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美妞儿的曼谷苏梅岛闲散之旅

汤媛儿 (武汉) LV.4
2016-09-11 21:42 1031/15

关于行程!
一年仅一次珍贵的年假,总是从很早就开始想象着去哪里玩,计划也总是在变来变去泰国我已经去过一次,当时是跟团去的,也还是跟团中比较好玩的一次,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水果太好吃了!(原谅一枚吃货)于是当我的小伙伴提出年假去泰国玩我一点儿也没有拒绝,第一次认识苏梅岛是从林依晨版杜拉拉中看到的,被那个美丽的海岛深深吸引住了,再加上闺蜜一直说她理想的拍婚纱照就是在苏梅岛,所以我对苏梅岛印象非常好(此闺蜜就是同行小伙伴)果然去苏梅岛是正确的选择,玩的非常棒!
关于签证!
因为要在曼谷两个机场转机,为了避免在机场办理签证耽误时间,我们提前半个月找了家靠谱的旅社帮忙办理了签证,每人花了350rmb(比在曼谷机场办理多不了多少钱,但是真的省了好多事情!)
关于住宿!
建议大家多下几个App,比如booking,agoda,马蜂窝自由行,google maps,携程,去哪儿,旅行翻译官!货比三家嘛,我的感觉是booking比较划算!我们在苏梅住四晚,酒店定在查汶海滩附近,蒙天别墅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一出门就是海滩,还有查汶步行街,一晚是500多RMB!曼谷是住在考山路上,老友记酒店,一晚是300多RMB!这两个酒店我都非常满意,出行很方便,一出酒店就有7-11便利店,ATM机!最后一晚是在廊曼机场,因为要赶早飞机,价格也是300多RMB!
关于花费!
前后加上飞机上的时间我们一共是9天,五天在苏梅,四天在曼谷(这个安排可以更合理一点儿,后面我会提到!)大概算下来机票和酒店和吃喝一共近9000!
下面开始讲一下关于我的旅行全程
Day1.
早上九点我们约好学校门口集合,坐上顺风车去机场,飞机是FD571,12:20—14:50到曼谷廊曼机场,(大家都知道泰国跟国内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吧,比国内慢一个小时,飞行时间是三小时哈)在飞机上空乘人员会给你一张出入境的表格,一定要填完哦!出入境都需要的,入境的时候会全部盖章,然后给你自己保留一张出境的,一定要留好哦,出境是必须有的!因为提前办理好签证为我们省了好多事,不过也找了好半天已办理好签证的排队通道,大家入境排队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最好是去队伍中问,很多中国游客,交流不成问题,可以避免排错队本宝宝表示吃一堑长一智!在飞机上遇到一家三口,跟我们一样飞去()苏梅岛的,小朋友很可爱一路找我们聊天,原本他们计划的是四点飞素叻他尼坐船去苏梅的,就因为我们到处找不到在哪里排队,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了原来还有老弱病残特别通道,我们就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一家人先入境了!我们只有苦命的继续排队,出入境搞定后拿上行李,我们直奔机场大巴去素万那普机场,免费的巴士哦!(某人一直说免费的坐着就是爽)不过要出示去素万转机的行程单或者机票,在这时又遇到那家三口,匆匆奔来高兴的说碰见我们太好了,要跟我们一起去素万那普机场,原来那家人还是没有赶上那趟飞行,不过也因祸得福,在我们的提醒下,又重新订了八点多直飞苏梅的航班!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素万那普机场,果然是新机场,呃,跟廊曼不能比,还好时间比较充裕,我们是PG197,19:45—20:50到苏梅岛机场,终于跟那家三口真的再见啦!我们俩太累了,真的是一上飞机就睡着啦,醒来已经落地苏梅岛了!提前在马蜂窝上预定了接机服务,司机很准点,十分钟后就到了酒店,因为下雨,就直接进屋了,忘记拍照了,不过里面还不错,洗手间很大,一张大床,我们洗洗很快就睡了!

