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三个小伙伴的韩国 首尔市区+春川

其实在上一年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就计划要去韩国了,可是因为当时的某个病在韩国出现,因此就取消了行程,终于在今年的8月份正式成行,去了我们心心念念的韩国
这个韩国有小伙伴A喜欢的韩流明星,有小伙伴B喜欢的韩食(炒年糕),更有我们都喜欢的各种韩妆店铺!其实我每次去都会做一个大致的旅游大纲,而且之前在蚂蜂窝看过了非常多的韩国首尔游记,因此也想要写出来回报社会,当然,更多的只是对我的这次旅程进行一次记录,方便我以后自己回顾~

背景音乐是我在韩国街上经常听到的《Ring my bell》,由秀智唱的。这歌那么火也是因为《任意依恋》的热播吧。

这篇游记图片巨多,流量打开的童鞋们慎重!土豪随意。

废话不多说,开始啦~

一、机票

机票是通过多个网站对比,根据方便程度和价格接受范围而选择了HKexpress。三个人一共花了HKD8135。
网址是这个:http://www.hkexpress.com/zh-cn

去程每个人的行李额都买了20kg,在回程的时候有两个人的行李额买了25kg的,后来发现根本没必要,因为它在算托运行李额的时候是算三个人的总额,就算有一个人的行李额超过了20kg,只要三个人的总额没超60kg就算没超重。
我们买行李额都是在订机票的时候一起买的,这样是最划算的,如果在订机票的时候忘记买了,可以上淘宝去搜一下,有很多帮买的,会比在机场柜台买要便宜。
因为从香港首尔只需要3个半小时,因此我们都一直认为不需要买飞机餐,也是幸好没买,因为后来回程的时候因为在免税店提货的时候花了太多时间,因此来不及在机场吃饭,上飞机购买的飞机餐,叫了一个炒面,那个面难吃的呀。但是个人口味不同,也许会有人觉得好吃。如果要订的话也是提前在买票的时候就订好是最划算的,价格是85折还送一支水。在飞机上买很不划算,我们还是用韩币买的,汇率那个低的呀……心疼

二、住宿

住宿我们选择了住民宿,因为有厨房,有洗衣机还有烘干机。在Airbnb上预定的,每个人分摊到的价格是RMB1677.70。

民宿是有方便的地方当然也有不方便的地方。其实厨房我们从来没用过,因为我们觉得既然外面有的吃,为什么要自己回来煮拉面呢?因此厨房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摆设。最有用的就是那台洗衣机烘干机一体的机器和微波炉了。
还有一点就是,不知道是我们的民宿是这样还是别的都是这样,我们住了9天,9天的卫生都是自己搞的,垃圾也要自己下去扔,虽然是能体验到韩国人的生活,知道韩国的垃圾分类做的非常好,但是还是有点不方便。如果下次还去韩国,我应该会选择住酒店,或者选择会帮我们搞卫生的民宿。(还是懒死了啊)
不过呢,我们民宿的房东很好人,虽然从没看到过真人,但是每次回复都是神速的,之前想要定的另一个民宿的房东回消息就特别的慢,因此选择了这个。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下她的民宿,交通位置很好,周围很多吃的,走3分钟左右就有一个地铁站。
民宿网站:https://zh.airbnb.com/rooms/4788331?eluid=0&euid=483f56d6-6e29-8631-ac28-464817864cbf&sug=51

三、相机租赁

我这次的旅途中用到的拍摄器材只有两个:I6和Sony微单A5100。

微单是我在淘宝的一家相机租赁店租的,这是我第二次在这家店租了。上一年租过一次银色的Go pro,但是因为没有水下的活动,在陆上我并不是很会使用,因此使用体验不是很好。
但是这次租的微单我非常满意,它能够拍出我想要的那种背景虚化的感觉,并且照片呈现的色彩非常丰富,取景也比i6要大多了,也有摄像的功能。显示屏能够180度翻折,方便自拍。拍出来的照片我直接原图发朋友圈,还有朋友说这相机是不是有美颜功能,怎么拍出来我好像美了好多。其实我觉得应该是它的色彩能呈现的更丰富的原因吧。

其实一开始我对比了很多机型,更想要租索尼黑卡4
相机真的非常好用,拍出来的照片很清晰,小伙伴一直拒绝我用这台相机拍她,因为会把脸上的缺陷也拍出来。但是我个人很喜欢它,带妆的时候拍完全无压力,如果害怕会有缺陷的话可以用后期来调整。
我不会使用PS,各种APP的修图功能大致上能满足我的需求。手机上主要的修图和拼图软件也只有这几个:Snapseed,CleanPics,Squaready,简拼,相机360,美图秀秀。

其实呢,店家并没有给我任何的广告费,但是我还是很想在这里推荐一下它:兰拓器材租赁。
网址:https://lensrental.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14656875001.2.244ME4

我想让小伙伴们知道,如果你不是对摄影特别有兴趣,只是想出去旅游的时候用些稍微专业一点的器材来拍出好看的风景,你完全可以租相机来满足你的这一需求。

不过这家器材租赁店也提供非常多的单反镜头和机子租赁,对于喜爱摄影的朋友来说也是非常有用的,毕竟一个镜头也要好几万,如果是想体验一下的话可以去租来玩玩看,价钱也不贵。
我是租过两次了,觉得它挺值得信赖的才敢在这里推荐。租器材都需要有押金,花呗的存在很好地替我解决了这一个问题。

当然啦,也不一定要在这家租,如果有在淘宝上看到别家的机型和价钱更适合的也可以。

四、游记流水账

Day1 8.16 香港-首尔

香港国际机场有非常多的店铺可以逛,如果看中了就赶紧买啦,回来的时候这些店铺是逛不了的,因为是不同楼层的,而且只有机票是去往其他国家的才可以买。回来的时候就只能看着干瞪眼而没法买了。

飞机在仁川机场落地了。

在机场见到了很多国家的人,日本人特别多,看来日本人也很喜欢来韩国旅游呀,毕竟便宜又好玩。日本女生的打扮都很时髦,都更加夺人眼球,通常穿着会比较复杂,头发也都染成不同颜色的,妆化的比较浓。相比来说韩国女生会更加简洁一点,特别是服饰方面。我就更倾向于韩国女生的服饰和妆容。

我和一个小伙伴都特别喜欢买买买,所以带过来的箱子是一个大箱子套一个小箱子,直接拿去托运。
这样回来的时候就可以把大箱子装满了,提着空的小箱子一起过安检,然后在机场提的货就可以用小箱子来装了。

因为拿完行李、换完钱的时候已经过了12点了,因此只有一种交通方式可以选择,就是的士。我们排队搭的橙色的士,本来以为是最便宜的一种,结果最后感觉还是被坑了。
房东和我们说从机场到民宿只需要50000韩元,夜晚加上夜晚费也是67000左右,过路费是7000。不知道是房东的物价太久没更新还是我们被坑了,我们从机场到民宿用了1个小时左右,花了98000韩元,还加了10000的过路费。
虽然的士上面有写如果司机没有打表计费可以投诉,但是并没有看到投诉电话。我们上车了一个小时,6只眼睛同时在找计费器都没有找到。但是我们后来在市区里面打的都看到了很明显的计费器,因此觉得很可能是被坑了。

