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场未完成的梦。

无敌小二姗~ LV.3
2016-09-11 21:52 1005/10

到达丽江

石家庄飞,晚8:20-11:20飞机准点,首航,有飞机餐肉夹馍

丽江大理香格里拉这些名字总是萦绕心头,总是幻想着他的模样,是温婉的女子,是莽撞得汉子,还是天真的孩子。终于八月定了票,在九月初踏上了这片土地。
九月初的丽江,仍然是雨季,天气没有想象的冷,刚刚好穿着长裙,也刚刚好穿着牛仔裤。晚上十一点到,望江楼客栈姐姐(说起认识的经历又是一个奇怪得故事)安排了接机,贴心的小波哥煮了饺子(虽然很难吃)。住在丽江古城,本来暗叹没有高原反应,然后拎着箱子走了几步就喘的不行,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啊,走的太急,喘了十分钟。接机叔叔说他们也不能走太快,海拔太高,不能走太快(可能他就是想看我笑话才在我喘的时候告诉我)。
到古城比较晚,灯比较暗,还是能看到人群涌动,重点是看到吐的烂八七糟的女子,宝宝有点害怕,女生来这还是要保护好自己。到了客栈碰到旅人聊的很开心,相约明天一起去拉市海。

茶马古道拉市海

早上醒的很早,也不知道是💩憋的还是兴奋的,只睡了四个多小时,醒来异常清醒。乌云笼罩,小波哥却说今天会晴天。不管怎样,先填饱肚子。然鹅!然鹅!人家说这边的人不吃早饭!!!然后我们去寻觅了饭食儿

下了两只猫旁边得台阶就有家早饭,竟然还有油条豆浆,不过应该挺难吃的,油条都蔫了,点了牛肉米线跟皮蛋瘦肉粥,牛肉米线刚吃还行,多吃两口就腻了,而且不弹。皮蛋瘦肉粥真是好吃出天际呀~甩了某基的味精粥很多条街。都是十五一碗。

在早餐店还看到了滴油的腊排骨。

出门的路上拍的漂亮得客栈,跳操得阿妈。丽江给人的感觉像个温婉的女子,你看着她,每个地方都是柔的,每个部位都是美得,总让人想着多看一眼,多抚摸一下。

十点半,出发去了茶马古道,十一点半到达。带我们走茶马古道的叔叔特别好,给我们选了两匹温顺的马,不过我胆子小叔叔牵着,同伴自己骑了将近两个钟头,恐高症都要治好了。

这里!我要特别介绍我的坐骑,小白龙!!!炫酷到天际!!!叔叔说他小名叫小灰灰,太不能显示我们的霸气了,小白龙,小白龙,我是唐僧,走,取经去!

骑到山顶会有阿姨卖马食,我们给小白龙跟奥巴马还有叔叔的坐骑都买了,因为他们太辛苦了。山上有个情人湖,叔叔说他们年轻的时候在这对唱讨媳妇儿,叔叔唱歌真的超级好听~

下山后又免费得土鸡火锅可以吃,味道蛮好的,不过鸡肉少的哟,我们在全屋异样的眼光中毅然加了30的肉,想当初去呼和浩特吃够了的肉,在这都是宝贝贝~

吃完饭就去划船,走了两步就开始下雨,两个人躲进了马车里,拍来拍去的小花真美丽。来的时候查的天气基本都是雨,来了后刚刚飘了这一阵,20来分钟,雨就停了,还出了太阳☀☀☀

对于一个身体不协调的人,划船都是原地转圈。还好随身携带了女汉子二号。你看那远方的云,小白龙,快过来,有妖气!

划完船去了束河古镇,个人感觉商业化挺严重挺没意思的,不过编了小辫子,超开森!同行的女汉子还买了民族服装,还听一个卖银饰的爷爷说了自己打银的事情,卖银总是不好听,可是爷爷声音超级好听~

最后一站去了象山市场的钰洁腊排骨,第一口,嗯,这是什么鬼,咸的哟,诶哟,然后又吃了第二口。加米饭,嗯~好像挺好吃,然后就木有停下来。菜要的蟹腿菇跟豆皮 笋,笋炒好次~一个不吃米饭的人吃了三碗米饭。

然后打车回来了春夏秋冬,路上看到了跳民族舞的,放河灯的,重点是尝了一路鲜花饼,脑袋都冒课香味儿了。
一天的花费 早饭30➕茶马古道160✖2(找熟人比较便宜哦)➕照片20➕打车30➕编头发20➕腊排骨90➕芒果杯35

虎跳峡

报团890,精品小团,完全无购物无自费

早上六点半起床,古城店铺都没有开门,只能门口吃肯德基,昨天才嘲笑了,今天就打脸。七点半准时出发去香格里拉,导游兼司机是格桑尼玛,扑克脸,却很贴心,每次过颠路都会轻轻开看人们睡着关窗户,康巴汉子铁骨柔情呀!一路上都是美景 随意一拍都很漂亮,深深的体会到了百闻不如一见,没有照片能显出它的美~

虎跳峡,真的是壮观啊,水流磅礴而下,金沙滚滚,拍山震石。可是在这样的景象下,山上架了一座白石桥,他安安静静的架在那里,像一位高僧看着繁华浮世,看着楼起了,看着宴宾客,看着浮生若梦,看着千古江山。一千级台阶,让我切实体会了什么叫下坡如拉稀,上坡如吃屎,真的是爬哭了。不过这样的景色,不枉一遭。

