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翅膀的女孩们- 平潭看海两三日

Susie (温州) LV.23
2016-09-11 18:30 10053/21
  • 出发时间/2016-08-26

给我翅膀,我要飞翔,
我的羽毛将在搏击中丰满,
我的筋骨将在奋斗中坚强,
蓝天将因我而辽阔,
前方,闪烁着梦想之光……

抓住暑假的尾巴,福州平潭岛看海,一场说走就走的小旅行!
瞧!楠妈给女孩们准备了3件有翅膀的T恤

照片预告

正篇

此段落为碎碎念+出行干货,纯欣赏照片的亲可以直接跳过!

鼓掌,小伙伴们隆重出场!
豫儿: 小桃小学时同校不同校区的“知名人物”,是个颇大气有主见的女孩!

楠楠:初中的学生会主席,外表甜美温柔内心坚韧的姑娘!

三个人从七年级开始一起在学校的智慧园学习,又同在学生会,便逐渐有了交集,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2014级段的第一次品学兼优生颁奖典礼,桃妈当时拍到的照片中,豫儿和楠楠就站在小桃的两边,真巧
都是了不起的好孩子

咳咳! 言归正传

简单行程总结
DAY1:动车 温州-福清   入住宇诚海景国际酒店
DAY2:日出  长江澳风车田 坛南湾
DAY3:雨天 泡在酒店里 下午动车回温

出发!

平潭岛位于福建平潭县境内,据说是中国第五大岛福建省第一大岛
它距福州128公里,从温州南行的动车,建议坐到福州的下一站福清站下车。

福清是个小站,距离平潭县城大约六十公里,
我们在易到上约了一辆7座商务车,出站车已在等候,妥妥的!

注意:虽说目前各种约车APP发达,但小地方的7座车比较难约,我们试了滴滴和神州都没车,于是新下了易到的APP,也是运气好马上就有师傅回应了,但周日回程这位师傅早已有约,我们只能是两辆小车分开,所以人多想坐一辆车的亲们一定要提前约起哦

易到的优惠充值500送250,我们往返双程用完了750元,再外加零付22元,价格提供给亲们参考。

福清动车站到平潭县走高速大概1个小时左右。
沿途绿化风景还不错,到处能看到风力发电的大风车

平潭宇诚海景国际酒店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之一,离龙凤头海滩仅一条马路之隔,入住海景房甚至可以直接在房间里看日出。
这个位置,是站在海滩广场上拍的酒店全貌。

酒店普通标房暑假周末含早的价格是889元,在携程预定的。
房间面积足够大,高楼层视野开阔,但个人感觉装修稍显老派。
酒店最大的缺点是没有游泳池,对于在海里游泳这件事,我始终持保留态度(当然浮潜例外哈 )

酒店自助早餐中规中矩,对我而言有粥有面即已满足

平潭有不少景点,本岛有半洋石帆、东海仙境、将军山等等,或者可以出海到东甲岛、塘屿岛住上一夜。
而我们这群“合拍的懒人”,更适合避开人群,避开烈阳的闲散式游法
头尾三天,我们只去了酒店对面的龙凤头海滩、包车去了长江澳风车田和坛南湾,最后半天时间原本计划逛下酒店附近的森林公园,也因为雨天作罢。其余的时间,都在酒店里赖着,录录歌、猜猜词、聚众牛牛,好朋友在一起就很满足!

龙凤头海滨浴场

龙凤头海滨浴场应该是平潭最长最大的海滩了,连绵9.5公里,
退潮时平坦辽阔的沙滩浑然天成,颇为壮观,顿时心生欢喜!

