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的埃及蜜月之旅——不虚此行

准备

埃及这种地方因为不是很安全,建议还是跟团游,如果你有丰富的旅游经验也可以选择自由行,我们选择了跟团游,埃及是落地签,所以不用担心报团晚来不来得及这种问题,应该考虑的问题是能不能成团,我们是提前两个多月报的团,到出发的时候全国才拼了10个人
关于电话卡:淘宝购买方便但是贵两倍,我们是从当地导游手里买的(其实也很方便),3个G vodafone,150埃磅,两个人又发照片又发视频的,用了将近10天。
关于钱币:国内换好美元,当地或者机场换成埃磅,不用换很多,一般买水小吃什么的用得上,其他的地方美元比埃磅合适,多换点一美金,到了埃及你听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ONE dollar!!!
关于清凉油:少带点就好了,当地人现在被熏陶的已经不怎么爱要清凉油了,更愿意要小费,只有厨师和士兵是很喜欢的
关于时差:差6个小时,凌晨上了飞机后本以为可以睡觉了,谁知道空姐开始发餐了,没有办法,不吃,下一顿不知道啥时候了,然后等你睡的五迷三道时候,空姐又开始发早餐了。。。。

关于必去景点

去之前也研究过很多攻略,斟酌哪些地方要去,就个人而言我觉得阿布辛贝,热气球,红海,金字塔,努比亚村,这几个是比较有意思的,关于帝王谷,我是没什么兴趣的,所以这个自费项目没有参加,不过我们团队中有一对夫妻去了,据说很震撼,对于历史文化很有兴趣的人应该会喜欢的

第一天 阿斯旺

我们是在开罗转机去阿斯旺,从埃及的最南端开始往北游,这样比较省时间,阿斯旺的气温7月份的时候大概在45度左右,我们首先去的是阿斯旺大坝

阿斯旺大坝纪念塔

菲莱神庙,埃及类似的大小神庙有几十个,这座神庙是用来崇拜老鹰神的

有钱啦~~先换了470多的埃磅,折合美元差不多50美元,我们两个人吃吃喝喝7.8天够用了。

晚上我们住在尼罗河岸边的邮轮上,这样的邮轮在尼罗河沿岸有几十艘,船上的设施很齐全,最大一点好处就是去往下一个景点不用再做汽车了,晚上睡觉的时候船不知不觉就开走了,早晨等我再打开窗帘的时候居然发现自己正置身于尼罗河深处

船上的欢迎酒,橙汁和鸡尾酒调的,特别特别好喝

埃及的可乐~~很有喜感~~

游轮上吃的还是挺好的,口味能吃得惯,但是每天三餐品种几乎是一样的,只是换个方法做,吃到后来就有点想念祖国的方便面了

晚上的阿斯旺很热闹,大街上全是人,车也到处都是,根本没有红绿灯,随心所欲的开,我们走在中间所有的目光都投向了我们,看的我值发毛~~

第二天,阿布新贝大小神殿、努比亚村

阿布新贝是一个特别神秘美丽壮观的地方

大神庙门前,埃及的好多神庙里是不允许照相的,会一直有人监视着,如果你步骤规矩偷偷的照了一张,那么好了,准备钱吧

看看埃及这哥们美得,跟他照相还得花钱

强烈推荐这款怡泉的石榴汁,这几天全指着这个解暑了,10埃磅一瓶,国内根本没有卖这个味道的,淘宝也没有,回来之后就一直在后悔,当初应该买一箱邮寄回来

里面全是石榴的果肉,石榴汽水,太美妙的味道了,回国买了几种石榴汽水,都没有这个味道棒

努比亚村

尼罗河惨案拍摄地

我们换乘小型邮轮去往尼罗河最深处的努比亚村

在努比亚村可以骑骆驼,去之前一定要准备好鞋套,沙子里到处都是骆驼的便便~~

村里最有威望的大叔家爱好是养鳄鱼

水烟是这里的特色,看看我们家这个人,已经无法自拔了

每次回到房间,waiter都会给我们准备惊喜

第三天 卢克索

科翁坡神庙,没啥意思

鳄鱼博物馆,里面都是木乃伊鳄鱼

埃及的房屋看起来很破,但是当地导游金龙告诉我们,不要看外表不怎么样,里面装修却是极好的

坐车马车去下一个神庙,真是各种交通工具都尝试过了

埃德福神庙,这座神庙很大,是供奉老鹰神的

回到游轮上休息,准备过闸口,这时卖东西的小商贩就划着小船来了,他们把自己的船挂在我们的大船上,然后开始往上扔东西,给船上的人挑选,如果看好了他们会扔给你个钱袋子,商量好价格之后把钱扔给他们,不要担心技术问题,扔到哪里他们都会想办法捡到的。旁边英国来的大哥,人家围巾卖45刀,大哥张口一欧元,商贩气的直骂他脑子有病,其实我也这么觉得,这个埃及的小文化还是挺有意思的。

