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咪说走就走,长滩岛的3晚4昼~~想把攻略做细的进来,因为有许多超贴心的小提示

丘立飞 LV.5
2016-09-11 20:45 275/0
  • 出发时间/2016-08-31
  • 人物/带小孩

故事梗概

首先,鞠个躬,原谅我做了一次1/2个标题党。
这回是我自己单独带老大出行,就有这4、5天的机会,必须好好把握,假装一回单身妈咪。但标题的后1/2绝对真实有效,我真的会写挺多去长滩岛玩耍的注意事项,都是比较细致的,我自己在之前的攻略里很少见过的点,希望能对后继者有点用,这也是我写这篇游记的初衷噻,所以字多图少哈。PS,因为老二,已经很久木有写游记了,但愿还能找回一些当年的状态, 同时还妄想写出一种不同以往流水账般的游记,重点放在对你们最有用的内容上吧(*@ο@*) ~

时间: 2016/8/31~9/4. 实际在长滩岛的酒店只有3个晚上
人物:“单身”妈咪+“公举”老大
地点:北京-->(直飞5小时)-->卡里波-->(大巴+螃蟹船2小时)-->长滩岛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我自己带着老大出去到交钱不到12小时,这是一次一开始充满刺激的旅行,从我拿到签证到起飞不到36小时,从拿到机票酒店确认单到起飞不到18小时。。。管他呢,反正就是这么任性的飞走了︿( ̄︶ ̄)︿
PS 由于我俩都对海鲜无感,所以假设你是冲着海鲜市场或者大龙虾的攻略进来的,那抱歉了,你可以毫不犹豫任性的飞走了︿( ̄︶ ̄)︿

==============================================
Tip1:菲律宾签证加急1个工作日就能办下来,而且手下特松,用我找的旅行社代办客服的话说,她还从没见过菲律宾拒签的呢。加急300RMB/人。
Tip2:只有找旅行社才能订到直飞长滩岛(卡里波机场)的机票这是常识噻,这条tip的含金量在于,北京的直飞(比如cebu宿务廉价航空)都是红眼航班,而且在T2,盘算着跟日上买买买的亲歇会吧,去程的日上是早上7点才开门,回程虽然4点多我看就开着门,但好小尤其化妆品。所以别轻易许诺给别人带东西哈。

需要准备的东西明细到处都是,几个必须不许忘的大件:护照/签证(菲律宾是单张纸),钱(当地比索!),手机及其充电器带上。其他的就都是充分不必要条件了,当地都能买到。

Tip3:防晒霜我依然建议可以到当地买喷雾的,从塞班开始我们就用的是banana boat的喷雾。 Dmall的budget mall就有卖。记住!喷的勤是关键!随身带的擦脸的安耐晒,可以在下飞机等行李的时候擦就好。
原因有三:一来倍数高(成人可到SPF100)适合海岛的条件;二来涂着方便,一俩个小时喷一回,biubiu喷几下大概一胡撸就好,尤其适合有小屁孩的;三来这个是可以带回来的,托运就可以。一般境外机场是不太管你托运喷雾这类东东的,可以带回来接着用。banana boat分大人小孩的,我这回干脆和妙子分享了一瓶小孩的,50倍的(下面已新增照片),我竟然完全没黑,记住!喷的勤是关键!

Tip4:英语不扎实,又报了自由行的亲们,请提前下载Google翻译,到了当地用,咱大陆不能用你知道的哈~百度我也试过,辣鸡就一个字(#‵′)凸。
Tip5:接上条,请牢记你酒店的英文名,最好写下来。飞机上要求填写的入境声明(小黄条、小白条)等,以及当地的一些消费项目是需要游客登记酒店名称的,比起和小黑鸡同鸭讲对付半天浪费时间,不如提前准备好。当然你的航班、护照号、酒店地址等最好一起写下来,以备不时之需。
我在飞机上和酒店里,遇到太多叔叔阿姨,甚至妙龄少女,英语比我还差很多,还是纯自由行!我问坐我边上的阿姨下了飞机去哪个酒店,竟然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是谁来接机。更别提我在飞机上帮多少人填了入境声明表了,虽然下了飞机并不会有人特别仔细的检查吧,但是还是不敢太掉以轻心吧。酒店前台,一对中年夫妇,为了交多少押金跟前台手舞足蹈的掰吃了好久,最后其实就是一句翻译的事o(╯□╰)o。。。

