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主带你桂林-阳朔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04

关于组队

这次行程可以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自从成为单身狗,就懒得一个人出去走走,曾经的那种情怀已经消失很久了,但是工作生活的压力让我急迫想透透气,于是提前4天在蚂蜂窝发布了结伴请求,时间定于9月4日从广州出发到桂林,玩6天左右吧。期间有几个人加了我,但是时间总是凑不到一起,男生嘛,总想约个妹子一起旅行,但是随着时间推进,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小了,所以我在结伴找时间差不多的男生一起。首先找到了中山的阿辉,他4号下午到桂林,我是中午到,后来又找到了山东的阿军,他3号就到桂林了,我4号中午到之后可以先跟阿军见面。后面陆陆续续捡到了很多小伙伴,群里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13人,有些是一起玩了一个景点,有些甚至没有见面,先看看几张合影吧

↓这是阳朔兴坪镇的老寨山,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日落晚霞,可惜那天起雾了
左起:群主(佛山湖北人,现在海南工作,多年旅行经历,有很强的方向感和组织能力)
           阿军(山东人,医务人员,老司机一枚,属于成熟型男人,妹子杀手)
           阿辉(中山人,数学老师,我们的导游,行程基本都是他安排,绝对手机控,一路上不是忙着拍照就是忙着p图发朋友圈,一心求艳遇)
           阿涛(澳门人,王城青旅捡的,很帅,言语不多,装备很先进)

↓这是最后一天晚上,剩下的6个小伙伴一起到阳朔西街的小马的天酒吧坐坐,在小马对面拍的一张,明天各回各家了……
左起:法海(浙江人,不知道怎么跟阿敏一起来的)
          群主
          阿辉
          阿敏(佛山妞,第三天她在蚂蜂窝看到我,加了我微信)
          表姐(南宁妞,豪放姐,我和阿辉在王城青旅第一天认识她们)
          表妹(几乎没说话过)

↓最里面的妹子是在老寨山上捡的,三个美女都来自广西
前起:小红、小黑、小白

行程及装备

大致行程如下:
day1:安顿下来,熟悉周边环境,桂林正阳街觅食
day2:白天龙脊梯田,晚上艳遇
day3:出发阳朔,入住西街瓦当青旅,上午逛逛西街,下午漓江漂流(20元人民币-九马画山),登老寨山看日落,晚上西街泡吧
day4:上午攀岩,下午龙劲河漂流,晚上西街觅食,顺便艳遇。
day5:上午遇龙河漂流,中午蜡像馆,下午骑行十里画廊,晚上吃桂林米粉,然后泡吧合影。
day6:上午银子岩,下午打道回府……

装备:
背包1个,主要装衣服等。
胸包1个,装贵重物品。
拍照设备:华为荣耀v8

关于消费

由于一直秉持穷游作风,所以这次行程消费不算大,全程大概花了3千左右。费用AA
吃:正餐尽量不要在桂林正阳街和阳朔西街吃,比较贵,问问当地人周边也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正餐不用吃太饱,留肚子尝尝小吃(虽然我觉得没什么特色,就当一种心境了)。
喝:桂林没发现有什么,阳朔有当地的酸奶可以尝尝(我喝了原味的,感觉就是优酸乳),精力充足晚上可以去阳朔酒吧坐坐,消费比较高,一听啤酒都要好几十,一打听装啤酒要260左右,最好自带妹子,如果想在那里约妹子,多半是酒托之类,点几打酒就接近1千了(土豪自行忽略),像我这种穷鬼只能跟朋友点一打酒感受下气氛。
玩:提前看看攻略,选几个有特色的地方,我这个行程基本把该玩的都玩了,由于成员比较多,很多时间浪费在等人上,如果你是独行侠,按这个行程时间绰绰有余。
乐:说桂林阳朔有多好玩倒没有,旅行就是一种心情,当工作生活累了,到不一样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放松心情就够了。晚上可以尝试下艳遇,当然要注意安全

Day 1:安顿下来,正阳街觅食

9月4号上午9点多从广州桂林两江机场,大概1个小时,对比国内很多机场,桂林机场相当于汽车站,从这里到市区还要1个小时,后来阿辉告诉我坐动车才2个半小时,跟飞机差不多了,坑爹啊。我在桂林住在王城景区里面的王城青旅,属于市区,到市区的坐机场大巴到民航大厦后快车过去很快,但是这边交通非常不正规,不像白云机场大巴,定时出发,不管坐满没,这里没有时间观念,坐满才出发,还好那天到桂林的人比较多,车一下子就满了。旁边还坐了一个本地的美女,本来她一个人玩手机的,但是出来旅行嘛,交流很必要的,我主动搭讪了,慢慢她也主动跟我介绍当地特色了,可惜没留微信。

