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又一次感觉到了它的美------亲子自驾游!

tomy12345 (北京) LV.10
2016-09-11 20:05 976/7
  • 出发时间/2016-08-07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时间:2016年8月7日-8月13日

出游目的:吃好,喝好,玩好

出游原因:结婚8年纪念日及自己的生日

主要人物:老公、我和四岁半的儿子麒麟

在此插播几篇游记,给想去的亲们做参考哈:
带着宝贝游天下——一家五口玩high普吉(人物篇)

迷失在风下之乡——一家五口沙巴

#消夏计划#带着宝贝游天下——塞班岛之行(四大两小)

【美食大片】带着宝贝游天下—马尔代夫瑞喜敦岛(吃货篇)

我曾经在2004年来过一次三亚,和父母跟团来的,想想已经12年了,之前还挺有优越感,毕竟我来过一次,有些地方还是比较熟悉的,肯定比老公和麒麟宝贝第一次来要强吧,但是到了地方才真正的感受到我的故地重游和第一次来没什么两样,三亚变化的真的是太大太大了。这次我们还是自由行,带着孩子而且也是国内,询问了一下淘宝租车的价钱,也可以接受,就直接选择了自驾,真是超方便的,所以给带老人和孩子亲们极力推荐呢。我们租的是15年的起亚k2,一共6天516元,油费自理,只要拿着身份证和驾驶证办理就行,非常方便。(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9iYC9u&id=524792563202&_u=52rhsu5045e)自由行的机票和酒店我们是在途牛上定的,相对来说比携程上定便宜些,而且我喜欢的酒店还能免费升级豪华海景套房,呵呵,当然是果断下手啦!
机票:2016-08-07  北京-三亚   中国国际航空/CA966    07:40  首都国际机场 / T3
                                                                                      11:45  凤凰国际机场 2成人1儿童
           2016-08-13  三亚-北京   中国国际航空/CA1354   19:25  凤凰国际机场
                                                                                        23:10  首都国际机场T3 2成人1儿童
酒店:2016年8月7日-13日(6晚)  三亚海韵度假酒店  高级海景房(升级豪华海景套房)

之前就是因为听一个空姐说过,国航是国内航班安全系数最高的一个航空公司,一直是想去体验一下,这次的体验却真的叫我失望透顶,飞机上有异味不说,空调还开得超大,还不配备毯子,把孩子冻的很,旁边的老人冻得嘴唇都发紫,就这样冻了四个小时到得北京

这就是我们租的小亚哈!

行程计划!

定得三亚自驾行程如下:(8月7日-8月13日)
8月7日:入住酒店,休息
8月8日:天涯海角及南山寺素斋
8月9日:蜈支洲岛
8月10日:亚龙湾森林公园
8月11日:自驾闲逛
8月12日:海棠湾免税店
8月13日:还车,回北京
我们到三亚的时间是中午12点,从淘宝上找的接机,直接送到酒店,我们租车的时间是下午18:00,这样等我们退房后有个车还能闲逛,免得在酒店耗时间,租车公司直接把车开到酒店给我们办的租车手续,是不是很人性化,而且这家租车公司还能在还车后免费送去机场,很是方便呢,这样算下来我们算是租了整整6天的车。

出行前准备!

终于全部搞定了,我又一次的投入到万能的淘宝中,我们三口子由于经常去海边,有好多东西都能继续用,我就给麒麟宝贝专门买了些衣服,不见孩子长,总见衣服小。每次去海边我都愿意多带些衣服,怕洗了干不了,可这次去三亚,失误了,衣服带多了。我们在三亚住的酒店虽然是在海边上,但是一点也不潮,衣服每天都洗一堆,第二天肯定就干了,也许给跟我们住在15楼有关吧。
具体清单如下:
1.两大一小衣服:我带两条连衣裙,两条短裤,两件T恤,三件背心,两件防晒衫,两身睡衣,两双凉拖,一双凉鞋;麒麟带四条短裤,四件T恤,四件背心,一条长裤,一身睡衣,一双凉拖,一双凉鞋。老公带四条沙滩裤,四件T恤,两件背心,一条长裤,一身睡衣,一双凉拖,一双休闲鞋。
2.海边必备:泳衣(我们每人三件),麒麟浴巾,泳圈、沙子模具及水枪,防晒喷雾及修复凝露,两大一小潜水鞋,大人墨镜,隐形眼镜,保湿修复面膜及眼膜,防蚊虫喷雾,蚊贴,麒麟的小被子和小枕头(我觉得这个很有必要)
注:防晒喷雾我用的还是去塞班的那种,美国原装进口的香蕉船防晒霜,成人和儿童都是SPF100的,淘宝上有两瓶208元。
3.飞机上必备:防冻外套,麒麟少许零食。
4.食物必备:麒麟大罐奶粉奶瓶,零食(有机棒棒糖、奶片、饼干、果条)
5.洗漱必备:洗面奶,乳液,补水喷雾,补水修复面膜,护肤品化妆品少许,契尔氏洗发护发,泡泡浴精油球,身体乳。
6.现金:1000元   刷卡,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都很方便呢
7.药品: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退热贴。
8.其他:消毒水,小瓶洗衣液。

