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的澳門一日游啊游 小丸子很想努力的跟吃货吃哈吃O(∩_∩)O哈哈~ 但却是穷游哈啊啊啊啊

• 出发时间/2016-08-30

寫在出行前的話

你可知妈港不是我的真名姓?
我离开你的襁褓太久了,母亲!
但是他们掳去的是我的肉体,
你依然保管我内心的灵魂。
请叫儿的乳名,
叫我一声“澳门”!
母亲!我要回来,母亲!
                   ———《七子之歌·澳门
这是闻一多先生于1925年3月在美国留学期间创作的一首组诗之一的澳门。组诗总共有七首,分别是澳门香港台湾威海卫、广州湾、九龙、旅大(旅顺-大连)。其中,《七子之歌·澳门》被大型电视纪录片《澳门岁月》改编选作主题曲,由于该纪录片的影响力故而在1999年12月20日澳门回归主题曲。
这是小丸子从小到大对澳门的最初印象。

那三百年来梦寐不忘的生母啊!
请叫儿的乳名 叫我一声 澳门 !
母亲!我要回来 母亲!
那三百年来梦寐不忘的生母啊!
请叫儿的乳名 叫我一声 澳门 !
母亲!我要回来 母亲!
你可知 MACAU 不是我真姓
我要回来 回来!
母亲~!

出于对澳门的种种向往以及之前一次小伙伴带着的赌场之行,so这一次决定开启闲游之旅。

【我的预约】

2016年09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的某天-9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澳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作為一名吃貨對於澳門的食物可是一直很嚮往的
每次去珠海都木有機會去 第一次去時小夥伴帶著賭場游 小丸子還是喜歡吃的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行前的准备

因为是说走就走的一次出行 也是匆匆的在当天中午定的车票以及当晚到珠海才做的攻略

关于澳门签注

因为现在都换成卡的了 现在有24小时的自助机直接在机子上办完全不用预约了 不到三分钟搞掂了

交通

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我们决定坐大巴去珠海拱北
我们是在这个网站买的然后直接去皇岗口岸拿票坐车网上买比实体店便宜很多几乎一半
深圳珠海/澳门单程或往返 单程是60rmb 往返是120rmb 虽说是到澳门但也是在珠海拱北下车的喇
珠海深圳单程 62rmb

至于澳门的交通都可以做赌场巴士 但要注意赌场巴士九点才开始运营 而且葡京的是没有到威尼斯人的
葡京的巴士要到客服中心拿票才可以坐 威尼斯人可以直接坐 不用拿票

关于摄影

为了轻装上阵我们这次只带了华为mate8手机 与 Nikon的相机

关于住宿

鉴于澳门的住宿如此之奢华 这次我们选择了提前珠海拱北附近住一晚 第二天一大早去澳门当天回深圳

关于货币

澳门可以直接用港币纸币硬币都ok 汇率是1:1
貌似也可以直接用毛爷爷 但不建议 因为很不划算

关于路线

这次真的没有做什么功课 就只是小伙伴说要俗气一点把景点看了 留了时间去威尼斯人看看

正文开始喇~~~~~~~~呼啦啦啦啦啦

8.30的中午小伙伴发信息来说要不要去澳门,下午出发在珠海住一晚第二天一早过关,想想也没事就ok了,接着就在网上定了车票从皇岗口岸出发到珠海拱北,车程三个小时。下午五点五十发的车九点下的车。

到了珠海的拱北口岸已经是夜晚了,来一张拱北口岸的夜。
到了珠海就跟小伙伴联系了民宿的阿姨,住的地方离口岸蛮近的,走路就五分钟。
还蛮实惠的100元一晚,小伙伴有十元红包,所以总共就九十元一晚。地方还是新装修的,里面有两个大床虽然我们定的是一个大床,竟然还有有洗衣机,图片因为那晚太忙了急着在蚂蜂窝上看攻略,所以木有拍。因为民宿是小伙伴定的,so小丸子木有链接。不过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跟小丸子说下,小丸子会找小伙伴问问。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起来了,大概六点十分左右,收拾完毕后,大概六点四十出的门,到了拱北口岸看到了人群在流动,我们是走自助通道的,所以虽然人山人海但还是很快的,用了不到十五分钟就过完了两个关,到了澳门
过关到了澳门,本来我们打算先坐赌场巴士的,但是一问才知,九点才有赌场的接驳巴士,so我们决定在周围找点吃的。于是我们沿着直线走啊走,发现一家不是很起眼的茶餐厅,有蛮多本地人,于是进去开吃了,我点了云吞虾汤面,小伙伴点了西多士,超赞。云吞虾汤面适合我这种喜欢清淡的人,不过有些口味偏重的小伙伴可能吃不惯,虽然本人口味偏淡但还是超爱甜品的,身为广东人肯定爱甜品的喇。