Day2 8.17 忠武路-明洞

这是我们民宿附近的环境,环境不错,有很多吃的,离地铁站也非常近。

我们在机场的汇率是155,而这里我记得是比机场还低一点,没记错的话好像是146,换钱最好去明洞换,那里我们找到了一家汇率最高的168。

这条直路继续往前走就是地铁站。

搭地铁要记得看清楚要去的站的方向。地铁站都有英文,对于我们来说是挺方便的,虽然我们的英文也不是很好,但是在韩国够用了。

这张T-money卡是在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凭护照领取的,当时我和小伙伴去广州拿签证的时候顺便去了太古汇去领的,同时送的还有其他的一些韩国攻略和新世界免税店实体店的优惠券。
每个地铁站都有充值T-money卡的机器,有中文可以选择,充值非常方便。
一次地铁一般是1250韩元,其实有时候要看看去的地方多远,如果不远的话其实可以搭的士,起步价3000韩元以内的就比我们搭地铁还划算。

在这里推荐一下我们去韩国用到的APP,真的非常好用。
韩游网:可以看地铁线路和韩国地图,还有一些景点的优惠票。
韩国地铁:非常清楚的列出韩国的地铁线路图,能够让你选择起点和终点,然后告诉你该换乘的线路。每个站都有一个数字代号,这个app就包含了这个代号,即使看不懂韩文和英文,靠数字也能找到路。而韩游网的app就没有这个功能,但是它有韩国地图,这是这个app所没有的。因此两个结合起来是非常好用的。

地铁站里面有非常多的店铺,我们这里还算少的,只有两三个这种服饰店。在明洞和江南的地铁站,那里简直就是地下商场,非常繁华。

在地铁站看到了韩综和韩剧里经常出现的SBS,有点小激动。

在地铁通道里遇到的韩国小朋友,真的和民国一样那么可爱啊,小孩子说韩语听着也觉得很可爱,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地铁里出现了眼熟的李敏镐代言的不知道什么东西的广告。

对面是俩韩国妹子,最近似乎流行这种叠穿的方式,T恤外面叠穿吊带裙或者吊带衫,在路上还见到了非常多这样穿的韩国妹子。长袜子似乎也挺受欢迎的。

我们在乙支路入口下的地铁,出来就立刻看到了乐天百货。

看,那韩国男生多会穿。黑帽子,彩色眼镜,纯黑t恤加黑色破洞裤,鞋子似乎是nike的针织跑鞋。在国内,起码在我学校似乎就没看到过男生穿破洞裤啊
韩国男装店也非常多,卖的男装都超好看!很想买给谁穿,但是并没有人可以给我买给他穿。单身狗的悲哀。

走没多久就看到那么多美妆店,不用问了,这里肯定就是传说中的明洞。看到得鲜,哇,它家的按按唇膏06号秀智色可是非常火的,赶紧进去看一看。
但其实逛了很多店,发现价格也不便宜,甚至有些比韩代都贵,特别是面膜,比香港澳门贵太多了。
不知道是进货渠道不同还是代购们大批量购买有优惠,又或者是……特别便宜的难道是假货?

我们早餐是前一晚在便利店买的饭团,饭团真的挺好吃的,就是有点辣,这时候已经12点多了,肚子早就咕噜咕噜叫了,就赶紧进了这个百货,毕竟外面可是贴着美食的照片呀,这诱惑,能不进去吗?

我们三个人点了三分餐,价格在国内来说算中等偏上了,的确是有点贵啊,但是味道实在是不错。

我的这份非常大,也是最贵的,当时就是看中了右下角的辣酱闷排骨,炒鸡好吃!!!!!虽然有点辣,但是真的超好吃,小伙伴说我这个辣汤有点甜,非常之下饭。还有一个冷面,我猜是用来解辣的。看,那飘着的一层冰,可想而知有多冰,我的牙哦~~~~
泡菜味道一般,之前还幻想着来韩国吃泡菜,吃辣酱炒的东西,因为觉得特别好吃,来了才知道正宗的泡菜我们都吃不惯,国内的韩国餐馆都是根据中国人的口味有所调整的,因此我们都觉得特别好吃。
韩国九天,每餐都是泡菜,现在回到国内听到“泡菜”两个字都怕。

这份是小伙伴的,尝了一下其中的饺子,味道不错,但是相比起我的排骨来说太清淡了,也许是我的舌头已经被这份辣排骨弄到丧失味觉了。

这份是另一个小伙伴的。那么贵的餐,我们都没吃完,但是看到周围桌的韩国人几乎都吃完了,韩国人的食量,我佩服!

吃完饭就去逛街了,看到这一个个的帽子啊,就想买,可是看了下价格,一个帽子要我100-300,我实在是买不下手,也只能试戴看看过过瘾了。感觉某宝上的山寨货质量也差不多,价格只要20几,真的是太划算了,回国之后立马下了好几单。

终于见到大名鼎鼎的Charm's,真的很好看,这个牌子都是以短款上衣和百褶裙为主,但是价格也都不便宜,一件上衣也是100-300的价格,虽然还可以接受,但是我觉得质量不值这个价钱,因此没有买的下手。

明洞的街头,有很多的小吃摊,因此有很多这些一排的垃圾袋,要进行垃圾分类的。韩国的垃圾分类是进行的非常彻底的,不仅普通家居,连公共地方的垃圾桶也有,这点我觉得国内也可以学习,但是实行起来非常困难。

虽然吃过中午饭,但还是被这些街头小摊吸引了,买了一串来试试看,味道不错。多少钱没有记,因为是由公费出的。我们每个人都拿出了50000元当做公费,由一个人保管,遇到共同出资的就由公费出,这样就不用每天AA算的头疼啦~

鲫鱼饼的味道也不错,里面包的似乎是红豆沙还是什么的,外皮脆脆的,好吃~摊主是一个清纯的韩国妹子~

这个是虾球和什么球来着忘记了,味道还不错,但是太热气。

这个好像叫米汁?还是米什么来着,忘记了,但是味道很不错,甜甜的。

这就是那家汇率达到168的店,真的,只有这一家是168,之后再也没见过比它更高或者和它齐平的汇率了,在这家店换了很多钱,但是还是不够,到了第6天就又要换钱了。

这是新开的明洞MART,在韩游网上面有优惠券可以下载,打95折,但是因为这家是新开的,因此全场9折,优惠券就不能用啦。在这家买了著名的香蕉牛奶,很大瓶,可以喝好久,也买了出名的黄油蜂蜜薯片,感觉并没有特别好吃,还算过得去。