长滩岛虽说旅游业相当成熟,当地官方语言也是英语,BUT!当地小黑是有自己的语言的。所以他们说的英语大部分口音还是挺重的,中文也只会很少的几个单词,稍微一发挥就干瞪眼了。你不会英语,并且啥准备都没做,在当地也能呆上4、5天不会有啥大问题,但是肯定中间会有不方便的小细节,旅行的品质和心情必然受影响。

Tip6:机场出来有卖水的门脸,但是好贵,基本和RMB10~20一瓶,如果不是特别需要,建议忍忍到岛上再入手。
Tip7:就算美元在当地汇率更划算一点点,但是也请提前换一部分比索,最好多一些20、50这样的小面值。不然下了飞机你会面临各种被索要小费的窘境。实在不行准备点RMB的零钱也好使哟~~
我们一个飞机上的小两口,就是满口袋美元大钞,准备上岛之后再换比索,结果上小船的时候潇洒的让小黑帮忙搬行李,因为螃蟹船连接到沙滩上的只是一个摇摇晃晃很窄的木板条,上面为了防滑都做成突起,行李箱是拉不上去的,只能用抱扛搬举的打开方式。。。结果我们都上船之后,小黑站在他俩跟前索要小费就是不肯走。我因为知道自己没零钱了,所以让同行的人帮我把妙子领上船,自己扛着箱子上去的,我跟小黑说我没有零钱(Tips)的时候,他告诉我人民币也可以,我一想完了最小也是¥20的,肉疼还是自己来吧,以前在物流公司打的基础太好了。。。最后还是其他人借了20比索给他们才打发走了凶凶的小黑。

飞机(5小时,无延误)-->大巴(1.5小时)-->螃蟹船(10分钟)-->电瓶车(15分钟)之后,终于抵达酒店, Patio Pacific Hotel,巴提欧太平洋。check in需要交纳每间房1500比索的押金,最好现金,信用卡也可以,前台说是check out时当时就能返回到卡里,不需要等上几个工作日,我周围没有尝试的不敢确定。另一个推荐交押金的理由是:离境税!走人的时候在机场办完check in也是要现金交离境税的,卡里波机场现在是700元/人,所以可以直接拿上这点押金去解决啊,多余的100比索当纪念或者在机场小卖部买袋芒果干就解决掉啦。^O^

我们1点多到的前台,我还以为要挨到3点才能进房间呢,结果还不错,办完手续就带领我们进房间了。。我们分到了东楼,有人说东楼离海近所以潮湿不舒服,我没这个感觉。东楼离早餐餐厅和游泳池以及通往白沙滩的小路都近,我觉得超级方便,如果有下次我还会住东楼。

Tip8:酒店没有拖鞋,没有梳子,只提供一天的免费矿泉水2瓶。有衣架,洗发水沐浴露(没用,不知道好用与否),香皂不错,用来洗防晒霜污染的纯棉衣服特好使。封装的地图和冰箱里的食物都是收费的,不过倒也不贵。有WiFi,但比较麻烦,恨不能洗个澡出来就得重新登录一遍。

因为红眼航班+旅途奔波,我和老大都是满脸疲惫,但是我们还是出去溜达,起码有个大概的位置感吧。因为路弯弯扭扭,不好分东西南北。没有啥指路标识,我都是靠问的。虽说只有5分钟的路程到Dmall,但是第一次找过去还是觉得有点远,进去还要安检。同样我也一直没找到Dmall里面有哪怕一张的全景图,告诉你哪个店在哪个位置。。。进去后只能乱闯,找到了Globe,赶紧进去办张卡,240比索。我就告诉他我在这里呆4天,然后把手机给他,他会全部搞定给你,直接拿来用就好。用完把卡扔掉就成。
Tip9:要用Globe的亲,记得带着插进去手机sim卡槽的那个小针或者类似物品啊!不然返程时,你想和家人朋友联系保平安都没戏啊!幸亏我带了2手机,另一个没用Globe,不然完全联系不上来接机的老公了吼吼吼。。。