出发啦!

我们是早上7:40的飞机,预约的是早上5点的专车送机,很是方便,提前到达北京首都机场T3,可是排队换登机牌的人队伍已经是很长很长了,问了一下,说4:30就已经开始办理了,晕死。

人山人海吧!有兴趣的人可以数数人头哈!

我们的行李,不少吧!宝贝可不是行李哦!

准点到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机场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小,按照指示牌走就可以看见取行李的地方了,拿好行李出机场后,提前约好的接机人已经在等我们啦,开车直奔酒店。

关于酒店!

三亚湾海韵度假酒店离机场并不远,如果不堵车的话,开车15分钟左右就到了,对面就是三亚湾,去海边玩很是方便,酒店还很贴心的怕旅客过马路不安全,专门安排了一条地下隧道去海边,而且还有电梯,是不是很人性化呢。

看看酒店办理入住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酒店绿化的非常好,树木很多,虽然是正午,偶尔还会有些丝丝微风,很舒服。
办理入住时,你可以把你的要求给前台说,什么高楼层呀,大床啊,海景房之类的,如果带小朋友的话也要给他们说明,他们会给小朋友准备儿童专用的拖鞋,浴衣和洗漱用品,服务是非常好的。门口有门童专门拿行李帮送回房间的,不用给小费哦!

以下是酒店房间细节图啊:

房间很大,很舒服,只是洗手间和淋浴间比较小,洗手台也比较小,我的一些洗漱的东西和护肤品都放不下。

从房间凉台上看到的海景,是不是很美呢,用手机照的啊,肯定没有大炮照的好,亲们凑合凑合哈!

凉台很大,让老公这个烟民快乐的似老鼠呢!

吃喝玩乐!

下面我会一天天按照行程走,并配图片介绍哈!还有美食照片哦!

8月7日:入住酒店
中午到达的,没有吃饭,趁着房间正在打扫,把行李放下后,直接出来觅食。麒麟对酒店一楼的儿童餐厅比较感兴趣,于是就直接定那儿了。

孩子有些累了,看着不太精神。

说实话,饭菜真的好难吃啊,哄孩子新鲜吃一次得了,量小价贵,性价比不高。

晚饭是开车去七岁家吃的,其实也是图个新鲜,看看在大众点评上排名的第一是不是真的名至实归。

文昌鸡,没有说的那么好吃,有些柴,孩子不好咬动。

砂锅茄子煲,麒麟特别喜欢吃茄子,这个菜当然很对口味啦!而且量很大呢。

胡萝卜炒鸡蛋,专门给孩子点的,有点甜味,很好吃呢,就是上得慢些。

本来点的是海蟹粥,最后说没有螃蟹了,改成了海虾粥,很好吃呢,虾很新鲜,有嚼劲,回味有点甜,孩子很爱吃。

看看这粥里的虾,是不是超多呢。

有菜有粥,当然也少不了米饭了,要了两碗米饭没有吃完,量还是不算小呢。

8月8日:天涯海角及南山寺
今天是我们结婚8年纪念日,也是我的生日,选择去天涯海角还是很有意义的,嘻嘻!
酒店的早餐时间是6:00-10:30,还得在餐厅门口刷卡进入,有时候还会排队,毕竟地方小人多嘛。

酒店的早餐不是特别好吃,人又多,拿什么饭菜都要排队,单价要168一位早餐,想想真不值,还是包括早餐的好啊。也是在这儿第一次见有人拿煎蛋拿了满满冒尖一盘,也有人为了占地方而大大出手,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啊。

吃饭早餐,开车直奔天涯海角景区,离酒店不是特别远,30、40分钟吧,当然门票我已经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了,刷手机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入,特别提醒一下啊,在网上买票一般都比在现场买票便宜呢!

