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九月的彩云之南吃着菌子(云南10日游,多图)

lalimaomao (南京) LV.5
2016-09-11 21:38 1007/5
  • 出发时间/2016-08-28

行程

第一次接触云南是高中时候,跟着旅游团,走马观花的玩了昆大丽。对云南印象最深也最好的是大理古城夜里摆出来的烧烤摊,那个味道,美滋滋的,现在想到都能咽一下口水。至于这次为什么行程里没有大理,那是因为行程不是我自己做的呀(捂脸)
后来又在微博和朋友圈各种地方看到有伙伴推荐云南泸沽湖和这个时节的野生菌,分分钟就决定,去云南吃菌子吧!

8.28 上午 南京昆明,约下午两点到达,玩半天。晚上昆明火车到丽江
8.29 早晨到丽江,直接转坐大巴去泸沽湖,预计下午16-17点到达,住下。
8.30-8.31 泸沽湖游玩。
9.1 早上大巴回丽江,同样下午16-17点到达,住丽江
9.2 早出发去虎跳峡,游览后再直接去香格里拉,约下午15-16点到香格里拉
9.3游玩普达措,下午夜班汽车-昆明
9.4上午昆明-抚仙湖 游玩 住抚仙湖
9.5 抚仙湖-昆明住机场附近
9.6昆明-南京
幸运的是,这次路上基本没有什么意外,行程都按照计划走下来了
TIPS:
1、云南大部分厕所要收费,请自备一元零钱
2、墨镜一定要带,防晒遮光,晚上在汽车火车上睡觉还能当眼罩哈哈
3、风油精别带,都挥发光了额,整个行程包一股风油精味
4、此次出行多为公共交通,在当地经常被当地人提醒说尽量不要坐包车,不安全还容易被坑(就连包车司机自己也这样说

DAY1

早上10点左右南京昆明,祥鹏航空,机上不带餐。下飞机好饿,在到达区啃了一个汉堡,坐上空港二号线到市区25元/人。

不得不说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真是飞机爱好者的天堂啊,可以很近距离的观察飞机起落,而且是双跑道,可以同时看到远处一架飞机起飞,这边一架飞机降落的场景呢,后面我们在机场租车的地方,甚至就在跑道边上,飞机在头顶几十米的感觉,那在南京是绝对感受不到的。

坐大巴到市区,先去昆明站换了晚上去丽江的票(K9606,票价152),然后寄存行李5元/件/天,到金马碧鸡坊逛了一圈。这附近挺热闹的,应该算是南京的夫子庙之类的地方?

在家乐福超市附近的一条小吃街上吃了碗米线,烤鱿鱼,然后在超市买了点干粮和水果,鲜花饼和廖记棒棒鸡以备不时之需。烤鱿鱼尤其不好吃╮(╯﹏╰)╭,完全不符合我的口味,不造为什么那么多人排队买。

米线+一碗什么汤+一瓶酸角汁19.80

米线里面加薄荷叶~

逛吃完了,坐公交到火车站取行李,候车。路上又忍不住买了路上到处都在卖的烤土豆,把烤好的土豆中间切开,撒上辣椒粉。恩,没吃完。

顺便吐槽一下出行的时间,正好是新生报道季,火车上全是要去学校报道的小喷油,到处能感受到那洋溢的青春,深深的刺激着我。。。

DAY2

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到丽江站了,没有想象中的黄牛拉客和遍地早餐摊子,只有静悄悄得停满了接学生的大巴车。这样让我很为难啊,想着拼车的我俩只能打车去汽车站了。在出租车上车点(正规的!)上车,结果司机也不打表!一口价30!嗖的就出发了!

早餐在汽车站门口的小吃店解决,要了碗酸汤米线加个蛋,然后把在火车上吃剩下的廖记棒棒鸡吃完了,老公就吃了碗酸汤面条(食量比老公大的还有谁,寻找吃货同类),酸汤不酸,鸡蛋是酱的,不知道该说啥

8点20,准时出发!
在这里要说一下从丽江泸沽湖特殊的客运方式。都是司机说的,我只是转述
貌似是从2013年12月31日起,丽江泸沽湖的路线中间有一段在进行修整,要改道,路程从原来的200多公里增加到了现在的300多公里,用时也从3-4小时增加到8小时左右。部分路段安全等级不符合大巴车通行条件,需要下车换乘中巴,然后过了不安全路段再下车再换大巴车,这样折腾。!!所以建议!!
如非必要,可以从四川进入泸沽湖景区!
重要的事说三遍!
这样建议不仅因为耗时长又累又不安全,还因为,这样的山间窄路,一旦路上出了什么意外,可能直接耽误一整天的时间。我们从泸沽湖丽江那天得知这段路前一天出了交通事故,前一天从丽江来的客人当天没能到泸沽湖,第二天才到。
下面来几张沿途风景开心一下