Day2
飞了一天太累了,所以决定睡到自然醒再做安排!九点起床磨蹭到快十点才出门!这么任性是因为看到早餐时间是7:00—10:0,一进餐厅就惊呆了我们,原来餐厅下面就是海滩,餐厅旁边就是游泳池!看图!

吃完饭到处逛逛,决定去传说中网红聚集地的W酒店看看,在选择交通方式上我们纠结了一会儿,我的小伙伴看到别人都是骑摩托车,于是有点儿跃跃欲试,(我内心称呼她陈大胆!)在艰难的一番对话后,酒店工作人员很直接的说明我们两个不适合骑摩托车,他觉得我们两个小女生不能很好的控制摩托车,对我们很不放心!推荐了🚕我们,一番纠结后我们还是放弃了,为了安全!在这里给以后也有这种想法的小伙伴个建议,如果有男生同行是可以考虑摩托车的,体验一把还是可以的,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最后我们还是taxi去的W酒店,高大上的酒店肯定不是免费进去的,每人600铢(120RMB)的门票,是一张消费券,不过里面消费是可以用这个劵的,本人觉得还可以,值得进去一玩!中午在里面吃了个午饭,两个人的量还比较足!差不多400RMB,用了门票劵!建议度蜜月的可以去住一晚,体验一把嘛!土豪随意

苏梅的交通就是taxi了,酒店把我们送去的时候约定好时间又把我们接回来,还是很nice的,回酒店休息一下,出门觅食晚餐,逛逛夜市,路边的大排档可真热情,有点难以拒绝盛情,某同学点了海鲜吃!可惜味道有点儿不太能接受!夜市上看中一双鞋子,可惜木有本小姐的size来杯酸奶安慰安慰受伤的心灵!(巨好喝,每天一瓶

Day3昨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在马蜂窝上预定了今天的涛岛浮潜一日游,价格也不贵!早上八点师傅准点到酒店接我们,然后又去了其他几家酒店接客人,差不多九点到码头,有专门会中文的导游带着我们上船,应该是特意安排中国人都在一条船上!必须说明一下,提前看到攻略都说晕船很严重,一定要吃晕车药,结果全船就我一个人吐了,好丢脸还是提醒晕车的人最好吃点晕车药,因为真的很颠!先去的南园岛,浮潜装备都是包含在费用里的,鞋子不包,可以租用100铢,岛上换衣服的地方有点差,感觉不是很方便!换好装备下水好开心,救生衣一定要穿上啊,即使你会游泳!!!我的小伙伴在浮潜的时候怂了,一开始死活不下水,好不容易下去了又不敢往前走,就在靠近岸边的位置泡着导游来带她她都死活不下去,嘴巴就喊着I'm afraid!导游笑死了!我是觉得难得浮潜一次,一定要记录下来,导游那里有帮忙拍照的专门海底专用相机,有个8G的卡,300RMB,小纠结一下还是要了,最后20分钟时间导游带着我去比较深的地方拍了一些照片!中午在南园岛吃饭,导游拿出给我拍的照片给小伙伴看,她被我在海底的美丽形象惊呆了,也不怕水了,吵着要去拍照!(你看吧,爱美的人是不要命的!)同行的友人看到视频后也买了卡准备拍照,感觉帮导游免费打了个广告

泰国的七天时间,明天五六点一场暴雨!回来的时候又一场暴雨如期而至,可怜的我们在海上而且是刚刚浮潜完,身上还是泳衣,又冷又饿又困,淋成落汤鸡,嘴唇都冻紫了,船上都是中国人,有个年轻人看不下去把自己的浴巾给我披上才好一点儿!无比感激,陌生的国度,陌生人也能给你温暖!坐在船外的人说雨水打在身上都是疼的!当时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原谅我电视剧看多了)上了码头有专人把我们分别送回酒店,因为时间晚了没有能在网上预约到第二天的四驱越野环岛一日游,幸好船上有位朋友有认识当地的导游,抱着试试的态度加了那个导游的微信,果然可以,就是比网上要贵40RMB,我们也能接受价格,愉快的报名了!(建议大家可以提前网上预定一日游,可以预约日期的!)回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冲热水澡,冲了半个小时才缓过神来!休息一个小时,晚上出去买我最爱的水果和酸奶顺便逛了一下商场,果然,我就喜欢看鞋子,也依然没有我的size!