看看这张,明显是给“农夫山泉”做广告嘛!

圣旨博物馆,也没有进去看,觉得挺有意思的,就拍下里留念啦!

天实在是太热,给宝贝买了饮料降温啦!

这两张麒麟宝贝已经不是特别高兴了,一是太热了,二是沙子进鞋里了有些扎脚,想想这样照下来也挺好,等宝贝长大了,可以叫他看看他小时候闹别扭的样子。

天是真热啊,我们三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于是决定还是坐电瓶车回去得了,一人20元,儿童1.2m以下不收费。

去完天涯海角,马不停蹄的赶往南山寺吃素斋,说实话,我们都不信佛也不信观音,去南山寺纯属就去吃素斋的。

因为之前咨询过,南山寺比较大,如果要徒步走的话,真的是很累,加上天又热,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直接买票上了电瓶车。电瓶车是这样啊,每个车上都有专门的导游,导游会一路讲解并报站名,到了你想去参观的景点后,直接下车就行,等参观完想去下个景点的时候,直接在下车的地方排队等车就好,是要凭票上下车的哦,票可别丢了。天实在太热,我们也就是奔着吃素斋去的,于是景点们都没有下车,直接奔到吃素斋的“缘聚楼”。以下照片都是在电瓶车上拍的哦!

终于到了吃素斋的地方缘起楼,缘起楼吃素斋分为两种,一种是自助餐,跟团的团队餐比较多些,开到14:00,一种是单点,有菜单,可按照自己的喜好点餐,开到下午17:00,晚上是没有餐的哦!我们吃的是点餐,下面是美食图片哈!

梅菜扣肉,特色菜,样子还是挺像的,吃起来还是不错的,就是“肉”的部分比较少。

茶树菇炒牛柳,很是推荐的一道菜,非常好吃,里面的“牛柳”很有嚼劲,很像真正牛肉的口感。

罗汉全斋,菌类菜,口味清淡,不太适合我们口味偏重的人。

长寿面,老公专门为我这个寿星点的,面条很软不劲道,口味偏淡。

鲜榨西瓜汁和绿甘蔗汁,都很甜,孩子爱喝。

酒足饭饱后,排队坐电瓶车奔向下个目的地喽!

财神殿,在这儿下车的人超多呢,感兴趣的亲们可以下去逛逛!

麒麟宝贝困得已经睁不开眼睛了,我就想赶紧逛完,上车哄孩子睡觉了。

这小家伙,突然间又精神了,还是有些疲态的。

我们就是坐着这种,像小火车一样的电瓶车,麒麟坐前还是很兴奋的呢

请亲们对号入座哈!

走喽走喽,回酒店啦!
晚饭就是在酒店直接解决啦。地下一层的中餐厅---韵和轩,不多说,上图!

因为是我的生日,酒店赠送的生日蛋糕,呵呵,还挺好吃!

8月9日: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本来觉得应该是像蜈蚣的小岛,可听导游一说,原来它的形状像当地渔民称之为“蜈支”的海洋软体动物,所以才叫蜈支洲岛。也许我们来岛上真的不是时候,人那个多啊,排队上岛就等了快两个小时,好不容易上岛了,排队上电瓶车又是快两个小时,就这样啥也没逛呢,4个小时就没有了,大概逛了逛就该下岛了,这一天过得,弄得自己都无语了。

在此说一下蜈支洲上的电瓶车啊,岛上的电瓶车分豪华电瓶车和精品电瓶车,区别在于豪华可以停靠6个景点,精品的可以停靠4个景点,每个景点游玩时间不限制,但要凭票转车哦。但是如果你在某一个景点下车后,在上车去别的景点的话,还得排队等车,估计还得1个小时左右,实在实在不想在等车上浪费太长的时间,于是我们就一直没有下车,直到最后一个景点---私人订制才下车,走一走逛一逛还是挺惬意的,除了太热太热了。下面的图片都是在电瓶车上拍的哦!

长在蜈支洲岛上的野菠萝哦,据导游说,能吃,但是又苦又涩。

一只孔雀哦,我还以为是假的呢,呵呵

如果是报的豪华电瓶车的话,可以在这儿下车免费喝杯茶哦!

私人订制哦,这里是可以免费游泳的呢!

猜猜这个是干什么的地方呢?

呵呵,朋友们,猜到了吗?

