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火火荡西北-七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31

写在前头

蹬蹬蹬蹬~马不停蹄的西北七日游终于结束啦,完成这篇游记也算是留给自己的一个小纪念。心心念念了好久的大西北啊,finally.
说实话,此次行程也颇有点临时起意的意思。因为杭州的G20假期有七天,时间不长不短,又好难得的,所以一直都想不好去哪里,临行前的一个月,每天都在看各地攻略,云南西藏贵州越南,处女座的纠结症分分钟让我自己都嫌弃我自己。选来选去,最后终于因为北京小伙伴的一句,“我们西宁见吧”,于是西北之行就诞生啦!

关于行程

我们这次总的行程是七天,由于预算有限,去程选择的是火车,回程是晚上的飞机,所以实际游玩时间大概六天。基本上算是满满的利用了假期吧~耶~
DAY1:上海20:10-西宁21:15(K164),宿西宁
DAY2:青海湖,茶卡盐湖,宿黑马河
DAY3:青海湖日出,西宁14:59-张掖16:49(D2757),宿张掖
DAY4:平山湖大峡谷,七彩丹霞,宿火车(K9667张掖00:29-敦煌08:24)
DAY5:敦煌西线一日游,鸣沙山看落日,宿鸣沙山
DAY6:鸣沙山日出,莫高窟, 宿火车(Y669敦煌20:07-兰州07:23)
DAY7:兰州逛吃一天,晚上CA1940兰州19:35-上海22:15,终于可以肥家碎觉咯(•ૢ⚈͒⌄⚈͒•ૢ)

关于花费

基本是比较详尽的了,交通毫无疑问占比最大~费用统计是两人份喔~
大交通:合计¥4324.5
杭州-上海 ¥49
上海-西宁K164 ¥449.5+434.5=884
西宁-张掖D2757 ¥183
张掖-敦煌K9667 ¥298
敦煌-兰州Y669 ¥506
兰州-中川机场 ¥43
兰州-上海SC1940 ¥2284
上海-杭州 ¥77.5)

住宿:合计¥625
西宁150+黑马河200+张掖155+敦煌120),其余宿火车。

包车打车:合计¥1967
青海湖600+张掖含景区门票444*2+敦煌西线400),其余为打车。

门票:合计¥780
(塔尔寺80*1+青海湖50*2+茶卡50*2+大峡谷观光车30*2+七彩丹霞观光车20*2+敦煌古城40*2+玉门关40*2+鸣沙山120*2)

吃:合计¥1153

其他:合计¥55

总计:¥8904

关于拍照

主摄影师就是我们的大胆同学啦,一位业余的非摄影爱好者
设备:索尼a6000微单&iphone
后期:基本没后期,有些因为阴天拍摄所以用手机APP MIX 调了一下色彩
其实呢,对于纯业余级别的,拍照有一个真理,多拍就好了。是嘛,拍多了总能挑出几张能用的((ૢ(⁎❝ົཽω❝ົཽ⁎)✧

关于天气&穿衣

1. 9月初的青海湖真的蛮冷的了,有太阳还好,早晚的话基本要羽绒服或者冲锋衣的,看了下温度,7度,不怕冷的话,自行斟酌;
2. 茶卡拍照的话,就像大家说的,需要颜色亮丽的纯色裙子,拍着最好看,尤其是红色连衣裙,好看。个人觉得白色的话应该也很纯净的。实在没有的话,丝巾来凑啊!
3. 张掖的天气一般,与其他城市的初秋差不多。白天基本短袖,晚上需要带件外套;
4. 敦煌,嗯,热就一个字啊,尤其是西线,基本无人区那边体感温度40➕是毫不夸张的,真是佩服那些敢于在七八月份过去的小伙伴,请收下我的膝盖!所以很重要的一点是,防晒防紫外线措施一定要做好!防晒霜啊墨镜啊头巾啊千万别偷懒,变黑了是小事,晒伤了就可怜了呦~中午的鸣沙山也是超级热,奉劝千万不要去,不然真担心沙子把脚烫伤,反正我是没体验过。早晚过去的话,还是披件外套的好~

下面就是正文了,因为本就打算作为自己的回忆专用小马甲,所以基本等于流水账。
友情提示:图片有点多,请在wifi环境下打开;废话有点长,请在无聊情况下欣赏,还有好些渣图片,轻轻略过就好文明读文,你好我好大家好(๑Ő௰Ő๑)

