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越南 昆明河口-河内-胡志明市-大叻-美奈-芽庄-河内-南宁 9日

NICOLE (重庆) LV.4
2016-09-11 20:49 385/7
  • 出发时间/2016-08-12

前奏

准备:
护照
越南签证(某宝上有)
Vinaphone上网卡
护照签证复印件
防晒霜
定好去边境的火车票或者越南境内的飞机票,还有住宿~
下好Google map(出了中国超级好用)
把要去的地方写下来,比如河内越南书面上是HANOI。然后记住,这样很方便~
注意:在去哪儿或者什么软件上买飞机票什么的,国际机票或者目的地机票显示的时间都是目的地时间,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当在越南时换上越南的卡手机自动定为当地时间,这个可以在世界时钟上看到~

……分割线……
昆明昆明-河口北的直达火车¥70.5,上午9点28左右开,下午3点多接近4点到,出站,门口有很多公交车,2元一人坐到终点站,下了车需要往前直走100米再右转走几十米,再右转的右手边是中国边检大厅,正对大厅的左手边上楼是出境大厅,程序走完,往指示走,下楼,直接过大桥

LET'S GO 出关

从这张图片可以看到,桥的另一头就是越南边检
过桥
就到了越南边境大厅(下图)

过关:需要出示签证,护照,如果没有黄色卫生检疫证,需要交10元,在入境那里又需要10元……就这样,过了关,出了大门就是越南老街~出了门就有很多会说中文的越南小哥喊着换钱换钱~
此时你需要换钱或者坐出租……
1.换钱可以在银行换,也可以在老街办签证那里换,我们换成1:3330,实实在在的,很不错的汇率
2.坐出租:当天我们没有坐出租,出了大厅换了钱就下了雨,所以我们沿着公路找了一家喝饮料的地方坐下了

腰酸背疼😩……如果你选择换了钱就坐出租车去火车站,那是非常明智的,50k可以到~还省事,火车票要提前去买,因为现在是暑假旺季,很容易卖光~
卖票的有两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离火车站1分钟的路程,不懂英语……真的……所以你告诉他几个人,什么时候,坐到哪里就OK了……
老街只有一个火车站:老街火车站。最晚好像22点之前。我们6点按着GOOGLE MAP找到了火车站,到了火车站,需要你出示签证和护照,付钱买票,385K VND。那天我们在一家代买的店买的,花了400K,但是至少买到了当晚可以走的~(PS:当晚我们查了要到后天才有票,所以代买的店就很重要了,你懂得),划掉 这张票不是我的名字~划掉

多收的就随他,还好他之后把我们带上了火车,还给我们换了位(因为他拿给我的票有一张是一个外国人的,那个人不要了,但是和我买的另一个小伙伴的票不在一个车厢)
火车站旁边吃饭……贵死……

我坐的是sp2,晚上8点28发车,坐7个多小时,soft sleeper.躺着很舒服,越南的火车好摇摆……你坐了就知道……
舒服舒服,比咋们中国的火车舒服~
早上4点半,列车员敲门说good morning ~意味着起来准备要到站了……
下车去waiting room等到7点半买嘉林火车站到南宁的火车票~晚上9点20的,第二天10点到南宁,晚上半夜要过关……728k VND,好贵……可是坐火车舒服而且可以睡一觉,注意~麦片,都需要出示护照的哟!

注意啦~
河内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河内火车站 Ga Ha Noi.一个是嘉林火车站 Gia lam .前者是越南国内火车发车进车的,比如从边境老街坐火车到河内;后者是可以去国际的,比如南宁~两个火车站都可以买到南宁的火车票,票价738K,需要提前7天才买得到,火车站7点半开始买。

社会主义之河内

由于定的是晚上8点45飞胡志明市的飞机,先从火车站坐taxi到36行街吃饭,随便哪里下都可以,花了80k,总觉得贵了,但是看到之前的攻略花了100k……就还好……36行街和还剑湖挨着的……没拍还剑湖……还剑湖真的就一般,赶不上我们大中国的湖,but~还剑湖周遭的环境确实是很不错的