全是看不懂的韩文,幸好有图片菜单。我们选的店铺一般都是有中文菜单的,这样比较方便我们点菜。我们是在那个168汇率的换钱所旁边看到这家店的,当时逛地挺累的,而且正好看到这个店门口写着“参鸡汤”三个字,我们也想着正好尝试一下,就进来了。门口很小,进店要上二楼的,楼梯比较窄。
进来的时候发现了两桌欧美人,直到我们快走了才又进来一桌韩国人,但是听着似乎也是别的地方过来首尔的,需要店员解释菜品。

石锅拌饭感觉去到哪里都差不多,味道可以接受,但是并没有特别好吃。

这家店的价格非常实惠,参鸡汤实在是好吃,一只小鸡里面包着糯米,汤也很好喝,因为太饿了,忘记拍照就直接开动了。

这个柠檬汁还挺好喝的,就是有点贵,好像是一袋要5000。

最后趁着还有一点时间赶紧去逛了一下乐天young plaza。
里面有很多年轻品牌,像line friends、chuu和stylenanda等等都有。

我们的早餐都是在民宿附近的便利店买的,主要是饭团,好好吃~大部分饭团上面都有写中文,但是比较小,需要费力地找一下。
这些图片是看到图案很可爱所以随便拍了一下。

Day3 8.18 梨花女子大学

这是在民宿附近的一家韩食快餐店,炒饭和泡面炒年糕都特别好吃,推荐~但是感觉韩国当地的正宗泡菜都不合我们口味,无论去哪家店都一定会有泡菜,但是我们都觉得不好吃。国内的泡菜偏甜,我们更喜欢吃一点,看来国内的泡菜都是根据国人的口味经过改善的。

在地铁看到了兵哥哥,真的像《太阳的后裔》里一样,首尔到处都能看到服兵役的兵哥哥到处走,应该是像柳大尉那样休假?

小伙伴说韩国的美瞳比国内的好看很多,因此我们就进了一家隐形眼镜店O'Lens,真的超级好看!我和小伙伴都忍不住买买买了好多。这家店真的是到处都有,但是退税的似乎只有O'Lens Shop,这些是不退的,也不提供小票。不知道区别在哪里,但是能确定的是一样名字的店铺。东西也都是完全相同的。在朋友圈分享给朋友们之后,都有好几个美女来找我买买买了。

特别喜欢这家店还是因为它是喜延欧尼代言的,真的超好看啊欧尼。

Gentle Monster这个墨镜品牌在韩国很出名,小伙伴很喜欢,刚好在梨大附近有看到一家店有在卖,就进去买了。小伙伴有纠结症,问了我们的意见很久,终于决定买银色的。虽然我买不起,但是试戴一下也是可以的。
很有设计感,明星同款很多,如果经济能力允许的话大家也可以试试看这个牌子的墨镜。

这家爱茉莉的店很大,很漂亮。爱茉莉的店里面不仅包括爱茉莉的彩妆和护肤品,还包括它旗下的兰芝、梦妆、亦博等等。特别推荐爱茉莉的color lasting唇釉和兰芝、亦博的气垫bb。都是我用过的,唇釉用来画咬唇特别自然好看,兰芝是因为在网上免税店看到了限量版,赶紧拉上姐姐嫂子一起下单,把两款限量款都收入囊中哈哈哈哈哈~一用真感觉不错。
亦博的气垫bb是因为之前星你太火,跟风在澳门的sasa买的,原装的很好用,但是替换装就出了问题,那块气垫才刚开始用后面就裂掉了,没用多久就要裂光了的感觉,但是气垫bb又觉得并没有太大区别,不知道是sasa把替换装换成了假货还是因为替换装放太久的缘故,再或者是亦博配的替换装气垫粉扑的质量就是那么烂?

来到了梨大,虽然很想进去逛一下梨大的校园,听说非常漂亮。但是小伙伴都觉得没什么好看的,而且也挺大,我穿着高跟鞋就最好不要走进去了,不然一会儿很可能脚痛。综合各方意见还是没进去,就在校门口拍了几张照。

咖啡陪你在国内也开了店铺,虽然已经尝过,但是还是想来韩国尝尝有什么不同。结果,呵呵哒,真的完全一样,还是不要浪费钱在韩国吃了,多体验点其他国内没有的东西吧。

这是路边看到的你们的老公,他代言了TOPTEN,虽然经常能看到这家店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走进去看看,因为总感觉价格应该是不能接受的。

路边看到的韩国女学生

正好遇上Innisfree打折,有的低至5折!真的超级便宜!免税店的现金积分最多可以用商品原价的30%,也就是让你看到的商品价格打个7折,但是在它这几天打折的时候买真的超级超级划算!大部分比在免税店买要便宜。所以我这次回国也是带回了非常多Innisfree的产品,真的好喜欢!
它家的小绿瓶,睫毛膏,绿茶系列护肤品,绿茶籽油,唇釉,唇膏,指甲油我都非常喜欢!真的恨不得把一家店都买下来。

这个OLENS隐形眼镜店也是随处可见的,我和小伙伴都在这里把接下来半年至一年的美瞳都买了,韩国的美瞳真的不是盖的,比国内的自然好多好多!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大部分款都是买一送一,超划算~

一直很想体验一下韩国的炸鸡啤酒文化,所以在民宿附近看到有卖炸鸡的就赶紧买了回来当晚餐。这家的价格偏高,但是却很多韩国人进去吃,后来吃的时候才知道,真的真的非常好吃!!!味道真不是盖的,好吃极了!

小伙伴昨天买了一瓶最右的桃子味的酒,我们喝了之后直呼好喝,所以今天又买了,分别在三家便利店买了三种不同的桃子酒,价格是从左到右高上去,味道的也是如此的顺序。最右的桃子味最浓,几乎没有酒味,非常适合女生喝。最左的外形最可爱,但是酒味最浓,喝不惯啤酒的女生慎选,不过它是IU代言的,我们在看电视的时候正好看到了,IU真不愧是国民什么来着。
说到这个,刘在石这个国民MC也不是盖的,也代言了非常多的产品。

Day4 8.19 弘大

由于我们民宿周围有很多吃的,所以就想说多尝试尝试,来试了一下这家店。我们普遍认为味道一般,我点的右下角的大酱汤味道不怎么好,不合我的口味,尽量吃完了里面的料,汤就没喝多少,因为是辣的,都有点流鼻涕了。我们来韩国吃的每一餐几乎都是辣的,小伙伴一个喉咙不舒服,一个整个身体都不舒服,虚火太旺,反而是我什么事都没有,但是还是要尽量吃清淡点,不要立flag才是,晚点打脸就惨了。

吃完饭就跑到弘大来啦~路上遇到了这家很有特色的店铺,看那个红色的冲浪板,那上面的英文可是会动的呢。

来弘大最不能错过的就是stylenanda。一楼是3CE的各种彩妆柜,很大,然后还有一个可以照大头贴的机器,我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不知道是不是免费的,但是因为太多人就没排了。

