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杭州,我除了带你去西湖,还会带你去这些地方~

玉儿MOMO (杭州) LV.9
2016-09-11 19:21 2280/27

转眼,在杭州生活已有十三年。一时兴起,整理一下以往的图片,凑一篇游记,记录下我平日里喜欢去晃荡的几个地方。

NOTE  有些地方图片没拍好或是找不到了,后续再慢慢补上或更新吧。

Route 1: 九溪—杨梅岭—飞鸟集|对白茶舍

最爱秋天的杭州,很美。九溪(公交站出发)- 杨梅岭 -飞鸟集,这条线是我最爱走的。自从小豆幼儿园中班开始,每年11月初都会带着他走一次,看一望无际的茶园,红黄交错的枫叶,沿途十八涧,玩玩溪水,扔扔小石头,走走停停,最后走到飞鸟集,差不多3个半小时。
喜欢喝咖啡的可以选择在飞鸟集落脚;喜欢喝茶的,可以再往下走到对白茶舍。

九溪烟树

一路走到杨梅岭

穿过这道门,往右手边一路向下走到水乐洞公交站牌,即可看到飞鸟集的指示牌。拾级而上,一幢三层楼高的小楼映入眼帘。

飞鸟集:喧闹中瓦尔登式的理想

飞鸟集,一处日式简约装修的三层小楼,隐于僻静山间里的田园、自然。底层是温暖的咖啡屋,头戴毛蓝色头巾的老板正在手冲一杯咖啡……门庭用灰瓦建成,推开一道木门便可走进大大的院子,种着桂花树,摆放着木质的桌椅,屋檐下还有几把竹椅供客人休息、赏景。 天冷的时候,脱掉鞋子,坐在榻榻米的位置,和朋友一起下棋、聊天;或坐在靠窗的位置,静静地看书;或坐在吧台上看老板手冲一杯咖啡;又或者干脆和他家的猫咪一样,坐在沙发上发呆……徒步者、骑行者,有路过的,有慕名前来的,飞鸟集不再是一家简单的民宿,而是喧闹中瓦尔登式的理想。

真的,他家的猫都很傲娇

对白茶舍:为了一杯茶,我在龙井山上建了一座大房子

下满觉陇48号。不大好找,先找到46号,左手边有条小巷子,会看到指示牌。

Route 2: 黄龙洞—宝石山—保俶塔—纯真年代书吧

宝石山与我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当年和吕Sir的第一次约会就是夜爬宝石山。 宝石山爬的次数最多,山不高,比较喜欢,有时候还能听到山中传来歌声。在宝石山上俯瞰西湖,真的很美。(待我下次补全图片)
我喜欢:从黄龙洞这边上山,到初阳台,到保俶塔,然后下山,最后到纯真年代歇歇脚。

见过女主人一次,温文尔雅,极有气质。书吧是她为了回报丈夫在她患癌期间的悉心照顾,同时也为朋友和彼此建立一个爱书人的沙龙。常被这样的爱情感动~

Route 3: 苏堤—南山路—谢谢咖啡

我喜欢:从北山路进入苏堤,骑车或步行,走一走苏堤,然后进入南山路,最后走到谢谢咖啡歇脚。

至今还记得,刚到杭州的第一年,某天早晨下着蒙蒙细雨,陪同学在苏堤上骑车,一路的绿色,一路的清新。

G20的南山路愈发美了。以下三图拍于G20准备期间,最喜欢最后一张,每次👀都不禁感慨:青春真美好!