下岛的人也那么多,又一次排队快一小时,晕,以后真的不赶在这个时候来了,或者以后不会再来了。

一直饿到下午,中午我们都没有吃饭哦,真是佩服我们的毅力啊,估计是太热,总觉得渴不觉得饿了。晚上好好的请自己吃一顿吧。但是。。。。。。

全家福,团购的哦!

肉骨茶,有点胡椒的辣味,我觉得挺好喝的,老公孩子都不喜欢。

鸡油饭,很香,有淡淡的咸味。

8月10日:亚龙湾森林公园
之前对去森林公园还是呀诺达热带雨林真是考虑的好久,但是考虑到孩子还小也不够1.2米,呀诺达所有的戏水项目都无法参加,于是还是选择了拍摄非诚勿扰2的森林公园,而这个森林公园真是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啊。先不说风景咋样,说说这个电瓶车真是坐的那个刺激,全程山路几乎都不减速,甩尾漂移无时无刻都能叫你感觉到玩得就是心跳,不得不说司机师傅实在是太牛了,开车技术都是杠杠的,所以在电瓶车上拍照真不是个好主意,手机照相机帽子都要保护好,免得一步小心它们就会随着风一起到山下了。

森林公园的停车场,很大,车位很富裕。在这儿风景已经很美了呢。

一条很长的长廊,只有走到头才能检票入内。估计这就是人多时排队的地方。

看我家宝贝的汗,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

这个就是我们坐的电瓶车,车上会有一个导游一边走一边介绍,电瓶车是不允许孩子坐在靠窗位置的,现在想想还真是有道理的。

为了玩次过江索道,我们下车了。

看见打算上索道的人了吗,现实永远都不可能像电影一样啊!

看这父子俩,连走路的样子都一样,还挺默契。

午饭又省了,直接上晚饭图吧:

全家福,在手机app上定的外卖,直接送到酒店,很方便呢。

椰子饭,里面应该是大米和糯米,有丝丝甜味,不觉得好吃,但是麒麟宝贝却全都吃了。

清蒸海鱼和咸鱼炒茄子,我们是多么爱吃茄子啊。清蒸海鱼味道很好很鲜,鱼刺也不多,茄子有些咸,估计有咸鱼的过,不过真的很下饭。

8月11日:泡酒店,海边泳池游泳
今天就是放松休闲的一天,睡觉睡到自然醒,也没有在酒店吃早餐,直接要的外卖送到酒店,还是7岁家的呢。

7岁家的外卖,说实话,没有在店里吃的实惠,口味也没有店里的好吃,算了,谁叫咱们懒呢。

酒足饭饱后,休息会儿,直接换泳衣去海边啦!这就是酒店离海边近得好处。

当时海浪特别大,带着孩子去海里游泳总是呛水,麒麟宝贝吓坏了,就嚷嚷着去泳池玩不在海边玩了,呵呵。

我们的晚饭是在这儿解决的。号称“大菠萝”!

看见砂锅上面的鸡蛋了吗?猜猜是干啥用的呢?对啦,就是计时器啦,熬骨头可是需要时间限制的呢。

海南特色,四角豆,吃起来很脆,口味清淡,很好吃的。

开锅喽!骨汤还真是乳白色的呢,我们要得是拾味骨汤,两个棒骨一个脊骨,骨头还可以单点哦。

鲜榨椰汁,好喝,凉凉甜甜的。

这些都是小料,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往骨汤里加的。看见最下面的青柠檬了吗,店家已经在每个柠檬上面划了十字型的口子,挤汁很是方便,是不是很人性化呢。

骨汤拉面,量很大,都没有吃完。

8月12日:逛三亚国际免税店

上午还是老规矩,睡到了自然醒,没有去吃早饭,毕竟对酒店的早饭实在不感兴趣,人多不说,饭菜也不合口味,直接带着麒麟宝贝去酒店儿童乐园转了一圈,直接去吃中饭得了。

老公说胃不是特别舒服,好吧,中午就吃清淡点的吧,上网找了一下看看有没有喝粥的地方,就直接开车去了,这就是自驾的好处,呵呵。

这粥屋点餐很好玩,首先在一楼收银台买储存卡,然后在二楼点餐,上图就是点餐机,所有都是自助点餐,需要输入点餐人电话,和用餐人数。

红枣枸杞粥,甜口的,麒麟宝贝很爱喝,一碗一会就见底。

鲍鱼鸡肉粥,咸粥,还行吧,就是鲍鱼太少,太小了,呵呵!

