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华人永不磨灭的记忆

• 出发时间/2016-06-18

长这么大,胆小代言人的我终于鼓起勇气自己一个去一次旅行了。
因为生活中各方面的挫折,让我感受到原来自己是多么的愚蠢懦弱的人,所以决定开始改变自己。
也许一个人去一个大城市很多人都觉得并不是什么挑战,但也想迈出这一小步。

从同事口中得知南京是个不错的地方,得知那边有个地方也许会让华人心痛,沉重的回忆--《南京大屠杀》,但仍旧选择了去。有朋友跟我说,参观完搞得自己这么不开心干嘛还要去参观呢?!但我觉得,此馆建立的目的就是让我们不要忘却历史,纪念先人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也是此惨痛经历,让我们强大起来的。所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成了我这次旅途的最重要的必去之地。

好吧,不啰嗦了。
说得南京都这么沉重,其实除了这个,南京还有好多美食和复古文艺范爆满星的秦淮河和博物馆。

南京定为旅游目标之一后就开始关注特价机票!!!!!这才是最重要的!!!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看到南航和深航有特价机票了。。。。来回870搞定!!爽爆了。。。就果断买票了。占大部分经费的机票都搞定了,其他就好办咯。
因为南京好多青年旅馆,就选了秃顶青年旅馆。环境还不错,而且地理位置方便,49块钱一晚,就这样住了3晚。

定好机票旅馆其他都不用咋管了,只要再规划下大概行程就好喇!!本来是不用怎么规划的,但因为博物馆周一下午闭馆维护,中午12:00闭馆,所以要先安排,其他景点都问题不大。

个人新体验起航-----南京

当天提早去了机场,没想到遇到了人生第一次误机。
在机场等了1个多小时。

到了之后当然是全靠万能的百度地图喇!!然后先去《南京侵华日军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幸好行李不多,就一个背包而已。

地铁做到云锦路站下车
一出地铁口就能看到很多人排队在那等着了。
然后在门口就能看到很多让人深刻的雕像,形象地雕刻出当时遇难者的无助和惊慌。

再看看雕像下的说明,会更能体会到当时的遇难者的无助,痛苦。
经受这种痛苦的华人,有30万,总的来说加上幸存者,是比30万更庞大的数据,多么可怕。
PS:其实馆内是不让拍照的,但也拍了些,不过就只放这几张出来而已吧,免得吓到人。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参观完纪念馆后,仍然是靠百度地图喇,坐公交车去旅馆放下行李先。走了1k多米去找公交站,顺便沿路看看有啥吃的。
最后只在交通灯下买了2条哈密瓜吃,谁叫自己一个不知道吃啥。。。。估计这就是一个人旅游比较逗逼的地方了。

喜欢拍不同城市生活中常见事物的差异,例如汽车站牌。

这就是将要睡3天的旅馆。4位妹纸一个房间,还不错,除了一位是刚到南京找工作的妹纸外,
其余2人都是自己出来旅游的。
旅馆各方面都挺好的,不过没有很多在大厅坐着的人,所以就一直只和几位妹纸交流喇。这家旅馆的唯一不足我觉得就是洗澡的地方,去水很慢,洗着洗着水就涨了,而且没有抽风机感觉有点危险这样,是完全封闭式的一个小间,其他都还不错吧。哦,还有洗手间也有一点点味道。

check in 后走10分钟左右就到夫子庙 秦淮河附近了。

第一时间当然是先照吃的了。
这边小吃很多,特别是蟹黄包!!超级好吃,还有酸奶也是自制的,都挺符合我的口味。

店家会先给你一支吸管让你喝蟹黄包里面的汤,喝完后就可以吃里面大大块的肉喇!!真的很好吃呢。

既然来了,还是想逛一下江南贡院,感受下想当年的书生气息,啊哈哈哈
门票当然没有当场买,是在去哪儿买的门票,可以便宜5块钱。

江南书院里的各种文物,古代的设计很值得我们参考,优美的曲线和各种细节。

这边秦淮河边的步行街很多这种银坊,不过这种银坊在桂林云南各地都很多,所以也没啥兴趣看,而且贼贵。

2 钟山风景区博物院走起

一大早买了个面包就跑到旅馆后面一个公交车站坐车到钟山风景区。
看过游记说钟山风景区实在太大了,而且这次旅程只有3天,所以就只花了2个多小时去了中山陵园。
还是留点时间逛博物院吧。

而且这边人真的太多了,真的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在上去的途中会看到很多旅行团,经过以前的经验,这些旅行团都会有解说,
想要了解更多的我,当然会跟着去偷听他们说的是什么啦。。。。
可惜金鱼记忆,现在全忘了

此下图是有段故事的,可是。。。。真心忘了。

中山陵后就是继续文艺范的博物院喇,作为一个要装逼的文艺苦逼设计女,提高一下想象力和艺术涵养是必须的。

去到那边直接身份证哔一下就可以取票喇。。。。很方便的

好喜欢文国时期的各种艺术,看似简单但又十分复杂的设计,舒服的颜色与构图。

反正让我画,是真的有点难度。
还是好好提高思维吧。

大师果然是大师

最有趣的还是一下的民国风格,这博物馆真的太厉害了。

就是空调冷了点。提醒下怕冷的妹妹们,最好多带件衣服再逛博物院。

里面有很怀旧的商店以及视频,当然不能放过玩具啦,虽然没玩过,但经常可以在电视机上能看到这些玩具。当初挺想买个回家摆的,可惜人穷,哈哈哈哈。

《太平西餐厅》让我想到了在广州太平馆西餐厅和他的曾经,禁不住拍了张。

在博物院逛了将近4个小时,腿都快断了!!
而且博物院只有负一层有几家吃的店,我没全看,因为2点多才吃也有些店没吃的了,就随便找了家吃了个面,价格有点贵,这个大家都懂的。

吃完继续逛。

看完比较现代化的民国时期,就跑到另一个馆观赏下更历史悠久的艺术设计品喇!!!
南京博物院真的棒棒的!!