继续在Dmall里瞎逛,真是瞎,很盲目呢。。。给我的感觉就是乱哄哄,这也是我几天下来对长滩岛的整体印象,除了像西湾少数地方外,都差不多。我去其他地方都要担心孩子小不懂事,说话声音大影响到别人,在这里基本不用(⊙o⊙)…扯远了,收!
不远就闯到沙滩了,那么小?!这里肯定不是大名鼎鼎的白沙滩,嗯!后来发现,我错了,这里就是S2的沙滩了,只是下午涨潮,大半个沙滩都藏在海水下面了,这还是听两个上来推销水上项目的小黑说的,难怪在手机的地图里找地方,经常发现有些地点竟然标注在海里。。。沙滩上好多人,依然乱哄哄。。。编了个小辫,我俩人300比索,手艺不错,过程中谈妥了明天玩耍的拖伞,也叫降落伞,2500比索两个人,聊了好久,死活砍不下价格了,因为我们人少而且不玩其他项目,就酱吧。反正是要圆老大的飞天梦的,上次去塞班时她身高不够,人家不让玩,小丫头耿耿于怀至今!因为砍价太久,所以善解人意的编小辫大姐从一开始说好的只给我编一半自觉地编了整整一脑袋,一开始不习惯,但是后来发现,我还是很喜欢这样的小脏辫的,不舍得拆呢(づ ̄ 3 ̄)づ。。。

Tip10:我们说的S1/2/3,当地人其实更习惯说station1/2/3,我前几次简单说S,感觉他们都反应不过来似的。

本来想去找Jonah's芒果冰沙的,结果发现我连哪边是S1哪边是S3都傻傻分不清了,而且目测够远的,而且涨潮后沙滩上并不好走,因为海水都已经到了椰子树脚下,况且我俩晕头晕脑的还是赶紧滚回酒店补觉吧。结果在Dmall里随便买了一杯,后来觉得除了杯子造型不一样,味道我都很爱,基本都是100比索。

Tip11:Jonah‘s,问路的话,发音是join us,记得n和u要连读,发“呐”的音就好。对了长滩岛Boracay是 波瑞K。。。那个炸鸡连锁,就是大公鸡脑袋logo的,发音是uncles,大概吧。你这么问加上简单的肢体动作当地人就能懂O(∩_∩)O哈!

当地人对我都木有什么兴趣,单身妈咪也没有啥艳遇(ˉ▽ ̄~) 切~~,但却对我老大都炒鸡炒鸡喜欢和爱护,跑出来和小屁孩玩不停有木有!我不喊她走,他们能一直很开心的逗她,这点我真的很感动。
(*  ̄3)(ε ̄ *)

回酒店补觉,Day1 over!

最近换季,老大老二接棒生病,觉都没的睡,更没有时间更贴了,家有过敏的娃伤不起啊。。。但是我带老大去长滩的那几天,她丝毫木有任何不适了,一声叹息。。。。

打起精神,继续继续!
Day2:
前一天预定的今天11点去拖伞,所以早上不用醒的太早。前一晚因为不会关房间里的床头灯,所以就这样亮了一晚上,早上趁着小黑来收拾房间的功夫,总算咨询明白了。到楼下吃完自助早餐,从酒店的小路直插到白沙滩,哇塞,的确比昨天美很多。漫无目的的溜达,后来娃实在抵抗不了沙子的诱惑,随便找了个树根下面阴凉的地方,就让她玩起来了。即便没有带着挖沙工具套装,但依然玩的不亦乐乎。我也不负所托,借机在菲律宾的领土上表达了一下对祖国的坚定支持。。。。

准时来到昨天约定的S2沙滩,可爱的小黑小哥带我俩走了10几分钟到了对面的沙滩,那里相对风平浪静,但沙滩就很一般了,所以更适合这种水上项目,据说在如果你自己在这边订项目的话,会比在白沙滩上更便宜。
Tip12:行程允许的话,建议自行到Balabag海滩,也叫Bulabog beach吧好像。比在白沙滩推销的能便宜点。

