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草原来—周末去坝上撒欢儿

兰怪怪 (北京) LV.7
2016-09-11 18:57 241/5
  • 出发时间/2016-08-27

从坝上草原回来以后一直在拖这篇游记,今天终于整理好照片,准备跟蜂友们分享下坝上草原的感受,希望能够给的蜂友们一些参考。
最佳的游玩时间是7月初到8月底两个月的时间,坝上草原海拔在1500米左右是消暑必夏的好去处,8月的每个周末朋友圈都有朋友在发坝上的游玩,终于经过再三的协调凑齐了五个小伙伴开启了丰宁坝上之行。

交通篇

全程自驾,从北京出发到丰宁
早上我们一行5个人在次渠麦当劳集合吃早餐,吃过早餐后6点30分准时出发。路线:次渠---怀柔----怀北----汤河口-----丰宁----土城----大滩镇----北梁村。(中间有一段正在修路,比较不好走,回来的时候我们避过去了)其他的路线就不一一说明了,大家可以在蚂蜂窝的攻略里面查找下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计一条路线。将近12点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食宿篇

关于住宿的安排,出发前我参考了一些蜂友的游记,同时也在大众点评上逛了逛,最后定在北梁村磊子农家院,位置比较好找,有Wi-Fi,24小时热水,这一点太重要了,水管里接出来的水凉到刺骨,我们都是用热水器里的热水洗漱,提供简单的洗漱用具和一次性拖鞋,也算干净。老板热情,整体还是不错的。上两张图

在坝上的这两天早午晚三顿饭都是在农家院老板家餐厅吃的,价格适中,味道也可以,毕竟在住的地方吃比较方便。老板娘有一道菜是番茄炒菜花,这个菜我们之前都没有听过,感觉两种蔬菜炒在一起味道会怪怪的,出乎意料的是味道还不错,特别推荐的是早餐,15元一份,鸡蛋、粥、花卷、咸菜;老板娘蒸的花卷超级好吃,老板娘看我爱吃,临走的时候还给我带了两个走。
我们5个人在农家院住了一晚加上两顿正餐一顿早餐,一共花费是700元,人均140元。

游玩篇

我们这次来坝上主要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骑马两一个是闪电湖。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比较晚,吃过中午饭差不多下午一点半,休息到两点我们5个出发去骑马。当然骑马是农家院老板帮我们联系的,50元一个小时,这里大家要注意下,自己骑马是50元一个小时,要是有人给你牵着马,每个小时要多加20块钱,也就是70元一个小时,我们还找了一个马倌跟着我们,当然也是付费的,费用是一个马的费用,也就是50元一个小时。骑马前的准备大家还是要重视起来的,首先就是防晒霜,一定要涂起来,坝上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的,防晒是必备的工作,服装建议大家穿长裤,因为骑马你的两条腿要夹住马的肚子,穿裤子舒服些,上身穿个薄外套。当地有买那种简单的脸基尼,建议大家带一个,很便宜,5元一个,超市就有卖的,防晒,拍照也可以做装饰品,酷酷的。

由于我们5个小伙伴大部分人是第一次骑马,所以开始的时候还是很害怕的。最开始的时候给我分了一匹高头大马,上马都很费劲,纯碎是同伴一起把我拖上去的,上去以后特别害怕,根本就无法控制这匹马。任由它带我去它想去的地方,后来换了一匹小花马,没有之前的高头大马那么高冷,接地气多了,至少上马下马特别容易。
我们没有去特别远的地方,就是在附近的草原上骑马,从开始的恐惧,后来的慢慢适应,感觉很不错。马倌会教一些点单的技巧,告诉我们怎么控制马,踩马蹬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前脚掌踩,千万别整个脚都套进去,这样很危险。上几张照片吧!

骑马回来后,我们又爬了农家院后面的一个山,在山上野餐玩游戏,丰宁昼夜温差还真的是很大,我穿的毛衣出门,其他小伙伴也都是厚厚的外套,我们本来打算看落日,然后回去吃晚饭,没想到还没等到太阳完全落山,我们就冻得受不了,下山了。

晚上我们一直在屋子里面打牌,外面院子里有篝火和发烟花的,也只是趴着窗户看看,根本没有勇气出门,因为实在是很冷。那天晚上我睡得很好,可能是骑马太累了,全身酸疼,入睡比较快。

第二天起来以后,我们跟老板道别,出发去闪电湖。闪电湖的门票是30元钱,里面有各种游乐场里面的游乐设施(看上去有点旧,不太安全)还有越野车、滑翔伞……游乐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的,我们在闪电湖公园里面徒步走了一阵发现这个地方是用铁丝网围起来的,边上一些地方也能进人。并没有想象真的那么美,不过来都已经来了,随遇而安吧。

闪电湖的游玩结束后我们就返京了,路上在丰宁吃了一顿午餐。菜码太大了,以至于完全吃不完,还需要打包回去吃。哈哈!
回来的路上一路都还算顺利,但是进了北京以后就不开心了,堵车,那天一直到晚上8点半才到家。
周末虽然只有两天的时间,但是去一趟坝上草原还是很值得的。期待下一次骑马能够更熟练。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13 12:11

欣赏!

2016-09-13 15:5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13 15:57:3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亲的支持

2016-09-13 22:52

引用 兰怪怪 的图片:

好棒

2016-09-15 12:23

引用 heart 发表于 2016-09-15 12:23: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