接的不亦乐乎,就是一个也不买

第四天 卢克索热气球

来到埃及最大的愿望就是坐上热气球,埃及的热气球是全世界最便宜的,一个人150美元,比土耳其澳大利亚的便宜好多,而且景色不打折

我们坐的是一个中型的球 ,最多能装下20个人

热气球陆陆续续开始升空了

俯瞰整个埃及大地,神秘的尼罗河配上迷人的日出,好美好美

气球快降落的时候,这些附近的气球工人就在下面追着我们跑,直到气球降落在地上,我们这次差一点就降落到人家的房顶了

日月同辉

跟球长合个影,球长这个职业在埃及可是很有威望的

哭泣的孟农神像

科尔纳克神庙,很气派

少有的保存很好的彩色壁画

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

地导金龙请我们喝甘蔗汁,特别甜,纯天然的,只要1美元

第五天 赫尔加达红海

之前就听说过红海挺有意思的,所以对于这一天的行程还是挺期待的,红海出海项目在大多数旅行团都属于自费项目,大概每人150美金左右,包括来回往返的路费,餐费,还有些娱乐费用。红海浮潜装备船上有,但是考虑到卫生期间还是自己在网上买一套咬嘴比较好,也不是很贵,脚蹼船上也会提供。浮潜很安全,不管你会不会游泳,救生员都让你船上救生衣,而且它们全程都在你的周围海域保护你,夜晚的话不建议自己到红海玩,第一浪很大,第二这里有时真的会有鲨鱼

amc royal hotel(amc 皇家酒店),离红海非常近,算是最近的酒店了,埃及每个酒店都有冰箱,不用考虑喝不到冰镇饮料

我们在船上给海鸥喂食,它们抢的不亦乐乎

轮船把我们载到红海深处的珊瑚群附近

超级大的海胆

红海的海水盐度是全世界最高的,尝了一口,还真是。。。。。

特别清澈的海水,周围时不时会有小鱼群游过身边,好奇妙的体验

船上吃的不错,也是自助的,大家一看船上这个饭不错,然后就都把自己从酒店带来的午餐喂海鸥了

钓到了一条热带小鱼,超级漂亮

第六天 开罗 纸莎草画店&亚历山大

沿途看到了海市蜃楼

埃及破旧的公交车

这里是纸莎草画店,是一种特殊的竹子经过加工做成的纸,画家在上面手工作画,纸莎草是埃及的特产 ,从十几美金到几千美金不等,最后总结了,不用考虑那么多,就是往死里砍价,最后能买一张送好几张,这家店感觉就是为中国人开的,这个埃及姑娘说的一口流利的汉语,所以她全程都很傲娇

入住开罗最豪华的酒店,Mena House Hotel 开罗会议的举办地点就是在这个酒店,最重要的是离金字塔近

塔扎

亚历山大沿海边的建筑,导游说这里大部分的户主夏天的时候会把房子租出去给游客,价格很便宜,一家人住一个礼拜大概只要几百块

亚历山大图书馆

埃及法院,法院门口人数众多,真是让人惊讶

亚历山大灯塔遗址

来到一家中餐馆吃饭,埃及的中餐馆不是叫王府就是王朝的,装修都差不多,但是口味就可圈可点了。。。
导游说今天中午吃烤鱼,我们还挺高兴的,以为是鸣记烤鱼那种的,没想到。。。。。。自己看图吧。

亚历山大的交通真是堪比北京了,堵得不像样子

庞贝石柱,我认为,我们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个特别坑的景点,可能是我读不到这种独特的文化吧~~~

香精店,这里是我比较感兴趣的,埃及盛产香精,很多大牌香水都是用埃及的香精加以自己独特的原料勾兑的,香精的浓度很高,不同的香精有不一样的效果,会有专门会中文的导购给讲解,所以香精的价格不菲呢,几十美元到几百美元,这些装香精的小瓶子还是挺好看的,卖20美元一个,但是最后往往买了香精都会送你的

香精店的小帅哥

第七天 埃及博物馆

埃及博物馆是世界最著名的博物馆,是世界唯一一个只有一件仿制品的博物馆,陈列几十万件文物,有很多都摆不下了,所以埃及正在建造一个更大的博物馆。埃及博物馆如果想照相的话需要买照相机票,60埃磅。ps:里面著名的图坦卡蒙陪葬品区域,是绝对禁止拍照的,因为这个文物是埃及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更重要的是因为图旦卡蒙的诅咒:数十年来,凡是胆敢进入法老墓穴的,几乎一一应了咒语,不是当场毙命,就是不久后染上奇怪的病症而痛苦地死去。

棺材

逛完博物馆来到了中餐馆觅食,米饭已经加了6遍了

第八天 吉萨金字塔群

胡夫金字塔

超级宏伟的建筑,很难想象当时的埃及人是如何建造这一奇迹的

居然在埃及撞衫了

狮身人面像,进去的时候会有人很热情的领你去说是能看到狮身人面像的正面,然后你跟着去看完了,他会问你要钱的,一定要看准工作人员,我们就差点被骗过去了。

第九天 回程 埃及超级购物中心

看看这油价。。。。

很难想象埃及居然有这样一座超级现代化的商场,来这边逛街的埃及人基本都是很有钱的,这里很多吃饭的地方只收挨磅,美元不收,也不能刷卡,我们这群人凑了一下兜里仅剩的160挨磅买了6个肯德基汉堡,巨巨巨巨难吃。

引用 小蛇不冷血♉ 的文字:

埃德福神庙,这座神庙很大,是供奉老鹰神的

差点儿没看见“神”字儿还纳闷呢。。。

2016-09-12 10:44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12 12:0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2 14:26

哈哈,居然去了同一个中餐馆王府,同一家酒店AMC,同一个纸莎草画和香精店。不过据说人家土耳其的热气球才133美金,而且下球就开香槟庆祝,我们都没有吧。

2016-09-25 15:07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9-25 15:07:21 的回复:

回复linda:😂缘分啊!土耳其热气球还开香槟呢?这么high,有机会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