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想法很简单,就是陪你看海(文艺碎碎念向毛求蜜月行)

QZ (宁波) LV.4
2016-09-11 21:22 620/5
  • 出发时间/2016-08-01

毛里求斯?对,就决定是你了!

选择毛里求斯作为蜜月地,真是一个“美丽的意外”。一开始我们的目标一直是土耳其,也许是受花样姐姐的影响,坐上卡帕多西亚的热气球一直是我们梦想中的场景,然而土鸡持续作死中,如此乱套的国家让我们实在没有勇气这时候去了;之后又把目标转到了日本,坦白说关西自由行的攻略我都快做好了,然而考虑良久,总觉得日本这种国家,以后去的机会很多,作为蜜月是不是不太好?纠结的我再次犯病,又从日本看到各个海岛,你知道这对于一个选择困难的人是多么煎熬吗?最后确定毛里求斯的标准如下:
       1、免签。之前的纠结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准备出去的时候已经到七月份了,找个签证麻烦的,批出都不一定够时间,毛球可以满足我拿上白本直接出门的要求。
       2、景观丰富。麻袋当然是蜜月候选之一,不过LP对这种纯海岛只能泡酒店并不感兴趣,我们俩水性也不好,帕劳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被放弃了,毛球有海有山有人文,破费~
       3、季节合适+人少。这是我们最终排除掉东南亚几个岛的原因,此时已进入东南亚雨季,我可不想偶尔出门一次就碰到下雨,还有就是正值暑假期间,东南亚估计已被中国人承包了,毛球虽然也不少(我们去之前真不知道它因为受几部热门电视剧加持,也渐渐在国内火起来了),但毕竟辣么远,应该不会出现“红旗招展、人山人海”的情况吧,度假嘛,还是希望稍微清净、放松一点的。
       其实因为刚结婚又花了大半年时间搞好装修,手头有点紧,开始已经决定不出去旅游了,以后有机会再补,不过“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蜜月如果过了这段时间,还是蜜月吗?也是突然有一天,从自家的楼上看出去,看到那一抹绚烂的晚霞,突然就生出一个声音:我要去看看印度洋的晚霞!!(虽然我后来把酒店定在了康贝,并看不见晚霞....)决定了,那就出发吧!

既然选择了远方,那就注定要——做好攻略!

作为一个不纠结会死星人,好不容易考虑确定了要去毛球,之后要做的就是行程规划了,这时候就要发挥自己收集信息的能力,仔细地看了一圈蚂蜂窝、穷游等网站,查了下攻略,相信大部分人去毛求都会选择机酒套餐+自由行的模式,分开订价格上并没有优势,机酒套餐既保证了一定的灵活性也比较省心,实乃居家旅行必备之选择。我们航班肯定是选择上海直航,时间短,出发方便,也保证了在毛求时间的最大化(虽然是红眼航班,毛航经济舱也不是很舒服,但总体感觉还可以,并没有非常疲劳),也许再有机会的话会尝试下土豪航空转一下迪拜;比较让人纠结是酒店的选择,下面附上神图2张。