忘记这个是二楼还是三楼了,居然有这么大型的干洗店在店铺里,真的是厉害。我以为是装饰,毕竟机器那么复古,结果还真看到店员从机器里面拿衣服出来挂到衣架上,佩服佩服。
照到的这个人就是店员,韩国的店员从妆容到打扮都非常时髦,真的很想知道她们一整天都在工作,妆容还能那么服帖和精致的秘诀是什么。

由于小伙伴都不想露脸,所以打了码。Stylenanda也是很了解女生的心理,弄了挺多块镜子,很方便拍全身照。上下两个标志是镜子上本来就有的哟~很像相框

在stylenanda对面就是chuu,其实衣服和彩妆都挺好看的,我之前非常想去chuu买一件-5kg的牛仔裤,后来试穿过才发现,看来我还是太胖,不合适啊哭死。
chuu有好几层,我们逛了两层就累的要死了,赶紧找家店喝下午茶。

这家咖啡店是随便找的,具体叫什么忘记了,反正离stylenanda不远,饮料都还不错,但是这家店有个特点,就是洗手间是密码锁!密码在小票上面。其实我觉得吧,这样的设计挺不安全的,万一厕所里有人,外面的人直接用密码进来的话不就尴尬死了

弘大有一条街有特别多的店铺,街边的小店很多,东西都摆了出来,正好遇上爱丽小屋打折,赶紧冲了进去。因为看到这里打折比免税店还便宜,我就赶紧买了,不过折扣都是建立在你最终付款额有30000韩元的基础上,并且要求用银联付款才能享受这些折扣的。我买了一盘四色眼影,一个单色眼影,一个腮红,一个遮瑕液,和小伙伴拼了一下稍微超了30000一点,非常划算。结果后来回民宿的时候因为在地铁上玩手机,下车的时候少拿了这一袋东西。我的钱啊就这样溜走了,幸好在结账之后立马把小伙伴的东西都分给了她们。我这个大头虾啊哭死。虽然金额不是很大,但还是挺伤心的。

奉劝大家快下车的时候就不要玩手机了,把东西检查一下有没有拿漏。

我去过地铁的lost&found登记,但是在走之前又去了一次,还是没有找到。

不知道为什么,来到韩国看到有这个欧尼代言的美瞳就莫名的有好感,在这家olens store帮朋友代购了几副半年抛,都是买一送一,好划算的。
之前在梨大和明洞买美瞳的时候都没有给单据,也不可以退税,但是在这家shop可以,我问了一下店员,她说这是有区别的,同样是olens,但因为他们这是store,所以可以退税。

说到退税,在明洞、梨大、林荫道的爱丽小屋、爱茉莉、Innisfree等等都是可以退税的,部分是现场退税,部分是给退税单给你去机场退。在东大门的Innisfree是打折了就不能退税。但是我在弘大的Innisfree买东西的时候既可以打折也可以退税。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不同。

在Innisfree帮朋友买完东西之后都快饿死了,而且我们身上也快没有韩元了,赶紧去找换钱所。哈,真的挺幸运,不远处就有一家,换了之后就到它的对面一家烤肉店去吃烤肉~~~
真的真的炒鸡好吃!!!只有烤肉是我们三个一致认为想再来吃一次的韩国料理。这家店的肉特别好吃,一份800g,卖10000韩元,我们三个人叫了两份800g的,一份1000g的,再加一碗冷面就吃的饱饱的啦~超嗨森~非常满足!

不过呢,这家烤肉店的店员不是很能听得懂英文,想要我们再重复一次,但是她的口音我们听不懂,刚好旁边有个韩国妹子会英文就和我们说了。我们听懂之后她超级开心,和对面的男朋友炫耀来着。我觉得真的好可爱啊她,英文发音明明挺准的,因为我们听懂了就很高兴,大概是平常没什么机会说英语吧。吃着的时候还忍不住多看了她几眼,也是很漂亮的韩国妹子呢。

我们去当天是周五,正好是弘大人多的时候,路上会有很多人在公演,有唱歌的有跳舞的,但是我们一路上只看到唱歌的了,但是也挺满足的,很有年轻人的气氛。

吃完烤肉,我们就奔着小伙伴此次来弘大的目标走了。这家酸奶店是block b里的ZICO的爸爸开的。没错,block b就是我小伙伴花痴的对象,她的老公们。看到这家店她简直开心死了,一心要给她老公送钱。其实这个酸奶雪糕的味道的确不错,就是分量小了点,贵了点。不过毕竟是明星开的店嘛。装修倒是挺高大上的,有两层,整家店是以蓝色为主题的,就是空调冷了点。BTW,之前开业的时候各路明星送来的花环都还挂在阳台呢~

Day5 昌德宫-梨花壁画村-东大门

今天起的比较早,直接在民宿附近吃了早午餐。这是一家大婶开的店,我们去的时候可能是太早了,都没人,大婶很热情,虽然不怎么会说中文和英文,还是很热情。东西好吃又便宜,还一直夸我们中国女孩漂亮,笑个不停,超级热情。

用“韩国地铁”和“韩游网”查到的路线,从地铁口出来之后一直走约10分钟就能到昌德宫。这是在路上遇到的现代公司,绿化很多,办公楼也很有设计感。

走了一会儿,看到这个富有古代感的建筑就知道肯定是昌德宫了。售票处在右边,我们是提前在网上预约了12:30的秘苑中文解说,加上大门门票每人8000韩元。直接出示预约成功的截图就可以了,不用再次登录网站。只有韩文和英文版,如果不懂的话可以在蚂蜂窝或者百度搜索一下,有很多人都给了很详细的教程。
网址:http://eng.cdg.go.kr/main/main.htm

画了红色圈圈的就是秘苑的门票。

这里开始就是秘苑的参观。导游是韩国人,虽然会说中文但是并不标准,要很费力的听才能听懂是什么意思,但是导游确实迷之自信觉得我们所有人都能听懂。导游是穿着韩服的,但是脚上踩着运动鞋,走路飞快,我们很难能赶得上。不过导游姐姐人还是很好的。

这个小亭子是可以让我们进去坐着乘凉的,不过需要脱鞋子哦~

据说

这个背影照被朋友称赞很有意境。

在刚刚的小亭子不远处有卖纪念品的,这里也有卖水,整个秘苑参观只有这里有厕所和小卖部,所以要买水就要买多两只了,后面是没有可以买水的地方的,而且价格也很合理,和在外面便利店的价格差不多。

这个小湖?还是小溪?是个s形的,据说是韩国地图的形状,但是我们都不了解,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这里拍过去特别的有意境,导游展示了秋天和冬天的照片给我们看,秋天的红叶和冬天的白雪皑皑,这个地方真的整个像一幅画一样,特别漂亮。但是我想说,我在夏天拍的这个照片也不差嘛。

从昌德宫到景福宫只有一个地铁站的距离,如果是步行的话要十几分钟,导游姐姐和我们说如果人数是3人或以上的话搭的士比搭地铁还划算,因为在起步价以内就能到达了,而地铁要1250一个人。我们毅然决然选择了打的,最后给了3500的样子。