Day4,早上九点车来接我们,一上车发现全是老外,司机也只会英语,我跟陈大胆儿说感觉今天不能愉快玩耍了!老外还是很友好的,一上车就问我们会不会说英语,回答说会一点点,然后气氛就尴尬了,沉默,沉默!陆续又去另外几个酒店接了客人,也都是老外,车程说真心话好远,第一个景点就是骑大象和看大象表演,一下车有导游接待,而且看我们是中国人,讲中文,好惊喜,原来他的祖籍是云南后来陆续来了好多车人,也有一些中国人了,果然很人性化,很快我们也被重新编号坐到都是中国人的车队里了!这一天真是惊喜不断!某人骑完一圈大象忽然还想坐第二次,实在太热,本宝宝不愿意再坐一次,于是她也只能去乘凉坐等小象表演!不过我给她买了冰淇淋!

中餐还是简单的自助餐,看到有团友居然带了榨菜!我看的两眼放光,厚着脸皮去要了一点儿,拌了小半碗饭吃

下午的环岛游最是high,山路崎岖,要求师傅车技极高,刚开始我死活不敢坐车顶,陈大胆儿第一个坐上去的,爽翻了!后来我也坐了,本宝宝才不会告诉你们,坐上去了就死活不想下来了!

山上风景也特别好!果然站得高看得远!

第一次看到榴莲树和山竹树!

有老外来搭讪哦!可惜书到用时方恨少,早知今日 何必当初,一定要好好学好英语,走遍天下都不怕撩汉子了

一路的景色还是很有特点的,某人你看我把你拍的多美!

阿公阿母石,你们应该都懂的!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一路说说笑笑玩玩打打真是好不愉快,时间过的也快,我们俩感慨一下这个一日游真心好值得!强推!(不过据说是有危险的!)五点返回,果然一场暴雨等着我们在,车上其他队友看着我们俩淡定的坐在车上没什么反应还很奇怪,要知道这这跟昨天海上那场暴雨比忒小 case了!回到酒店休息一下,还是七点出来觅食!来了四天,我已经好怀恋武汉的饭菜,某人天天问我要辣条吃,我也是醉了!一进7-11就去找辣条,最后肯定是没有的啦!我们大众点评看了一下中国菜馆,发现就在水果店附近,果断找过去,老板是重庆人,我们已经吃了好多水果,就只点了一盘香辣猪蹄,真是太好吃了,跟老板约好明天来吃中午饭!(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是被老板的美色吸引过去滴

吃完猪蹄又去了在大众点评网上排名第一的海鲜大餐!我不能吃海鲜,不过小煜同学说味道不错!

安利一下这个冰淇淋,国内没有,味道真的很好!也几乎每天一根!

第一次自由行,总还是有些遗憾的,比如说我们应该再多在苏梅岛玩两天的,好不想走,住在海边也就只有每天晚上去海边逛一逛!

Day5,最后一天在苏梅岛,早上十点去过早然后海边玩耍,两个小时,晒成了黑妹纸不过做了一件特别浪漫的事情,值了!

说好的去吃中午,这一餐是我们在泰国唯一吃饱的一餐!

吃饱喝足滚蛋!酒店预订了送我们去机场(60RMB)苏梅岛机场果然是最美的机场!PG146,15:30—16:30!我们两点去的机场!

整个机场就我们两个中国人!

曼谷素万机场了,新机场有BTS乘坐,为了节约钱,我们坐BTS到市中心,然后再打的到考山路我们预定的酒店(考山路翻译居然是kaoshan road,我们俩曼谷大堵车也真是名不虚传!曼谷有名的考山路夜市果然热闹!酒店还挺好找的,带着对苏梅岛不舍的心来看曼谷,真是处处不如苏梅呀!事实也确实是这样!来一杯我最爱的酸奶!