两张图对应起来看,你应该就对毛求的酒店和景点有个大概的位置感了。毛求这种旅游海岛,各种水平的酒店还是非常多的,各个方位上的选择都有,可以说你选择了居住的方位决定了你的旅行方式,简单点来说(我自己总结的)就是西部国人多出行便利看日落,东部环境美沙滩棒看日出,南北我没考虑。之前我是比较倾向于艾美的,毕竟第一次出国,都说艾美中国人比较多,所以沟通问题不大,出行好像也是比较方便的,就在我准备下单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个叫康贝的酒店,它是五星级,价格却比四星的艾美还便宜,又在booking上看了一圈评价,还是非常好的,之后在毛求的五天也证明了这个选择非常明智,除了东部较偏,每天都有很多时间耗在路上之外,我真的说不出其他的缺点了,本篇游记也会认真的吹一下这个酒店,哈哈,好想收一波广告费!
       作为一个“不纠结会死星人”,在自驾or跟团的选择中我也犹豫了很久,看了很多的游记都说毛求虽然是右舵,路窄,但是开着别有一番风味balabal,可是我刚下飞机坐着车去宾馆的路上就觉得自己不开车的决定是多么正确,我一个不怎么晕车的老司机都被毛求那又窄又绕弯的路给整的想吐了,而且大家开车速度都巨快,本人还有点路怒症,出来玩嘛,不要给自己找不痛快了,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开车,有几个人一起,非常热爱自由的人,那么你可以选择自驾,其他人士我建议还是别给自己找事了….
      毛求的人文地理、 物品准备篇我也不想给大家多做介绍了,各类游记上都提到了很多,相信大家都有过一定了解,反正你让自己穿的美美的就行了。有些内容我也会在每天活动中穿插介绍,也不能为了凑篇幅就写套话嘛。有一点可以提出下,gopro可以有!在你拍海豚,玩四驱车等等活动中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租的价格也不贵,30一天,租一个玩玩还是值得的,这个推一下!
       我们的行程是8月1号上海出发,2号上午到达毛求。返程时间为8月7号,8号下午到达上海。以下标注的日期是从我去到毛求开始计算的,虽然我很想吐槽一下某专车的坑爹,约好的时间大早上放我鸽子,让我只能一路包车、动车、地铁连轴转赶到浦东机场,不愉快的事情不说啦,走起走起!

DAY1:抵达毛求——酒店休整及初探

因为时差的原因,抵达毛求的时间是当地6点多,匆匆的在机场兑换了500刀(据说要还价?可是汇率大家好像是都一样的),我们当时是1:35,还算满意,不知道一般人是什么消费水平,但是我们都在淘宝订好了一日行,500刀根本花不完,回来还剩了300刀(欧舒丹购物花费刷卡支付的,其实也很方便),大家兑换适量吧,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出门之后绕了一圈也没找到接机的小黑,这时候一个跟之后几天行程息息相关的出现了——胜自由行,虽然我们并不是在她家定的接机,她也不知道我们定了行程,但是看到我们在那边找来找去,主动提出借电话给我们联系接机人,虽然之后没见过这个东北口音的妹子了,不过让我们对其有了一个初步的好感,之后会具体说一下三天的感受,尽量保证客观公允吧。
       坦白说,毛求的第一印象跟我想象中或者说期待中的场景还是略有不同的,我至今都能记得自己第一次去拉萨的感觉,一出车站有一种被震撼到的触动,不是情怀的加持,就那种蓝天白云和小山环绕的城市给人的触动。毛求号称pm2.5为0,感觉也就那样,之后在接机小哥的带领下来到了康贝,一路各种绕就不说了(期间得知同行的大哥赶上了尾单,8999的机酒套餐,啊啊啊啊,我的心好痛),对毛求初步印象就是:真的还蛮破的~~不过所有的好心情从进酒店开始了,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这个海岛的美,一下车有服务人员送上毛巾说着“你好”,一进门通过酒店的落地窗,可以看见不远处的印度洋,阳光正好,这才是度假该有的样子~

定机酒的公司开始说送我们一天北部自由行,可是考虑到第一天会比较累和时差因素,我们还是选择了留在酒店休息,不幸的是没有某些朋友那么好运,没有升级也没有提前入住,一直等到下午两点才入住酒店,所以当天有很多时间一直在酒店闲逛。总体来说,康贝给我的感觉很舒服,非常原生态的房屋构建,除主餐厅为自助外,其他需要提前预约;四个泳池分布在酒店的不同方位,满足了每个区域居住者游泳玩水的需要,走几步就能到海边,海岸线较长,沙也挺细的;国人不多,大部分还是欧美游客为主,每天坐在泳池边安安静静的吃着早餐,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其实这个酒店对中国人也是蛮友好的,比较有趣的是,他们请的一个中文客服居然是意大利人,刚下车的时候着实惊到我了,后来了解到他中文名叫秦浩,曾经在中国工作过一段时间,所以会说中文(其实应该算很溜的),在这里还是要给毛求服务人员的素质点个赞,不管是客服还是搬行李的小哥,都非常有礼貌,让出行的我们感觉很舒适。入住时酒店会提供一份资料,包括酒店、餐厅介绍,半包项目内容,烛光晚餐预定等等,全中文还是蛮贴心的。

当天剩下的时间就发发图吧,honeymoon开始啦!