一艘快艇载着我们先到了设在海中央的小平台上,又换了一艘快艇继续往远海里开了一会儿,就准备开始飞天了。我提前把Gopro戴在头上,调试好了方向。后来证明这真是好东西,以后出去我都要租这个神器随身携带了,上天下海,手持头戴,录像拍照无所不能,尤其像我这种还要自己带娃的,设置好了之后它就会自动几秒钟拍一张,炒鸡方便,不会分神,5天租金只要210+来回顺丰快递费,超值!隆重推荐一下!
Tip13:Gopro是个好东西!拖伞和浮潜的照片,全部出于它。来源于某宝的租赁服务。

因为有个不满6岁的孩子,所以之前跟我说飞的高度会低一些,我反复强调高度无所谓,但是15分钟的时长必须要保证,不能偷工减料。事实证明,我多虑了。刚飞起来的前半程,孩子特别兴奋,很满足。。。但是因为这里的风比塞班要大,不知是不是季节不对的原因(塞班是在3月,长滩是8月雨季),所以在天上飘荡的时候晃得比较厉害,别说平时就晕车的妙子,我都晕的难受了。而且实在的小黑依然把我们升的很高很高,以至于我大喊那么多声STOP!Go Down!他们都听不到,+_+

大概是看到了我的肢体动作吧,他们把我们放下来了,不过不是回到船上,而是直接沉到海里了,湿PP啦,还是挺好玩的哈。。。他们本来想继续再把我们升回去的,但我赶紧抓住离他们近的时候继续大喊stop,呼~总算听到了,于是我们被直接收了回来。晕乎乎的给了100的小费,船头有一个专门的小盒子写着Tip,放里就好。

全程都有白沙滩联系的那个小黑跟着。上岸之后,他可以再带我们回到S2,但是我想直接去西湾喝茶吧,毕竟孩子晕的够呛,找个舒服的地方缓一缓。他带我到有tutu车的地方,150最低,走着吧。。。tutu只能开到小胡同口,之后都需要步行,穿过胡同右转,能看到Nami酒店,沿着山边崎岖的小路穿过Nami继续走,高高低低,弯弯曲曲,幸好有些指示路牌,一路连拉带拽尚未恢复的娃,好容易找到了入口,被告知500比索一个人!说好的150呢?而且4岁以上的孩子和成人同价(⊙o⊙)…我表示对这个价格的惊讶后,买票的哥们笑嘻嘻的解释,可以在里面点等值的餐食。比如我俩进门付1000比索,那我们在里面就可以按照菜单上的价格选择1000的食品和饮料是不再收费的,超过1000的部分再付费。也好吧,刚好午饭就在这里搞定了!交完钱,一人发一个黄手环,纸的,作为点餐的凭据。

用餐平台的确很美,没有辜负我们辗转的路途。芒果沙冰也是美貌和品质并举,之前担心的主食性价比其实也多余了。量比较大,而且味道还是可以的,我们点了一份三明治,一份面条,面条的味道很好就是偏咸,里面有虾,鸡蛋,洋白菜,胡萝卜和当地的一种圆滚滚的小家伙,没有嚼不知道啥味。三明治也不错啦,起码真材实料,还配有大薯条,就是味道比较简单,孩子吃挺好的。

还遇到国人在这里拍婚纱照。这里的服务员也是炒鸡喜欢妙子,跟她玩不停,要不是我最后拖着她走,不知还要玩多久呢。

Tip13:建议去西湾west cove,美得不要不要的,而且现在还在继续修葺完善中,估计之后会更棒。4岁以上及成人收费:500比索/人,含等值餐食。个人观点,性价比不错。