小丸子觉得饮食的好与不好其实是因人而异的,南北差异东西差异地域差异都很大的,没有不好吃的食物,每种食物都有欣赏它的食客。

吃完早餐一看八点,还没到九点,于是我们决定坐bus去葡京,然后沿着那条线逛景点。

啊啊啊啊啊突然想起来餐厅在关闸马路的旁边,叫神马忘记了,不过下次去的话还会再去吃其他的。

PS 澳门的马路都是单行道除了过海那边,要注意哦,每辆车的往返路线是不一样的喔。

下面的是葡京对面的中国银行大楼

到了新葡京我们就往回走,走啊走,走到一个小巷子里,上山,走啊走就走到了主教山小堂,然后就到了圣若瑟修院及圣堂,但当时圣若瑟修院及圣堂在装修,所以不对外开放。

主教山小堂又称海崖圣母小堂建于澳门半岛最高点之一的西望洋山上,是一座向航海者的保护神祈祷的小教堂,建造这座教堂的原因是由于当时执行去日本航线的葡萄牙航海者在海上与荷兰海盗船相遇,却未受伤害,深信是神灵保佑,许下建堂诺言以谢神思。

圣若瑟修院及圣堂已有近二百年的历史,正面采用假云石祭台,内设有古旧且具相当艺术性的告解亭。圣堂右边高塔上有大小铜钟各一,由意籍著名铸造家卑他利华建造。

圣老愣佐堂对面隐藏着 一件中学

这是圣老愣佐堂,是天主教堂。
圣老愣佐堂位于风顺堂街,又称“风顺堂”,有祈求“风调雨顺”之意,是澳门著名的大教堂,占地面积甚广。风顺堂建立于1560年,期间曾几度重修。在以风力为动力的帆船时代,远洋航行是非常危险的,往日葡萄牙人出海,都视风信而定行止。所以凡有船出港,船民都到风顺堂来祈风。
教堂邻近南湾及西湾,是拍拖的好地方,情侣在海风轻柔的河畔漫步,气氛非常浪漫。

下面的长城大厦之所以拍下来是因为深圳也有长城大厦感觉颇为感慨。这个社会就是那么的惊奇,在异地也能发现熟悉的名字。

这家越南菜是在大三巴手信街里面的一条小道走进去不仔细找是找不到的,有个学生仔的模样的小后生举着一个牌子,我们才走进去的,小伙伴觉得很好吃,可能是我点的那碗香料太多了反正味道怪怪的。咖喱的那碗是我点的 对面红色的那碗是小伙伴点的 不过春卷还是蛮赞的

最后在威尼斯人的咀香园买了超赞的黑芝麻肉松加埋松子味的一口迷你杏仁饼。
注意喔威尼斯人的咀香园花费超过200MOP才可以刷卡否则只能付现or支付宝 可以支付宝喔
威尼斯人的其他店不太清楚应该每家都不一样啵

不过这次没有吃到Andre饼家的葡挞
威尼斯人也有
Coloan Street那家是世界版我们结婚了里面Key与Arisa去吃的那家。

初来乍到游记中有不足的请指出 请多多关注

关于开销

费用全为两人总费用
早餐共49MOP
午餐133MOP
交通大概10MOP/人 注意喔澳门bus过海的路段要收过海费不过包在车费里了的
以上开销不包手信

希望小丸子的游记会对小伙伴们有所帮助 请多多指教😁😄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13 12:26

引用 cavid 发表于 2016-09-13 12:26:00 的回复:

回复cavid:谢谢亲♪(´ε`)

2016-09-13 12:41

引用 sasa想环游世界 的图片:

2016-12-16 10:33

很少有人照背面

2016-12-16 10:34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