上图是36行街~随便拍的,看着乱,实际上你好好逛,能发现规律~夜景非常美

吃了米粉,40k,有排骨有肉丸,还有我不爱吃的猪肝,最好加点青柠汁和胡椒粉,味道还是非常棒的~

下面的地图很重要,看到图中越南航空小巴那里了吗?就在那里可以乘坐去机场的小巴,40K一个人,整点出发,mini bus上车付钱,大概40分钟到机场
如果打车去机场……210k一个车

下图的米粉店广大网友推荐,去吃了觉得还不错哦

看到没~越南航空小巴~就这~去机场,整点出发~不用问别人了,这是血的教训~快收藏

这里可以免费寄存行李,负责人说trust me~然后我们就把行李扔那里了……
背了包出来逛,先根据谷歌定位最近的highlands coffee……路上会遇到
喝……葛优瘫……HIGHLANDS COFFEE被称为越南的星巴克,走哪都去喝,咖啡香醇,价格便宜

下午2点多,越南说下雨就下雨,不给你来虚的……
本来要走了,又缩到咖啡店等到雨停……
在36行街,暴走……太累,坐“客先死”,100k

圣约瑟夫大教堂……个人觉得里面要比胡志明市的红教堂好看些……进到教堂里面规矩还是要讲的哦~怪我偷拍

还剑湖周遭~建议暴走

注意:捷星航空真的是廉价航空,什么都不提供,喝水也要钱,行李超了,1-15kg是360k,我那么想办法减行李了,可是……心疼自己……
登机牌……我觉得像超市小票
PS:越南的航空一般都不准时出发~所以你要赶火车或者什么的,建议预留时间一定要足够

SAIGON~南方的开放

走了,去胡志明市
要出机场时,有出租车公司在那里,我去的是范五老街,交钱200k
……
下了车……觉得世界都混乱了……
因为这里夜生活太糜烂了……路上全是人……本宝宝有点吃不消……赶紧回酒店洗漱睡觉

周日,红教堂可以做弥撒~严肃脸~打车去这里的~29k~打表,一定要打表~坐的是383838电话的车

红教堂和中央邮局就是街面对面,很大气,适合拍婚纱照

红教堂的开放时间记得在去之前查查

如果想买纪念品或者寄明信片,中央邮局里面有卖,明信片~外面阿婆有,10张小的可以5元~

ps.越南变天很快,下雨分分钟,注意躲雨哟~

午饭:加了VAT,花了75k左右……其实我是下午去的教堂,上午在买去美奈的票……
新咖啡和futa离得近,两个对比,前者发车时间多,选择余地大,后者~一天就两班,我买的是第二天下午2点出发的,129k……
要换钱的话,这条路都可以换,我换成1:3260
在一家银行换的,是比河内的低,但是是这条路比较高的~竟然不要两个50元……是我智障了

晚上范五老街酒吧气氛全开,10点多在路边一家点了啤酒,喝了起来~

附近的新咖啡

在喝酒之前去的附近的教堂,不是红教堂,因为是周日,大家都来参加~很庄重,建议:宗教这种东西真的要注意,什么都不知道的话最好看别人怎么做……

美奈 兜兜转转看海发呆

8月15号……没有足够的钱真的没有安全感,吃了饭出来跨国跨行在花旗银行取了越南盾……坐上新咖啡的车去了美奈,花了129k,5个小时……

在新咖啡做check in的时候,她会问你酒店在哪里,然后给你建议,如果比较远或者不顺路,那么她会告诉你在总办公室下了坐出租车。新咖啡的车会送一瓶水和一张湿纸巾。我定的是下午2点的车,大概6点多接近7点就到了。

美奈,真的是个物美价廉的地方,我住的酒店离新咖啡办公室有点远,下了车拖着行李走得很远,在路上解决了晚饭,说真的,这里的消费很便宜,吃个粉还加肉,20k~
订的酒店是在去哪儿订的,叫玛丽娜酒店:La marina hotel,有泳池,很漂亮~ 当天晚上在前台订了第二天早上去看日出等等一系列的4小时日程,红白沙丘,仙女溪,渔港…… 额~真的没有我们国家的鸣沙山沙漠壮观,只不过来到了美奈还是应该去看看的,毕竟不看后悔,看了更后悔

