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父女行走苏梅岛

2016-09-11 21:00 348/6
  • 出发时间/2015-09-09
  • 人物/带小孩

可能是老了的原因,最近比较喜欢回忆,所以开始在蚂蜂窝上写游记,也算给女儿留些儿时的回忆。
       你是否想要找一片好风景,找一张舒服的大床,安安静静地躺下来,把所有劳累烦恼通通抛开,要找这样的地方并不难,就在泰国,不是普吉岛,也不是芭提雅,而是“宁愿拒绝好莱坞电影选景的荣耀,也要保持她与世隔绝般纯净自然”的苏梅岛,这片恬静美丽的土地保留了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苏梅的很多旅游设施称不上一流,但从细微处营造出的自然、休闲而体贴的氛围,加上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热带风光,轻而易举地就征服了每一位游客的心。
       由于工作原因,真的无法自己来规划出游。因此找了一家熟悉的旅行社,报的苏梅岛自由人。价格还是算适中。但是“飞机-汽车-轮船”联运,全程女儿相当给力。

相机:Nikon D700+24-70、70-200
相机:Nikon V1
相机:SANYO DV

出行篇

交通篇
       飞往苏梅岛仅有一家曼谷航空(Bangkok Air),国内目前没有直飞航班,可以选择曼谷香港新加坡转机,成都素叻他尼(le)有直飞航班,只是起飞时间是晚上,全程飞行时间合计4小时10分。由于是垄断经营,飞往苏梅的航班很少有折扣。当然,不怕舟车劳顿的也可以选择“飞机-汽车-轮船”联运。

苏梅岛本地的出行交通可以有三种选择:出租车,通常按人头或者包车计费,每人100THB似乎是默认的起步价;TUTU车,当地一种非常简陋的公交车,而且也未发现有固定的站点,反正招手即停;租车(摩托、汽车),由于左向行驶加之道路不佳,不推荐自驾,外国人在当地出事故的概率非常高,尤其摩托车!

海盗船落日之旅和丛林穿越二个半日游,强烈推荐后一项,山地越野车超过瘾,大人小孩均玩得很开心。后来到了入住酒店,发现接送机和相同的游玩项目酒店提供的价格还要便宜。所有项目选好后,都会有车直接到你入住的酒店来接你,并在结束后再把你送回酒店。

丛林穿越之旅:

2.海盗船落日之旅:

风光篇

苏梅岛的自然、人文景点不算太多,可以一看的当属:
1、阿公石和阿母石,位于拉迈海滩,两个独特形状似两性生殖器官的石头。

2、库拉母庙(Wat Kunaram),也称圆寂寺。供奉着一位苏梅岛著名僧人的木乃伊肉身,离世至今已40年,现已成为干尸,但仍保持着盘腿打坐的姿态。因为带了女儿,所以就在庙的小院坐了坐,就没有木乃伊的照片。

购物篇

新开的Central Festival离查汶海滩5分钟的车程,但许多品牌店还未开张,折扣也很少。
       推荐去查汶大街的Outlet Village逛逛,当日Levis牛仔裤大多6折,差不多300-400元/条。Adidas 新款也有8折优惠,差不多400-500元/双。Wacoal的Bra应该最值得买,许多都不到100元。

美食篇

苏梅岛的主流美食是泰国菜和欧美菜,相比成都的价格都不算贵。
       想吃地道海鲜的,可以去查汶大排档似的Crab Restaurant和Mit Samui,餐厅有中文菜单,咖喱蟹和黑胡椒龙虾点单率最高,味道很正!
       想寻求浪漫的,推荐去Anantara Spa酒店的Top Tree或者Ocean Kiss,前者建在树林中很有悬空树枝的感觉,后者则在海边,都属非常有情调的餐厅,价格也不贵人均300元左右。如果下午去Eranda Spa的,晚上可以选择一处作为用餐地,两者离得非常近,但必须提前预定!