呆了2小时,想着4:30还有日落风帆的项目,自由行的赠送项目,只能拖着已经完全恢复的妙子离开了美美的西湾。
 日落风帆的出发点就在白沙滩,领队带我们过去,由于没做相关功课,不知道会完全湿身,所以没带着Gopro,好亏。。。幸好带了个不完全防水的手机袋,凑合拍了几张,但是后来还是不敢了。挺刺激的,值得一玩,据说自己玩也就才50、60比索/人。出发的比较早,整个过程也就30~40分钟,日落没完全注意,都沉浸在海浪和湿身的刺激中了。下来回到沙滩上才突然意识到,忘了看日落了w(゚Д゚)w
但是在沙滩上看一样很带感,赶紧拍了几张逆光剪影,之后不晒了,拿出挖沙玩具,让孩子玩个够吧。温度降的也很快,后来就感觉到冷了,如果有娃的,也想日落后玩沙子的,记得给娃带件衣服哈。。。
 沙子真好啊!
Tip14:日落风帆会湿身,想拍照的,提前做好措施哈。手机防水袋应付这个应该还可以,浮潜就不靠谱了哈!

玩到晚霞都看不到了,也到了解决温饱的时候啦。向着一直心心念的芒果冰沙Jonah's 出发!从S2到S1,一路沿着白沙滩的走过去,晚上的沙雕作品也很拽,还配合有烛火,很美的,可惜我一时财迷心窍,不乐意花钱给闺女拍张照。偶尔也有乞讨的小小黑,看到老主顾又追过来了哈~ 餐馆酒吧都启动了夜间模式,其间还路过一个挺大的一家,也写着Jonah,since 198x年卖冰沙,很迷惑人的,表上当哟。继续走,老牌的Jonah's其实是一间装修很不一样的点,红黄绿的装修风格,浓浓的热带风情,里面有点像国内的老国企餐厅那种,服务还可以。不要以为那里只有芒果冰沙,我们点的披萨,也是相当不错,香草冰沙味道相当纯正浓郁,就是一整瓶喝下来有点腻,哈~ 但都是馅料十足的感觉!

然而,在这里要吐槽一下的是,这里的厕所实在是(ノω<。)ノ))☆.。。。。。。不光是这家店,连Dmall里的收费公厕都不咋滴,还严格监视你不许洗脚,连用手捧点水出来洗两下膝盖都不行,无语凝噎,咳咳。。。。
Tip15:马桶还没有坐垫圈,谈不上有多脏,但真的好简陋,最无语的是冲水,都是靠手舀水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去过几个厕所都这style的。。。
Jonah's的另外一个门直通主路,出来就可以招呼个tutu回酒店碎觉觉啦~
在洗完娃,洗完自己,洗完10+件衣服之后,
Day2 Game Over!

这是最有挑战的一天,早上9点就要到指定地点集合,跳岛游+浮潜!对妙子来说,又是一个挑战,但愿她能接受妈妈的安排,顺利的走下来,要是能喜欢,那简直就太完美啦~\(≧▽≦)/~啦啦啦

早上不到7点就起来,再检查补充一下浮潜需要带的装备,需要穿着泳衣,浴巾无所谓,因为我俩都有潜水衣,浮潜三宝就用船家的吧,我想得开,懒得自己背过去背回来的。但是也有一大背包的东西。赶着叫醒妙子,匆忙吃了早饭,按照昨天踩好点的路线,很顺利到了集合地点,比规定的时间早了10分钟,培养孩子准时的习惯是必须必的事情!这是我在淘宝上找的成交最多的店铺。在这里听到了几天来久违的熟悉的语言,但也就那么一会儿啦,因为领队依然是当地人,就算是专门给中国人打工,但词汇量依然没多多少。人超好超好,我一上来就给了100的小费,跟他说我自己带着孩子,孩子是第一次浮潜会害怕,请他多帮忙照顾,他一开始还挺不好意思的,最终还是收下了。然后一路上,也真的兢兢业业,帮我背着大背包,浮潜的时候在安排好大部队之后,会格外照顾妙子。也幸亏有他,因为妙子信不过我的游泳水平,但特别信赖当地人的水性,所以只要Dennis在水里,她就敢下水,而且很快就适应了,可以自己漂着了。
Gopro继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爱它一万年!