上:White sand dunes
下:red~

下:仙女溪

渔港……

看完了差不多9点了,我和小伙伴没急着回酒店,去美奈市场转了转,那里超级有生活气息哟

好啦,回酒店订了去大叻的车,130k……叫an phu bus.4小时的山路~超级爽,一路上抖得可以让你飞起来~车上有一个小孩,一路口土……有一个法国人竟然会觉得funny

大叻DALAT 风景美如画

到了大叻,会有一个旅行社上来介绍让你坐他们的车,我回酒店问了去芽庄多少钱,最后比较了一下,还是在这个旅行社订了,他们会到酒店来接,所以不用担心。

说到大叻,地处山上,海拔1500m,冷飞了……下了车你会看到穿棉袄的带帽子的,可能你觉得他们神经……可是其实我们更神经,穿个短袖快冻死了……

酒店:叫gold dream hotel,下车那里附近有很多酒店,都还不错,这个酒店我在agoda订的,两天,中途酒店还帮我们打扫了……我们都没挂牌,真是热心~

大叻景点其实不需要跟团,虽然分布得比较散,但是完全可以暴走……

Crazy house,要门票40k~
crazy house 是世界上十大最奇怪的房子之一,是越南前总统女儿设计的~~参观完最大的感想就是:这酒店需要提前很久预约,住在里面不用收门票钱,但是很吵,无隐私,因为游客巴不得把里面窥探个究竟

我觉得在这一视角,真的感觉穿越到爱丽丝梦游仙境了~

小伙伴随手拍~~大叻随时都是阴天,所以想拍色彩感好的照片还是需要后期~~~只不过后期有点过了

圣母玛丽修道院~粉红少女心哟

到了大叻,也不能错过大叻火车站~毕竟大叻本身就很美了,火车站也不逊色

大叻的街边夜景

大叻夜市很给力,应有尽有,一碗米粉20k,小吃更是多,到处都是卖毛衣的~供你选择~没有厚衣服的你们建议买一件,很便宜10k_100k都可以买一件,买一件防寒,我没买,头一天就感冒了……

大叻还有很多小景点,在大众点评上搜搜或者在旅行社去逛一圈就知道了~其实,在圣母玛丽修道院那里,随便乱钻那些小巷,能给你的惊喜比去那些景点多得多,梦幻的世界~

这东西是在大叻市场买的,看外国人吃得很享受,就买了,20K

芽庄 中文交流没问题

晚上,跑到当初从美奈坐车到大叻下车那里,买了去芽庄的票,比酒店便宜,忘了是多少了~叫安福汽车,第二天会提前十分钟到我们酒店来接,服务很好,但车肯定没新咖啡好~

大叻芽庄的公路真是:跌跌宕宕,毕竟大叻在山上,下山的路途确实惊险。
好在司机很淡定,还放越南情歌,车上就5个人,来自三个国家~~4个小时,让你欲罢不能。。。。建议吃晕车药

下午,下了车,找到了酒店,换衣服

在前台定了第二天四岛游,200K左右~~~讲真,还是去泥浆浴吧,晚上去沙滩玩玩吧。。。

据各大游记和攻略比较,我们定的这个四岛游吃的餐点算是物美价廉了,气氛也很high。只是太多中国同胞,captain也没把气氛搞到想象中的那么好。通过一天的接触,发现他们更喜欢和老外沟通交流~~毕竟语言不是问题,性格更是投机

对于芽庄这个地方,我的观点或许有点消极:
芽庄,生意人都会越南语,中文和英文。在这里,菜单都是中文的,服务员看到你就喊“吃饭吃饭~坐车坐车”。这其实反映出这里确实很受中国人青睐,不然怎么在小小的海滨城市里那么多人会些中文。
在这里,外国人更受尊重,而我们的钱比人价值更高。
相比于美奈,我更喜欢美奈的那种乡村风的感觉,美奈也是临海,只是是一个村,但是很祥和。我们去美奈菜市场买东西,那种感觉就是像在家乡菜市场一样,虽然他们很忙,但是忙里偷闲和朋友唠唠嗑。
芽庄的话,市中心和一线城市差不多,有点低气压~