12点多才到王城青旅,青旅下午2点才能入住,于是放下包包,带上贵重物品就去正阳街跟阿军(来自山东,医务人员,绰号老司机)会合了,竟然是个帅哥,他提前一天来了,带我大概逛了下正阳街,吃了一碗花甲粉(导致他拉了一天肚子,呵呵),去他的木犀青旅参观了下,还是喜欢我的王城青旅,走廊都是涂鸦,只是到正阳街要走5分钟。

吃完后在漓江边走了一圈,正阳街出去就是漓江,先看到了日月双塔(晚上游两江四湖时可以看到,但是我们没去,感觉就是看看灯光,没什么意思),旁边有个象山公园,里面就是桂林的地标象鼻山,这样的景点几乎没人愿意进去,竟然收门票,本来想在漓江边拍照就行了,但是沿漓江走了大半,发现能拍到象鼻山的地方都设了象山公园的入口挡着,真是360度无死角啊,于是在漓江边拍了个全景,虽然能拍到象鼻山,但是这个角度看不像象鼻,呵呵哒。全景照片最右边那个就是象鼻山。

差不多2点各回各家午休,房间里面已经有个老外,打了个招呼就洗洗睡了,等待19点多阿辉(来自广东中山,数学老师,绰号导游)到之后一起吃晚饭,没想到也是个帅哥,还有1米7多(群主我有185)。晚饭后沿漓江走回正阳街,阿辉一心想艳遇,本来想约芒果帮那个美女的,他没胆量,折腾到凌晨失败告终。

Day 2:白天龙脊梯田,晚上艳遇

龙脊梯田(全票95,优惠票自行上网查)是最远的,需要到琴谭汽车站坐长途汽车到和平乡(1小时50分,26元)再转车到龙脊梯田桂林总站没有车到那里。正常来回要6个小时,但是那天出发没多久,在一个修路的天桥下堵了1个小时,到和平乡已经下午了,再转车到龙脊梯田(40分钟,25元包来回),路上真是山路十八弯,坐车已经让人精疲力尽了。

山路十八弯,终于到了龙脊梯田的门口,山下有缆车,但是我们选择走路上山,坐缆车下山,一方面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另一方面是上山容易下山难。路上有很多岔路口,因为龙脊梯田分很多寨子,听说大寨风景比较好,一路上风景如画啊,还遇到一个美丽的姑娘。

刚开始还能看到一些游客下山,我们沿着石头路上山,但是渐渐地就找不到路了,我和阿辉竟然迷失到梯田中了,头顶不远处就是金像顶观景平台。

年轻就是有冲劲,我俩将错就错,沿着梯田边的土路一圈圈往上走,不时地回头会看到大片一样的风景图,真是不虚此行啊,本地人说上山要1个半小时的,但是我们这样绕路竟然1个小时就登顶了。来看看美景吧。

下山后坐上返程的中巴车,又是几个小时的山路,路上看到正在修动车桥到龙脊梯田,以后去的可能会方便多了。8点到正阳街边,在金龙寨吃饭,68的脆皮鹅就是坑爹,难吃又贵。吃完饭回青旅洗澡更衣出门撩妹,逛到0点,陌陌的妹子约我去七星公园的阿文喝粥,她带了两个姐妹,刚开始我还有点顾虑,带了阿辉一起去,结果发现是美女,坐了一会儿,阿辉约的妹子叫他就走了,我一个人对3个女生,这里的粥挺贵的,几十到100多1小锅,我一直找话题说,妹子吃完饭要回去睡觉,就这样撑到吃完散伙。刚好朋友和妹子在旁边的解放桥,就一起过去了,找了个夜宵点喝酒,竟然喝到凌晨5点多。妹子挺随和的,聊得挺开心,这里就不上图了

Day 3:阳朔漓江漂流——登老寨山

7:30起床,我、阿辉和阿涛一起顺风车到阳朔西街,入住西街大桥旁边的瓦当青旅,4人间已经有一对老外情侣了,不过已经出门。放下行李后跟阿辉一起与阿军会合,大概逛了一圈西街,白天没什么人,大多没开门。而且感觉商业化太严重了,跟丽江比差了点。

吃了中饭坐大巴去兴坪玩竹筏。到那大概15点,漂流是分段的,全程二三百吧,我们只选择兴坪至九马画山那段,98一人。上船那里直接可以看到20元人民币的风景。中间风景如画,漂了大概40分钟,到九马画山下调头回来,这里拍全景照片很给力。

出来16点多,旁边有个老寨山,山顶可以看到漓江漂流全景,天气好可以看日落,我们17点上山,路上捡了个妹子,速度慢了点,大概40分钟到顶,可惜天气阴阴的,没有看到日落,但是山顶的风光确实不错,19点下到山脚,坐提前预约的顺风车回阳朔,4人共40多,不贵(这里大巴回阳朔最晚19点,回桂林最晚17点多,都赶不上)。