DAY2:印度洋的另一面——南部狂野之旅

非常不幸,我们正式到达毛求准备出行的第一天,天气并不好,如果说昨天的印度洋是欢迎我们到来、摆出了笑脸的话,今天它可能是有点小情绪了,天空阴郁还不断下着雨,我们的行程是蓝湾—自然桥—南部四驱车,胜自由行的司机很准时,早早的来到了酒店等着我们,先是小车接我们去蓝湾,和其他方向过来的小伙伴汇合,坦白说,这个司机是我来毛求感觉最好的一个,车内环境整洁,技术娴熟,很健谈,而且非常有礼貌,即使有事需要接电话,也会很客气的说声may I?一路上还给我们介绍了印度教的教堂和当地的一些情况,我观察了下当地的情况,问他说你们当地是不是被日本车统治了?他也跟我说,确实是这样,因为日本车很tough and strong,耐操度爆表,一路上看到的许多很老型号的日本车,虽然出行真的挺耗时间的,但是没昨天感觉那么累,很快就到了第一站——蓝湾。
       今天的导游是JAMES,是个很有趣的小伙子,来自厦门,自称水性很好,可是当天的天气没给他展示的机会。在一天的行程也一直很积极的替我们争取时间,比如吃饭的时候,我们真的等得很心急啊,他也一直替我们催店家来着,下午南部四驱车要不是他去交涉,不知道要等迟到的另一拨人多久,所以,给他点个赞!
       在最适合浮潜的蓝湾,我们并未浮潜,只能坐在玻璃底船上观看,连照照片的心情都没了。这是来到毛求之后我最遗憾的一点,如果当天浮潜有了经验,之后下海看海豚,我可能会更自然一点,可惜没如果啊……附上我喜欢的小mini一张吧,奔向下一站自然桥!

本来非常期待的蓝湾浮潜因为天气因素就这样搁浅了,带着一丝遗憾的心情,我们踏上了前往自然桥的旅程。(小科普时间:自然桥位于毛里求斯岛南部海边,距离蓝湾很近的位置,是很壮观的一座桥。一块巨型的黑礁石经过海水的冲击自然形成了一座桥,惊涛骇浪接连涌入,撞击着桥体,发出震撼的声音。激起的浪花宛若无数散落的白色珍珠,站在岩石边缘,张开双臂,尽情感受着“风口浪尖”带来的刺激和快感。)这一段路程让我再次感觉,如果要自驾真是给自己搞事…..路况非常糟糕,尤其是最后一节,完全在甘蔗地里穿梭,路标是几个大石头,据导游说当地政府就是这个态度,自然桥就在这,反正我们也不收费,你愿意来看就来吧,路我们不修了,保持原生态….路上大雨滂沱,幸运的是当我们去到自然桥的时候,雨居然停了,阴郁的天空配着汹涌的海浪,居然别有一番滋味。然后就是震撼了,看着海浪一次次拍击在陡峭的岸边,激起巨大地白色的浪花,很开心的在此拍了好多好多照片….我记得当时自己想说的就是,世之奇伟瑰怪,常在于险远,即使一路坎坷的跑到这里,但能看到这样的景色,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来这种环境下不摆几个帅帅的造型简直对不起自己,致敬我科夺冠的一跳,虽然起跳高度堪忧,不过效果还是有的嘛