1. 出发咯,上海—西宁

因为之前有去拉萨的打算,所以偏爱Z164 上海-拉萨 这班车,刚好时间也合适,第一天20:10上海出发,第二天21:37到达西宁。我是从杭州出发,6点十多分到的上海虹桥站,地铁2号线换乘3号线,7点多点到达上海站,然后吃个晚饭就进站安检了,妥妥的,刚刚好

喏,我们的火车~我是和上海的大兄弟大胆同学一起乘的火车,两个人有个伴蛮好。车上也认识了好几个有趣的小伙伴,不少都是杭州过来的,看来G20解放了不少人啊有个同车厢的姑娘,一个人乘的火车,也是和另外几个小伙伴约在了西宁汇合,据说几个人都不认识,是豆瓣一起约上的,6个人,刚好都打算西北大环线,包了一辆越野车,好像还靠谱的样子,表示学到了约游新手段

我们火车上的早餐。。表示那个面条真心不好吃。。也就米汤还凑和吧看到同行小伙伴带了奶粉,嗯,真是机智

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到了西北,看到如此精耕细作的农田,表示没见识的我有点小震撼,随手拍一张

这就是我们的大胆同学~好吧,其实重点是他手里这袋沙果。兰州车站停车有一会儿,我们看见站台有卖水果的小摊儿,就下去逛了一逛,想着跟小苹果长得那么像,口味也差不多吧,结果啊,那个苦啊 ,又酸又苦啊o(╥﹏╥)o 奉劝各位,千万别买!没错,就是这个,沙果!不过据说沙果本身应该没这么苦的,是不是我们运气不好,每一个都好苦哇

晚上9点半,终于到了西宁咯,青旅的小马哥来接了我们,然后我们就和北京来的艳姐,西安来的思明君,顺利会师啦。一起吃肉去,一起把酒言欢去,一起睡觉去((ૢ(⁎❝ົཽω❝ົཽ⁎)✧走起~

我们住的青旅,两个房间300块,叫啥名儿还真不知道,淘宝上联系包车师傅的时候顺便给定的,主要是提供接站服务,方便~住宿条件也还好,房间不少但是住客不多,就我们四个人,作为过渡歇脚地儿不错。我们本来是定的连锁酒店七天,听同事说西宁的七天实在是小,所以就果断换了。事实证明,选择的没错~我们第二天出发的时候还把行李寄存在这里了,第三天青海湖回来直接带走去火车站,挺方便

2. 拉鸡山-日月山-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

一早八点小马哥就在楼下等我们啦,四人包的一辆丰田私家车,刚刚好。在此必须墙裂安利我们的海南小马哥,服务简直太贴心,85年的,开车已经十年啦。车技好不用说,重点是,会拍照啊!!我们好多飞起来的照骗都是小马哥拍的,嘻嘻,新技能get√
由于艳姐和思明君要赶第二天下午两点的去拉萨的火车,所以我们把所有的景点都放在了今天,有点赶,但是玩的也是灰常尽兴啊,一个字,太棒啦

好了,这就是著名的塔尔寺,基本是西宁必去景点之一。票价80,学生半价。然而,为什么上图的画风如此奇怪对不对?因为我们根本没!进!去!哈哈哈~思明君之前已经去过了,而我和艳姐没啥兴趣,所以只有大兄弟一个人进去了,我们仨在门口闲着没事,就到路边十块钱一位租衣服随便拍的小摊上花了30块在门口拍了整整一个小时,直到大胆同学出来,合拍一张,结束,哈哈哈。听大兄弟的描述,塔尔寺对于信奉或者对藏传佛教感兴趣的游客来说,去感受一下是挺有必要的,不过进到塔尔寺总体感觉是有点压抑的。对我们这些到此一游心态的,也是真没必要进去了,所以,我们的选择没毛病

车刚刚开到拉鸡山的时候,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哇”了一声,在满眼的黄土山峰里,突然看见这一片绿色是不得不惊奇的。好多车停下来拍照了,我们也凑个热闹。果然是个取景圣地呢,嘻嘻~然而天气不是很好呦

压黄线来一发。唉,某大兄弟拍照的表情真心不给力啊,勉勉强强放一张吧😔看着思明君给艳姐拍照的画面就觉得很是和谐,哈哈哈🙈

大概中午的样子吧,到了日月山,那里有好多饭馆了。几个人吃了点面,继续赶路(没图

这就是美腻的青海湖啦,我们没打算去二郎剑景区,路上经过这里,人也不多,就进去了,貌似是几个藏民收的门票,50/人。虽然是阴天,依然被此番海天一色的美景所折服,满眼的纯净,好美啊。。原谅我并不能找出合适的形容词,只能说,快来吧!

