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青岛家庭游:五个大人一个孩子

lemon (北京) LV.4
2016-09-11 18:57 573/3

我是从北京南站到青岛,9月8日早上7点的那一趟,12点12分到青岛,家人提前一天晚上从老家郑州站上火车,卧铺一夜,第二天几乎和我同时到达青岛火车站。我们就在那里集合,开始了这几天的旅行。爸爸妈妈从来没见过大海,这次旅行也是为了圆他们的这个心愿。

现在我就在青岛北京的高铁上,家人此时也从青岛北站坐上了回老家的火车。这几天游玩虽然很充实,家人也很开心,但旅游毕竟是耗费体力的,坐上高铁时,我几乎窝在位子上就睡着了。后来车子路过高密,我醒来,看见车窗上横着流动的雨滴,和窗外灰蒙蒙的夜色,突然想写一下游记,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希望能给看到的人一些帮助,因为我在出发前也是看了很多的游记,这对我帮助很大。

关于住宿

带父母,和弟弟弟妹小侄子,一起来了趟青岛游,四天三晚,短租在距离火车站不足一千米的云南路上一个二居室,14层海景房,客厅和主卧都可以看见大海栈桥和小青岛的那个灯塔。这个房子是在携程上面定的,但是显示房东是蚂蜂窝上的,我也不太懂这个,提前半个月就在网上订好的。每晚320元。

房子挺干净的,房东阿姨就在房子里等着我们,说话很温柔很亲切。来到这真的发现是选对了,比宾馆强太多了,至少是这种住宿方式太适合家庭游玩了,就跟在自己家里一样,各种物件齐全,洗衣机,吹风机,厨房餐具和调料都齐全,只有我想不到的没有这里没有的。我自己带的香皂和洗发水都没用上。我很喜欢民宿的方式,下楼买菜,感受当地人的生活,也不显得自己很像游客。

关于行程

9月8号到达青岛后,找到住处,少时休息后,差不多下午两点多,就带着家人出发了,沿着海边一直走,走到了栈桥,在栈桥游玩了一会,又顺着海边到了鲁迅公园,在鲁迅公园没多久,已近黄昏,在公园门口的海边石头上玩了很久,拍了很多照片,小侄子迫不及待的在礁石围住的小水坑扑腾了一会水,我们就打道回府,全部都是步行,其实走了很久很长的路,但是并不觉得累和远,大概是第一天一切都太新鲜了。

晚上我们就在附近的农贸市场买了蔬菜和大虾,回去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第二天9月9日周五,溜溜达达的去了第一海水浴场,上午虽然很晒但是海水还有些凉,我们没有下水,又接着步行去寻找别的景点,走到了八大关,走了几条街散步,看路边的风景和建筑,边玩边走,拍拍照,停停走走,比较轻松。后来终于找到了海边的花石楼,进去参观了一下,最终落脚在第二海水浴场,在那里一家人简单买了些泡面和煎饼果子解决了午餐,爸爸,小侄子和弟弟弟妹都换上了泳装,游了好久,我和妈妈撑着一顶遮阳伞在沙滩边,看着他们玩,差不多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快到四五点的时候,终于玩累了,于是我们找了好久公交车,终于回到了住的地方。晚上依然是自己做的晚餐。

第三天9月10日周六,有雨,带着雨衣,游了江苏路的基督教堂(每人十元的门票,这一点没怎么安排好,应该周日去,因为周日的教堂是免费开放的,还有讲道的人和聚会),后来又去了信号山,后来雨停,又坐一趟公交走了很远才到了奥帆中心,在奥帆中心附近的百丽商场里面买了些炒河粉炒饭等食物,和家人简单吃完后顺着海边走到了五四广场,因为都是走路,其实很累,又晒,还带着小孩子,奥帆那边的情人坝太长,没有怎么往那里走。在五四广场拍了很多照,又到了三四点,坐公交返回,路过鲁迅公园,因为前天并没有深度游鲁迅公园,所以又进去了一次,然后又找到了小青岛公园,一鼓作气继续走……最后快累死了,每个人都走得脚底板疼,终于回到家了……