在出发去景福宫之前我们先在昌德宫旁边的纪念品和咖啡店坐了1个多小时来恢复体力,里面的饮料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并不会说在景点就价格高的离谱,而且咖啡店的人很少,很惬意。

本来想到景福宫来看守卫换岗的,怎么知道已经过了时间,然后我们去问咨询处,她说了几个时间,发觉和网上搜到的都不一样,看来这个时间是经常变换的呀,最准确的还是要上景福宫的网站去看看。
因为昌德宫逛的太累了,就没有进去景福宫逛了,这是一个遗憾,但是当时真的没力气了。

这是东大门附近的一个城门?也许就是东大门。处于道路中心,周围都是车,过不去,只能远观。

东大门离壁画村非常近,我们先去的壁画村。本来根据导航我们是可以走一条大直路然后拐个弯就到壁画村了的,但是我们想另辟蹊径,于是从旁边的小路走。什么叫做不作死就不会死?我们就是作。后来发现这样的选择是愚蠢至极,真的是各种上坡下坡,而且坡度很大,要不是穿运动鞋根本走不了。大夏天的我们走的大汗淋漓,心里面想着以后绝对绝对不会再来第二次。一路上想找公交车都没有啊没有!!!
如果是走大直路的话,土豪可以选择打的,可以不用那么受罪。
后来我们回程的时候选择了导航的直路,发现非常非常轻松就能走回东大门,当时真的是后悔的要死。

大下午的,太阳很大,又很热,经历过刚刚那些上坡下坡,赶紧找了家咖啡店进来叹空调。
这家店的装修很有趣,我最喜欢的就是挂在头上的这些跳伞小人,很可爱。

从壁画村下来的时候就直接去了东大门,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店吃晚饭,真的太饿了。小伙伴点的这份牛肉饭超好吃,酱汁有点甜,很下饭,价格也很实惠。

这是另一个小伙伴点的辣炒年糕,终于让她如愿吃到了,味道很不错,就是辣了点。

东大门给我的感觉就是……菜市场?杂货店的感觉,整个的level低了一点,不过更贴近本土生活。在那边没什么好逛的,随便走走。
后来小伙伴提议来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这里的建筑非常的有设计感,外面还有一大片的灯光玫瑰花海,是这里的特色,一直都有的,小伙伴不用担心,不认路的可以问一下周围的人,就在很多餐车的那边,还算好找。

路边还有人在唱歌,而且很好听。

这个我觉得很有特色,是一排的躺椅?很想和小伙伴在上面来个葛优躺,但是全满了,sad。看到了很多情侣在上面躺着卿卿我我,羡慕嫉妒恨啊。

然后在那些躺椅的尽头发现有很多的摄影爱好者在这里摆了三脚架在拍摄,我估计是在拍延时?因为这里的灯光挺有特色,人流也挺大,还挺适合的。不过我不大懂摄影,只是瞎猜的,欢迎指正,但是请不要喷,谢谢~

看到这些餐车就流口水了,很有特色呀~而且很方便,好想国内也有这样的。

这就是那片灯光玫瑰花海,现场看还算挺震撼的,很美。

这家的鸡尾酒特别好喝~~~我们一人一杯,全干了~

这家的牛排是因为看到排长队才去买的,结果吃起来味道一般般,比较失望,一份要9900韩元呢。不过小哥还挺帅~

Day6 建大-韩流街-林荫道

乘地铁去建大,发现韩国的地铁并不是全部都在地下的,也有地上铁,风光很好。

心心念念想来建大的集装箱看看,其实这里是叫做Common ground的一个百货商场?这里那么多蓝色的集装箱,特别适合拍照。但是因为今天实在是太热了,所以都不是很敢在户外呆太长时间,只是随便拍了几张就赶紧进室内了。

这些集装箱里面有很多的年轻品牌,小伙伴看中了keds的皮质小白鞋,但是当时没买,回国之后心里一直想着,真后悔当初没买。
其实这里产品的价格还算可以接受,要喜欢的就要赶紧下手啦,而且还能现场退税,不要像小伙伴一样后悔莫及哦~

这里也有这种房车餐厅,但是太阳太大了,真的不敢在户外吃呀。

那个红色的集装箱是个DJ台。
忍不住就“如果我是DJ你会爱我吗?”

里面有这种大头照的机子,可以选黑白和彩色,但是只有能选一次,选了就不能后悔,所以选择的时候要考虑清楚,不要像我一样手贱之后发现改不了。每一张照片都是固定几秒就拍完,整个过程大概5分钟,超级快,都不给人思考的时间。所以动作也都是随便来的。
这一张好像是3000元。

逛完建大赶紧在周围找了见有中文的餐馆。虽然这家没什么好吃的,但是因为太累了,就随便叫了点东西,这个是全州拌饭,比我们叫的另一个火锅面什么的好吃多了。那一份全素,但是价格不便宜。店里有个操着东北口音的中国人给我们解释菜单,这点算是优势吧。

从建大走了之后就来到了K-star Road。因为这里的尽头有小伙伴喜欢的Block-b。在这大太阳底下,我们沿路找过去,一直没看到,都快万念俱灰了,终于走到了,很长的一段路,对面能够看到BOSS这家店。

可以看看有没有各位喜欢的爱豆呀~

最后走到了道路的尽头,我们终于找到了小伙伴的老公们……的暴力熊。
在大太阳底下走了那么久就是为了它,真是千辛万苦,小伙伴已经屁颠屁颠地跑了过去合照了好多张。

江南区不愧为富人区,我们一路上看到了特别多的豪车,这里的道路也特别宽敞,周围的店铺都是大牌子,奢华牌子!!根本不敢踏进去一步。看到有咖啡厅也害怕进去之后看到价格会丢人地立马走人,找到block b之后我们实在是精疲力尽,赶紧找了家看起来不那么贵的星巴克进去叹叹空调。

路边看到豪车,赶紧拍下来。这是兰博基尼吧?

狎鸥亭离新沙洞的林荫道也是挺近的,而且我们走了那么久,都没有看到有地铁站,查了一下的士的价格,果断选择了打的。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似乎才花了4000韩元,特别划算,因为在这个大太阳底下我们也是一秒都不想再在狎鸥亭走了。

我们从到达的路口往里面走,没过多久就看到了line friends store & cafe。终于也见到了经常在去韩国的朋友的朋友圈中能看到的超级大熊,我也是忍不住过去多拍了几张,敲幸福!但是呢,拍照是需要排队滴,这队伍还不算短,但是来line friends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想要拍照嘛。
拍照选择右边的入口排队,不拍照的直接走左边入口进店参观购物。

里面的东西都非常的可爱,但是你要是看到价格就会觉得一点都不可爱了。真不愧是各种合作款,这个这么可爱的熊和可妮兔等等真的非常会做生意,不得不佩服。

下午去了【ALDO】这家店,很大,卖很多潮服,男女装、配饰、鞋子都有。我们在二、三层都买了点衣服,可以退税。

逛完之后很饿,正好看到附近有家pizza店,晚饭就在这里搞定!