看到这一张照片的时候我笑了,即使在一堆废片之中这张依然如此亮眼。是谁,竟能拍出如此高质量的照片,路人全部入镜不说,据说大兄弟的本意是和后面的牛头合照,嗯,目的基本是达到了吧,毕竟牛头还是认得出的,只不过淹没在人群之中了而已

据说这个小泉是淡水,好神奇,青海湖可是咸水湖耶,距离这么近~

欣赏完青海湖,上车继续赶路,距离茶卡还有80多公里呦,看着满山的牛羊遍地走,几个人哼着小歌儿,嗯,心情甚好。向盐湖前进~~

我们在茶卡的时候其实天气并不是很好,所以没有拍出阳光明媚的盐湖,有一丢丢遗憾。上岸走了好一会儿了,才发现路边的牌子写着不能下水的,心里一阵后怕,进来的时候太激动,看到别人在湖里就赶紧冲下去了,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是不是有提示。不过湖里真的蛮危险的呢,很滑,一不小心就容易摔倒,全是淤泥不说,还有可能陷进去的,所以还是不要下水的好,在岸上也能拍出美美哒的照片哒~

在湖里发现天色突然暗了下来,而且明显冷了好多,一抬眼看见远方乌云滚滚,不好,雷阵雨要来了,几个人有点心慌,赶紧往岸上跑。。。幸运的抓到了彩虹,(*^__^*) 嘻嘻……

喏,湖里跑出来,满脚的淤泥~

湖边有个盐水池,里面可以涮脚,终于干净了,可是好冷。。假装镇定。。(`●__●ˊ)/

对,就是这个池子,盐水池喔,泡泡脚好处多多呦,岸边还可以拍美美哒倒影照片呦~哈哈,请忽略艳姐穿成这样就来拍照了,因为真的很~冷~吖~

传说中盐湖的小铁轨,小火车没有坐,这个铁轨用来拍照取景倒是真挺好呢~~纯白的背景也很棒!

哈哈,戏好多!

出景区的时候约莫快八点了,竟然让我们碰见了最美的落日,真的好美啊,本来很冷的心情,一下子欢腾起来了,超级开心~美景是真的可以治愈的!超暖!

相机没电了,手机随手抓拍一张,虽然像素渣,但是夕阳真的好美!!

出来之后天已经全黑了,用手机最后一格电找到了小马哥,启程返回黑马河,第一天的游玩行程就此结束啦,yohoo~天黑路滑,谨慎驾驶;天气转凉,记得加衣呦~

3. 青海湖日出-西宁-张掖

今天的行程略简单,最期待的无非就是青海湖日出了
然而
今天
没!有!日!出!
泪奔800米~~~

清晨六点的青海湖,谨以此图证明我们来过
五点半的时候小马哥告诉我们今天没有日出了,我们看着天边一抹亮,怎么也不愿相信,看我们一副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样子,小马哥只好裹着旅馆的毯子开车载我们来到了河边。果然,天都大亮了,太阳在哪里呀~太阳在哪里~不听老司机的话,果然要吃亏的,没日出,早觉也泡汤了

回去收拾一下行李就要往西宁赶咯。对了,黑马河的早餐各式都有,包子花卷豆浆油条,还有茶叶蛋等等等等,完全不用担心一大早就得吃面什么的。当然,还是我们机智的艳姐带的榨菜最好吃啦,哈哈哈~(早餐没图)

一望无际的公路呦,好稀饭,忍不住又来一发公路照~

这位就是我们可爱的小马哥咯~哈哈,人高马大的,但是超贴心~

然后我们就到了西宁,然后我们就拿上了行李,然后我们就各奔东西~
两个人重新出发,我们的下一站:张掖

动车抵达的是张掖西站,打车到市区的钟鼓楼店如家也不过8块钱,好便宜!这家如家楼下就有肯德基,隔壁就是小吃街,鼓楼和大佛寺基本步行十分钟都可以到达,实在太方便啦!在此墙裂安利隔壁美食街上的第二家小铺,绝味大面筋!超好吃!可惜我就买了一串就卖完了,照片都没来得及拍。。第二天去火车站之前我还特意去了一下,八点多。。果然又卖完了T^T。。还有西大街南大街路口的一家杏皮水也好好喝啊,而且才3块钱,可惜在其他家买了第二杯味道就不对了,一定要买里面飘着颗杏子的喔~

4.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七彩丹霞-敦煌

今天就正式开始我们的二人游咯~张掖小马车队的张师傅是我们今天行程的司机兼导游,人也是一级棒!