我们的越囧

我的话~~~~~
好好的返程因为*哪儿毁了。
芽庄的第二天,坐出租车赶到机场,被通知航班取消,又重新买机票,飞机又延误,火车也没赶上,飞机在飞行时也受到气流影响,身体不适在飞机上躺下了,身上也没有了越南盾,下了飞机坐大巴时被送到了越南军医院急诊,医院医生又没有会说英语的,大使馆也没上班,翻译软件也翻不出来……还好,来了个医生会一点英语,朋友找会越南语的朋友在线帮我翻译,最后主治医生让我们免费躺,还给我免费输营养液,凌晨4点换班时还给我写了张纸条,早上醒来主治医生又打电话给他以前在中国留学的弟弟,让他和我交流,然后又加了QQ,说有什么需要直接联系。第二天到酒店,前台又给我介绍好的诊所去买药,学医的朋友在线给我看病给我推荐买什么药……过境时,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几个字时,都快哭了……只有小伙伴知道我们有多惨……总之,虽然很黑暗,但是遇到了太多好心人
大家不要用*哪儿了。谁用谁知道……

本来是打算一回国就写这游记的,但无奈在家养了些日子,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到去越南自由行的小伙伴们,比心~

越南印象:
A.越南人:之前有人说因为历史的原因,越南人仇恨我们中国人,我还惶恐,在越南经历了那么多,发现全世界都一样,大家都是性本善的,当然啦,这就像小马过河一样,只是个人感觉。
B.越南交通:
1.出租车:越南租车公司有很多,一个地方黄的红的绿的都有,在越南,上出租车打表是最不划算的,毕竟他们竞争压力那么大,这点把握住,上车之前赶紧砍价,比如我们当时在芽庄找出租去机场时就是这样,出租车上大部分写着去机场280K-300K,我们就拿着行李在路边等啊,等来了4个公司的车,最终一司机偷偷给我们240K的价~~~
2.旅游观光“客先死”:看名字就知道危险性,还是一样,讲价请避开团伙,总有一个会等你离开后跟着你并达成交易。
3.航空:越南航空,捷星航空,VIETSTAR航空,南航,国航,etc。买机票的话最好上官网买,虽然价格比某些软件给的官方了一些,但是有保障啊(作为一个过来人,深切感受到没有在官网上买的弊端:航班取消了某软件只以短信的形式通知,我去,难道人人出国都不换卡么?就不能用邮件的形式通知?害得我当场买机票花了900多人民币,还只是从芽庄飞回河内)。可在南航国航买回国的机票,在越南境内,捷星航空便宜~
C.旅游:越南因为受过法国殖民,所以很多建筑都是法式风格,但不能说完全,毕竟文化融合,这点也体现在建筑上。风景的话,我觉得大叻真是休养生息的地方
D住宿:可提前在AGODA上预订,很多酒店接受USD和VND
F换钱:有银联标志的或者unionpay标志的,都可以在ATM上取钱,只是手续费高的吓人。听说华夏银行还是什么的境外取钱第一笔不要钱?不知道。。。
TIPS:换钱的话多换点,这次旅游因为突发状况,我取了3次钱,心疼死手续费
语言不是问题,有的东西实在不知道,肢体语言来帮你~
还有什么。。。想不到了,暂时就这样~~~

祝旅途愉快

引用 NICOLE 的图片:

这个地方好漂亮啊~~~五颜六色的小房子

2016-09-12 11:28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12 12:0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12 14: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12 11:28:16 的回复:

这个地方好漂亮啊~~~五颜六色的小房子

回复丸子:在大叻,这种房子超级多

2016-09-21 00:08

引用 gengycn 发表于 2016-09-12 14:26:16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gengycn:康桑密达

2016-09-21 00:08

引用 snowback 发表于 2016-09-12 12:02:22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