大致的行程很简单:浮潜-->午饭-->水晶岛-->浮潜。
本来在水晶岛上,跟Dennis聊天,他说可以去Puka的,但是第二次浮潜上来之后,说是那边落潮(还是涨潮,忘了)的原因没法去了,而且回程的时候风浪的确不小,小遗憾吧~

通常来说,浮潜的目的是为了看海底美美的鱼和各色的珊瑚。但是实际并没有很惊艳,和泰国、塞班的比起来,这里的鱼数量少、种类单一,珊瑚也很普通啦。但是能亲眼近距离的看到海底的样子,还是值得的。尤其是妙子,也因为爱上了浮潜,不虚此行。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跳岛游在白沙滩出发和抵达的时候,船都岸比较远,所以上下船的地方水很深,深到我背的双肩包湿了一半,深到我根本无法抱着孩子行走。
Tip16:跳岛游时要准备防水背包,或起码各种塑料袋把护照证件、钱、相机等物品保护起来,以防万一。
Tip17:再次重申:手机防水袋不能用于浮潜,全部置于水下!一船十几二十个手机下去,肯定会坏几个的,当地又没有修手机的地方。不甘心的只能Gopro或水下相机。

回到白沙滩已经是下午4点了,海边总是有一种吸引人的魔力,无论大人小孩。。。于是,我俩很快默契的又开始原地不动的踩沙、逐浪、吹海风、等日落……这可能才是这次单亲妈妈亲子游本该有的样子吧(*@ο@*)

玩耍够了,去吃吃喝喝吧~~~~\(≧▽≦)/~啦啦啦
先来一个大椰子,和塞班的差不多,但水好多好多,喝不完啊喝不完,没有泰国的好喝。100比索一个。
之后又回到Dmall里瞎溜达,还是想吃炸鸡,继续Andok's走起~~排队人不多,但真的好慢,这点餐的效率也是没sei了,忘了点的啥了,总之都好吃。堂食时还遇到了来觅食的流浪猫,这里的流浪猫狗都干干净净的,猫咪都瘦瘦的,让人不舍得不给它。。。本来想让妙子坐那个迷你摩天轮的,但是只可远观,不给坐了,小遗憾啊~~~去Halowich吃点冰淇淋弥补一下吧,不知道是不是这里可以免费打国际电话,反正我是没找到怎么打。而且那时居然没有香草冰淇淋了,只有芒果的了,所以我俩点的白白嫩嫩的就变成了如下那样黄澄澄的了,味道中规中矩吧。。。

天已经黑了,我孤儿寡母不敢在外面久留,回酒店了。妙子一直心心念的游泳池,总算有时间来玩个痛快。这个酒店住了好多湾湾,都是年轻人,尤其是姑娘们长期在泳池边上各种自拍、摆拍、互拍,妩媚~妖娆~难以自拔的感觉。妙子才没有我这么多心理活动,只有自己在水里痛快的玩就好啦!她也不嫌累,居然又玩了近两个小时,想着反正明天没有任何安排,就随孩子开心吧。。。

对了,这两个晚上,我们都在酒店附近的小便利店买的矿泉水、叉烧包、酸奶……经济实惠,后面还会说到有几样炒鸡好吃的东东!
Tip18:长滩岛上的连锁便利店【Mini Stop】是个好地方!买水、买饭、买冰淇淋、买零食、换零钱……都很好。。当地人经常光顾,推荐没事去逛逛,还有很多现做的食物,类似7-11.很不错。

好容易把妙子从泳池里捞上来,回到房间我继续各种洗啊洗,洗完了终于可以呼呼了(~ o ~)~zZ
Day3 Game Over~

最后一天啦!
昨天似乎就忘记了临出门前留下小费了,赶紧想着把最后一张20比索压到枕头下,但是就没有给餐厅的小费了。。。突然想起来还有好多美元都没换成比索了,就拿了一美元下去了,因为的确这几天她们都超nice,照顾妙妙,和她聊天和她玩,虽然妙妙几乎听不懂她们在说什么吧。。。。