今天的早餐是面食,如家对面的舌尖尖牛肉面,再加个茶叶蛋,好赞!
吃饱了,我们就跟着张师傅出发咯~

不得不说,大峡谷的壮阔,是怎么都拍不出的,只有亲眼所见,才能体会这般歇斯里底的辽阔。坐着观光车,初进大峡谷,我们就被眼前这番景象给震慑住了。说是媲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说法无从考证,不过真是让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好一片大西北

大峡谷上面基本都是这种木质栈道,走着还好,就是有点晒~

进到峡谷里面,就颇有点探险的意味了。因为是新开发的景区,人工痕迹并不明显,路是土路,梯子也是最简单的铁梯子,很多狭窄的山路还需要用手爬着才能过去的,好玩~

最吓人最刺激的无非是这个垂直90度的云梯啦,60米,爬上来还是需要一点体力的,至于恐高如大兄弟者,只要专注眼前一直向上爬就ok啦。给所有爬上来的小伙伴点赞!

又爬了好多阶梯,终于回到地面,可以再次俯瞰群谷了,开心的飞起~

一起拼车过来的泠姐,自己一个人几乎走遍了全国,好腻害~她说多亏我们两位90后带着她,才完成了这段不可能的旅程其实我们才是真的佩服她的阅历和勇气~

终于成功到达四号观景台,大峡谷之旅圆满结束!可观可玩性都很高,比起其他的景点真是太值啦!强烈推荐,到张掖一定要去喔~

中午回市区吃了饭,休息了会儿,大概四点多,出发去大名鼎鼎的七彩丹霞咯~

因为上午见识过了大峡谷的壮美,所以丹霞地貌造成的视觉冲击效果已经很弱了,全程淡定表情不过这个七彩丹霞还真有点五花肉的意思,哈哈哈~

美美哒落日,每一天都不想错过

结束今天的行程,我们回到市区取了行李吃了饭,还逛了会儿小街,感受了一下张掖的平常夜晚。喔对了,我们还买了点水果,其中一个叫做,天星果,至于有多酸,请看上图自己体会
接着,我们就去火车站等待我们开往敦煌的K9667啦~
睡吧睡吧,下车又是新的美景新的人

5. 敦煌古城-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鸣沙山日落

猫宁~~刚刚爬下床铺,就看到车窗外美丽的日出,心情大好

八点半的样子,车已经抵达敦煌站了。我们先打了车去莫高窟数字中心,果然买不到今天上午的票了,于是临时决定,跟着青旅来接我们的小张师傅一起来个西线包车半日游~

第一站,敦煌古城。门口一派荒凉

本来对于这种古城兴致寡然,进到里面以后突然有种眼睛一亮的感觉。果然是古城!满眼泥土色的建筑,而且重点是,空!无!一!人!景区嘛,比肩接踵就不好玩了,空荡荡的才别有韵味

最后也是玩累了,已然不能好好拍照

第三站,阳关古城。
此图代表我们来过,只在门口拍了张照,哈哈哈哈哈~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
第四站,玉门关,小方盘城遗址,已经热的不想说话

第五站,汉长城遗址,千年历史的见证啊
热到爆炸

好,西线游览结束🔚
这一带都是无人区,所以来回路边的视野都超级宽敞。大兄弟说游西线主要靠的就是想象,没错,想象千年前的古人们又在脚下的这片土地上做什么,蛮神奇~

回去青旅之后已经快六点了,就赶紧收拾一下去往鸣沙山啦~
对了,我们住的习家客栈,就在鸣沙山售票大厅对面,超级方便的,老板娘也很漂酿,嘻嘻~而且隔壁就是饭馆,我们在隔壁的乡村人家解决了四顿正餐呦他们家有个胖胖的小妞,小学生的样子,超可爱的!