这个菠菜沙拉很好吃,特别是那个沙拉汁,据说是店里的招牌。

这个是双拼的pizza,忘记是什么拼芝士什么了,只记得吃的时候会拉丝。味道还不错,如果是芝士底就更完美了。

走去地铁站路上看到的火腿店,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

Day7 南怡岛-小法兰西

本来去南怡岛和小法兰西我们是打算报某些网上旅行社的一日游的,但是由于各方面原因,打消了这个想法,转而由我们自己去。这主要都要归功于蚂蜂窝的这一篇攻略,推荐给大家
【攻略篇】南怡岛小法兰西篇:http://www.mafengwo.cn/i/3190081.html

这里面详细介绍了如何从首尔市区到达南怡岛和小法兰西,我们跟着它一步步走,也是最终完成了我们的旅途,而且感觉要比跟团更爽,因为更能体验韩国的生活。

不过这篇攻略似乎有点久了,在这里提一下攻略里面没有提到的或者有所修改的几点。

我们选择的是最快的【ITX-青春列车】,大约一个小时就能从龙山站到达加平站。
要提前在【ITX】的网站上面了解一下开车的车次,基本上都是整点发车的,我们当时因为没有提前了解,晚出门了几分钟,在9点零几分的时候到达龙山站,结果只有10点的票可以卖了,我们只好在车站干等。
【ITX-青春列车】网址:

在龙山站可以用自动贩卖机购买【ITX】的车票,有英文版的选择,加平站的英文是【Gapyeong】,只要找到了这个站就没问题了,可以使用现金购票,如果不放心的话也可以去排队使用人工售票,把我这里车票的照片给售票员看就可以了。

注意,自动售票机要看清楚是【ITX】,我们在加平站的时候就买错了,买成了地铁票,幸好information那里可以退票,还算人性化,工作人员的态度也非常好。

直接购买站票就可以,因为在每趟列车的车头和车尾都会有六个免费位置,如果你们上车晚了,这一个车厢没位置了,不要傻傻地站在那里,去别的车厢看看,还有很多空位置呢。不过这些位置都不怎么舒服,要是想舒服一点可以考虑买坐票,稍微贵一点。站票的价格是4900元/人。

龙山地铁站和列车站是在一起的,几条铁路同时在一个平台,下平台的时候要看清楚,不要走错了,如果怕走错,可以问问工作人员。
上车之前要看清楚车次号,因为不同的车会共用同一个停靠点,前几分钟来的是别的车,后几分钟来的可能就是你的车了,到发车时间的前10分钟就要多注意一下了。

加平站出来之后就可以到旁边的游客中心去领取循环巴士、南怡岛和小法兰西的宣传册了,都有中文版。
循环巴士的价格是6000元/人,比攻略里的价格要涨了1000。

循环巴士的价格是6000元/人,如果是去两个地方或以上的话就会比较划算。
如果是只去一个地方完全可以选择去对面的公交车站搭公交车。

南怡岛非常大,我和小伙伴花了两个半小时走走停停拍了很多照片,只走完了三分之一!!所以如果不想去小法兰西的话可以选择只去南怡岛,那里非常漂亮,就像它的卖点,是联合国儿童什么什么的,致力于建造一个像桃花源一样的国家,所以它的另一个名字是【南怡共和国】。

BTW,小法兰西还挺小的,但是可以拍照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超级漂亮!!!里面有提供住宿的,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考虑在里面住一晚,但是需要提前预定。

循环巴士有两条线路,上车之前问清楚是去哪里的,不要上错车了。
车票是由司机售票的,车上还有个导游大婶,人挺好的,但是英文的口音比较重。
下车的时候根据循环巴士的宣传册来对着看,还有大婶的口头提示,基本上不会有错。

来到春川,必然要吃春川辣炒鸡排,刚下车没多久就被这家的店面吸引了,那只正方形的鸡真的挺可爱的,立马就进来了。

卖相还不错,服务人员会一直帮你翻炒,但是不会告诉你什么时候可以吃,你只能自己判断。吃到后面都快腻死了,觉得味道实在一般,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出名。但是服务员小哥很好人,有个英文很好的,似乎是专门请来接待外国客人的。
这家店我们三个人吃了38000的样子。

这家店的墙上贴了很多似乎是明星的签名或者赠言,那么这里应该就是挺靠谱的一家店,但是味道实在一般,可以来尝试一下,体验一下韩国当地饮食生活,但是不会再吃第二次。

这是南怡岛的门票。
在购票的时候主动出示护照可以获得每个人减免2000元的优惠,减完之后的门票价是8000/人。

南怡岛需要坐船过去的,这是免费的,因为南怡岛本身就是一个岛,观光全部在上面。
船上几乎没有座位,全部人都是站着的,而且还没有扶手。刚开始的时候会挺担心会不会摔倒,直到它开动起来才发现完全不用害怕,真的非常稳,不需要任何的扶手。但是船上人很多,尽管有空调还是非常热,如果有扇子或者电动小风扇的可以带上。

这里有很多国家的语言写着欢迎光临,看到这个韩国小妹妹特别可爱,她在让她的妈妈帮忙拍照,我们也赶紧拿起相机拍了下来,真的超级可爱,我和小伙伴都赶紧催对方快点生一个来给我们玩,真是受不鸟。

没错,我就是学那小女孩儿的动作

动物园是没有的,似乎只有鸵鸟,很臭很大只,不是很敢站太近,怕它啄我。

这里是很多种语言的欢迎语。

南怡岛的风景非常美,也很大,拍拍照,看看风景,走的非常累。当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特别的热,因为我们的行程中还有小法兰西,所以不得不赶紧走回头坐船回去。

其实在进入南怡岛的时候在入口有观光车可以坐,5000元/人,但是我们为了节省经费就没有选择坐观光车,走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发现南怡岛实在是太大了,不坐观光车真的是傻子。
可以选择一开始坐观光车坐到尽头,然后一路走回来,一边拍照一边观赏风景,拍完的同时也可以登船回去了。
但是时间是个问题,如果是像我和小伙伴一样那么喜欢拍照的话,估计你应该要在南怡岛呆上一整天才够了。

不要以为这个是摆设哦,真的有炭火在烧的,正在做豆沙包,是可以售卖的。

这里是冬季恋歌的拍摄场地,到这里表明我们走完了三分之一,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好返回去坐船了,心里面都带着极大的不舍,因为南怡岛实在是太美了,后面还有那么多那么美的风景没看到,实在是太可惜了。我和小伙伴一致认为,如果还有机会来韩国,一定要来把南怡岛看完。

在这里遇到了休假中的兵哥哥陪女朋友来游玩,真羡慕啊~感情很好的样子。

回到刚刚吃春川辣炒鸡排的店门口,在那里附近就有循环巴士的上下车点,把一开始买的车票出示给司机看就可以不用再买票直接上车了,在这里上车的座位还挺少的,如果看到有座位,尽管旁边坐着不认识的人,也要里面坐下去,因为如果你往后走会发现后面根本没位置了。
南怡岛到小法兰西有20分钟的车程,这期间有非常多上山拐弯的路,如果不坐着的话是挺难受的,我的另两个小伙伴就感受到了这种难受,替她们默哀3秒。

小法兰西在网上有优惠券的,可以直接上百度搜索一下,基本上每年都会有韩国针对游客放出的景点优惠券等等。不过这些优惠券需要打印下来才能用,我们根据攻略说的直接出示截图是行不通的,必须要打印,打印之后可以减免2000元。所以最终我们还是以原票价8000元/人的价格购买了门票。

南怡岛真的很美,完全就和星你里面一样,超级漂亮,废话不多说,直接看图吧!