没有下水打算的girl们,海边停靠的渔船也成了摆pose的道具。

此刻夕阳斜下,海风不急不躁,海水湛蓝沙质柔软,踏浪者甚是雀跃。

龙凤头海滩完美朝东,所以当落日西下时海面上是没有晚霞的。

天色暗的很快,gilr们还在努力跳跃着,
三人称众,整齐划一是多么不容易呀

完美跳跃,此处该有掌声

据说这是两张有故事的背影照

吃过晚饭,众人又来到海边,期待能偶遇”蓝眼泪”。
平潭一带海滨频频出现的蓝眼泪奇观,使得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
 “蓝眼泪”其实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可发出蓝光,细小如沙粒,随着海浪被冲上岸后,它的光芒也也就很快失去。

没带三脚架的尴尬:两位妈妈用四只手机打光,才有勉强清晰照

沙滩上抓小鱼小蟹的少年们,直接坐在海浪里,任凭潮水浸湿衣裳。
看着girl们围观的模样,心中的念头一闪而过:或许青春就该要离了父母,如此放肆的玩耍,才会畅快淋漓。

没有三脚架的夜晚对我来说是硬伤,
所幸娃们并不介意,开了手机电筒手绘灯光也玩得不亦乐乎

龙凤头海滩是观赏日出的最佳位置,
这是在平潭的第一个清晨,五点半天蒙蒙亮,唯有小桃跟着我来到海边,是不是该表扬下呢

讲真,这并不是我们见过的最美日出,
但比起次日的暴雨倾盆,众人被困海鲜排档的遭遇,此时的这一切又是多么得幸运。
每一天的日出都是独一无二的,珍惜当下!

长江澳风车田&坛南湾

长江澳风车田,从看到网上介绍的图片那刻开始,就是我心水的所在!

成群洁白的大风车错落有致,高耸在宽阔的沙滩边,细长的叶片在空中尽情舞动着。
远山青黛、碧海荡漾、天蓝云白、配上缓缓转动的风车,一幅唯美至极的画面。

长江澳风力田,位于平潭本岛的北部,实际上是一处风力发电站。
它距离龙凤头15公里,打车约30-40元。

注意:当地的司机师傅不喜欢用打车软件,也不喜欢按表收费,大都一口价协商。
长江澳风力田比较偏僻,最好能跟司机师傅谈妥往返接送。

瞧!出片景色不输国外那些知名度假海岛吧

虽有如此自然景观,但这片海域并未完全开发,也无人打理,
沙滩上的废弃杂物成堆,修片时也着实花了点功夫!

girl们演绎的谜样故事,看懂了么

小奶昔拍摄的色彩果然要艳丽些

从风车田出来,赶在傍晚前,我们又来到了位于平潭东南部的坛南湾。
其实蛮失望的,对于有"白金海岸"之美誉坛南湾,人头攒动,所谓十里绵沙因为满地垃圾而黯然失色。

可见,在平潭,并没有哪个海滩更为胜出,挑选一处静心品味足已。

顿顿海鲜

最爱海鲜,豫儿妈高手点菜,顿顿不重样,顿顿光盘,
中午包厢,晚上路边排档的节奏,也是畅快之极!

锦粉做的蛤蜊煎,实在是美味,放了葱都可以忽略不计

闹着笑着,即将回程,
充满电,girl们又将投入紧张的学业中,加油!

拍的好,跳的高,吃的美啊

2016-09-12 17:59

2016-09-12 18:11

2016-09-12 19:24

2016-09-12 19:54

2016-09-12 23:49

亲用什么相机镜头啊

2016-09-13 20:50

引用 谁的年华 发表于 2016-09-13 20:50:46 的回复:

亲用什么相机镜头啊

回复谁的年华:佳能5D3  大部分是24-70 2.8的镜头

2016-09-14 09:37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9-12 17:59:17 的回复:

拍的好,跳的高,吃的美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2016-09-14 09:37

很清新的照片,pose和创意都不错!后期ps也到位!

2016-09-23 07:28

出生在平潭的觉得拍的很赞~

2016-09-23 17:47

引用 Susie 发表于 2016-09-14 09:37:14 的回复:

佳能5D3  大部分是24-70 2.8的镜头

回复Susie:好想买这个镜头,有些舍不得

2016-09-25 14:19

想问下海鲜在哪里吃的 好棒的感觉😊

2016-09-25 21:09

都是谁拍的啊 拍得很好

2016-10-04 14:00

拍的不错哦。自己架相机拍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