爬上山顶真的蛮累的,提鞋少年不容易,哈哈哈~
我们爬上去之后没舍得滑沙滑下来,担心没有力气再爬上去了,所以想着下来的时候再滑沙,结果下来的时候太晚了。。已经没了 o(╥﹏╥)o

耶,坐等日落~

某人撩沙子莫名戳中笑点,哈哈哈哈哈。像法师在做法

晚上的月牙泉好美~亮灯了更美!

好多人一起在等日落
有人说这张右下角的大头很吓人?哈哈哈

呦呦切克闹,还没等到最后一抹晚霞消失,天边的星星已经开始若隐若现了,期待~(∩ᵒ̴̶̷̤⌔ᵒ̴̶̷̤∩)

已经多久没有抬眼看见过满天的星空,所以这一晚注定要被记住很久~手持拍照有点抖,镜头也不够,不过自己饱了眼福已经心满意足啦。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满满的幸福感,真的是绝美的银河星空啊,超赞的!!

边上的人群已经开始唱歌了,对着无垠的星空唱歌,感觉超棒吧,哈哈!
夜色渐凉,趁兴而归。
从高高的沙坡上斜冲而下,真的超爽啊!凉凉的沙子,成排的脚印,perfect night!

6. 鸣沙山日出-莫高窟-兰州

为了看到日出,我们早上五点半就爬起来了,裹着外套往景区走,黑漆漆的。有些旅游团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六点开门,刷指纹,进景区~向着东山头进军吧!

一早的沙山真的很难爬,作为鸣沙山的第一批客人,踩到的沙子都是冰凉冰凉的,当然,也是夜风吹过最自然的沙子~我们爬一步啊滑半步,睡意全无,最后大兄弟已经完全在用四肢在行走了,真的好累啊!

终于到了山头,天已经微微发白,慢慢等待太阳公公出来吧~

太阳公公太调皮啦~天都大亮了才从云层里钻出来

旁边的小伙伴们也是各种拼,真的好冷呢~

路过的小哥赏的两袋小面包,比任何时候都香,好暖心

突然,一阵大风刮起刮起,细沙飞舞~~然后我们的相机就悲剧了。。。没有买镜头套的后果就是,镜!头!废!了!好像进沙子了,鸣沙山的沙子真是太细小了。。好蓝过。。。好心疼。。还好旅程也基本结束了,回去修吧

我们下山去,骆驼们都已经出来工作咯~朝阳下的剪影格外好看~

午餐,驴肉黄面,不错~

准备去莫高窟,突然想起这边的水果这么好吃,居然还没吃过。于是街边买了哈密瓜葡萄和桃子,真的是又甜又便宜,好想在这里多吃几天。。。

鸣沙山到莫高窟车程大概25分钟,30-40元。
偷偷告诉大家,敦煌的红绿灯是因为文博会,这几天才装上的耶~

整个莫高窟的参观分为两个部分,数字影片展示和实体洞窟参观。
第二个球形影厅好酷炫啊,裸眼3D效果好棒b( ̄▽ ̄)d不过我竟然差点睡着了是什么鬼。。。

实体洞窟的参观是有解说员的,每个解说员会带大家参观不同的洞窟,所以要跟紧自己的解说员呦~可以了解到好多知识呢~

洞窟里不能拍照,保护文物,从我做起,所以,没图到此一游照来一张~

整个参观大概三个小时,结束六点多的样子。数字展示中心距敦煌站两公里不到,所以我们决定走路过去,顺便再最后欣赏一下这座古代丝绸之路上的明珠城市~

走出城门啦~

敦煌站的建筑外观还是蛮大气的,不错!
虽然进去了发现车站内并不大,车次也不多毕竟通往敦煌只有一条铁路线嘛~

我们坐的Y669. 敦煌兰州
游线的内饰真的比普通列车要好看耶,重点是!列车员很帅!我专门去跟我们3车的小哥搭讪了,真的好帅!哈哈哈就是嗓门有点大,毕竟需要对着全车吼,“来来来,抓紧洗漱,要熄灯了”,“都抓紧收拾行李啊,要到站了”~听同车厢的姑娘说,游线列车员都是看脸选拔来的,哈哈哈,真的是又高又帅耶~很逗的是,后来听大兄弟说,在我们夜里睡觉的时候,小哥闲着没事把我们所有人的鞋子都给重新摆了一遍!所有!哈哈哈哈哈,你说,你是不是处女座!!

