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很远,云很绵,我一直在路上。】抚顺 猴石国家森林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9-11

写在最开始。

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码过文字,心里甚是惋惜,因为自己一直在路上,没有放弃旅行这件事,却因为不可抗力没办法把当时的美好一一记录下来。
关注蚂蜂窝这么久的时间,游记这么多,来自四面八方,景色又那么好,遍布整个地球。经常半夜抱着手机,抿起嘴角,坐在满是表格的电脑前,裹着睡衣,蓬乱头发,看着那些个背包客,告诉自己,想去的远方都会到达,想要的梦都会实现。
作为土生土长的东北妞,没时间远行又想出去浪,表示蚂蜂窝上的资源太少了,正好终于开通了手机写游记这件事(天哪,真是拯救了我旅行时随时蹦文字的大脑),于是乎,我想我该开始分享东北的大好河山了

行前准备。

一顿午饭。需要背上山去,山上没有卖吃的的地方,水也没有,景区门口有农家乐。
一件长袖衣服。这个季节在山里待一天还是会有一点冷的。

写在路上。

昨天渡过了我人生的第二个教师节,所以今天老路带我出来浪~~~浪里个浪~~~

关于自驾游我还是第一次写,所以直接抛个路线图给大家,实际驾驶路线没问题,但是时间不太真实,因为两个小时已经过去,我们还在路上。不过是自己开车,欣赏风景也不错。秋天的东北,总是,天高云淡的样子,带着傲娇的小情绪。

看到这个标志再开16分钟,就到了大门口。

去哪儿的门票,即买即取,41元一个人,有1元的抽奖费,取票的时候有5元的取票费,总计2人省2元,省两元是两元

老路

门口就有公共卫生间,环境较好(不是旱厕就是较好)。趁我去厕所的时间,老路买了两斤蘑菇(5元一斤),一兜木耳(90元一斤),一兜野生猕猴桃(5元一斤),晚上可以回家炖只鸡了

葵花籽长这样,然而并没有买。

蘑菇长这样。

野生猕猴桃长这样。

在这里必须要说明一下,这个景区是有电瓶车的,10元一位,可以在门口买票,可以在半路上车给钱,或者自驾开车进去,分周几允许不允许,怎么收费就不清楚了。不过游后的感受,还是要说一下,可能是因为今天人少,所以电瓶车也特别少,全靠步行,想要完全走完,其实步行还真是挺累的。

景区没有地图,没有路标,全程基本靠问,所以一切随缘。据说,一共有四处景点,猴石,柱云峰,双灵寺,夹扁石。我们用了半天的时间遇到了后两个。所以美好的一天从中午开始。

这是刚进门看到的,拥抱大自然的第一刻还是蛮好的。

栈道已经开始有落叶铺垫,很久没人经过的样子,有的石阶开始有茸茸的青苔,丛草里的小昆虫们一不小心就扑面欢迎,小心翼翼的踏过每一块石板,都能够深深的察觉大自然对自己的热情。

这里的湿度超过了海边,又没有海风凛冽,还有绿茸茸的青苔。

有很长一段路都是这样的,给设计者点个赞,满足了天秤座的浪漫小情怀,每块石头好像都有它的故事,又排成一队共同完成一件事,我放佛开始喜欢这样漫无目的的游逛。

这个能吃。。。

今年看的最多的是绿色的枫树叶。

这个座椅右边有向上的楼梯,是通往夹扁石的。

老路去山坡上找山核桃了。

顺着楼梯一直向上,得爬一小会,然后就到了写着夹扁石的牌子,一定要向上走哦,不然通过夹扁石的方向是反的,因为它的路是单向的。

排队等待通过夹扁石,因为路标不是特别明确,所以不少人走错了,我在耐心等待,它也是。

这个夹扁石蛮好,比别的景观的夹扁石要长,而且有崎岖,需要互相帮助,如果不是太灵活的人,而且现在的山上湿度大得很,地下踩不好都是滑的,所以比较难过去,幸好我是和老路一起,夹缝中互相支撑和拉扯才顺利到了另一端。所以这件事的经验:180斤以上的游客需要谨慎,真的容易卡在中间出不来退不回。

从夹扁石通过,沿原路返回,台阶十分滑,下了楼梯顺着路走,慢慢就可以看见双林泉了。

当地人说泉水可以明目,让我们洗洗眼睛。

泉的对面有人在卖山货,可能是来访游客没有特别多的缘故,山货还很丰富,尝到了生的松籽,十分十分新鲜。

远观双灵寺。

走到这里才想起来,三年前的五月我来过这里,大学毕业的毕业旅行,我就是在这片湖上留念拍照,好久才离开。看看这片湖,好像更美了。

同样的位置,对过去的自己微笑,因为我更爱我现在明媚的样子,但却更念着过往的时光。

路边的巨蜂。

东北最美的是什么,我说不太出来,但我知道挺拔的松树肯定是。

阳西下,沿路散步,决定不再向前,原路回家。

看天空,那里有燕子。

开车离开这个随性的大公园,看到了放牛人,忍不住下车兴奋了好半天,真是想说,初生的牛犊好像猪。。。所以我问了老路一个问题。。。他斜眼看我。。。我说为什么这个人还放猪。。。

夕阳在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是最迷人的。

写在最后面。

人生中幸运的事,
可以带着老路,
一直走在路上,
去看更远的天 ,更绵的云,
遇见更明媚的自己。

引用 脸瘦剪寸头 的图片:

照片挺好看的,鼓励下露珠!

2016-09-11 23:34

真美!

2016-09-12 00:07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11 23:34:33 的回复:

照片挺好看的,鼓励下露珠!

回复吾仙:

2016-09-12 06:1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2 00:07:4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嗯嗯,挺好看的

2016-09-12 06:16

引用 脸瘦剪寸头 的图片:

2016-09-12 06:24

文字一如以往的富有情感,进步的地方是你拍照技术越来越好了,好多都可以拿来当壁纸的水平

2016-09-12 09:25

引用 才两米 发表于 2016-09-12 09:25:12 的回复:

回复才两米:壁纸的话表示可以预约无水印版

2016-09-12 09:26

引用 脸瘦剪寸头 发表于 2016-09-12 09:26:49 的回复:

壁纸的话表示可以预约无水印版

回复脸瘦剪寸头:四川的游记啥时候能看到?

2016-09-12 09:35

2016-09-12 09:48

引用 才两米 发表于 2016-09-12 09:35:43 的回复:

四川的游记啥时候能看到?

回复才两米:我快放假了。。。

2016-09-12 09:52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9-12 09:48:43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9-12 09:52

2016-09-12 09:53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12 09:53:12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9-12 10:1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2 12:02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09-12 12:02:23 的回复:

回复ronnie:继续继续,即将有大波假期来临,我把我之前的出行补上

2016-09-12 12:3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2 14:26

引用 aliceliu 发表于 2016-09-12 14:26:18 的回复:

回复aliceliu: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啥问题。。。我直接回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