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仁川童话小镇、中华城、月尾岛一日游攻略

风之彩 (重庆) LV.5
2016-09-11 21:48 848/3
  • 出发时间/2016-09-06

今日计划仁川游览景点:童话小镇、中华城、月尾岛
交通:地铁7号线-1号线,在7号线的温水站换乘1号线(仁川方向),坐至终点站仁川站下车,1、2号站口出站(其实就只有这两个出站口)。

本人其他韩国首尔一日游攻略请参看:

韩国首尔宣靖陵、奉恩寺、coex mall一日游攻略

首尔北村韩屋、国立民俗博物馆、南山韩屋村、首尔塔1日游攻略

中华城、童话小镇

出站后,正前方马路对面就是中华城的‘中华门’牌坊。在正式游览中华城前,可现在出站口的左手方找到information咨询处,进去拿一份中华城内部导游图以及仁川其他景点分布图,这样游览的时候就不至于像没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
        我曾去过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唐人街和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唐人街,墨尔本唐人街位于其市中心几乎最繁华的地段,跟国内大城市的任何一条步行街很相似,透着浓浓的商业气息;而约堡唐人街则位置较偏,人气也不旺,再加上街面不平、随处垃圾,进入其中你会感觉到你似乎来到了国内某地级市的城乡结合部。而仁川中华城的规模很大,占据半个小山丘,俨然当地一个独立的社区。其内部各小景点也比较多,也相对较分散。因此在进去前,可对照地图好好规划一下。如果把仁川中华城比作一个半圆,‘中华门’就是圆心,沿半径向左与圆周交界的点就是最边缘的‘韩中门’,右侧则是‘仁华门’,沿垂直于圆心的半径一路向上就是位于山顶的自由公园。以连接中华门和自由公园的路为界,可将中华城分为两个参观片区:左方在韩中门附近有‘童话小镇’和一个佛教的小寺庙(名字忘记了);右方则有‘杂酱面博物馆’、‘孔子像’、‘韩中文化馆’等。

建议可以先去‘童话小镇’,这里就像是梦幻的世界,所有人都能在这里找到你小时候最爱的那个童话故事;充满童趣的壁画、美丽的花朵、精巧的城堡……,所有来到这里的人应该都会暂时忘记自己的年龄,回味童年那无忧无虑的时光。爱拍照的朋友更是不能错过这里,任意一个街角、一栋小屋,都是拍照的最佳背景。(如果你的首尔旅游日程上有梨花洞壁画,其实真的可以划去,改为来这个童话村;虽说路程稍远,但绝对不会让你后悔。)

从童话小镇出来后一直向着‘仁华门’方向(中华城的另一端)前行,可以先爬上自由公园去俯瞰仁川港的全景,公园正门前是一条讲述三国历史的瓷画壁廊,园里有纪念美国麦克阿瑟将军的雕像和纪念韩美建交100周年的雕塑。从山顶的公园下来,可以看到孔子像以及充满中国历史气息的文化小镇。镇上的‘炸酱面博物馆’挺有意思,展示了炸酱面是如何从中国的北方传入韩国,并成为韩国人民最爱吃的一种面。而且有趣的是,介绍了在韩国年轻人中流行的‘黑色节’(Black Day)。原来2.14是情人节,3.14是白色情人节,那4.14呢?这一天,还单身的人们就会穿上黑色的衣服,吃黑色的食物(咖啡、炸酱面……),以庆祝自己的单身日子。

月尾岛(Wolmi Do)

逛完中华城后,已是中午1点左右,由于早饭吃得晚且吃得多,再加上天气比较炎热,我并没什么胃口,就准备直接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月尾岛。回到仁川地铁站,在出站口的左手边找到巴士站,乘坐2路或45路到终点站月尾岛(Wolmi Do Island,共6站)。下车后就看见比较大的游乐公园,沿着游乐园往海边走,路遇一海鲜烧烤摊,买了一条大大的章鱼须,边啃边走,就到了月尾岛。

倚着海边的栏杆远眺,可以看见海峡对岸的幢幢高楼,那里就是仁川国际机场附近了。如果愿意的话,是可以坐渡轮过去玩耍一番的。在月尾岛上,有供人小憩的凉亭,还有海水泡足的小池。靠在椅子上,看着大海、吹着海风,甚是惬意!不过这次月尾岛之行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当我正在海边低着头与友人微信聊天时,前方海面上竟然传来类似爆炸的声音。抬头一看,好家伙,一艘军舰正在发射炮弹!再仔细一看,海面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好多大大小小的军舰,头顶也开始有直升机在盘旋。原来,正在这里进行的韩国海军演习被我碰上了。于是,我就看见了军舰放炮、看见了小艇冲击、看见了海军登陆(不仅有韩国欧巴,还有美国大兵)……我一边激动的观看,一边小心翼翼的用手机录像(怕被人家以为是间谍)。在跟着围观群众向士兵登陆处跑去时,还一不小心摔了一大跤,手脚摔破了皮、手机摔坏了屏;但这都挡不住我平生第一次看军演的激动,赶紧爬起来,找到手机,继续一路小跑,占据有利位置,继续观看登陆,并猜测后续还有什么精彩的行动。不过,等所有士兵都上岸后,这次军演就结束了,大兵们也都就地解散,只剩那些军舰仍然在海域内游弋……

心情激动地向国内的朋友告知了这里军演的情形,有人告诉我说,前几天朝鲜发射了导弹,这个演习应该是韩国朝鲜表示强烈的不满和回应。在海边,大部分的韩国民众都很淡定,在军演时他们也会观看;当军演结束后,他们会平静的讨论评价一番,然后,在钓鱼的继续钓鱼、在散步的继续散步、在聊天的继续聊天……
在月尾岛,有一个架在半空的游览小火车,看导游图,似乎是可以一路观看风景回到仁川站,但我没有去乘坐。在游乐园的后方还有一个月尾公园,园内山顶的观景台是个俯瞰海景的好去处。本来我是打算进公园游玩一下的,但由于摔伤,膝盖和肘部到处是淤青和皮损,没法走路,而且伤口也需要尽快处理。我就只在公园门口望了望,略带遗憾的坐公车回到了仁川地铁站,并坐地铁回去了。

各景点费用及交通信息

中华城:免费参观
炸酱面博物馆门票:1000韩元
公交车费(2路、45路,仁川站-月尾岛):1300韩元/次
月尾岛:免费参观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12 11:0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12 11:56

引用 bdasml 发表于 2016-09-12 11:04:07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bdasml: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