像吗?不像

这个是在讲关于音乐的东西,全韩文,听不懂,路过的时候进去看了一下而已。

其实这巨大的木偶挺恐怖的,我是怎么鼓起勇气拍的照?

很小的巴黎铁塔。

这个是【秘密花园】的男主,我没看过这部韩剧,所以不是很清楚。

这个和爱情锁差不多,铃铛周围有很多的网孔,可以用来挂爱情锁和那些爱心牌。

因为这个地方太美了,有很多韩剧都在这里取景。最新的就是星你了,在小法兰西里面有两台电视,在重复播放星你里面出现小法兰西的片段,忍不住驻足观看了好几分钟。

这面墙在进入入口处之前。

这是回程的时候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的票。

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几个香港人,她们一开始先是用英语和我们问路,拿了繁体字的地铁app线路过来问,我看到之后就以为是台湾人,于是转换成普通话。回答完毕之后我哭笑不得地说明明都会普通话为什么要用英语。她们走的时候和同行的人说起了粤语,我和小伙伴纷纷惊讶的对望,原来是香港人。

似乎我们的妆太浓了,被误认为是韩国人?

晚上回到民宿这边已经是晚上9点了,肚子都快饿扁了,小伙伴们也都上火,于是便第二次光顾了姨母家。去的时间似乎也不大对,这回还是只有我们一桌客人。
走到店门口的时候是姨母的老公接待的我们,看起来真的是非常可爱的一家啊,大叔长得非常憨厚可爱,很有亲和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给了我一种心酸的感觉。

这份是乌冬面,但是名字叫什么就不清楚了,因为菜单全韩文。记得的是真的很好吃,很难得有姨母这样有热食的店,我们一致认为点过的所有菜都是便宜又好吃。

姨母认出我们是第二次来她的店,又是一直夸奖我们中国女孩非常漂亮。我们都被夸的不好意思了,就突然冒出来一句:“你也漂亮!(No du yi bo)”
她听了之后笑声不绝,不知道是觉得我说的这句话特别好笑还是很高兴会有人这么夸她。
直到我们吃完离开店铺的时候她还是一直在重复“no du yi bo”,而且每说一次都要笑好久。看到她这样我们也觉得很开心。在异国他乡能找到一家让你感受到温暖的店真的不容易,姨母和大叔都很可爱,也很热情,关键是东西好吃又便宜!绝对要推荐,就在换钱所对面网上一点点。好像是在炸鸡店的旁边。

Day8 梨泰院-乐天-新罗

又是line friends,真的太可爱了,忍不住又进去拍照了。

猜猜这瓶里是什么?

也是很有意境啊,用酒瓶来装水,非常地有b格。

在路上遇到正在为楼梯画壁画的外国人,我们要拍的时候其中一个拿着图纸的人还特别热情给我们拍,很好人呀,也很热情。没想到会特地这样举起来给我们拍,拍完之后特别感激地说Thank you。

这是在地上固定的,每隔一小段路就有一块,这个是斯洛文尼亚的吧?

店面很好看的土耳其烘焙店,像是Tiffany蓝。

梨泰院聚集了各个国家的美食,店面的设计也很有特色,在路上能看到很多欧美人,是一种另类的体验。

这是韩国一个出名的厨师开的店,曾经上过一档综艺节目:根据明星家里冰箱中有的食材来进行烹饪比拼。经过那个节目之后,这个厨师变得更加出名了。

小伙伴之前来韩国看她老公们block b的时候和迷妹来吃过,说味道很不错,这回就带着我来了。味道的确不错,但是价格也不便宜,两个人好像是吃了30000多。

料很足,饭很少,我很想吃饭,因为味道有点点重了。

在免税店的时候全是购物,完全没拍照,就在这里和大家讲一下免税店的注意事项吧。

我们去的免税店是位于明洞的乐天young plaza和乐天百货,单单乐天就够我们逛的了,所以就没有去其他的免税店。
乐天百货的9-11层全部是免税店,欧美牌子都是购买之后会给你一个提货单,到时候在机场提货,提货点和网上购物的提货点是相同的。至于韩国牌子似乎是可以给你当场就拿走的,因为小伙伴买的都是欧美牌,所以不是很清楚,但是有看到很多拿着韩国牌子的。

注意,chanel在仁川机场是没有专柜的!!不知道什么原因,chanel的专柜很早以前就从仁川机场撤柜了,要买的只有来市区的免税店买了在机场提货。还有,在网上免税店也是没有chanel可以买的。

这些免税店主要都是中国游客,在这里所有的店员都会说中文,到处也都是中文的标识,似乎和在国内的百货一样,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就是有点太挤了,人太多。

今晚在地铁站换乘回民宿的时候遇到一个欧洲或者是南美洲的人,那个英语的口音重到小伙伴完全懵掉了。我好不容易听懂了他在讲什么,给他讲了一点之后就让他去information那里去问清楚,结果他要我过去用韩语帮忙问会更清楚点。当时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连忙表示我们不是韩国人,不会韩语,很抱歉帮不了忙。那个外国人也是一惊:“你居然不是韩国人?!”

我们回到了民宿附近去解决晚餐,选了一家日料店,因为小伙伴想吃拉面之类清淡点的东西。我什么事都没有,就试了一下炸猪排和炸鱼套餐。

刚进店里的时候店小哥直接对我们说韩语,说了一堆,我们一愣,说了句“What?”,他立马懂了,就换了份有中文的菜单过来。

外面裹的那些东西好像是面包屑?特别酥脆,油吸得很干净,吃起来味道很不错,和国内的炸物很不同,感觉这里做得更好。

配的两个沙拉酱味道也很不错,左边的似乎是千岛酱,甜甜的很喜欢。味增汤就一般般,可能我更喜欢吃喝热汤吧,这个汤凉了。

最后结账的时候那个小哥又对我们说韩语了,也是说了一堆,还是没听懂,在他想继续下去的时候我们立刻插了句对不起我们听不懂韩语,他就换英语问了我们来自哪里。回答完中国之后他又和我们说韩语,我立马打断说对不起我们不懂。他才终于说了句Never mind.
也是有点无语,难道我们真的那么像韩国妹子吗,今天连续两次被认为是韩国人,说明我们的妆容和衣着融入地非常成功