本以为这一天就是无所事事,没什么收获呢,没想到还是很丰富的。。。
9点多妙子一起床就喊着继续去游泳池泡着,因为中午12点就要check out了,可能是周末的关系,泳池里有5、6个当地的小孩子在游泳,其中最小的小男孩总是跟着妙子,但因为语言不通,所以他都是以拍水花这样笨笨的方式引起小姑娘的注意,然而少不更事的小姑娘完全不能领悟其中的深意,好多次怒气冲冲的跑过来寻求我的帮助,恨不得让妈妈帮她揍那小男孩一顿才解气。。。我笑笑的不理不睬,让她自己处理,于是她也开始踢起浪花来攻击对方,小男孩跟她打着水仗,气氛悄悄发生了变化(*^__^*) ……

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暂~~我们必须要回房间洗澡收拾准备拎包滚蛋了,临走时我邀请小男孩跟妙妙拍个照,无奈他听不到英文又极其的缅甸,妙妙恋恋不舍的跟着我走了……

临出房间时,感性的妙子哭的稀里哗啦,让我答应她明年再来还住这个房间,她爱它。。。在酒店前台,手续办理、退押金都很顺利,只是人家看到梨花带雨的妙妙有点困惑,我解释了之后,前台的姑娘突然特别感动,还主动跟我们说今天是她的生日,能遇到如此喜欢这里的妙子,她觉得特别开心,还让我们一起给她唱生日歌,拍照,送祝福。。。。那一幕简直太有爱了!!

依依不舍的和前台阿姨告别后,开始这随意的一天。因为之前突然发现还剩了好比索和美金没花出去,可能是因为我俩没有吃海鲜的原因吧,决定今天就肆意的花钱玩吧,不管远近一律tutu,也为晚上的红眼航班储备体力。
本来没打算爬卢霍山的,但是既然实在没啥别的目的地,招呼一辆tutu走起吧!这里的tutu可以当做是一对一的出租车,也可以是公交车,上面搭载了6、7个人还能继续拉客,因为反正基本就那么一条主路,所以大家都顺路,哈哈。。。我们是这一车上的最后两个空座,跟司机大爷说的是Lu huo mountain,而且反复强调一定要到顶,贵一点没关系,我们一步也不想走,吼吼吼。。。送走了一车人之后,老实巴交的大爷开始发飙,尤其是上山那一段左拐右拐的呼呼带风,瞬间变身老飞侠的感觉,简直太帅了!
然后他在一个很小的楼梯前停下,示意我们下车,什么?!我们要去山顶的啊!经过反复沟通,我总算知道上面就还一点点路,都是楼梯他上不去了。他又说可以在这里等我们下来,继续拉我们去其他地方,于是交了300比索给他,把大背包扔到他车里,扯着妙子开始爬山。
因为过敏和游泳太多,其实小丫头已经很累了,我忐忑的鼓励她爬每一级台阶,不知道前面还有多远要爬,甚至不确定能不能爬到山顶,随便吧,单亲妈妈尽力就好( ˇˍˇ )。。。
所幸半路遇到猫猫狗狗,分散她的注意力,也让她开心一下,还有收费的工作人员都会好心的主动帮我们拍照。最关键的还是,真的很快就能到“山顶”。唉。。。。所谓的山顶就是这几个工作人员自己搭起来的铁架子平台,简陋但稳当,隔壁还有一个更高一点的铁架子平台,隶属于另一波收费人员,区别就在于刚刚半路上的分叉路口,是向左转还是向右转。。。。挺逗的。没看到有什么山地摩托车的影子,不知道如果是租着那车自己开上来是不是看到的也是这样割据不同“山头”的山大王。收费不贵,准确的记不清了,妙子比较便宜,两个人也就200、300比索吧。到了平台上,景观确实挺好的,当时的心理活动是:幸亏来了一趟。有个男的很热情的帮我们拍照,用我的手机拍之后还用他的单反拍,所有角度都给你拍到了,明显就是想一会儿卖相片的,我只求你给我们拍美点,钱不是问题,哇哈哈哈哈……我们中国人也能在那里充回大款了o(>﹏<)o
没想到,他拍的还没有我们自己拍的好,色彩和构图都笨笨的,还不如我们自己阳朔遇龙河上的那些拍照技术,对不起你手里的单反啊!讲真,我是觉得小哥不容易,才艰难的选出一张交了钱,不然……哎。大家可以从下面自己判断哪张是他拍的,太容易了!他们也会把电子版的发给你,邮箱或qq都可以,他们还说qq是中国人发明的好用的东西,他们也喜欢,可爱,哈哈哈~~~