位于南山路的谢谢咖啡,除了“美”,找不到更为贴切的词来形容它。大大的落地窗映出杭城春日里的翠绿,暮色时分的灯光洒落出梧桐叶斑驳的婀娜。坐在窗前,凝望着眼前的那一片绿色,心情也会变得极好。

地址:南山路180号(清波门公交站下车即到)、柳浪闻莺大门斜对面

Route 4: 北山路-看秋雨梧桐—风荷咖啡馆|旅行者酒吧

白天待在风荷咖啡馆里发呆,晚上到旅行者喝一杯。

旅行者是我第一年来杭州进的第一家酒吧,也是迄今为止最爱的一家。如今年纪大了,不时还会过去,不一定非得喝到半夜喝到酩酊大醉,只喜欢在喧闹中小酌一杯,听乐队唱唱歌,然后回家睡觉,情怀足矣。

Route 5: 四眼井—马灯部落|陶陶居

陶陶居:聚会、喝茶、聊天、麻将……

Route 6: 浴鹄湾—三台山

Route 7: 茅家埠—上天竺法喜寺

比起灵隐寺,我更喜欢上天竺的法喜寺。连续好几年了,过年或者是梦到寺庙了或是遇到什么了,都会去寺里烧香许愿还愿。前年元宵过后,有幸和住持大师到后山转了转,山林幽静,真好。

江洋贩

八卦田

八卦田👀油菜花,看向日葵;还可以带着孩子认识各种各样的蔬菜,带着孩子在田间奔跑……

凤凰御园—逛一逛创意园

杭州有不少创意园,我觉得凤凰山脚下馒头山的凤凰御园还不错。
推荐两家:七七的花屋子和Random咖啡

七七的花屋子:榴莲千层

Random:手冲单品👍

龙井一号

百井坊巷-扇贝王:如今我们还是喝着啤酒吃着烤串

杭州,我们最爱最爱吃的一家烧烤店!!!!

首先声明,这是一家烧烤店,不是酒吧!不是酒吧!不是酒吧!店铺位于中山北路和百井坊巷交叉口,近武林银泰。晚上逛街逛得累了饿了,这里绝对是吃夜宵的好去处!特别推荐他们家的扇贝和带子!扇贝洗得很干净,又大又肥。如果你喜欢吃辣,想要多辣就有多辣!别说在杭州吃不到辣哦~~除了扇贝、带子,还有烤鱼、烤茄子、烤鱿鱼串、烤各种你想吃的东西……Believe me,只要吃过他们家烤的扇贝,你一定会上瘾的!再去吃别家的,一定会发现没有他们家烤的那么鲜,那么入味!!营业时间是从日落到日出,所以请放心,多晚都能吃到。

菲比咖啡

菲比咖啡(凤起店)位于凤起路外文书店三楼;可以先逛书店,挑上几本好书,然后往隔壁的咖啡店里一坐,一待就是一个下午。

店里有一个大大的半弧形书架,深褐色,放满了书。找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窗外就是马路,种满了梧桐。秋日里,阳光洒下来,看金黄的梧桐叶飘落,散落风中;下雪天,雪花窸窸窣窣落下,看路上行人撑起红色、蓝色、黄色的雨伞,脚步匆忙……

可以找一个暖暖的午后,亦或者飘着细雨的早晨,斜靠在沙发上,或看书,或发呆,或忆往昔青葱岁月……不需要导演,不需要剧本,架起一台摄影机,窗外就是一部电影。

2015年杭城飘起的第一场雪,我们正好在菲比……窗外飘着雪,窗内暖暖的灯光,简直太美好了。

悦览树:体验一次一本书、一杯咖啡,到天明

悦览树,是杭州首家24小时不打烊书店,堪称杭州的诚品,为深夜的杭城点亮了一盏别样的灯火。在灯火与书香之间小坐,听一首柔美的轻音乐,品一杯香浓的咖啡,看一本心仪的书,缕缕书香抹去了白天的疲惫,为心灵寻得一处难得的栖息地。店内装修简约、文艺,不仅提供免费WiFi,如果饿了,还有各类美食。失眠的夜,如果害怕孤独,请到这里来吧,有很多和你一样的陌生人,会在这里安静地陪着你……【晚上好,亲爱的陌生人】。

地址:解放路225-227号新华书店1楼(青年路口)

上别人家吃烧卖,去吗?