古人的设计说简单又复杂,总体看起来依然是这么美。
特别是跟龙,凤,麒麟等神兽有关的艺术品,都是那么让人敬佩!!

逛了4个多小时还是没把这里逛完,可能是有些东西看得太仔细了
而且实在太冷了,最后决定回旅馆休息会就去秦淮河继续觅食。

南京当然要吃鸭血粉丝汤!!就到了 回味鸭血粉丝。
感觉吧,味道跟广州的差不多,反正也是味精多吃完好渴,但还是挺好吃的,反正吃完多喝水呗。

下图那个冰我记得在汉拿山吃过,到了这边才发现,原来各地美食都差不多,区别就在于哪里做的合胃口。因为这个吃过,我就没吃了。

反而买了下下图2个烧饼吃,打算第二天做早餐,一咸一甜的,好像是5块钱2个。。。。不过好干
本人本来就不喜欢吃干的东西,所以喝了好多好多水,最后还是没吃完这2个饼。
个人口味喜欢甜的,咸的是鸭油酥烧饼,反正没啥肉,有点像广州的叉烧酥,但我觉得叉烧酥好吃些。

这个赤豆元宵好吃,符合我个人喜欢清淡的口味!!我给4颗星!!

吃饱没喝醉后穿过夫子庙步行街跑到地铁站准备去1912酒吧街。
虽然一个人不喝酒也不能喝,但那边文艺范慢慢的当然要走走。

1912酒吧街跟广州的琶瑅,红砖厂,建筑的确挺好看的。
在结尾还有小市集逛了下,小物品很贵就没买了。
本来想买一对兔子的摆设装饰,不过60度一个,最后老板不肯便宜还是没买。

3古鸡鸣寺先锋书店南京大学然后回家咯!

还是百度地图。

到古鸡鸣寺,不过公交下车后走了好长一段路才到。
还看到有人在市政府示威。

古鸡鸣寺
虽然平时不信佛神但一有事就啥都想拜的人来说,所谓入庙拜神,还是得拜一拜,还添了点香油钱,保佑万事如意
觉得自己好贪心哦!!果然是人类。。。。。。

在古鸡鸣寺后面是连接着南京城墙的,不过要门票。金鱼记忆仍旧发动了技能,多少钱忘记了,哈哈哈哈,大20-30左右吧。
城墙是我同事推荐的景色之一,既然来了,还是必须看一看的!!
长城没看过,这里先补一补吧

在途中还看到有一家人,带着大概有80多岁老公公走着城墙,由孙子和妈妈扶着。
当时孙子和老人家说:你好好养好身体,走完这个城墙,下次我就可以带你去长城了好不好。
老人家笑着开心的点头。
这是感动到泪珠已滚到眼眶了,回想起小时候都是奶奶带大我们的,却没怎么带过她出去走走,觉得自己很不孝。
家人,总被忽略却永远在某处等待着我们的人,以后更要好好珍惜。

今天人就全程地铁。
从古鸡鸣寺地铁站做到广州路站就是南京大学。
看看别人家的大学和我们的垃圾学校的区别。

当然不能错过这个闻风丧胆的先锋书店喇!!!
虽然买的书也不多,但也想参观这个有名的书店是怎样的。

南京先锋书店创立于1996年,是国内知名的民营学术书店,自创立以来探索出一条以“学术、文化沙龙、咖啡、艺术画廊、电影、音乐、创意、生活、时尚”为主题的文化创意品牌书店经营模式,搭建一座可供开放、探讨、分享的公共性平台。其为读者打造的建筑之元素、宗教之情结、人文之关怀的书店阅读空间,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读者的聚集,使其成为南京重要的文化地标。

里面最让我深刻的除了环境外,就是有一角,卖的是二手书,这种环保意念的推广是现代人必须有的,只为我们的后代和美丽的地球。

看到有很多人都留下明星片,我也在机票上写下了对某人说的话,希望某种痛苦能留在那,永远不要跟随我了。

整个行程只有3天,的确挺赶的,但想看的都看完了。
虽然金鱼记忆技能依然很强大,让我忘了7788了,但希望能通过这游记记下那仅有的回忆。
也许我这游记给不了多少有用信息给小伙伴们,甚至我哥走过时就说我只是装逼,但他不懂一个金鱼记忆的人来说,有图片 文字记忆回忆是多么有必要,好吧,他头发短见识也少不了他  哈哈哈哈哈。。。。。

反正此游记紧为记录点点滴滴用。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2 01:04

引用 fschumanzhang 发表于 2016-09-12 01:04:45 的回复:

回复fschumanzhang:走起吧!哈哈哈哈

2016-09-12 08:0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14 10:25

楼主很节俭啊,知道不需要的东西不买
晚一点来南京的话可以在南博看到木乃伊和其他的东东.....

2016-09-14 12:10

引用 孤单and恋人 发表于 2016-09-14 10:25:08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孤单and恋人:嘻嘻。。。。不辛苦 分享又能记录自己的生活

2016-09-14 14:50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14 12:10:41 的回复:

楼主很节俭啊,知道不需要的东西不买
晚一点来南京的话可以在南博看到木乃伊和其他的东东.....

回复缘遇清秋:有机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