路上为了让大家适应,中途休息了几分钟,遇到了这个极度会摆造型得狗狗。然后去了草原,虽然没有内蒙草原广阔,看到藏族人策马扬鞭也是一美景。同行的人们在这跳high了,每个人都好多跳起来的照片。出来游玩,心态决定心情,同行的大哥大姐,带着我们一起玩耍,自叹不如啊。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转了三圈为家人祈福。还请藏医看了掌纹,一眼就说我颈椎不好,简直跪了,果真,民族的都是世界的,真的很棒。然后买了牦牛肉串,走了三步被冲出来的大黄狗一跃而抢走,吓我一跳,还好不是我的!可是刚吃了一口丫就追了上来,吓得宝宝赶紧给了它。

晚餐➕表演,藏族朋友们真的是能歌善舞,每唱一首歌都是开心,每跳一段舞都是欢腾,感染的人心情极度愉悦。对了,这就是我们同行的大哥大姐,恩爱秀了我一脸,大姐身体不算好,高原反应比较严重,大哥一直悉心照料,在车上两个人也紧紧牵着手,真的是夫妻典范!👍🏻👍🏻👍🏻

普达措and丽江千古情

入住的太空舱酒店 环境很好很干净也很安静,就是浴室是透明的,情侣入住应该会比较有感觉。早饭很清淡很简单,可以去去昨天的油腻。

一路上的天空,阴郁又有些蓝,一朵朵云飘散聚集,虽然起的很早却并无困意,在路上,会看到青山,白云(今天乌云有点多),错落有致的藏族房屋,房屋旁晒得金黄的青稞,还有三三两两的藏民在割青稞,真的是无法语言形容,感觉像行走在画里。

40分钟左右到了普达措,普达措公园分成三部分游览,过程都要做游览车,一定要带着氧气瓶!!第一部分可以乘船,一般自费50,不要觉得坐船亏了怎么样的,因为后面真的很长,又有上坡,重点是游览车开的很冲,很容易晕车的,基本氧气都是在车里吸的,其他不多说了,不然木有神秘感了。我们去的那天是阴天,据说五六月杜鹃花满山更美。对了对了,有好多小松鼠,不过不要给他们喂食哦,也不要给追他们吓他们,让他们开心的在你眼前跳来跳去,你越安静它越会离你近。

因为大家都说玉龙雪山没有雪,所以没有看到丽江印象,转而看了丽江千古情,刚开始听室内得,感觉,完蛋,钱白花。可是!可是!!真的很精彩啊,舞台效果震撼,而且处处惊喜。260,包接送,真的很合算。对了,街心在演出前还会有热身演出,警察叔叔都会有互动。里面吃的没啥好的,还贵,不是特别饿还是不要吃了,大剧院门口的花生很香很入味。

去大理

第二天早上睡了个大懒觉,然后下雨了,去大理稍微有点耽搁。古城打车去汽车站20块,然后奇遇的我们在车站碰到了外国友人,帮他买票以后自己的票买错了退票重买,手续费80大理大概三个小时车程,路上可以用风云变幻形容,一会下雨,一会晴天。车会停大理古城,我们住的海边,所以在下关下车的,车站打车到下关15。

住的酒店叫龙凤悦,跟网上评价很好的几个很近,龙凤悦相比就很便宜了,238,大概是另外几个的一半,与洱海隔一条马路,不过是新装修的,而且个别还在装修,可能有点吵,景色很好哦~客栈叔叔很好,免费接我们,一路介绍大理,介绍吃的。

老板推荐吃了一家的巍山一根面跟耙肉饵丝,很好吃,对于爱吃面食的北方人来说,真的很棒,肉很烂很入味。👍🏻

吃完后去了大理古城,滴滴一个车50,个人感觉各个古城大同小异,重点是你看到的人文,在这边买了个小气球,因为有城管,追着人家给钱。对了对了,如果想买民族衣服建议在大理哦,感觉比丽江得质量好一点,而且会便宜些哦。

双廊

第二天睡了个大懒觉,然后吃了黑山羊火锅,我觉得吧,啊,还是,涮羊肉吧,这个有点不习惯,带毛的,额,额,肉都是熟的,还是大北京涮羊肉➕麻酱适合我啊

下午睡了一觉去车站,人家说去双廊就还一班车,回来六点,所以啊,班车去的,开会250,真好这数。大理双廊大概一个小时十分钟,去了租了电瓶车,骑了一个小时,沿着河岸转了转,景色超美,电车50随便骑,一定要注意回程时间啊。
晚上回来在妈祖海鲜吃的,就在宾馆旁边,啤酒鸭很入味,就是吃多了有点油,花蛤很干净,味道也好就是有点少,青菜还是不要了,难吃,送的小菜超好吃,腆着大脸加了一份。人均也要100。

回丽江

回程路上车坏了,路边随手一拍的。
往返车票140➕吃饭300➕包车250➕小东西200

回到丽江已经傍晚了,去黑山羊一条街吃了饭,那边都是游客价,最好问问老板认识的没有,可以打折,我们吃的纳西三道菜,味道很不错。然后古城转了转,买了点鲜花饼,个人建议一定要多尝尝,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合适才好吃。
丽江古城一定不要一直走在大路上,多去走走人少的路上,很有感觉,大路上都是卖东西得商业化严重。

回家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起来赶飞机,飞机场很美,云好像在手边。来时繁星如梦,去时淫雨霏霏。
往返路费➕七七八八人均一个7。

一直想去双廊玩呢!

2016-09-11 23:35

真美!

2016-09-12 00:07

引用 无敌小二姗~ 的图片:

2016-09-12 06:24

一路美景,赞、赞、赞!

2016-09-12 08:3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12 09:25

游记棒棒哒,照片拍的太美了

2016-09-12 09:41

2016-09-12 09:45

2016-09-12 09:47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