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之乐章----欧洲自助游

时间:6.28----7.10
地点:葡萄牙
人员:路过、丫丫
交通工具:飞机,火车,巴士
费用:约700欧/2
行程:    1、里斯本  2、辛特拉  3、科英布拉  4、波尔图  5、吉马良伊什 6、圣地亚哥--特孔波斯特拉西班牙)

第二乐章:摸索
时间:7、10---7、14
地点:卢瓦尔河谷法国
交通工具:汽车自驾
费用:约300欧/2
行程:1、戴高乐机场   2、默伦   3、枫丹白露    4、尚博尔城堡   5、布卢瓦  6、雪尼尔城堡  7、舍农索城堡 8、布列塔尼地区桑斯
9、圣米歇尔山   10、吉佑库尔   法兰克福德国)

第三乐章:佳境
时间:7、15-----8、6
地点:德国奥地利瑞士摩纳哥法国南部
人员:路过、丫丫、红叶、百合
交通工具:汽车自驾
费用:约2600欧/4

行程:
德国       1、法兰克福    2、班贝格    3、纽伦堡   4、慕尼黑  10、贝希特斯加登  12、新天鹅堡
奥地利    5、富施尔湖6、哈尔施塔特  7、维也纳  9、萨尔茨堡   11、因斯布鲁克   13、哈尔德
瑞士       14、苏黎士   15、卢塞恩   16、因特拉肯  17、伯恩   18、蒙特勒   19、沃韦    20、洛桑   21、日内瓦    22、勃朗峰(意大利

摩纳哥:23、摩纳哥
法国:   24、尼斯    25、戛纳  26 、土伦    27、滨海  28、马塞  29、艾克斯  30、圣十字湖  31、瓦朗索伊
32、戈尔德     33、索村   35、阿维尼翁

第四乐章:澎湃
时间:8、7-----8、22
地点:西班牙巴黎
人员:路过、丫丫
交通工具:巴士 、地铁
费用:约880欧/2
行程:1、阿维尼翁  2、马德里  3、托莱多  4、塞戈维亚  5、塞维利亚   6、格拉纳达    7、巴塞罗纳  8、巴黎

教训篇1

对于穷驴来说一场荡气回肠的旅途交响乐中不协和音当然是------多花钱了!!!!

因为经验不足;因为各种想当然;因为侥幸作祟;因为着急;因为想省钱-----

结果却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多花钱了!花冤枉钱了!!我的钱呀!!!

每每发生,祥林嫂便会跟阴魂不散,随随时时的在心中哀怨-------“我真傻,真的--”

果然经验是要花钱买的呀---

交通:

一、往返机票:
之前出游也有好几次在香港转机,所以没有在意进入香港的规则,这一次惨重的代价明了这一规则,就是必须要飞往第三国,才能无需要港澳通行证进入香港。而这一次购买的香港往返巴黎的机票,去时在成都转机,回来在北京转机。为了进入香港不得不买从香港飞往第三国的机票,因为没有经验,因为着急买了廉航机票不能退票,导致损失1200元,而在回国后,又不能飞香港,只让飞到北京,浪费了后面两个行程的机票(北京香港香港福州)。这一来一往浪费了将近2000元。
长一智:
1、香港转机除非是在第三国转机,否则就一定要带港澳通行证。
2、一直就有一个误区,觉得香港往返许多国外大都市的机票便宜,所以一搜索就搜索香港出发。其实广州深圳转机价格也差不离,如果在差价在300元以内还是选国内出发,(从国内转香港,差不多也要这个价,而且不方便)