最后一天9月11日,下午三点就要去火车站,昨天太累早晨睡了的懒觉,又收拾东西,本来要补一下天主教堂,后来又想去金沙滩,后来发现出门时候已经九十点,金沙滩旅途遥远,大巴往返每人三十,爸爸妈妈立即不想去了,我们看了看时间,决定再去泡一泡海水,就近又去了第一海水浴场,这次全家人都下水了,我是穿着黑短袖和安全裤下水的,妈妈穿着沙滩裙进去泡了泡,😢我很后悔没带泳镜和泳装,来之前以为不能下水,没想到青岛还这么的热……弟妹还买了个大游泳圈,我们玩的挺开心,也很不过瘾,不到一点就被爸爸催着回去了。
因为下水没怎么拍照,有好些照片都是用爸爸和弟弟的手机拍的……回头再补。

就这样,旅行结束。退房时,房东很心宽,直接打电话让我们把钥匙放到门口的消防栓里,也没来检查,就微信把押金退给了我。

关于青岛

青岛是个不错的城市,特别适合带家人来度假看海,物价不贵,人也豪爽。住处周围的超市,早餐店,农贸市场的人都挺好,感觉到他们的热情和实在,没有遇到任何的欺客宰客,可能也是我们没有在景区附近买东西,没有玩那种招揽人的各种水上项目,所以一切都还挺好的。平时早晚餐都是自己做的,吃饭上面的花费不算很大。

关于花费

没有仔细算账,大概是爸爸妈妈弟弟弟妹的往返卧铺,2000元,住宿三晚960元,我的往返高铁600多一点,这几天的日常饮食水果、小吃、门票、公交费、小侄子玩具和其他零碎的开销,我爸说他大概花了四五百,我大概花了三四百,我弟弟他们花了四五百……加起来,1500左右的花销。关键这完全是零碎的开销,细想起来完全想不起来都买了啥的那种开销……差不多人均1000元。

关于交通

青岛的交通,跟北京太不一样了。最大的特点是路都是斜的,同名公交站可能有好几个不同的地点。比如西镇公交站,就会在附近好几个不同的街道上有这个名字的公交站。这一点给我们平时的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不过还好,很多时候手机导航,百度地图,跟我走,基本上还是能找到路的。走了几天也基本上摸清楚了一些规律。
票价方面跟全国大部分城市的价位是一样的,一元两元不等。最好提前准备着零钱。很多车上是无人售票,需要投币的。

其他建议

九月初的青岛,天气并没有那么冷,基本上还是夏天的感觉,我是短袖长裙凉拖,早晚其实也不需要长袖,爸爸妈妈和小孩怕冷,可以穿着。就算是下雨的那天,气温也不是很低,二十七八度吧,街上的人短袖长袖都有。后来雨很快就停了,太阳出来很快又变的又热又晒。我是经常打遮阳伞,也涂防晒,不过家人都不怎么注意这个,大概父母干农活天天风吹日晒,也不介意这个。小侄子在海水里泡了一下午,明显黑了好多,心疼啊,小孩自己玩的开心也没觉得不舒服。不过,还是应该涂抹下防晒霜,以免晒伤。墨镜必备,不管大人小孩,都要一人一个,因为海水沙滩都太亮,看久了眼睛受不了。过了八月的旅游旺季,明显感觉到青岛各景点和街道上的海鲜饭店都没有了人,一个店主还说,会玩的人就要选这个时间,人少能玩好。

我的爸爸妈妈是那种特别节俭的父母,嗯,所以花钱很多的景点比如海底世界,世园会什么的,都没有去。

另外遗憾还是有的,因为之前我也没来过青岛,也不是很熟悉各个景点的线路,也没有特别周密的安排,所以这次并没有安排比较远的崂山金沙滩景区。其实是可以一整天去其中一处的。

以后我自己来,或者跟男朋友一起,可以去青岛书店看看,朋友都推荐。跟家人游不适合,这次就是完全随大众的旅游,在最热门的那种景点和牌子前拍拍照,爸爸妈妈就很满意了。我也很配合……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12 13:54

引用 joagie 发表于 2016-09-12 13:54: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