从卢霍山上下来,直奔E'mall。。 这是昨天跟Dennis聊天,他推荐的,说这里会比D'mall便宜,比较实惠。果然,浓浓的小商品市场风,好在我们中午到的,人不多,安静+干净,感觉这里韩国人很多,中国人好像就我俩…………
钥匙链100比索8个!!!设计和做工和塞班好几美元一个的不相上下啊,良心价啊!!!冰箱贴100元4个!本来只想买200的,在挑选的过程中也和店家小姑娘随便聊聊,结果,当地人再一次感动到我了!她们和妙妙聊天,知道她英文名之后,竟然默默的给她现场做了个写着她名字的手链,送给了妙妙!OMG!我这人就怕人家突然对我好,一下子又买了好多,一万个感谢~~~
本来想买点当地的椰子皂的,因为在酒店用里面提供的香皂洗衣服洗手都觉得很好,结果这里没有,把我指到Emall门口的budget超市,依然没有,算个遗憾吧。而且budget里的芒果干是cebu的,我觉得没有7D的好吃,后来也没有机会买太多,好遗憾!

Tip19:Emall比Dmall便宜,人也少。在S3,离’福建人在长滩‘很近。买小纪念品不错哟,推荐~~

没有逛完Emall,公举渴了,买冰沙喝!姐有钱,就怕花不完!(活了30多年,终于有了一次这样的体验,还是因为担心花不完再换回RMB太亏了,但后来证明我嘚瑟的多余了。。。/(ㄒoㄒ)/~~)
在一个叫Zert的小店,半露天但感觉挺好的,也有餐食可以选择。这回换个口味吧,公举要的是巧克力和咖啡mix的,我要的是凤梨的,都很好喝。坐在店里修整修整,慢慢喝,时间就这样滴答滴答的走过,就这样吧妙妙,不要长大,可好………………(=@__@=)

已经2点多了,光靠冰冰水水是没法打发肚子的,从budget买了点东西之后,去福建人在长滩果腹,妙子听说可以吃中国饭了,发自肺腑和心肝脾肺肾的笑了。但我想说,真的贵好么!一份海鲜炒饭+一盘宫保鸡丁,要200人民币!姐已经习惯了菲律宾的物价了好么,你突然拿出国人对国人的态度,我一下子还真不适应啊。。。冷静下来,客观的说,海鲜饭还是不错的,宫保鸡丁么,反正可以吃吧。。。

吃饱饱了,突发奇想,抓住最后的时间去做个SPA吧,哈~~因为5点就要集合去机场了,所以只能就近了,对大家都推荐的Nami和如意不感兴趣,感觉都被我们自己炒虚了,挑了一家普通但好几个连锁门店的叫Palassa SPA的,门脸都很小不起眼,也是当地人推荐的。按摩的地方一般都在楼上,里面干净安逸舒适味道也好闻哟,普通带油的1小时399,小盆友也是这个价格,而且给小朋友会轻柔很多,应该是有专门的套路来对付他们哈,反正我挑剔的小姑娘很满意,并且没有嫌痒痒,她平时都是碰不得的主,痒痒肉超级多的。我们来的第一家店满员,两个店员带我俩来到附近的另一家店,tutu车钱都是她们付的(づ ̄ 3 ̄)づ  。 她们都好温柔、好舒服的感觉,但是动气真格的来,那力道真心了得,我是一个生娃都不觉得多疼的对疼痛不敏感型的主,依然觉得她们够狠,吼吼吼,当然你可以让她们轻一点,只不过是我自己嘴硬罢了。

Tip20:推荐当地连锁平民SPA:PALASSA SPA。1小时带油的399比索,小盆友也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