成一种“天国神秘”的幻觉,堪称别具一格。

路边看见一家有特色的咖啡.客栈,院里种了一棵挂满超级大的榴莲树,特兴奋。

火山地质公园,看到都很热啊,当时温度40

涠洲岛灯塔

跟香蕉较上劲了

出了火山门口,感觉热得不行,人都要化掉了,赶紧回客栈休息会吃饭,这时才发现手臂已经晒成这样了,呜呜呜~~今天出门应该穿个长袖就不会这样了,关键是早上明明是下雨啊,谁知出来一会又是大太阳呢。广西的天气真是不好说,一早一晚都是下雨,害得我连个日出都没看成,还好有个日落,哈哈哈

皮皮虾肉不多太刺手,不过椒盐味道不错

涠洲岛的消费还是蛮高的,当地的蔬菜就这个最便宜,是不是空心菜,我都记不清了,好像一捆两块钱

吃完再走一个五彩滩结束行程,坐船离开涠洲岛

坐船返回北海也是住的这家黑猴跳,是B栋后装修的,配套设施要比A栋新齐全,不错的一家客栈。明天9点动车到南宁,然后南宁直飞南京,因为北海南京的机票太贵而且时间不好,所以就去南宁中转一下了,有很多游客都跟我们一样的选择南宁来回的,也很方便的。就这样结束11天的旅程,总之还是值得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