7. 兰州一日游-上海

一觉睡醒,跟帅帅的小哥说了声再见,我们就来到兰州咯~

旁边的山顶还有烟雾缭绕耶~仙气十足哈哈哈

第一站先来到了母亲河,黄河的水,真的好黄啊。。河边好多人在练声,情不自禁跟着吼两嗓子~

大概中午的时候,我们步行到了张掖路~果然是兰州的商业中心,啥都有。沿着步行街,过了城隍庙,右手边就是大众巷,有名的小吃街喔~吃起来吧!

兰州有名的小吃还是蛮多的,最要紧的当然是先来一碗兰州拉面啦~马子禄虽然有名,不过觉得味道一般,反倒是另外一个不知名的小店味道挺好,嘻嘻~
接着又去吃了羊肉串,灰豆子,甜胚子,牛奶鸡蛋醪糟,洋芋片等等等,两个人已经饱的没有办法坐下来了,最后步行了四公里回到火车站大兄弟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强烈安利通渭路小学附近的马三洋芋片喔,够味,我们还特意打包了哈哈哈~据说这个两块钱的胡萝卜果味饮料是兰州人小时候的回忆,味道基本跟我们小时候喝的一角钱的水袋差不多嘛~哈哈哈

大概四点多到了火车站,取好行李,就正式开始踏上归途啦~我们乘坐的兰州火车站到中川机场的城际列车,21.5元,49分钟,好方便,不然这80公里坐大巴可能还要一两个小时吧~

最后再看一眼母亲河~

近六点的阳光依旧刺眼,回去就要适应六点日落的生活啦,哈哈哈~

虽然晚点了,十点半左右我们还是顺利抵达了上海浦东机场~大兄弟最后把陪伴了他一整个星期的帽子丢在了飞机上,呵,竟有点遗憾美~
就此,结束,回家睡觉!

结束语

戈壁滩上的小月牙,西风十年吹不下。
盘山路边看悬崖,那里也有绵绵的花。
夜空下的绳结啊,流星飞逝难追吧。
青海湖淡水洼,平波千里无佛塔。
向西啊,向西吧,向西十里有晚霞。

A4纸上橡皮擦,有没有擦不去的铅笔画。
山脚脚把玛尼搭,填不平陌路人心底的疤。
经幡翻唱着无量法,招不回的是流浪娃。
风吹车走像赶鸭,谁是赶不走的那匹驽马。
向西啊,向西吧,向西千里没有家。

背景音乐是《日光倾城》!

2016-09-11 20:43

太开心啦

2016-09-11 20:44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11 20:43:48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日光倾城》!

回复边钢镚儿:对头!

2016-09-11 20:52

2016-09-12 08:24

2016-09-12 10:54

2016-09-12 18:09

结语是你自己写的吗?

2016-09-13 20:09

楼主有木有包车的人的电话或微信?本人10.1要走这条线,想包车,多谢

2016-09-13 20:1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13 20:09:20 的回复:

结语是你自己写的吗?

回复🚲:文中的大兄弟写的

2016-09-13 20:10

引用 戴草帽的小 发表于 2016-09-13 20:10:45 的回复:

文中的大兄弟写的

回复戴草帽的小:太有才了

2016-09-13 20:12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13 20:10:34 的回复:

回复🚲:好哒,西宁小马哥:151-0974-0961。张掖的张师傅:180-9365-9128。两个人都挺好的,看你到哪里和他们谁有空

2016-09-13 20:13

引用 戴草帽的小 发表于 2016-09-13 20:13:32 的回复:

回复戴草帽的小:我想走西北大环线,多谢啦

2016-09-13 20:15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13 20:12:01 的回复:

太有才了

回复🚲:而且两个人都可以大环线~

2016-09-13 20:15

引用 戴草帽的小 发表于 2016-09-13 20:15:25 的回复:

而且两个人都可以大环线~

回复戴草帽的小:问了他是轿车,有没有越野车或商务车的电话,麻烦

2016-09-13 20:35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13 20:35:21 的回复:

问了他是轿车,有没有越野车或商务车的电话,麻烦

回复🚲:另一个张掖的张师傅是越野车喔~联系下吧~

2016-09-14 17:09

我们刚好早你一个月出发,然而拖到现在游记还没有写好

2016-09-14 22:40

引用 红小兔Summer 发表于 2016-09-14 22:40:49 的回复:

回复红小兔Summer:哈哈哈拖延癌晚期必须逼着自己第一时间完成,不然拖着拖着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