二、欧洲廉航:
三进三出巴黎本身就是一种浪费,但因为特殊原因而做的行程安排也无话可说。虽然说廉价机票真的很便宜,但便宜真的那么好占吗?这一次欧洲行坐了三家廉航公司的飞机,易捷,瑞安,伏林,没有商量余地,你只能随身携带一个50/40/20的箱子,(倒是没有称重量),还有一个很小很小的随身包15厘米以下,否则在登机口就要付60欧,我们存了侥幸心理,结果两人付了(120欧 比机票还贵);瑞安和伏林之后就记得买行李,但行李费也要25欧。因为着急,因为想省钱,所以买了巴塞罗纳飞巴黎机票,票价是便宜,可是我们得从马德里再转回巴塞罗纳,这回头车程多花了(157欧/2)另外瑞安的飞机是停在伯韦机场,进入巴黎车费17欧,车程将1个半小时,耗费耗时。(注:瑞安航空登机前,还要求非欧盟居民到机场check in工作台校对盖章,否则排了半天队伍,还得重来。)
长一智:
1、如果价格差在30欧以内,不考虑廉航,除非你的行李能只塞在一个20寸的行李箱里头。购买机票时一定要注意飞机所停的机场在哪儿,否则打的可就花费不少,比如阿维尼翁的机场就没有巴士,只能打的,需要是36欧。巴黎的伯韦机场,进入巴黎车费17欧(巴士),车程将1个半小时。
2、不要怕麻烦,我们往往因为不懂英文怕麻烦,而委托淘宝或其它代购,看上去和官方的价格差不多,甚至会更便宜一点,但是!但是!委托他们买行李的时候,是执照柜台价格,而不是网上的价格。所以如果是在出发前买机票的话,直接到官方网站去买,周围总能找到一两个看得懂英文的人吧,实在没有,为了省钱,一个一个的翻译。搞定一个,剩下的就没问题。这些航空公司最好都提前值机,可以在旅馆打印,一般旅馆都提供免费服务,否则在机场值机有的要另外收费。
3、虽然欧洲航空的飞机都还比较准时,但是如果从非欧盟区飞巴黎转机时间还是要有5个小时,比较放心,因为入境人很多很慢,我们在飞巴黎里斯本的时候,中间时间是3个小时,可那队伍排得感觉5个小时都过不了,后来还是求助了机场工作人员,让我们走了便捷道,才赶上下一航班,否则又损失惨重了。
4、欧洲网络还是很顺畅的,旅馆都提供免费wf,所以如果行程超过30天的,确定好行程再考虑机票,在行程中随时留意机场价格,后半行程的机票不要急的买,以防变故。

三、租车
这一趟在法国德国奥地利瑞士是采用自驾的方式,租车+露营是最便宜的了,但依然有许多多花了钱的地方。柜台现租肯定贵了,出发前,我们在租租车网预先租车(他们的服务相当不错),但图省钱,只注意了可以坐四人,却没有注意后行李箱的容量,不贵,加全险了6616,29天,结果到了巴黎之后,发现后行李箱太小,两个20的行李箱就塞满了,只好换车,每天多12欧,换了丰田的,又加收了362.5欧,再加各种补收费35、2欧;为了避开收费站,从维也纳萨尔茨堡2小时的车程,整整开了6小时,多耗了油钱, 不过那一路奥地利的森林和乡村是相当值的;进入瑞士的高速票40欧,是年票,我们只呆7天,听说在淘宝网上有人转卖年票。
长一智:
1、租车时,最好根据你的需要,看清车型,最好查清后行李箱的容量,否则现场租就贵了。还得注意你租车的可以进入哪些国家,因为我们没注意,等租下来后,才发现,只能改行程了。
2、还车时间一定留意不要放在星期天,否则没有工作人员,只是把车停在机场,有些车损就说不清楚了。
3、一定一定要记住,租车时要认认真真的给车的各方面(尤其是有损伤) 拍照,以备后患。虽然租租车公司有强调要检查车子,但是当你长时间飞机之后,脑子就像断片了似的,给忘了,我们租的车子,车损严重,当时问工作人员,他说没关系,有记录,可是还车后,扣了信用卡1410欧,(吓死人!!)询问之后说有新的损伤,还好当时心中觉得不安,就拍了一些照片,事后这些照片就成为申述证据,这才退回款,但汇率损失了43美元,如果没有这些照片,那就哭死了。(外国人也不一定地道呀)