依依不舍离开了自然桥,之后简单地去大浪湾附近的午餐点吃了顿饭,着实有点简陋,普通餐每人一份炒面+可乐一瓶。雨又大了起来,说是大浪湾,但刚从自然桥回来的我们,觉得也就是毛毛雨啦,没多做停留,直接奔向当天的另一大重头戏——南部四驱车。
      毛求可以骑四驱车的点有两个,要么是南部要么是鸟公园,我们思考之后选择了南部,因为时间更长,路况更多,而且鸟公园玩四驱车的话,之前几个景区就没时间好好看了,感觉不是很值得。就像前文说过的一样,我们开始一直在等另一个旅游团一起,不过他们迟到了很久,已经严重耽误我们行程了,经过沟通教练带着我们两对情侣先出发了。

其实我开始看攻略的时候就有点担心,四驱车会不会不好开,自己实际操作之后觉得还可以,但是我内心总怕它会翻车,忍不住的打方向,一开始弄的磕磕绊绊的,搞得教练还要一直看着我,问我是不是害怕,实在是尴尬啊,后来放开之后就好多了,不过我们开的并不快,经常可以看见老外单人车飚的飞起一身泥,中国人应该普遍是休闲节奏吧,两个小时候的时间,途中教练还跑到甘蔗地里给我们“拿”了一根,确实很甜啊,之后还遇到了迟到的一队,只能说还好没跟他们一起,估计晚了一个小时。最后一小段回去的路上是可以看见海的,沿着海边骑着四驱车,真是别有一番滋味。教练一如既往的耍宝,虽然知道他们各种炫技都是为了之后拿点小费,不过他们这种工作状态,让你觉得给小费才是应该的,这真是需要国内服务业学习的。上图几张,不碎碎念啦,本篇文章上万字应该是毫无压力吧…..

看起来很动感,我是从教练给我拍的gopro里面截图的,可是实际上我们速度并不快.....

DAY3:不甚满意的小期待——北部之行

因为是蜜月之行嘛,我们也不希望自己搞的特别累,所以在行程设计时,也考虑到北部休闲游没什么强度,可以夹在中间作为调整,也顺便去super u 补充点食物啥的。这里可以说一下,一般酒店半包都是不含酒水的,不过康贝早餐会为你提供coffee or tea ,这个是不另外收费的,可以放心的点来尝试下,虽然晚餐在口味上有点不适应,不过早餐还是可以的,就算你不爱吃其他的,面包+果汁畅饮已经够饱了。

今天这个导游就让我不是很满意了,首先他态度还是挺好的,前一天就积极的跟我联系了,整个过程中也一直说自己拍照特长,可以给我们一直拍到满意为止,但是早上来的时候他就迟到了二十分钟,经历过昨天的优质服务,即使他说有些什么因素,我也是觉得略有点不舒服。今天的第一站是红顶教堂,一座因为山鸡哥、应采儿而在国内爆火的小教堂,到那一看,确实挺小的…不过也挺美丽的,红顶、绿地、蓝天、白云,还有不远处的海,构成了一副比较和谐的画面。另一个我不满意的点又出现了,红顶教堂这种地方,不多拍几张照片怎么够嘛,前前后后在这不超过半个小时,拍了几张照片就催着我们走了,时间安排真的很不合理(当然因为同行都是家庭组,在这边不太爱拍照可能也有关系)。好几张照片都是一边往车上赶一边用相机扫出来的,好遗憾!

远处小山因其独特造型被国人命名为——棺材山!╮(╯▽╰)╭考虑过山的感受吗!

红顶教堂内景。拍照时我永远偏向一边的头....不是说好的你会给我们拍好看点吗!!

接下来的行程是植物园,网上就看过说不是很好玩,最有看点的睡莲在这个季节也不是很好,有点残败感。不过照照相还是可以的,导游的业务水平也确实一般般,各种植物基本就没几个能认出来的,一路上我们都是自助模式,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同行的小妹子饿了,要吃午餐了...