餐厅顶部有个巨大的红青蟹,隔很远就能看到。这家店可以自选鲜活海鲜称重并烹饪,我对大龙虾情有独钟,挑选了一只小点的,足够两人吃。另外点了芒果饭给女儿,菜单有中文,服务也不错,最重要的是味道好,海鲜新鲜,推荐尝试。

day1:素叻他尼

素叻他尼(สุราษฎร์ธานี,Changwat Suratthani)位于泰国中部的他彼河注入泰国湾处,是素叻他尼府的首府。
       女儿机车船联票问题:
      1、女儿会不会受不了如此奔波?那首先要看女儿乘坐交通工具会不会晕。如果晕,建议减少乘坐交通工具次数,最好选择直飞苏梅岛,我家女儿完全不晕任何交通工具。在机车船联票的交通工具上,经常会看到很多欧美国家的小朋友,从襁褓中的婴儿到上学的儿童,别的国家小朋友能受这“罪”,我的孩子一样可以,这不正是丰富宝宝体验,锻炼宝宝的机会吗?
      2、女儿在交通工具上无聊怎么办?我家女儿是上车睡觉下车旅游的主。
      3、旅途中的吃喝问题:船上和飞机上有卖食物的。三种交通工具转接过程中有半小时休息时间,可以在休息区买东西吃,反正溪溪有点零食吃就可以解决,个人认为没有太多的问题,还有因为第一次独自带女儿出国,不怕她吃不饱而是害怕她拉肚子,所以建议少吃不太熟悉的食物。(单独带女儿出去旅游有弊病是无法好好拍照,因为孩子一点不能离开我的视线)

因为选的晚班飞机在素叻他尼还住了一晚,因为是旅行社安排的酒店略去不表,睡觉... ...

day2:海陆空全上---颠簸到苏梅

米特拉苏梅大排档
       这是苏梅岛最出名的米特拉苏梅大排档 ,算是值得一去的海鲜排挡吧,注意是排挡!味道不错,去的人挺多的。基本是我们中国人。

day3:日出到丛林

艾尔斯度假酒店位于查汶海滩的边上,热闹但不嘈杂,地理位置比较优越,离查汶中心区域走路就20-30分钟,当地dudu车5-10分钟,是当地的四星级酒店,酒店前后都是无敌海景,酒店的游泳池为无边游泳池,直接面朝大海 ,从酒店正门走出去也直接面朝大海。 酒店的房间都是独栋的,设施比较齐全,一进屋床上由浴巾叠好的大象彰显出泰国服务业的热忱和细心。
       不出酒店就可以看见日出,时间大概5:30左右。酒店有个无边泳池特别漂亮,早上起来把女儿抱到沙滩椅上一起等日出,什么都不说了上照片,也是这次出行唯一用了三脚架爆的照片。

酒店早餐7点开始,6:30我们就出发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嘛,主要我是怕去太晚,热气又上来了。临海早餐就不太爽了。一定要趁早啊,晚一点,会很热啊。七点前刚刚好,八点以后就不行了。开始汗流浃背。

太舒服了,吹着海风,吃着早餐 ,人生之快意。

昨天预订丛林穿越一日行,大致行程(祖父祖母石、库拉母庙、射击场、纳挽瀑布、苏梅纳芒探险公园)早饭后大厅等着接送。
      上车后受小黑的百般照顾,这一天玩的还不错。刺激的是那个丛林越野,因为司机大哥的照顾,我们玩的是最刺激的一段,又因为他想让我们感受他的车技,车开的更刺激了,在车顶的我们,尖叫声,一直不断,但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开车的小黑还用车上带的海水喷山上下来的妹子!!开到山顶,就看到大半部分苏梅岛,真的是美爆了。徐徐的海风,蔚蓝的海水,还能看到洁白的沙滩。
       下山后还带我们去看了大象,换车之后,我决定给司机大哥一点小费。

day4:海盗到日落

day5:漫步苏梅岛

day6:海陆空全上--颠簸着回家

这次出行一路遇到很多好心人,给我带了很多帮助,我在这里说声谢谢。

都说曲终人散,可我始终不属于这里,回去上班才是我的归属。也许这样的生活不适合自己,但许多年后回想起,我曾经来到过这里此次泰国之行有很多遗憾,离开的那天,在码头,看到又有许多年轻人背着背包下船,踏上这个土地,我甚至很羡慕,很嫉妒。。。。。。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12 18:26

谢谢,这次出行单独带女儿,基本是原片,没有后期。

2016-09-12 18:30

好厉害的爸爸,佩服!一个人带小孩去苏梅!我们也打算带女儿去玩,攻略很详细,感谢

2016-09-13 12: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3 12:34: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带小朋友就是要简单,酒店到海边近,到超市餐厅近就ok,这次委托旅行社定的机车船联运,酒店自己选的。

2016-09-13 20:22

引用 花谢花飞 发表于 2016-09-13 20:22:45 的回复:

回复花谢花飞:车船联运去苏梅带小孩是不会很辛苦

2016-09-14 13: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4 13:05:19 的回复:

车船联运去苏梅带小孩是不会很辛苦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家女儿还算习惯,不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