蟹黄鲜虾粥,咸粥,虾仁又少又小,性价比不高。

牛肉面,几乎看不见牛肉,面条没有一点劲道,软软的,汤很腥,极力不推荐!

吃完饭,向着海棠湾免税店出发喽,自驾游,自己安排时间和地点,实在太方便啦。

三亚免税店,人还是比较少的,但是价钱都不便宜呢,着重看了看契尔氏的洗护发和理肤泉的喷雾,和北京专柜差不了多少,部分产品还贵些,所以啥也没买,就闲逛了逛。免税店分A区和B区,A区一层迪奥、雅诗兰黛、兰蔻、香奈儿等一线香化品牌,B区蒂芙尼、万宝龙等品牌店。

做为三亚的最后一顿晚餐,我和老公都想奢侈一回吃点好的,想找个有点气氛的西餐馆,于是就直接上网查找,找到了一个叫“杂咖”的西餐馆,网上评价还不错,而且还有团购,就直接杀过去了。

亲们,猜猜这是什么呢?

有专门驻场的歌手和乐队,非常有情调。

双色甜薯沙律,很好吃,甜甜的,特别是上面的芝麻酱汁,很香。

斯里兰卡有机石榴绿茶,说实话,对茶不是特别讲究,也不懂,和喝水没有区别,所以不评价。

烟肉芝士烩意粉,奶油酱,吃多了有些腻。

蒜香鸡翅,是我最爱吃的鸡翅哦,只是这儿的鸡翅没有入味,虽然很嫩,但是不香。

原味薯条,比肯德基和麦当劳的薯条粗些,味道中规中矩。

特色菜,BBQ烤肉狂欢,有大虾、牛排、羊排和香肠,口味一般,要价198元,性价比不高,如果不是团购,我真的不会点呢。

甜品,芒果流心慕斯,麒麟宝贝最喜欢吃芒果,这个甜点,真是对他口味呢。很好吃,推荐款!

8月13日:退房回京
一觉睡到自然醒,也和酒店落实好可以13:00退房,所以不是特别的着急,退房后,直接就去找吃的了,反正汽车在下午18:00前还就行。

在附近吃了点面条,家常口味,中规中矩的,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但是量比较大,浪费了不少。

吃完饭,没有在去逛街,直接还车去机场了。

游记已经接近尾声了哦,虽然在回京时,飞机因为北京雷阵雨的关系晚点了4个多小时,但是我相信这次的旅行肯定会叫麒麟有所收获的。有空一定要带孩子出门看看,叫宝贝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精彩。
总结篇:
1.防晒防晒啊,至关重要,特别是要下海玩水的话。
2.带宝贝的亲们,一定要给孩子买长袖长裤的连体游衣啊,哪怕是中袖和七分裤的泳衣呢,还是那话,防晒防晒很重要。
3.酒店每天只提供两瓶饮用水,不是太够,还是建议大家去超市买整件的水放到酒店,用起来比较方便,而且出门游玩务必带水,天太热,补充水分很重要。
4.带宝贝的妈妈务必多带点宝贝的衣服,我们家一天就得换一两身呢,大人的就按照天数带就行,酒店要住高层洗得衣服比较容易干。
5.如果第一次去三亚,最好住在周围吃饭比较多的地方,我们住在三亚湾,周围的饭店还是比较多的,不过点外卖送到酒店还是很方便的。
6.带宝贝的妈妈要带一些宝贝常用的药,也要带上成人上吐下泻的药,以防万一嘛。
7.如果可以,带上宝贝玩沙子的工具或者水枪,因为在海边玩水的机会特别大。
8.如果带老人或者孩子的话,推荐自驾游,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很方便。
9.去景点,务必提前在网上买好票,有的比在现场买便宜不少呢。
就这些吧,有什么想到的,我会在补充的哦,有问题话,可以和我联系哈!

引用 tomy12345 的文字:

所以我才不敢去~~怕人多我自己会烦躁

2016-09-12 11:30

2016-09-12 14:1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12 11:30:29 的回复:

所以我才不敢去~~怕人多我自己会烦躁

回复丸子:

2016-09-12 14:1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2 14:26

引用 lingwu 发表于 2016-09-12 14:26:14 的回复:

回复lingwu:一定会顺利的,玩得开心哦!

2016-09-12 14:2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2 18:58

引用 zhubajiebizi 发表于 2016-09-12 18:58:07 的回复:

回复zhubajiebizi:亲亲如果想下海玩 就6-9月出行游玩 但是中间有暑假 人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