晚上在西街地球村嗨吧喝到2点,一打青岛优惠价270,全场就我们一桌没女生也是醉了。也罢也罢,回去睡觉了。

Day 4:攀岩——龙劲河漂流

今天是最刺激最好玩的一天,也是体力消耗最大的一天。早上8点起床,我、阿辉和阿军在西街天桥下集合,快车到阳朔瑞士奶酪山攀岩,昨天在美团买的票,100一个人,这里应该是几个登山教练包的私人攀岩场,相邻的两边各一个岩壁,右边的相对简单,中间的几乎是垂直的稍难,左边的是专业选手的,这里在一片林子里面,比较凉快,不像其他攀岩场,在太阳下面,会非常热。我们先尝试了最简单的,然后尝试中间较难的,我都成功登顶。阿辉爬中间那个时,差最后一步就能摸到上面那个铁链了,结果失败,那一步也是最难的,阿军只爬了右边那个简单的。(穿花色沙滩裤那个就是我啦)

中午12点多回到西街,在西街口的谢三姐吃了啤酒鱼,回去洗澡更衣,等待阿辉洗澡时无聊在陌陌约到一个落单的颜姐(重庆妹子,做化妆品代理,土豪姐姐啊,住700多的酒店),同意下午一起去龙颈河漂流,美团门票125,来回车票35,下午2点45从西街天桥出发,16点到龙颈河漂流,买了来回电瓶车票10元,小柜寄存10,手机防水袋10元。漂流是橡皮艇,2人一条,全程大概1个小时,整个人全湿透,河水扑上来的时候会很冷,还是比较刺激的,约妹子必去景点啊。出来冲了个热水澡,颜姐的朋友突然有事,匆匆忙忙坐动车回广州了,送她到阳朔站后回阳朔西街,大概1小时多。

回到西街已经19点多,到爱吃鱼餐厅吃了晚饭,环境很好,我们买了一张2人餐和2到3人餐美团,我、阿辉、法海、阿敏5个人吃刚好,吃完逛了一下西街,晚上我和阿辉住在颜姐姐留下的一境山房观星大床房,一晚700多啊,可是服务真心一般,整栋楼就两个房间有人,另外太偏了,每天只有一次免费接送机会。

Day 5:遇龙河漂流-十里画廊-泡吧

7点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坐酒店的专车去遇龙河漂流,司机把我们带到骥马码头(当时根本没人,我们买票了才来几个游客),遇龙河漂流分上、中、下三段,下段到工农桥,刚好是十里画廊上,可以直接骑行了,但是从骥马码头到工农桥中间还有个水厄底码头,司机开始没告诉我们,只是说下段风景好,门票400一个竹筏2个人,门口小贩360一个筏。我们从骥马码头漂流到水厄底码头时,那里有很多游客上竹筏,竹筏漂流到工人桥,完事才发现被坑了。骥马码头到水厄底码头没什么看的,后半段比较好看,坑爹的老司机。

后半段从水厄底码头到工农桥,这段风景比前面的好很多,建议漂流这一段就行了,省下不少银子。漂流了1小时20分钟到达万景,也就是工农桥(穿民族服装的几个妹子那里就是),快车回到西街吃饭,然后去西街天桥旁边的蜡像馆(就在西街口,当时天气很热,吃完饭来这里看看蜡像凉快下也很好,美团很便宜),中午稍稍休息下。

下午2:40在西街门口租车,法海(浙江人)和阿敏(佛山妞)租了一辆电动车,我和阿辉各租了1辆山地车(电动车1天30,山地车20),骑行十里画廊,一路骑到十里画廊尽头的高田镇了,路上听本地人说那里水果很便宜,到了发现也没有很便宜,就每人一根香蕉,吃完走人。
就像网上说的一样,没来之前我以为十里画廊是那种乡间小路,两边风景如画,大家可以脑补那种唯美的风景。但是实际上十里画廊就是一条普通的公路,只不过两边有很多景点,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但是也有很多旅游大巴,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骑行的心情。

回程的时候,我们左转到遇龙河边的步道骑行,个人感觉这边风景比十里画廊主路要好多了,而且没有那么晒,这段路就是沿着上午遇龙河漂流岸边的步道走的,如果不想漂流,完全可以骑行这段路,有些风景也可以在岸边拍到。

19点回到西街,回瓦当洗澡换衣服,然后约小伙伴到屈臣氏2楼的胜记粉库吃桂林米粉,过去路上顺便买了著名的青蛙饼和西街缘饼吃,还有当地的酸奶(我买的原味的,感觉就是优酸乳),瓶子可以带走,一个男人在西街边走边吸奶嘴是怎样的风景