葛优躺的小狗,据说在毛求杀狗是犯法的,这些毛求小土狗在当地这种环境下无压力的活着,挺幸福啊

不知能否看清挂在树梢上的果蝠。

最为有名的睡莲,号称能让小孩坐上去不会沉,毕竟是毛求的冬季了,一朵白莲花倒是提色不少。

前任大大手植之树

奔赴当地最大的超市SUPER U购物, SUPER U 据说也是华人开的,论勤勉,我大中华真不是针对谁….毛求主要可选购的纪念品就是红茶、蔗糖、朗姆酒,我们也买了些,红茶质量挺好的,价格也便宜,很适合做小礼物送人,有此需求的就买买买吧,其他还未体验,就不给你们推荐啦。

除了那些吃的,最有名的纪念品应该就是毛求国鸟——渡渡鸟了,虽然这种蠢萌的动物早就被当做肉鸡吃完了,不过毛求人民还是非常怀念他的,随意挑选一个看的顺眼的吧,毕竟来一趟嘛。

今天的午餐还可以,远好于南部和之后的,是一家看起来蛮老旧的中餐馆,不过味道很正,量也充足,是我在毛求吃过的最满意的一顿了,甚至超过最后一天慕名去东皇饭店的体验,这里再给个赞!下午的安排是炮台山、蔻丹广场。山上可以俯瞰路易港全景,拍一波之后走人,没啥特别想说的;

蔻丹广场还是不错的,主要是氛围好,建筑加海湾让人觉得很舒服,不过时间也不是很充足,陪LP买了一些欧舒丹后,(PS:欧舒丹购物满3500卢比可在机场退税,如果你们导游没介绍的话,你问店员好了,他们会用中文跟你说退税退税….记得带好护照)差不多就启程返回了。

每个

每个过来的人都要拍一下的赌场大门

著名的伞街,氛围还是不错的

今天也是我们预定的烛光晚餐时间,早早回来也好,可以准备一下。当地酒店一般是要求男子穿不露脚趾的鞋、不穿短裤的,我倒是每天按这个要求来,但是好像也无所谓吧,除了点餐餐厅,在主餐厅也没人会说你的。还好烛光晚餐是配好的菜单,不然点菜就真是尴尬了,英语还凑合但是各种食物的名词真是不会啊,我们选的餐厅是地中海风味餐厅,口味据说在西方人中很受好评,然而我和LP实在欣赏不能,因为这顿还把已经预定好的猎鹿人餐厅(当地风味)取消了,一直在主餐厅吃自助,略有遗憾但是依然很美好的一天~

这卖相,这口感,不说了,虽然食材很棒,但是我吃完之后真是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DAY4:与动物同行——看海豚、鸟公园

小黑手持狗扑肉在海中还能跟上海豚的速度,大写的服!!!

其实这是我没来毛求之前最期待的一天,不知为何就是对动物有一种亲近感,其中萌萌的海豚更是深得我心。本日的行程是看海豚+鸟公园,一直一直跟动物在一起…海豚只有早上才能看到,看海豚的位置又跟我们处于岛的两端,所以今天又是早早的就出门了,原定的导游是第一天那位james,不过来了之后发现是个妹子叫张张,据说是因为james大半夜发烧来不了,所以她被临时抽过来了,这个妹子给我的感觉也比较好,一直很耐心的解释着大家的问题,态度也是挺友善的,一路无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到了看海豚的地方,胜自由行提供了海鲜粥早餐,只能说聊胜于无吧,反正我两分钟就吃完了,想看海豚的急迫心情,真是无所谓吃的是啥了,海豚们还是很会挑地方的,风景非常美,海水可以用清澈见底形容。

小科普又来啦,图中为莫纳山。莫纳山原本并不出名,19世纪奴隶将此处作为逃脱的隐蔽点后而得到重视。毛里求斯的奴隶制度废除后的1835年2月1日,当地警察前往山中告诉那些奴隶们他们已经获得了自由。然而,当地奴隶误解这一队人马并将他们杀害。今天,那天成为废除奴隶制纪念日。