如果你想体验一下到陌生人家里吃东西是什么感觉,可以去这家。

这是一家隐匿于开元路45号居民楼二楼的烧麦店、自家经营,就餐场所就是家里8平米不到的小客厅+主人的卧室+角落的冰柜。每天限量供应,卖完即停(含外卖订单)。只有来得早的人可以“上桌”,晚到的人要么站在边上等位,要么打包带走……

因为是现蒸现吃,所以烧麦的皮柔软、细嫩,笋丁又嫩又甜。虽说个头不大,但馅料很足。蘸上醋和辣酱,小心翼翼地咬破底部的皮,吸出里边鲜香的肉汁,吹吹凉再一口吞下,味道好极了!老板娘炖的萝卜骨头汤也绝对不能错过!寒冷的冬夜里来上一碗,心里那个暖,那个舒服!

上次去吃的时候问老板娘,她说目前最高纪录是一个人吃掉12笼!!!

爱你,西湖。

我喜欢:起个大早,避开人潮,和西湖道个早安;
我喜欢:坐在湖边,沐浴冬日暖阳,放空心情;
我喜欢:下着蒙蒙细雨,不打伞,漫步西湖;
我喜欢:每年生日的零点四十,牵着老公儿子的手,夜走西湖、许愿祝福。

上图来自Feekr。春天柳枝发芽,真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如果你觉得断桥边的荷花离得太远,还可以在荷花展期间到郭庄近距离赏荷哦~

感觉楼主的线路简直是一股清流,等更新!

2016-09-11 20:52

2016-09-11 20:58

引用 玉儿MOMO 的图片:

2016-09-11 21:24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11 20:52:42 的回复:

感觉楼主的线路简直是一股清流,等更新!

回复边钢镚儿:谢谢~码字中。

2016-09-11 22:2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9-11 21:24:36 的回复:

回复竹雨:这张图片网上的~自己拍总是不全。

2016-09-11 22:28

非常喜欢楼主的第一条路线,月底就要去啦,希望楼主加油更新,我就可以按图索骥啦~么么哒~

2016-09-11 22:33

引用 rainbowcra 发表于 2016-09-11 22:33:12 的回复:

回复rainbowcra:好嘞!如果11、12月深秋过来,可以看红枫哦~九溪烟树也会更美。不过即使没有红枫,这条线也一样赞,茶园绿树,空气很好!

2016-09-11 22:49

美丽的杭州西湖

2016-09-11 22:5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11 22:58:0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9-11 23:15

真美!

2016-09-12 00:0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2 00:09:0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9-12 00:2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11 20:58:32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9-12 01:2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12 09:25

引用 chenpeng 发表于 2016-09-12 09:25:28 的回复:

回复chenpeng:深秋初冬的时候来吧

2016-09-12 09:43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2 10:07

引用 菊子_港代 发表于 2016-09-12 10:07:48 的回复:

回复菊子_港代:谢谢鼓励~

2016-09-12 11:2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12 09:46:3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9-12 11:25

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游记,很美。本来就喜欢杭州。说以后想去杭州发展,看完这游记后,这想法更坚定

2016-09-12 11:55

引用 菊木春风 发表于 2016-09-12 11:55:42 的回复:

回复菊木春风:好啊好啊!杭州是一个值得扎根的地方。

2016-09-12 12:02

引用 玉儿MOMO 的图片:

2016-09-12 18:0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12 18:08:08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9-12 19:18

引用 玉儿MOMO 发表于 2016-09-12 12:02:00 的回复:

好啊好啊!杭州是一个值得扎根的地方。

回复玉儿MOMO:还希望以后有机会认识姐姐

2016-09-13 16:26

引用 菊木春风 发表于 2016-09-13 16:26:07 的回复:

还希望以后有机会认识姐姐

回复菊木春风:

2016-09-13 19:45

2016-09-21 06:03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想不到秋天也这么美,以后有机会要再去一次,不过我们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7 10:21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10:21:54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你也住过木鸟短租?哈哈,我上次去乌镇住的东栅的民宿,开窗就是小桥流水,房东还有茶室和阳台,很有当地特色,确实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