吃完桂林米粉,我们留下的6个人到小马的天酒吧点了一杯小马的天空鸡尾酒,花了65大洋!酒吧特别小,但是氛围不错,特别喜欢光头佬喝的粤语歌,台阶下面一直有个妹子看着光头佬,好痴情啊,随着气氛升温,全场都是亲一个亲一个,差点把群主我都感动了。
来酒吧除了喝酒,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找落单妹子,阿辉发现舞吧旁边有两个清纯妹子,心动却不敢行动,我们几个喝完杯中酒后,表姐表示想合照留恋,我留着最后一口鸡尾酒,跟舞台旁边那个妹子搭讪了下,她欣然同意帮我们合照,可惜驻唱是她男朋友
又准备找一家嗨吧,找了半天没感觉满意的,妹子们困了就回去了,剩下表姐陪我和阿辉,转了半天没
有约到妹子,时间也1点多了,街上人越来越少,于是放弃去吃了夜宵,然后回去睡觉了。

光头佬和妹子唱歌,其实他们第一首歌最好听,可惜没有录上

全场都是亲一个亲一个,哈哈

Day 6:银子岩-打道回府

早上8点起床,租了一辆电动车去银子岩,过去开了45分钟,因为不知道电动车有个高速档,难怪速度一直只有30多,换票进去,里面非常凉快,各种奇异的天然石头,加上灯光效果,美不胜收。由于过道与岩石距离比较近,石头又很大,想要全部拍下来,要么用单反,要么手机全景拍照,还好我的手机给力(阿辉气得想把iphone扔了,呵呵呵),全景相机有新的玩法了,呵呵哒。

从银子岩出来已经快12点,匆匆给一境山房打电话退房,开电动车回西街吃饭,回程用了高速档开了35分钟。匆匆吃完中饭回客栈拿行李,快车到一境山房帮颜姐姐拿行李,突然下暴雨了(也是天公作美吧,前6天都是好天气),顺风车到阳朔站花了40(快车要100多),16点回广州南的动车赶不上了,改签到18点43,广州南回容桂的轻轨也推到21点35,这样就不用赶路了。
可是回程一点都不顺利,首先阳朔广州南的动车晚点,其次颜姐把晚点8分钟看成晚上8点出发,等我们快到广州南了,她才匆匆出发过来,轻轨已经不能改签,到售票处一问,后面几班轻轨都没票了,坑爹啊,只能顺风车了,还好刚好有人回容桂。

一些感想

出发之前没想到会认识这么多朋友,以前的旅行要么是自己一个人,要么是带女朋友,这次是第一次自由行组队,天南地北的,工作不同,时间竟然能够凑到一块,也是缘分。作为前群主感谢大家一路陪伴。亲身经历告诉自由行的朋友,还是那句话:
你主动,我们就有故事……(不要想歪)
……
喜欢这篇游记的美女们(帅哥也行吧……)可以加我微信:992883190(打个广告不会被墙吧

引用 南海的椰子 的图片:

太厉害!!!

2016-09-12 10:5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12 10:51:21 的回复:

回复丸子:你也去过那里吗美女

2016-09-12 10:52

引用 南海的椰子 发表于 2016-09-12 10:52:30 的回复:

你也去过那里吗美女

回复南海的椰子:没去过,哈哈

2016-09-12 12:0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2 12:0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12 12:00:58 的回复:

没去过,哈哈

回复丸子:其实我也觉得自己很厉害,哈哈

2016-09-12 12:03

引用 jiuyexian 发表于 2016-09-12 12:02:21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jiuyexian:完全可以照着我的路线走,哈哈

2016-09-12 12:1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2 14:26

引用 alison_silo 发表于 2016-09-12 14:26:16 的回复:

回复alison_silo:你也准备去阳朔吗?

2016-09-12 16:21

毁我清誉

2016-09-12 18:15

引用 反调先生King 发表于 2016-09-12 18:15:08 的回复:

毁我清誉

回复反调先生King:老司机就是老司机

2016-09-12 18:29

毁我形象!!!!

2016-09-13 09:40

引用 baronlee 发表于 2016-09-13 09:40:38 的回复:

毁我形象!!!!

回复baronlee:留下你的联系方式,有妹子加你

2016-09-13 10:46

引用 南海的椰子 发表于 2016-09-13 10:46:57 的回复:

留下你的联系方式,有妹子加你

回复南海的椰子:wechat号:Tendyy

2016-09-13 10:49

2016-09-17 15:01

引用 法海 发表于 2016-09-17 15:01:30 的回复:

回复法海:什么表情

2016-09-18 13:48

请问,现在有杨堤到兴平的全程漂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