船员小黑,我

张张说看海豚也是要运气的,很显然,我们的运气不错,出海没多久就看到了海豚,不过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没有离的很近,只能远远的看着他们,周边有很多老外的船,大家都噌噌地跳下水了,我也急着下去,然而第一次使用浮潜三宝的我,呛水了…..泳池中跟大海里的感觉真是完全不一样,那种望不到边碰不到底的恐惧感瞬间被放大了,小黑倒是一直在鼓励我,但我的游泳技术真的是不适合再多逗留了,灰溜溜的上了船。这也是我此行的一大遗憾,希望下次再见到海豚的时候,我已精通水性,幸运的是除了小黑给我拍的视频,我自己随意的将gopro放入海中,居然拍到了不远处的海豚,留下了此行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旅行就是这样吧,偶有遗憾,但处处有惊喜。

何其幸运离你如此之近,下次再见~

看完海豚之后我们回去简单吃了个饭,普通餐就一份盖饭,也就是凑合吃的水平,豪华餐有一个龙虾,还好没要,发现我不是很喜欢“焗”这种吃法,还是蒜蓉粉丝蒸出来的比较得我心。接下来就是毛求的另一个标志性景点——七色土,这里我真的没啥想多介绍的,就是很羡慕拥有这个私人庄园的土豪,真是躺着收钱啊,留图几张走人啦。

《侏罗纪公园》取景地,不过这个规模的瀑布,我大天朝应该能找出N多爆掉它的吧....

就这样一块土,好吧,造物的神奇!!!!

鸟公园,又名卡塞拉公园,也是毛里求斯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来之前我也想象过它是那种非洲大草原的景象,但是实际来看,我是有点小失望的,整体的环境倒是很舒服,很适合亲子游,不但是个动物园,也是个大公园,有很多有意思的景点,里面还养着猪啊鸡啊什么的….但是最有卖点的动物却乏善可陈,还好看到了象龟和辐射(最近对各种陆龟很中毒….),去的时候八达岭老虎袭击人事件刚发生没多久,但是看着这个动物园中被训的毫无野性的大猫,我的圣母病有点发作了,不想再多看它们,与之相比的是鬣狗倒一直很活泼的样子,在笼子里面跑来跑去,也许他们才是更有野性的一批吧!

鸟公园确实更像是一个公园而非动物园,很大一个区块中,养了羊、猪、鸡等一大堆家禽家畜,而且可以去跟它互动,是个带小孩子来亲近自然的好地方。

景观一级棒,层叠式的动物园还能看见远处的海景,来,飞一个!

巨大的象龟,没弄错的话这应该是亚达,此龟苗目前国内价格1W+......毛求当地的已然灭绝(又被吃完了!!),这些都是塞舌尔运来的,多少养龟人的梦想啊,非洲大陆自然环境,巨大的亚达,充足的光照,破费!

远处可见犀牛,可惜只能远远地看着。也是我很喜欢的一种动物,跟坦克一样,力量的化身。

跟动物最亲密接触就发生在这一区啦,除去四驱车跟思维车的,其他的都是做旅游大巴,镜头感十足的大鸵鸟会来啄你哦

虽有失落,不过如果你喜欢动物,相信还是会很开心的!
       就这样,我们在毛求户外行程基本结束了,鹿岛我们没去了,有人说很好也有人说一般的,反正这个离我们最近的景点反而被我们放弃了,蜜月嘛,不想让自己太累。三天中,第一天的自然桥给我了最初的惊喜,南部自驾让我感受到了刺激;第二天的行程有些遗憾;第三天虽有一丝梦想破灭,但是整体感觉还是很良好的,也许我短时间之内不会再来毛求了,但是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再看一次自然桥,再追一次海豚,再看着大象龟们卡擦卡擦的吃着水果…..一切,留在回忆中,一切,有缘再续吧!

DAY5:酒店休整及体验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都在酒店休整了,不用在急急忙忙得早起,可以很悠闲的吃着早餐,这不就是旅游该有的样子嘛,不过不出门的话,一天的时间就显得漫长了,酒店提供了很多免费的水上项目,所有不用燃油的基本都是免费的,就这样我们在酒店又坐了一次玻璃底船,在附近的海域看了看;本来想浮潜来着,可是居然错过了时间;LP很怕水,我又一个人划了会单人艇,刚开始掌握不了窍门总是原地打转,熟练了之后迎着海浪还是很爽的,就是真心累,需要一定的臂力。无聊的时候只能不断在酒店的泳池里泡着,一起搭车过来的大哥还指导我半天怎么蛙泳,哈哈,一个有故事的大哥还是有趣啊,听他痛斥毛求的中国奸商,不过这跟我来之前听说的也一样,真的要注意同胞们,最爱坑的就是自己人了…

全景图来两张,哈哈,就是这么满意。

学老外悠闲地躺着晒了下太阳,吃不消,好热啊,不过傍晚十分感觉很舒服!!