Day6到了曼谷,自然是要去大皇宫滴!体验了一把tutu车,报价100铢,我随口一还价50铢,成交!可是要不要这么多人啊,真是人一多就没有心情逛了!进去不到半小时我们出来了,路边买了点水果,打的去了暹罗中心!车上小煜同学闷闷的跟我说,曼谷一天都待不下去了!

逛一下别人的商场,对比了一下价格,感觉跟国内差不多,最后啥也没有买!楼下吃的比较吸引我,外贸协会会员伤不起!话说这里DQ真心便宜!

网上看到有网友说楼下的海洋馆不错,进去逛了两个小时!

地图上找了一下四面佛距离不远,一路寻过去,据说四面佛很灵验,当然得拜一拜!最后实在不甘心啥也不买,又回到暹罗广场,买了代表性的曼谷包包Naraya!打道回府路上看到Melissa的鞋子(之前在苏梅也看了)原谅我总是喜欢看鞋子!最后买了!

Day7,实在不知道干嘛,机票也不能改,没办法,去免税店吧!推迟了十天,我家亲戚终于来了!忍着不舒服去买买买!最后也没有买啥,一些需要的东西,外带几支口红(本宝宝表示买口红上瘾!)免税店的东西也没有便宜很多倒是楼下的特长试吃好多,好大块儿,不好意思的说我在那里吃饱了

之前看到别人在摩天轮拍的照片,感觉很不错,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心动不如行动!打的过去!原来就在湄南河夜市上,果然人生处处有惊喜!

还配美女看了一场人妖秀!再次说明,有计划提前网上预定,比较便宜!

Day8,今天真心没有安排了,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行李,十二点退房,拖着行李箱去汉堡王点了最大份的薯条当午饭然后打的去机场酒店!

曼谷真心交通很不便利,特别是去廊曼机场,好远,打的花了400铢!差不多两点半到酒店,等了一会会办理了入住,酒店还不错,放好行李,我俩也不知道干嘛,接着睡觉,五点多起来找吃的,机场吃东西的地方有,就是我们吃不惯,还在7-11里买了包泡面,最后也带回武汉了!最后安利一下这个榴莲,宝宝表示爱上这个神奇的水果了

早上的飞机,FD570,7:15—11:35!三点半起床,四点开始排队,机场已经人满为患了!庆幸住在机场了!所有事情办好,差不多可以登机了,时间刚刚好!即使我们说曼谷不好玩,但是还是每天玩到很晚才回去,因为很多行程不报期望,所以惊喜处处有!最主要是跟谁一起玩对吧,第一次自由行,有一些不完美,但是我很满意了!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原谅!苏梅岛再见,曼谷再见,泰国再见!

楼主是木有改名字嘛?

2016-09-11 23:14

引用 汤媛儿 的图片:

2016-09-12 06:2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11 23:14:48 的回复:

楼主是木有改名字嘛?

回复如飞*.:改了

2016-09-12 07:00

引用 汤媛儿 的图片:

大象枕头是酒店里的?

2016-09-12 08:02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发表于 2016-09-12 08:02:21 的回复:

回复不冷静小姐奇遇记:是的呀!我看到蜜月房里还有摆玫瑰花的

2016-09-12 08:09

2016-09-12 08:3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12 09:25

游记棒棒哒,照片拍的太美了

2016-09-12 09:41

2016-09-12 09:46

2016-09-12 09:4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12 10:07

引用 汤媛儿 发表于 2016-09-12 08:09:39 的回复:

是的呀!我看到蜜月房里还有摆玫瑰花的

回复汤媛儿:真的太人性化了~ 好可爱啊~

2016-09-12 11:23

引用 妖咖咖运气好 发表于 2016-09-12 09:25:31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妖咖咖运气好:对呀,趁年轻!

2016-09-12 19:38

引用 liyqc 发表于 2016-09-12 10:07:50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liyqc: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