自然的形成了一条树的隧道

一个休息点对面的观景台

山谷中的村镇

颠发颠发终于到了云南界的泸沽湖入口,此张摄于观景台。

嗯哼,此时司机师傅又有话要说,转述转述
1、今天到达时间大概是下午四点多,是我有史以来到的最早开的最顺畅的一次。
2、泸沽湖的游玩方式有三种,算徒步的话四种:包车,电动车,自行车。其中电动车应该算是最危险的一种。
就在前几天,我们村谁谁家的小孩,骑电动车摔了,送到丽江医院去了;
还有XX年XX月,一对新婚夫妇来这里渡蜜月,双双摔下悬崖。。以下省略典故若干......
所以我要提醒你们,骑电动车一定要小心小心又小心
3、关于网络和电视上宣传的关于我们摩梭族的一些传言,请大家自己去看自己去想,不要乱信,我就不具体说了

总结一句,真是良心司机!

观景台停留15分钟后,沿途把几个乘客放在离他们客栈近的地方,最后在大落水的泸沽湖客运站全部下车。建议下车先换车票。
至于能不能去到更远的里格等地方,要看司机住哪,我们的司机好像是住那,所以有几个乘客就跟着去了。

关于大客车座位有几点:
1、按出票顺序安排座位,不是订票顺序。也就是你第一个在网上(比如阿里旅行社什么的)订了票,但是临上车前才在客运站取了票,那你的座位号肯定是最后几个,山路弯曲,后面的位置容易晕哦~~~有晕车倾向的小伙伴们要把握机会
2、丽江-泸沽湖向的靠左位置观景机会多一点,反向推理可得。
3、两趟大巴车的座位号都是从右边第一排开始编号的

好了,接下来就是找到客栈,办了简单的入住程序,将行李放下,热后,洗!个!热!水!澡!!!
在火车上将就了一晚,再奔波了一个白天,真是感觉浑身难受那!

客栈著名景观,热情的鲁西西大人。可能每个入住的人都被他舔过了

难得安静的鲁西西大人

晚上看太阳还没落山,决定先去湖边拍两张日落再吃饭。

原谅我每一张都动了,勉强选了一张动的不厉害的发出来,还被湖的平面插了脑袋。。。

晚饭是从点评上选的一家又近评分也不错的小店。之后一天的早晚饭也是在这家解决。
忍不住点了和菌子有关的土鸡野菌汤,味道果然很鲜美~
清炒水性杨花,没什么特殊的味道,有点像在吃秋葵。老公很喜欢,几乎每顿必点
红豆炖猪肉,老板自留菜,猪肉应该是熏过的,芸豆炖得酥烂。
土鸡汤量比较大,两人剩下好多没喝完,热情的老板知道我们就住附近以后,就帮我们把鸡汤保存在店里的冰箱里。

吃完夜已深,发现这边云层太厚,几乎看不到星空,拍星空就算了。还是睡觉吧

DAY3

早上6点左右起床看了下天,阴云密布,拍日出没戏,倒头继续睡

一觉睡到自然醒真爽。吃了用昨天没吃完的汤底做成的鲜美的土鸡汤米线更是爽。吃完让我精神百倍,动力十足,恨不得马上出发!
不过用脚是不行滴,我们的计划是骑电瓶车。考虑到之前司机的嘱咐,我们决定租两辆电瓶车,这样不容易刹不住车和把不稳方向。还有个好处,详情见后文。
电瓶车70/天/辆,哪里租哪里还,然后付点押金,天黑之前返回即可。

出发的时候天就是阴沉沉的,感觉要下雨,果然骑了一会儿停下来没拍几张就开始下起小雨。

雨不大,没下几秒就停了。然后火辣辣的阳光就钻出来了。记得涂好防晒霜,带好墨镜。

泸沽湖边停了很多猪槽船 ,你可以付点钱坐船去湖中溜一圈,也可以在废弃的破船上跟船和湖来个合影,或者两者都选。
景区内坐船基本都是明码标价,有牌子竖在岸边,所以不用怕被坑。

2016-09-12 10:4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12 12:02

引用 lalimaomao 的图片:

2016-09-12 12:19

补充一下,丽江到泸沽湖的公路,预计在16年11月会修好。。所以这个时间以后要去泸沽湖的还是可以考虑从丽江走,前提最好问下当地大巴客运站。或者有钱的也可以直飞泸沽湖机场,目前泸沽湖机场只有祥鹏航空,班次不多,机场离泸沽湖还是有一段路的。

2016-09-12 14:2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