四、城际与城内交通
公交、地铁费用不是很大 ,即便多花也不是很多。自驾,过路费不可避免,主要是停车费一定要看清收费标准,可不可以停车。因为想当然,后以在停车费上多花钱了。
长一智:
1、公交,去所有中心城市的周边景点,一定选择往返票,不用担心时间的限制,这种往返票在一天时间内是不限制的;如果在一个城市只呆一天,去5个以上景点,那就买一天的城市公交通票;但如果在一个城市呆超过2天,那还是买十次次票比较合算(两人十次票);有许多城市,地铁,轻轨是直通机场,可咨询旅馆前台。虽然每次省不了多少,但就整个长行程而言,也是可观的。
2、城际,巴士是最便宜的,如果身体吃的消,6小时以上的路程,可以考虑坐夜班车,可以省点住宿费,每个车站都有地铁或公交车通往城市中心,可到站台问讯处咨询,索取当地地图(免费),在欧洲打的是很贵的。
3、步行,SYGIC 与google  map   双剑合一,顺通无阻,google查地点方便,但导航没有时速等细节提示,没有离线步行途迳,而SYGIC补充这一不足,所以即便我俩英语好烂,也没为问路发过愁。
 4、停车,每个城市,每个风景点的停车收费标准不一,千万不要想当然,要问清楚,看清楚。(进口,或出口处都有收费标准。)比如我们在舍农索的时候,停车费是6欧(不管时间),结果去圣米歇尔的时候也以为是如此,结果慢悠悠的玩,最后被收费了11欧。城市的路边停车比停车站停车费用便宜许多,所以尽量多绕几圈找找看。2小时以内一个收费标准,2小时以上一个收费标准,停越久,收费越高。
 5、别想着避开高速路和收费站,欧洲的乡间小道小而曲折,每过村庄时速都在50公里以下,会耗去很多的时间,但如果有时间,乡间却是非常漂亮的。

有关住的问题

旅游,住是头等大事,无论怎样都省不了,咱总不能去蹲火车站吧(虽然有这想法)。
 欧洲的住是吓人,一结账,自个儿都被吓了一跳。
 全程55天,booking.com上订了24晚,平均每人为130元,  airbnb上订了5晚,平均每人120元,营地16晚,平均每人87元,华人旅馆6晚,平均每人112元,车上3晚,机场1晚,共4晚免费。总共5784元,平均每晚105元。
但这已经是非常非常便宜的了。

主要说说  airbnb和露营吧

airbnb 家庭旅馆,有一个好处,可以用支付宝支付,直接美元兑换,不便处必须和房主先沟通才可入住,有时好不容易找到价格合适,地点合适,但房主却拒绝,真是郁闷呀。如果在城市内,不如酒店好找,然而和房主沟通又是问题,找到确切地点,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还好我们都是遇见好人,总有人帮忙沟通和带路,不过自驾停车十分不方便,自驾的话最好选在郊外的房子,但又存在着进城玩停车的问题,在欧洲城市停车真是让人头痛的事。另外airbnb是民宿,还存在房东的问题,没有酒店来得自在,当然若是遇到善解人意的主,那就赚到了。

法兰克福,其实是个地下室,不过布置的很有味道,小小庭院收得十分漂亮,不知要花多少时间。

最吓人的一次住宿,离乡村还有七八分钟的车程,真正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好心人开着车帮我们找到,在法国德国的路途上(因为要赶住德国,所以只有地图上看了个差不多的位置,叫库尔吉斯的地方),屋子像喂马的农舍,也许打算做民宿,所以还在装修,一进去七八个剽形大汉,一个小男孩,心很虚,不过,那时已是晚上九点了,只能硬着头皮住了,不过,那些男人很绅士,看我们两个女生有些害怕,就一直在楼下,不上来打扰。

最赚到的就是这在维也纳的民宿了,一整幢的别墅,二楼整层开放给我们住,两个晚上两人683人民币,相当划算,要知道维也纳就是汽车酒店,每晚也下不了350元。但是前提是要自驾,否则进城不易。

伊勒-维莱讷 布列塔尼地区桑斯 Rue Saint-Nicolas(法国)房车布置得很温馨,女主人很热情,就是洗澡不太方便。

欧洲的住是吓人,一结账,自个儿都被吓了一跳。
但这已经是非常非常便宜的了。

主要说说  airbnb和露营吧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2 12:12

引用 diandian 发表于 2016-09-12 12:12:28 的回复:

回复diandian:只是梆子,还没写开始呢

2016-09-12 19:1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