Day9 8.24 回国

去机场比较划算的有两种方案,一个是搭地铁直接去仁川机场,但是换乘和在地铁站之间提着那么多箱子走来走去会比较麻烦,我们果断选择了第二种方案——机场大巴。

在民宿附近就有一个机场大巴的车站,非常方便。机场大巴的价格是15000元/人,使用提前打印好的机场大巴优惠券,每个人可以减免1000元。上车直接出示优惠券给司机,然后付现金就可以了。

它那么贵,它的设施也非常对得起这个价格!!!
大巴的外形和普通看到的机场快线差不多,但是里面的座位很少,每个座位都非常宽敞,每个人都有两个扶手,那个座位给我的感觉就像飞机的头等舱一样!虽然还没有头等舱那么夸张,但是真的真的非常喜欢这个机场大巴啊我们,看到座位的一刻都快笑出声了。

大概一个小时就能从首尔市区到达仁川机场,很方便,大巴开的也很稳。司机特别负责,会一个个检查有没有系安全带。

网上免税店

韩国最出名的免税店是
新罗免税店
网址:http://www.shilladfs.com/estore/kr/zh/?uiel=Desktop&clear=true

乐天免税店
网址: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Start?Popup=Y

在机场提货的时候也是这两个免税店最多人。这次去我还了解到另一个免税店,叫做

新世界免税店
网址如下:http://cn.ssgdfs.com/shop/main?BSCPN=PENGTAI&BSPRG=BAIDUSC&BSCCN1=eICHi844

这个免税店似乎是新开的,并没有太多人知道,去到机场提货的时候根本不用排队,一下子就拿到货了。不过这个免税店在我去的时候只做少量品牌,韩国的爱茉莉的牌子基本上都有,其他国家的话就是偏高端的会有。我今天又上去看了一下,发现又进驻了很多低端品牌,像爱丽小屋之类的彩妆都有,真的很棒啊!
网上订购产品的话基本上都是第一单最划算,所以可以多注册一些不怎么出名的免税店。据我所知还有

都塔免税店
网址:http://cn.dootadutyfree.com/

这个免税店的牌子很多,很可惜这个是在我回国之后才了解到它可以网上订购。

领积分的攻略其实很多地方都有,我就不提供了,我是提前两个月就注册了账号,然后几乎是天天上去领积分,领的特别多,但是主要是乐天和新罗,这为我后来买东西真的省了超级多的钱!
基本上所有的免税店都是在回国当天的前一个月可以开始订购,支付方式有很多,支付宝和微信刚进驻乐天和新罗的时候也有做很多活动,省了挺多钱的,具体的就看自己情况而定。

关于机场提货

所有的免税店提货口在聚集在一起,不用担心找不到。由于我的飞机是在候机楼101号登机口的,所以我们被分配到了120-122号登机口的提货点。在这里聚集了所有免税店的提货点,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而且还很方便同时取两个号。

乐天和新罗都是要先排队凭本人护照取号,一人一个护照一个号。我当时是先去新世界提货,不用排队就拿到了,然后就去新罗排队拿号,新罗的人很多,但是派号很快,所以要等很久。乐天的队很长,要排挺久的,因为它派号比较慢,但是基本上你拿到号之后等没多久就能提到货了。

我和小伙伴一共三个人,我去新罗拿号,另两个小伙伴在乐天排队,然后我再去乐天换她们,她们去新罗排队拿号。这一过程其实挺狼狈的,有人负责在乐天看号码,有人负责在新罗看,实时播报现在的号码,等到了某个人的号码就要马上飞奔去那一家免税店。虽然乐天和新罗就在对面,但是中间有一个辅助电梯,跨不够去,需要绕路跑过去。不过因为今天搭飞机素颜,都带着口罩,所以也不怕被别人看到。

我们搭的HKexpress check in的时间是10:35,还要排队,我们基本上是11:00取到机票,然后还要去退税,最后再把行李拿去托运,最后到提货点排队的时候都11:30了,而我们需要在12:25登机,时间非常紧迫。以至于我们提完货都没时间在机场吃午饭了,只好在走去登机的路上一边看有什么吃的一边买了。

新罗和乐天免税店基本上韩国的品牌都标有当天购,就是在飞机起飞前5小时都能继续下单,我们第二天飞回国,前一晚都在使劲下单,不过刚好遇上乐天的支付宝出了问题,我下的两单都失败了,当时不知道是支付宝出了问题,晚上都睡不好,后来回国之后打电话给乐天客服才知道是这么个回事,还要等15个工作日才能退回来,我现在还没过去15天,所以还在等着,伤心。

虽说前5小时都能买,但是我在网上有看到人说直到飞机快起飞,货品都还没送到提货口的,最后只好退款。所以我觉得还是提前10小时买会比较有保障,让他们来得及送到提货口。

这是我在实体店和网上免税店订购的所有战果,包含了自己用的和帮别人带的,真的是,非常壮观。

结束语

能够去一趟我和小伙伴想了很久的韩国,真的可以说非常的满足,当然,这个也少不了我们自己存的一点钱和爸妈提供的经济支援。作为在校生,我们能够在自己还没有能力赚大钱的时候就出来见见世面,可以说是幸福的。

希望下一趟去韩国的时候是会在我工作之后,完完全全用我自己赚的钱来支出我旅行的费用。以下是我此次旅行留下的一些遗憾,希望下一趟的韩国之旅能够弥补。
1、景福宫守卫换岗+内部参观
2、首尔
3、梨花女子大学内部参观
4、南怡岛全部游览
5、北村韩屋村
6、济州岛
7、釜山

历时两周的游记终于出炉,写的过程中既累又享受,就像是重游了一次,勾起的那些回忆真的很美好。我曾经也去过其他地方旅游,但是大部分就只有照片,旅途中遇到的珍贵的人事物却都没有记录下来,现在想想真的是挺可惜的。这回多亏了蚂蜂窝,我从开始计划旅行就一直有关注蚂蜂窝上其他人的游记,给予我的旅途非常多的帮助,一直就想在旅途结束之后写一篇游记来记录这次旅行,同时也为我留下一篇可以看的记忆。多年过去,再回来看这篇游记应该会有更多感触吧。

然后这里是致谢词:
要感谢我的爸妈给我提供的经济支援,感谢我的小伙伴陪我度过了这九天的韩国之行,感谢旅途中遇到的所有的人事物,是你们给了我一次满足且安全的旅行,让我完完整整地回到了爸妈的身边。

最后,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感谢你们愿意看我的这一篇旅途后的流水账,希望会对你们去韩国的旅程有一些帮助。如果有什么问题的可以在评论区直接问我,看到后如果我能回答,我会尽力回答的,谢谢!

2016-09-11   20:56

本篇游记共含19900个文字,3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12 13:5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12 14:26

引用 无与伦比i 发表于 2016-09-12 13:55:07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无与伦比i:其实最适宜的应该是春秋 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

2016-09-13 10:34

引用 wjykangkang 发表于 2016-09-12 14:26:19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wjykangkang: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