下午还顺便绕到了隔壁的长滩去看了下,说实话,虽然在国内的知名度好像很高,但是感觉真的不如我们酒店,难道是爱屋及乌,在我们自己这边看习惯了,反正整体感觉有点乱,也是在LP的催促下,撤回我们酒店了,去过那之后再看我们酒店真是那那都顺眼,哈哈…
       今天是在酒店的最后一晚,说真的,很留恋这里,时间好像过的非常快,一周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在这个空气中有淡淡香薰味道,走几步就能看到海的地方,除了饮食上的不适应,真是呆多久都不会腻,最后在逛一圈吧,顺便说下,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个中国妹子在酒店实习,一直也是态度很好的,我们多次预订酒店项目都是跟她联系,走的时候把带过来的榨菜啊、咸鸭蛋啊全部都留给她了,希望她一个人在那边也一切顺利吧,他乡遇老乡,照顾还是要照顾一下的嘛。

被烛光晚餐搞怕了之后基本每天都在主餐厅吃了,内容还是挺丰富的,有时候还会用不同的主题,如海鲜、亚洲风味、当地风味等等,不过LP还是吃不惯。还好,冰淇淋还是跟国内味道差不多的....

DAY6:沙扬娜拉,毛求!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象一朵水莲花
不胜凉风的娇羞
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
那一声珍重里有蜜甜的忧愁——沙扬娜拉
       终于还是到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收拾行装,准备回家!今天我们早早的起了床,跑出去看日出,天气还是很给面子的,来的时候阳光正好,回去的时候也是大晴天,发现早起拍日出的,真的都是我大中华的同胞们。

臭美的拍完照片吃完早餐,收拾收拾行装准备再探索一下酒店,据说我们这个酒店是配了高尔夫球场的,虽然不会打,看看去也可以的嘛,突然发现我们退订的猎鹿人餐厅也在这里,据说晚上吃饭的时候,真的可以看到鹿的,有点小遗憾了~

不过太阳晒着有点热了,LP看了会就说不走了,去今天的预定餐厅——东皇饭店,因为我们都是跟一日游的,所以没车的时候不是很方便,说好的打打牙祭也只能在附近了,无缘去有名的小四川,就选了这家在东海岸的东皇。网上说可以让她接,不过我们打电话,老板告诉我们康贝走出来很近,让我们自己去了,因为对美食的执念,我们还是走了过去,点了四个菜:焗龙虾大家很推荐,但是我吃着一般,感觉腥气很重;清蒸东星斑非常好吃,味道鲜美肉质滑嫩,我就差舔盘了,炒面炒饭一般般的水平,感觉自己点菜也有点问题,应该少点一份饭再点个蔬菜的,价格不算便宜,2500卢比,出来玩其他地方没怎么花钱,这里已经算是我最大额的单笔消费了….

其他的事情不再赘述了,总之是在小黑的see u next time 的声音中离开了。到机场之后记得先去退税再去值机,东西要给她看过(我们不知道,但是也让我们退了)。换钱的地方很多,我也没挑了,换回美刀,等待回程的飞机。
       沙扬娜拉,毛求,不知下次再见是何时,但我想终会再见!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12 19:26

引用 yolanda 发表于 2016-09-12 19:26:40 的回复:

回复yolanda:身体很诚实啊,马上也要跟着上路啦,可以选择的很多,不必纠结于此

2016-09-12 20:03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2 20:58

很不错

2016-09-13 02:32

引用 icequeen 发表于 2016-09-12 20:58:07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